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2011。金马伦:Raju‘s Hill Strawberry Farm Cafe。Kea Farm

离开令人流连忘返的Cactus Point 金马伦仙人掌花卉中心
我们的下一站,就是Raju Hill 啦

Cameron Bharat 。Tea Plantations吃了草莓芝士蛋糕后
我们还去茶园走了一圈,再去Smoke House参观游走了好一会
再呆在Cactus Point 金马伦仙人掌花卉中心 整一个小时
肚子已经消化一大半了,这个时候,已经有容量再装新的食物啦,嘻嘻~


去年来过这个地方以后,我就爱上了这家Cafe的食物
今年再来金马伦,这里就成为我必定到访的地方
太想念这里的食物了啦,嘻嘻~


把车子泊在路边以后,我们就沿着这条斜坡走上餐厅
这里上面是有泊车场的,但是看到马路那么陡斜,我们不敢毅然把车子驶上去
担心车子上不到啊,不想冒险,就把车子泊在路边平地好了

加上上去吃完东西后,我们还要去这个路口对面的KEA FARM走走买东西
所以车子就停在这个路口就好,当做点运动,努力走上去吧!!

这条斜坡,走得还真的有够让人气喘的,但为了美食,拼了啦!!


走了大概5分钟,就抵达目的的啦~

照片中这个柜台,是售卖Raju‘s Hill Strawberry Farm种植的草莓
每一颗草莓都很鲜艳壮硕,很吸引游客们的目光哦~

但是我没买草莓,因为知道金马伦的草莓不耐放,买回家隔天就会变软烂掉了
所以这两年我和威廉上来金马伦走走,就只是买了现吃,再也不买回家了
在地吃着最新鲜的草莓,也是种幸福~


这天到来,我的目标不是草莓,而是这家CAFE
这里的食物种类不多,但是味道很棒,很和我的胃口哦~


去年和威廉来这里享用过wafer和strawberry milk shake
味道超棒的,害我这一年来都念念不忘这家的食物

而威廉也很记得这家的食物的美味
离开smoke house时,就问我有计划来这里吃东西吗?
我说有啊,然后笑说原来他会记得吃过那家餐厅食物的哦?我还以为他会吃罢了
原来对美食还有有深刻印象的啊,难得哦,哈哈~


屈指算算,这里的食物种类也就只是哪几种
不外是wafer,scone,milk shake,草莓蛋糕和草莓冰淇淋罢了

食物是现点现做的,所以wafer和scone绝对是热乎乎呈上
在冷冷的环境下有热食可以吃,绝佳的享受~


点餐后等食物的同时,顺便走去cafe这个角落看看这里的土产
价钱和种类与其他景点商店大同小异,没什么差别~


等待几分钟后,就拿到我们的食物啦~
走出cafe,去到室外就座
在凉风习习下享受美食,是我最喜欢的感觉~


个12元套餐包括scone两颗,草莓和牛油为酱料,草莓和鲜奶油为小吃
还有一壶热乎乎的金马伦Boh Tea 配搭


从来没在家试过制作scone,也没试过在外面吃这道小点
所以一直对这道食物的味道和口感有着一层迷惘
这天试吃以后,我深深爱上这道小吃了,太美味了啦!!
香脆的饼皮,柔软的内陷,吃着牛油香气,超赞的!!我还想再吃咯!!


威廉说milk shake去年喝过了,这次就点点不同的吧,让我的部落格有东西写
我笑说不怕啦,去年的金马伦行我都没有写部落游记,不怕再撞食物咯,哈哈~

这杯巧克力冰淇淋草莓 RM 8.00
草莓很酸,还好有很甜的巧克力酱配搭,吃起来的味道就中和了
这样的食物味道配搭是蛮不错的,但我还是喜欢milk shake多些咯~


