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2011。金马伦:Cameron Bharat 。Tea Plantations

Tanah Rata昇明餐室和朋友吃了午餐后,我们就分道扬镳啦~
威廉问我下一站去那里?我说吃蛋糕去!!嘻嘻

好久没有来 Bharat茶园了,上次前来应该是两年前的事了~
(去年的金马伦行游玩区域只是Brinchang罢了,没有大老远来到这个茶园咯)

听说餐厅装修过了,就过来看看吧~
一下车,看到美丽的茶园和蔚蓝天空相映晖,马上拿出相机拍下这张照片
还好有拍照啊,之后乌云就来了,看不到蓝天白云了,呜呜~

后记:-
之后回程路上,我发现过了西洋菜谷之后,也有家Cameron Bharat Tea Shop哦
然后才知道原来Cameron Bharat 有两间啦,一个在东一个在西!!

我来的这个是Tanah Rata往Tapah路下山的方向的Cameron Bharat 
距离BRINCHANG半小时左右的路程,远咯~
这个Tea Shop适合使用Tapah路上下的游客

而我是走Spg Pulai路上来的,我应该去那个方向的Cameron Bharat 比较顺路啦
这次做个记录,下次就别浪费车油来到那么远的Tea Shop 了~


泊车后,我和威廉说先来这个餐厅吃蛋糕,然后才去茶园走走散步帮助消化
然后再去下一站吃甜品,今天的出游是吃,吃,吃,瓦咔咔~
威廉说奉陪咯,看我能吃多少咯~
我笑说他带够钱吗?别给我吃穷了,哈哈~


Cameron Bharat 建筑颜色与外观和两年前一样
不同的是更大间了,走道都不见了,全部变成用餐平台了哦~


今天的目标是Cameron Bharat 的草莓芝士蛋糕
为什么想吃这款蛋糕呢?全拜我好麻吉仪妈咪的碎碎念啦~
她老是说来Cameron Bharat 就是要吃草莓芝士蛋糕,超好吃的,
平时不敢吃芝士的她,竟然爱上这家的芝士蛋糕哦~

我为了知道这家的草莓芝士蛋糕的吸引力在哪里,所以我来啦~
不来一回,哪里会知道那块蛋糕是什么味道呢?嘻嘻~

小记录:-
回来之后看见仪妈咪写金马伦游记
才让我发现,我们相隔一天的时间,我们两家人都上了金马伦噢~
哎哟,这就是没联络的后果,不然就一起上来吃喝玩乐了啊
但没办法啦,她的老公和威廉,都是即兴出游的人,要约也不知道怎么约吧~



好多人在排队买食物,
但一开始我以为食物都是现成的,就只是还钱和拿食物,应该不会等很久吧
哪知道,四个员工的手脚慢到~~ ~~
威廉是第八个顾客,却排了15分钟才买到食物,有够慢的,晕~


今天的目标 -----》 草莓芝士蛋糕 RM 7.50
因为还要去别地方吃东西,所以也就不乱点食物了,就真的点了块蛋糕吃罢了

吃了一口,我明白仪妈咪喜欢这个蛋糕什么了
不就是 ~~ 》 芝士味道不浓咯,哈哈
她很怕芝士的味道,所以这块不浓郁不重口味的芝士蛋糕,俘虏了她的胃口
加上咸咸的饼干底和酸酸甜甜的草莓酱,这块蛋糕的芝士味道完全被覆盖了
原来她只能接受这样的味道,下次要做蛋糕给她吃,就知道她的口味了,呵呵~

总结来说,这块蛋糕做得还真的很不错,饼干和芝士味道配搭得宜
是块值得光顾和享用的蛋糕哦~


我很幸运的遇到围栏边的座位
和威廉在这么美丽的风景下吃蛋糕,凉风习习的,真的很舒服
如果不是顾客太多,很多人在找位置,我还真的想坐想坐久一点的咯,唉~


可能是国庆假期,游客比较多,所以餐厅里人山人海的
在这样的吵杂的环境下,坐不久,也不敢坐太久
所以吃完蛋糕后,我们就离开啦~


离开餐厅,沿着餐厅边缘的这个指示牌,我们要去茶园走走啦~


跟着指示牌,走下这个阶梯,就是茶园了~
阶梯间隔狭隘又笔直,走下去要注意步伐哦~


万绿丛中一点红!!
红花竖立在绿意盎然的茶园中,很耀眼很抢眼吧~


漫步在茶园小径上,绿油油一片的,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原本的宁静,被一家印裔家庭给破坏了~
他们的孩子胡乱拆摘茶叶玩天女散花,这点让我很不快~
虽然茶园没有布告栏说明不准拆摘,但这样破坏植物,是游客应该做的事吗?

