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槟城。威南爪夷。祝君早安肉骨茶

最近槟城老是下长命雨,动不动就一整天毛毛雨,害我的衣服一直晒不干,晕~
冷冷的天,慵懒的身体,连带着,饭也不想煮了
很想喝汤,放工前短讯威廉,说晚餐吃肉骨茶~
威廉放工回到家,问我早上去巴刹哦?怎么突然会煮肉骨茶的?
我说我们吃肉骨茶,没说是我煮的啊,出去吃啦,瓦咔咔!!
等威廉冲凉后,我们就出发啦~


来到爪夷,我们俩蛮喜欢的肉骨茶店,吃和我们胃口的肉骨茶
这家店位于爪夷区大路边,斜对面就是坟场
只要有往来爪夷的人,应该都会经过该坟场,然后就注意对面方向,
就会看到这家名为祝君早安的肉骨茶店啦~


我点了2人份不要内脏的肉骨茶,两碗油条,两碗白饭和一杯薏米水
我志在喝汤吃油条,加上威廉说没有很饿,所以我也不再点其他配搭小菜了
这餐一共RM 19.30


我和威廉,虽然常常到处找吃了,大山脚出名的那几家肉骨茶店也尝试了
但是最终,我们还是回来这里,这里的肉骨茶,最合我们的胃口了~

其实问我有什么特别,我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我只知道,这里的的汤,很香,药材味很浓郁,是我喜欢的味道
曾经有一次带弟弟来品尝,弟弟说这家的肉骨汤很有婆婆煮的药材味道
给弟弟点化之后,我想可能是吧,这里有着一种怀旧的味道~

每回吃肉骨茶,我总喜欢先拿油条放进肉骨汤里
然后喝汤,吃油条,再喝汤,再吃油条
然后喝完一整沙煲的汤底之后,才会开始吃饭,吃材料~
我想,我说喜欢吃肉骨茶,其实主要目的是要想来喝汤的,呵呵~


美味的炸油条,是吃肉骨茶不可或缺的配搭小菜!!
把油条放进肉骨汤里,让油条吸满汤汁,放进嘴里咬下去,赞啦!
因为我好爱油条和肉骨汤的配搭,加上开始不爱吃肉了
所以现在吃肉骨茶,我都会点两碗油条(一人一碗),让自己吃个过瘾~


其实在我找不到喜欢来这家肉骨茶店的原因之前
我想说,这里的参巴酱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平日没有拿蒜米黑酱油配肉骨茶吃的习惯
但认识这家店之后,发现这家店除了蒜米,小辣椒,还提供了参巴这款沾酱
试过之后,就爱上了店家这个自制参巴酱
味道很棒,热辣之余,还带着丝丝的甜味,沾肉丸吃,会让人听不了口哦~


威廉不是一个好汤之人,所以就会习惯性的,出门吃饭,要点饮料喝
点了一杯冷冰冰的薏米水,他说解暑~

想想,怎么我从来没在家煲过薏米水来喝?天气热,除了消暑的绿豆汤
薏米说,其实也是很好的冰品,不是吗?
看来我要反省了,学习厨房事物快满三年了,怎么还有那么多东西没煮过?晕~

吃完晚餐,结帐~
顺路去斜对面的爪夷ECONSAVE走走帮助消化,也顺便去买点蔬菜水果什么的
最近爱去那里逛,发现那里的水果比较好吃,嘻嘻


威南爪夷。祝君早安肉骨茶
如何前往:这家店位于威南爪夷区,附近有Econsave超市,
而这家店正确地点是从北海走向爪夷大路,经过左手边一个坟场后
来到SEK MEN KEBANGSAAN TUN SYED SHED BARAKBAH 路口的交通灯
而店家就在交通灯,右手边空地上。

9 条评论:

  1. 好喜欢喝汤。。。那你喝了那么多汤还吃得下吗?。。。你胃口超小的。。。

    回复删除
  2. 薏米水太简单了,所以你觉得没有挑战啦,哈哈

    回复删除
  3. BM还有jawi的食物都没怎么试过,没机会去啊~~
    这间的肉骨茶看起来不错哦~

    回复删除
  4. 我兒子吃肉骨茶也是無油條不歡的,呵呵!

    回复删除
  5. JinNie 。。。
    其实当我喝完汤后,我还真的吃不下饭了,所以其实点两碗白饭,都是威廉再吃的,哈哈~ 我吃晚餐份量很少,不是胃口问题,就只是不想吃太多,呵呵

    Frida 。。。
    还真的没想过在家煮薏米水咯,这个念头,从来就没有在我脑海里出现过,蛮奇怪的咯,哈哈。。。

    蜜蜂王子。。。
    这间肉骨茶的味道很药材味,是适合我胃口的一间肉骨茶,所以介绍给你们大家,让大家来jawi,就能多一个吃好料的地方,嘻嘻

    小鎮姑娘。。。
    我吃肉骨茶,好像也是为了油条,没吃到油条,就好像少了什么,心灵会很空洞咯,哈哈
    我兒子吃肉骨茶也是無油條不歡的,呵呵!

    回复删除
  6. 原来Jawi也有蛮多美食噢! 那天看见FB朋友介绍Jawi的大马海鲜! 卖相超吸引的~

    回复删除
  7. 我也喜欢肉骨茶而且也是不吃肉
    通常都是喝汤吃油条还有软骨
    不过就只有回吧生才有得吃了

    回复删除
  8. 肉骨茶是我很多次的周末早餐来的,哈哈哈,在巴生都真的难逃肉骨茶引诱!我也爱肉骨茶^^

    回复删除
  9. AhTee 。。。
    我住的威南区,就是以海鲜出名,每次朋友来访,都是带他们去吃海鲜的,但阿米对海鲜敏感,不能吃,无福消受,呜呜

    sasa 。。。
    我很爱吧生肉骨茶的哦,以前住puchong时,每次星期天没上班,就是去吧生吃肉骨茶当早餐,幸福到~~

    ~珊姑娘~ 。。。
    喜欢吃肉骨茶的人,嫁去吧生最适合了,常常能吃,瓦咔咔!!我也很爱吧生肉骨茶,想到又流口水了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