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槟城。SIAM XPRESS

某天傍晚,和威廉去大山脚办事后,天空下起了毛毛雨
威廉说直接去广场吃晚餐好了,不必淋雨的泊车场,最适合这个时候的我们,呵呵


去到大山脚的JUSCO,走来走去,都不知道要吃什么
我有提议说去光顾OLD TOWN好了,但威廉说不要啦,都写过文章了!!
哈哈,这个男人好可爱哦,要吃什么,还要顾及我有没有部落文章题目可以写~


走上二楼,威廉说没去过Chicken Rice Shop
但我以前在KL去过了,食物没有很特别啦~
想去一番拉面对面的咖啡馆吃蛋糕和西餐,哪知道~~ 倒闭了,晕~

最后,我们去了这家没有顾客
但是门面看起来很不错的泰国餐馆 -- SIAM EXPRESS

室内装潢还蛮不错的,侍应也很友善,环境让人家觉得很舒服

以泰国酸辣鱼为餐牌封面,还注明了是泰国快餐~

餐牌内页写满各式各样的泰国食物,选择还蛮多的~

点餐后,没一会,餐具就送达了~


这天因为时候不早了,我不想那么迟了还吃东西
所以就只是点了一杯椰子冰淇淋来解馋


每次去泰国合艾走走,我都会买那里的冰淇淋吃,便宜又好吃,是我喜欢的味道
威廉说我很奇怪,平日不爱吃冰的我,竟然每回去合艾,都要买冰淇淋吃,哈哈


这里的椰子冰淇淋味道很不错,但一杯要价 RM 6.90,略嫌小贵~
我在合艾吃的,一杯要价2块钱罢了,还有满满的坚果,底部还有面包的
但这家餐厅的,就只是一球冰淇淋配搭芒果和阿达籽罢了
味道是很不错,就只是觉得吃了不过瘾罢了,太小杯了啦,哈哈~

威廉点的泰国甜品 water chestnut RM 5.90
(他看餐牌食物照片后说要点来试试的,他说很像很不错的样子,哈哈)
这道甜品送上桌的时候,我觉得很普通,感觉是椰奶冰品类
哪知道喝下一口,我和威廉眼睛马上亮起来了,超好吃的,我爱!!!

这道泰国甜品里有黄色一条条的菠萝蜜丝,染上红颜色的爽脆马蹄粒
加上椰汁,口感甜而不腻,赞!
喝完这碗甜品,我和威廉都觉得 ---- 好想再点一碗来吃咯,太好吃了啦,哈哈

威廉点了泰式椰浆饭套餐 RM 12.90
除了一盘咖哩鸡肉饭,还有一碗热汤和冰柠檬茶


威廉一时忘记套餐加了饮料,还多点了泰国甜品来吃
所以这杯柠檬茶,被我们浪费了大半杯,太饱了喝不完,浪费食物了,晕~

咖哩鸡酱汁煮的很浓郁,吃得出带有浓郁的椰浆香气,
鸡肉焖烂入味,口感很不错哦
虽然味道和马来西亚的咖哩鸡有所不同,但是各有特色,
是一道食物值得尝试的食物


值得一提的是,那个泰国香米饭啦!!我爱死了啦~~
味道和口感很赞,好像是加了糯米一起烹煮的,
吃起来很香很香,就是净吃也很可口哦~


份量也很大,一粒圆圆的米饭,压得实实的
威廉怎么吃,还是那么多,他说单单吃饭都饱死人了,哈哈

这餐一共RM 28.25,,包括10%服务费
食物很合我们的胃口,有机会一定再来光顾一次!!!






第一次光顾后没多久,我们又去大山脚JUSCO附近办事,又是烟雨蒙蒙的一个傍晚
威廉说去JUSCO光顾一番拉面要吗?
我说我比较想吃SIAM EXPRESS,我上回都没有吃到那里的食物
威廉说ok,反正选择那么多,食物也好吃,再去一回都ok的~



这天到来,我和威廉异口同声说一定要再点这个泰国甜品来吃!!
这道甜品的价钱虽然不算便宜(RM 5.90),但是味道和口感真的很棒,
也是严重吸引我们再次光临的主要原因之一,哈哈
不同的是,这次甜品里的黄丝丝不是菠萝蜜,而是芒果粒哦
看来店家是依照货源而放入材料吧,芒果或菠萝蜜是替代使用的
只是我很好奇的是,到底道地的泰国甜品,是用菠萝蜜还是芒果呢?

我点了九层塔鸡肉饭 RM 12.90 (没附增饮料,只有热汤罢了)
至从上次之后,爱上他家的白米饭,是我来访必吃的食物了,瓦咔咔


哪知道食物送上后,一看就知道是白饭,
我哭丧着脸和威廉说怎么不是上次他吃的那种饭?????
威廉说餐牌上写了是“蒸饭”啊,means就是白饭咯,
哎呀!没看清楚,点错食物了啦
讨厌咯,这都不是我想要吃的饭,呜呜


套餐附赠的一碗热汤,虽然是普通的葱花味精汤,
但在下雨的夜晚,有一碗这样的热汤暖胃,还是会觉得很温暖的~

九层塔炒鸡丁,辣辣的,蛮开胃的,很下饭哦!!
以后家里就这样炒鸡肉好了,配一盘饭,也能过一餐了啊,嘻嘻

威廉点了泰式炒果条 PHAD THAI NOODLE RM 14.90
很薄很薄的蛋皮,嫌弃鸡蛋份量太少的同时,也佩服厨师的功夫
他怎么能把那张蛋皮煎得那么薄???