这餐一共 RM 20.00
价钱不算便宜,但旅游景点,食物价钱就是这样的啦~
是吃不饱的,但也不想吃饱啦,还想把肚子空间留给别的食物啊,嘻嘻~


吃完了午餐,下一站 --- KEA FARM
从Raju‘s Hill Strawberry Farm Cafe的斜坡走下来后,斜对面就是Kea Farm啦~


走在前往Kea Farm的路上,看到路边这处风景美呆了,拍照拍照!!
这天算是蛮难得的,来了金马伦几回,都会遇上下雨天,
这天天气放晴,没太阳时,凉风吹来,是蛮凉的,算是好天气~

但来金马伦,别小看这里的天气哦,就算风吹来是凉的,但是还是要撑伞哦
前年来金马伦晒伤回去后,
这几年来金马伦,我都会涂防晒油了,不然回去就会就会变成红面包公脸了
晒伤会让人很不舒服又发热气的,我讨厌那种感觉~


这天虽然是开斋节假期,但是金马伦的游客不多,
一条马路的商店一字排开,也看不到多少游客,算是蛮冷清的日子了


金马伦这里的草莓制品很多,比如这类背包,一个大约20元马币
很吸引小女孩的目光,可以看到很多小妹妹都背了一个哦


这里的耳塞只要8元,
比我早前在Cameron Bharat 。Tea Plantations看到的还要便宜哦
看来来金马伦,也要比价了,每个景点售卖的货品都有差价~


包包的款式和颜色蛮多选择的,喜欢的人可以慢慢选购
我知道可以稍微杀价,但见价幅度不大
比如一个开价30元的包包,档主大概减价个5元罢了~


草莓枕头,草莓护颈套,也是吸引游客购买的物品


这里售卖的雨伞也是草莓图案的,红彤彤的,蛮漂亮的~
我和威廉说,结婚买这个雨伞让新娘出门很可爱吧?
威廉说我要结婚吗?要结婚就买来用咯?
我说拜托啦,为了这支雨伞要结婚,杀了我吧,哈哈~


走走走,除了卖小吃的档口比较多几个游客以外
其他卖菜的店家,根本没有游客停驻,这天是我来金马伦,最冷清的一次了


金马伦售卖的玉蜀黍,是游客必买的伴手礼
我也不甘人后,买了8条10元的玉蜀黍回家,但是买回家就后悔了,不甜不好吃的

之后网友告知才知道被蒙骗了啦,
这种价钱的玉蜀黍,根本是怡保送上去的普通玉蜀黍罢了,唉~
在那里试吃的时候,明明很甜很好吃的,买回家才知道买到普通货色了,被骗了~

所以经过这次教训之后,我想以后去金马伦,除了草莓,玉蜀黍也别买了
在那里直接买一根热乎乎的玉米吃掉就好,别再买回家了~


金马伦的蔬菜很多,但是价钱没有以往便宜了,货色也不美
加上也没有很勤劳天天做菜了,蔬菜也不耐放,看看就好,不买啦~


知道威廉很喜欢这类草莓干,说要买,他又说不要,
说家里还有好几盒Tesco买的芒果和奇异果干,我说不买啊,别后悔哦!!
回家没两天,他就后悔了,他想念金马伦的草莓干了,哈哈

每次来金马伦都会买10元20元的草莓干回家
而威廉一盒分3次就能吃完咯,买多少都吃完,他超爱腌制品的
而我就一块都不碰,我不吃这类干果的,呵呵~


金马伦的草莓果汁,草莓咖啡,草莓茶,也是游客喜欢购买的物品

这次来金马伦,发现新东西,就是苦瓜干和黄瓜干,威廉试吃了说吃不出苦瓜味
问他要买吗?他又说不要,不知道要是省钱还是真的不想吃,哈哈
他对自己很吝啬,如果是我不喜欢吃的东西,他就会说不要买了,
怎么都不愿意对自己好一点,晕~


看到很多小孩子都拿着这个草莓球,我说好可爱哦~(意思是我要!!)
但大笨蛋catch不到我的意思,竟然回答“嗯”罢了,气死我了!!

逛完了Kea Farm,竟然没买到什么,就只是买到玉蜀黍罢了
这次来金马伦,好像没看到什么喜欢又很想买的东西
难道是来这里太多次了,没有购物欲望了??