美丽的景点,再怎样修复,保存,整理和收拾
也还是需要游客的合作,保持清洁和不破坏,不是吗?
很基本的公民意思,很多人都忘了
不是破坏公物就是用涂改液写下“XX到此一游”,这样的糟蹋景点,晕~


走向另一个方向,想好好的利用单眼相机,把美丽的茶园拍下来
虽然技术没有很好,但是就是要练习咯,不练习,哪里会进步呢?
而我最主要目的是留念啦,
记录我和威廉何年何月去过什么地方,加上写文章,这就是我们的出游日记了~



天色渐暗,加上这区的茶叶也略嫌老旧枯萎
但,还是有它的美感的,不是吗?


这一年来出游,习惯了带着笨重的单眼出门
然后拍不到我希望中的照片时,才来懊悔怎么平时没研究相机用法
阿米这个人好矛盾咯,希望照片漂亮,却从不去下苦功研究
拿了单眼快一年了,却只会用单一功能,有点浪费物质咯~


每次和威廉说我的懊悔的时候
他就只是会说:没关系啦,照片清楚就好了,慢慢学啦,急不来的~
哎哟,就是他不逼我学习,才让我一直那么懒懒散散的
我还真的如弟弟说的,我真的无药可救了,严重再浪费钱的去买相机,哈哈~


这次拍的照片其实都不满意,但是还是写文章记录吧~
就为了N年后回顾,我和威廉走过的地方~

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死了,威廉应该就会珍惜这部落格里的一切了
因为这里的每一个字,每一张照片,都是我在为我们的生活做记录
好的坏的都写下,吃的玩的都记录,走的看的都有心情写照
他回来这里阅读文章,就能理解我在想什么,我的心情,我的感受~

或许到了那一刻,他会懊悔,怎么所有的出游文章和照片中,竟然看不到我的身影
(谁叫扎相机的是我,写文章的是我啊,哈哈)
而如果有一天是他先走了,我就能在这个部落里每一篇文章里
看到威廉陪我走过的日子,我和他的说过的话,我们生活中的种种~

米妈妈46岁就走了,我也30岁了,如果短命的话,我就只剩16年的命罢了
没孩子让我牵挂,威廉也不必我担心,他能有自己的生活,过得好好的
而我,应该能走得很安心,没什么放不下的了~
(想到米妈妈,心情和前路,都变得灰暗了,唉~)


离开原本应该宁静但被嘈杂人声破坏的绿油油茶园
我还不急着离开,有纪念品店哦,我当然要去看看啦
虽然不一定会买东西,但不去看看,心里会不安稳的(败家精神!),哈哈


以茶壶作为标记的Cameron Valley,来看看吧,希望有机会做点贡献啦~


店面不大,但是货品很多,好多可爱物品很吸引人哦~

看到可爱的草莓型耳塞和手套,一对才10元,超想买的,太有趣了啦~
但想想,除了金马伦,平时也不会拿来玩啦,还是算了,
不要买回家惹灰尘顶空间,最近阿米败家,有点理性了哦,嘻嘻


但最后还是败了这个草莓便当盒 RM 10
最近超哈便当盒的,可能是上班都带便当的关系,就开始想用特别点的了
我知道我老了,用这个便当好好笑,但是真的很喜欢咯
小时候没人买给我,长大了就自己买给自己咯,满足下我心深处的童泯心嘛~


这个草莓便当盒是双层的,还附有白色小汤匙,可爱吧?

最近有点疯便当盒了,怎么办?接连买了好几个,喜好改变方向了,哈哈
我问威廉,看过那么老的人拿那么可爱的便当盒吗?会好笑吗?
威廉说谁敢笑?笑就炒她/他鱿鱼,哈哈哈哈~

买了可爱草莓便当盒,心满意足啦,舍得离开了
下一个目的地 ~~》 Smoke House~

12 条评论:

  1. 我们很多时候想要出去走走
    也是一时兴起 就去走走了
    可能大家的生活都各有忙碌
    有时来不及相约朋友

    和你一样使用单眼差不多1年了
    我也是只会一两样而已
    每次遇到高难度, 就丢给权雄拍摄
    他摇头!

    我也有想过,如果有有一天我去世了
    部落是不是有人继续为我经营?
    还有我们的部落是不是就这样被人遗忘了
    毕竟今日不知明日事, 说不定我突然离开?哈哈!

    话说回来有部落,可以看到我们的生活在平淡中有精彩
    认识了很多朋友,可以看到大家分享的喜悦

    我好像说了很多话

    回复删除
  2. 好长一段时间没去金马伦了,
    那时候常去是因为有参加生活营,所以去了好几次
    蛮喜欢金马伦这个地方的~
    凉凉的天气,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3. 哎哟哟。。。你们2个zomok7早8早讲走了??呵呵呵~~米啊米,我感动叻,你该不会是特地去金马伦尝那块我爱的草莓芝士蛋糕然后做给我吃吧!!!不要这样叻,我会感到死掉的!!!哇咔咔!!

