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槟城。北海才能园。煎蕊 / PESEMBUR / ROJAK

光顾了美香味,吃到仰慕已久又真的很好吃的咖哩排骨面之后,
我们紧接着第二场 ~~》 吃煎蕊


这档煎蕊我“瞄”了很多年,(斜对面有公司分行,呵呵)
每次看到,都说要来光顾,
但是看了很多年,就是一直没来光顾,每次都是去分行做完事了就跑人,晕~

这天再次经过,我和威廉说:等会去美香味后我们来吃煎蕊har??威廉说ok
所以这天,我终于来光顾啦!!!


这里还有很多档口,一眼望去,
有马来档卖虾面啦,炒面,印度人的特大咖哩角,华人的rojak等等等等
下次再来尝试吧,今天专一点,吃煎蕊就好,呵呵


这天光顾的就是这档名为 “才能园 正宗煎蕊/红豆霜的档口
位置位于入口处第一档,显眼位置,不必担心看走眼了~


大热天,威廉点了两碗冰品来解暑~
去档口点了两碗冰品后没五分钟,老板就给我们送上桌了~


红豆霜 RM 2.40
满满的材料,看了让人食指大动!!

我喜欢这碗红豆霜,底部有很多大红豆,上层淋上的是玫瑰露,玉米粒和仙草
把材料上下捞一捞混合着吃,甜而不腻,赞!


CENDOL 煎蕊 RM 1.80
槟城出名的煎蕊在槟岛礼,对我来说太远了,泊车也不方便,
去光顾过两回,都是为了带来访槟城的友人去吃槟城出名美食
我和威廉本身倒没有爱吃到要跑去吃,哈哈

看到这档以煎蕊作为招牌,我们当然不会放过啦!


浓郁的椰汁,捞上一大匙的椰糖,底部满满的大红豆和煎蕊条
浓郁香气之余,还口颊留香,越喝越可口,赞!!


以后要吃好吃的煎蕊,北海才能园就有了,不必跑去槟岛或raja uda
这档还是位于大路边,来来往往都会经过的地方,只要停留一阵,吃一碗再跑人
还是有这点时间的,嘻嘻~


这档口也售卖不少冷冰冰的水果,午后炎热的天气,有快冰过的水果咬一咬
人生一大乐事!!


阅读档口上的报道,才知道老板原来已经做这门生意30多年了~
报道还写了很长一篇老板的创业历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选坐在档口前的桌位
像阿米这样,慢慢阅读哦~


煎蕊档口的营业时间



煎蕊档口位于“大威饭店”底下,在过去点就是才能园出名的冠南茶餐室了
只要从Pearl View Hotel方向进来,途径三个路口后,注意左手边
就会看到这个档口了哦~






光顾煎蕊第一次之后的一星期,我们再次去才能园办事,威廉问我会饿吗?
我说想吃煎蕊,大热天,好想吃冰品哦~

泊车后走进小贩中心里,威廉突然说肚子有点饿,要点食物吃
我说吃Pesembur好吗?那档的顾客很多,感觉很好吃的样子~


这是煎蕊档口正对面,名为 Ismail Pesembur 的马来档
上次光顾时看到顾客源源不绝,加上煮食味道一直飘出来,被诱惑了~


食物选择有炒面,爪哇面,炒米粉等等,就很马来档式的食物~


我的主要目标 ~~》 CENDOL 煎蕊,一碗 RM 1.80
味道很棒,让尽量少吃冰冷食物的我都一直想来光顾,喝上一碗解暑~


 Ismail Pesembur  RM 3.50
酱汁很浓郁,加上新鲜油炸的材料,咬下去很爽脆,还蛮好吃的~

在我吃着这盘食物时,我以为威廉点了炒面吃,哪知道~~


他去煎蕊档口隔壁,点了ROJAK回来~ 一盘 RM 3.00
一向来不喜欢吃rojak的他,我还蛮奇怪他会去点这盘食物吃的
他说想吃小吃,rojak里面又是水果,不是很饿的时候,吃这种小吃最好了~

但我觉得虾膏味道和口感怪怪的,我不喜欢这样的酱汁~


炎热的下午,因为下北海办事,而让我和他多了吃一餐,相处多点时间的机会
这餐下午茶十元左右,吃不饱的,纯粹是吃爽的啦,呵呵~


太阳很大很晒,却还需要在车龙里,心情有点郁闷~
哪知道回到Spg Ampat,又下起倾盆大雨,最近的槟城天气,真的很难以捉摸,吼~

14 条评论:

  1. 都是好料哦,不是槟城的天气罢了哦,我看到处都是这样的天气咧~^^

    回复删除
  2. 那晚红豆冰吸引到我了!!!
    我要去吃!