面条是槟城式的小小条状果条,炒法和味道比较趋向泰式煮法,
调味料和我们平时吃的味道很不同,这应该就是所谓的泰式做法了


我觉得味道很不错,我喜欢这样的调味方式
但威廉说很甜味多了些,不喜欢泰式做法,还是槟城的炒果条味道比较合他胃口

两个人,两份食物,慢慢享用,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吃完这餐食物
这餐一共RM 37.05,包括10%服务费


雨后的夜晚,空气特别清新,
吃了晚餐后的我们,在广场里散步走走帮助消化,再去JUSCO买点食材才回家


两个人的世界,很悠闲,自由与轻松,虽然没有孩子的生活是平淡了些,
但,感觉还是不错的,还行啦,嘻嘻~

这天我光顾的是大山脚 JUSCO 里的分行

12 条评论:

  1. 最近常常下午下雨
    每次周末要找晚餐吃
    都被迫进入广场吃
    可是又不知道吃什么!

    多年前在吉隆坡的ONE UTAMA 去过SIAM EXPRESS
    不知道和这一间一样吗?如果是的话,我多一个选择
    呵呵!

    回复删除
  2. 那甜品我也喜欢,这里都叫red ruby...好喝。。。

    回复删除
  3. 这家店的泰式椰浆饭看起来不错哦。。。看到口水直流了...有机会要去尝尝...不过听说BM的Jusco 要关闭了哦。。。

    回复删除
  4. What's in the water chestnut dessert is supposed to be jackfruit, all thai restaurants I've been to in penang island use jackfruit & my husband's thai auntie make it with jackfruit too :) it's my fav since I was little, I order this all the time when I go to thai restaurants, no matter how full I am after meals, I always have to eat this dessert ;p

    回复删除
  5. Thai food 看起来总是很开胃啊

    回复删除
  6. 我也喜欢water chestnut。

    可惜这家店只有槟城有,不然要去试试。

    回复删除
  7. 啊我的最爱, 那个在新加坡叫red rubby哦
    就是只有red rubby没有别的配料
    我通常都把椰奶换成牛奶,也很香

    回复删除
  8. 我爱泰式的炒果条和米粉到泰国吃真正的泰国炒好好吃,味道回味回味这还没吃到那味道。

    回复删除
  9. 呵呵,真的很愛甜品喔!^^

    回复删除
  10. 阿米,那个甜品是我最喜爱的。你会很爱吃泰国餐吗?
    有空你来找我,我office附近有间小小的泰国餐店,那儿的食物蛮好吃的,而且有很便宜。eileen和mandy都去过了。你知道Chain Ferry吗?就在那项而已。得空来北海时,我们一起去用餐。

    回复删除
  11. 我也是超级喜欢这泰国甜点!!!Mae Salong的RM2.50 ^^ 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12. SockPeng 。。。
    最近槟城天天下雨,要去哪里吃东西都很麻烦,我最近老往tesco,jusco和pacific跑,也没什么广场选择了,呜呜~ 这家是连锁店,应该和KL的一样,食物品质有保证,我喜欢咯,最近常常去光顾,嘻嘻

    JinNie 。。。
    这道泰国甜品很得大家的心哦,我也爱死了,一直想去吃哦,嘴馋到不行,嘻嘻


    希 。。。
    那道泰式椰浆饭的“饭’,,还真的超级好吃的,我爱死了,为了那道饭,我再去了几回哦,瓦咔咔!!BM的Jusco 要搬迁了,这是事实,因为地是租的,地主不要租给jusco了,所以jusco已经在alma区买了新地要建新的建building咯,在tesco斜对面哦~

    Zoe Walker 。。。
    原来这道泰国甜品名字是water chestnut ,谢谢你的告知,还真的很美味,我也很爱哦~

    szehui 说。。。
    泰国食物酸辣,很开胃,我很爱泰国食物的味道咯,嘻嘻

    shan 。。。
    这家店是连锁店来的,应该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你可以试着找寻看看哦~

    sasa 。。。
    粉红的原来有个好听的名字叫red rubby哦,我只知道是染色的马蹄罢了,味道很棒,我爱死了~

    chan913 。。。
    看来我们的接受新食物能力很强哦,什么国家的食物都爱,我也很爱去泰国合艾,就为了要去吃那里的食物!!

    小鎮姑娘 。。。
    真的很美味,有机会你一定要试试哦!!

    Joceline Lor 。。。
    有机会要找你们用餐才行了,我们再来个818聚餐会,继续8上次没8完的事,瓦咔咔

    仪仪妈咪 。。。
    Mae Salong很远,等你请我去har,瓦咔咔!!!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