这个大笨蛋!!害我气呼呼走在后面(拍这张照是,我还真的再不爽着)
但看到那袋玉蜀黍,想到每次我要买什么,他都是马上付钱和帮忙提东西那个
想想也别生气啦,他也算不错了,假期都载我出来吃喝玩乐
也从来没要求要在家休息,我就别再为了小事闹情绪了,
所以当他走着走着看我没跟上而转回头牵我时,我就笑着面对他了,嘻嘻~

下一个目的地 ------ Boh Tea茶园
可惜我们抵达茶园守卫亭时已经4.20pm了,护卫员说不能进去了,关门了
我恳求说我不要上去玻璃屋,我只是想在山下拍照罢了
但守卫员怎么都不肯,我们只好离开
前几次到来,天气都是阴暗或下毛毛雨,这天是晴朗天气,蓝天白云的好日子
可惜抵达时间不对,错过了拍美景照片的机会,遗憾啊,呜呜~

离开Boh Tea茶园,就去玉峰谷外那条商店街逛了逛,我们就决定下山啦~
这天没什么mood想住金马伦,可能是友族都在过开斋节,路上档口也不多,
整个金马伦太冷清了(路上外劳人数倒是很多)
所以我们决定去怡保,继续我们这个开斋节假期趴趴走行程
怡保美食,我来咯!!

7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欢那草莓干!!!好好好好吃!!!哈哈。。。其实,想问你,你气什么呢?嘻嘻。。。纯碎八卦。。。

    回复删除
  2. 果然是美食之旅呢!
    我很喜歡吃那草莓乾,我家人上去都會買回來的!^^

    回复删除
  3. scone 配着 strawberry jam 的搭配看起来很不错噢~ 新鲜的草莓真的很好吃!而且又健康~~在bp我如果想喝 strawberry juice 我通常都是去龙镇那里的daddy village..^^

    回复删除
  4. Scone 真的很好吃,当初我也对它一无所知,后来吃了,简直爱上了。。。 草莓干是什么味道的?充满草莓味吗? 我很爱草莓哦!好久没去金马仑了。。。 好想去哦!

    回复删除
  5. 人家很疼你了啦,大小姐。
    还要嘴嘟嘟对人,太坏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JinNie 。。。
    你和威廉是同好哦,都喜欢草莓干,我不喜欢吃腌制品,所以永远都不理解你们这个喜好,哈哈~ 我生气什么啊,不就是生气他没catch到我想买那颗红气球的心思啊!! 哈哈,阿米那么无厘头哦,让你看文章了都不理解我小气什么,但是,别管阿米那么的,阿米很无聊的,常常找他的碴的,瓦咔咔

    小鎮姑娘 。。。
    这两年去金马伦,不再是逛景点了,一方面是也逛完了啦,哈哈~ 我喜欢去吃东西,很奇怪,就是觉得那里的环境下吃下午茶食物,特别美味,应该是大自然绿油油的关系吧,嘻嘻~

    szehui 。。。
    scone还真的很美味,这是我第一次吃,爱上了~ 可是我不喜欢果酱的,想在家里自己做scone来吃,要配巧克力酱的,瓦咔咔!! daddy village还在哦,10年前去过一次罢了,想想,阿米离开bp十年了,很多店家都是你们大家提起,我才会突然嫌弃,原来有过这家店哦,哈哈

    eunice。。。
    Scone好美味,我很后悔选择才认识它咯,严重爱上了,这几天心里头一直想想想着要吃scone!! 我好想自己学做来吃咯,总不能老是上金马伦吃scone啊,希望会成功啦!! 草莓干就是腌制后的干果类,很像sunsweet那样的,甜甜的零嘴来的,威廉超爱的,他说口感很棒~

    我的天地。。。
    他似乎越来越粗心,很多我的心思都catch不到,最近老惹火我,吼~ 贝贝最近皱纹很多哦,你不去关心sayang吗?

    回复删除
  7. 10元草莓干有几斤啊?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