    回复删除
  3. 听朋友说这里的cucuk udang很好吃,想去光顾很久了但是一个字“拖”!!!!!!!!!!!

    回复删除
  4. 炎热的天气的确是冰品的好时机。。。。

    回复删除
  5. 我喜欢去那里打包炒面和印度人的特大咖哩角 .... 瓦咔咔

    回复删除
  6. 很愛吃冰喔!^^
    我喜歡吃冰,但我不常吃,就是不會說特別想找來吃的那種,呵呵!但是檳城的煎蕊真的好吃!可是一碗我都吃不完呢!

    回复删除
  7. 我觉得我很suagu 第一次知道有pasembor这种食物 >< 看起来长得很像马来人的rojak!!

    回复删除
  8. 前2个星期
    我们也去吃
    你提醒我有很多堆积的文章!

    回复删除
  9. 看到那Rojak我流口水了啦!

    回复删除
  10. 这里我从小吃到大 ^_^

    回复删除
  11. 看到pasembur就好笑~我记得我北马的朋友每次讲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有一次我们在小印度吃,她说这个就是咯,你不懂meh,我说这明明叫印度人rojak,什么pasembur啦,哈哈~原来是我自己不会叫,不过,话说回来,我们那里真的是叫印度人rojak哦~^^

    回复删除
  12. 全我都爱吃但红豆霜我不爱淋上玫瑰露我爱淋上椰糖,很爱吃槟城虾膏味道的rojak在KL吃不到这样的味道。

    回复删除
  13. 娇娇 。。。
    哈哈,我住在槟城,就只看到槟城天气罢了啊,热爆了,讨厌这样的天气~

    蜜蜂王子 。。。
    红豆冰的颜色鲜艳,味道蛮好的,材料配搭得宜啦,有些档口为了省成本而放些不好吃的材料,害我很久都不吃红豆冰了,但这档的,我喜欢!!
    ~ 仪仪妈咪 ~ 。。。
    你每星期都去这个地方,还拖啊?看来我要等你打包给我吃,遥遥无期了~~

    JinNie 。。。
    我的人很矛盾的,大热天会怕吃冰,担心食材处理不当,细菌滋生的食材吃了会肚子痛的,但这档的太好吃了,让我最近接连去了几回,都忘记会或许会有闹肚子疼的问题了,哈哈

    傻孩子 。。。
    那天我闻到炒面很香,下次我再去,就要去试试炒面和咖哩角!!

    小鎮姑娘 。。。
    我平时不爱吃冰,因为我体质寒性,多吃会闹肚子疼的,但偏偏这档cendol靠近我常去的地方,吃了一次就欲罢不能了,啊~~~

    szehui 。。。
    其实我也是来了槟城,才知道有一种食物称为pasembor,我在柔佛的时候,都是说去买华人或马来人的rojak,这样和家人说,他们就知道要打包什么了啊,哈哈

    SockPeng 。。。
    我要写的文章,堆积了几个月了,写来不及,发布来不及了,哈哈。。。但,慢慢写啦,我们都已经很勤劳了,不是吗?哈哈

    Echo's Kitchen -- A Taste of Memories 。。。
    这样都有幸福的感觉哦?你好好养咯,这样就满足了哦?哈哈

    小姨 。。。
    其实rojak没有很好吃,可能我不喜欢这档虾酱的味道吧,但水果类rojak,吃了是健康啦,嘻嘻

    瑜珺。。。
    这档我也是光顾了才知道是老字号了,我瞄了几年了,午间就看到顾客很多站着吃cendol,但就是没去光顾,直到现在才认识它,有点后悔太迟去发掘它的美味了咯,所以,一星期里,我狠狠光顾两次,补回!哈哈哈~

    winnie@ah咪 。。。
    其实我也是来了槟城才知道pesembor这个字眼的,马来人卖的rojak,我叫马来人rojak,印度人的,就叫印度人rojak咯,以种族来区分,哈哈哈哈

    chan913 。。。
    喜欢虾膏的人,就会很喜欢,怕的人就会很怕。。而我其实是怕的人,但直到槟城每个地方的做法和制作用料都不同,所以有些我会吃,有些我就不敢碰了,有些我觉得腥味很重咯,要好好选择,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