    如果我们知道的话就一块儿去。。。一定很高兴的 ^^

    回复删除
  4. 好可爱的草莓便当盒。我女儿很喜欢草莓,我下次去金马伦也要买个给她。^_^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原来仪仪妈咪不爱cheese 的味道
    我看中那个草莓便当盒 ^^

    回复删除
  6. 这个旅游胜地很靠近我妈妈的家,每次去 tanah rata 时会经过,就是不曾停下来看看或喝杯茶。

    回复删除
  7. 我超想去金马伦的,存多点钱,买部相机再去过。

    回复删除
  8. 那蛋糕不會太甜嗎?我看到上層的草莓醬,感覺好像很甜呢!呵呵。
    便當盒很漂亮,我也喜歡!

    回复删除
  9. 怎么没有给人家家的女儿买一个呢?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阿米记得下次放你草莓便当装满食物的照片哦。。

    做人要看开点不要太悲观。。要记得珍惜所有眼前的人。。还有想要做什么就去做,不要让自己有遗憾。。。加油喔!

    回复删除
  11. LS,我原先也是以为人家的威廉会买给人家的女儿的叻。。。那里知道没有,瓦咔咔,想必是因为上次的“经验”威廉不敢了。。。瓦咔咔

    回复删除
  12. SockPeng 。。。
    其实知道一大班朋友出游很开心,但大家都是很随性的人,要出游就走了,所以也就不会去相约,我回来后看到仪妈咪的文章,才知道我们相隔一天都去了金马伦,才在那里暗锤没约好,哈哈~ 我很羡慕有会玩相机的男伴,学习和讨教机会多些,前提是,男伴要有耐心教导啦,哈哈~ 我倒想好了,我的部落格,如果我死了,威廉是不可能继续了,但我希望他帮我发布死讯咯,我写了帐号和密码给他,说我真的死掉了,要发布给大家知道咯,我连这点都计划好了,哈哈。。我们都是很爱部落的人,爱到连死了都牵挂着,难道我们要像电视剧情那样,做鬼也要写文章,然后有人红了,有人从IP寻来,才发现这台电脑在布满灰层的地方,荧幕是在跳动着,却看不到人,然后问人,邻居说这家人死了几年了,房子空置几年了,哈哈哈哈哈 (够力,阿米有这般的现象功力!!哈哈)

    蜜蜂王子 。。。
    我近年来喜欢去金马伦而不是云顶了,觉得金马伦比较宁静清爽,这样的大自然环境,适合现在的我,呵呵~

    ~ 仪仪妈咪 ~ 。。。
    不必感动到死啦,我不会做给你吃的,被臭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只是奇怪你喜欢它什么,去光顾了,我明白了,然后边吃边和威廉说你的坏话,哈哈。。够力咯,去到金马伦,都要讲毛毛虫妈咪,真多坏话给我碎碎念,哈哈哈哈。。。说真的,我们3家人约一次去金马伦吃火锅吃草莓啦,然后通宵不必睡,说话说饱好了,哈哈

    kei kei 。。。
    那里有好几款不同颜色和款式的草莓便当盒,虽然不大个,但是太可爱了,我就忍不住买了,哈哈

    PynnLee 。。。
    那个仪妈是个口味奇怪的家伙,别理她太多,哈哈哈哈~ 草莓便当盒其实很小,贪它可爱罢了,买回来2个月了,除了装饼干,也不能装什么,装饭或面,不够我吃咯,哈哈

    彩芳 。。。
    哦,原来你娘家靠近这带哦,有机会去看看一回,不错的哦~

    小雪 。。。
    哈哈,我也是和自己说,要好好学习拍摄了,下次去要拍出好照片,但。。。说罢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米是懒惰家伙来的,哈哈

    小鎮姑娘 。。。
    那蛋糕还真的不甜,草莓酱应该是店家是自制的,金马伦草莓不甜的,加上不是工厂加塘制作,这草莓topping是酸中带甜,配搭起来刚刚好,不错吃~

    我的天地 。。。
    你说,我会允许吗?

    kym 。。。
    哈哈,那个便当盒很小罢了,装满食物,吃两口就没了,不够我吃咯,所以我到现在都只是装饼干罢了,装饭还是面,我要大个点的盒子,哈哈~ 米妈妈说死就死了,闭上眼睛,一句话都没留下就离开了,她让我对生命没有了安全感,但也让我更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

    ~ 仪仪妈咪 ~ 。。。
    那套餐具拿去了,还要怎样????? 别提了啦,贝贝又要生气气了,吼!贝贝那么乖,做莫你们一直要作弄她,你们很坏咯!!!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