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2011。金马伦:看花。看草莓。买东西

我为了没能去Boh Tea茶园而耿耿于怀,嘴巴嘟嘟很不开心
当车子经过Hotel Equatorial外围马路时
威廉就停下了车,说去看看草莓吧,今天还没看到草莓哦~


把车泊在这个牌子的对面,在走过来马路,就能去我们下一个参观景点了


天气晴朗后,蓝天白云的,超美的~
还是觉得很可惜,怎么没机会去到BOH TEA茶园拍照?遗憾了啦,呜呜~


今天金马伦最后一个景点 -- 这里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处于Hotel Equatoria入出口旁边,
我每次称呼这里为 pick ur own strawberry,威廉就会知道我要去这里了,嘻嘻

这里有什么特别呢?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每次想要自助采草莓,我都会想到这里
虽然整个金马伦有很多自助采草莓园,但这家是我看过出产最大颗草莓的园地哦
这家不知道是不是有机草莓园的关系,所以草莓都特别巨大,颜色特别鲜艳哦~

从路口走下斜坡,就能去到草莓园入口处了
今天想体验采草莓的乐趣,以弥补我没能到Boh Tea茶园的遗憾
哪知道去柜台询问后得知,成熟草莓已经被采摘得七七八八了,
要进去也没什么草莓选择了,呜呜

今天出门没拜神哦?做莫想要做的事,都做不到的??讨厌咯~
虽然不能体验采草莓的乐趣,但既然来到了,就进去参观拍拍草莓园吧~


走了好远,还真的看不到几颗草莓可以拍照,一眼望过去,还真的的不熟草莓居多


最终只拍到两张草莓照片,就离开了~

虽然没得体验有点遗憾,但是对于这家的员工给予顾客的贴心服务还蛮赞赏的
如果草莓园为了要赚钱而让我进去才草莓,但又让我找不到草莓采的话
那不是会让我觉得有被欺骗的感觉吗?
所以员工因为草莓园里的草莓数量不足了,而建议我别进去
这点温馨提醒和诚实态度,值得我记录和表扬~

离开草莓园后,有点意兴阑珊了,加上傍晚了,也累了,
就开始在车上打瞌睡,昏昏沉沉的睡到的金马伦山脚~
威廉想上厕所,所以询问我的意见后,就在山脚某个花圃停留啦~


GREEN VIEW GARDEN 绿景园,好像成为我们上下金马伦必停靠的花圃了
这家的停车场够大,里面又有花圃和蔬菜园可以参观,
还有售卖蔬果和伴手礼的部门,更棒的是,还有东西吃,都是草莓各类制品
所以种种的便利,让我们习惯了每回经过,都会来报道~


这个红彤彤的广告很熟悉吧?
这就是以前我介绍过的 Strawberry Moment 的另一家分行

这个绿景园有两间cafe,一间在Brinchang ,另一间就位于金马伦山脚
这里售卖的食物蛮和我胃口的,之前几次来回,我们都会在这家cafe吃甜点
但这天却没有,第一是因为肚子还不饿,第二是我想把肚子留给怡保食物,嘻嘻

威廉去上厕所,我就去拍照啦,这天没什么拍到草莓,有点不甘心咯~


草莓白色的花朵


这里的草莓数量其实也不多,找了好一会才看到几颗草莓
我想应该是我们来的日子不对,草莓都剪去售卖了,所以也没几颗草莓可以看,唉


这里可以买草莓盆栽,有结果的草莓盆栽要价12元


发现这里很多畸形草莓,这类草莓应该不能售卖了,应该会拿去做果汁吧~


这棵草莓盆栽结果累累,但是数量太多了,养肥不够吧
整盆草莓长得好奇怪咯,畸形得很厉害~


没结果的草莓盆栽,一盆8元
威廉问说怎么不买回家种?我说不要,草莓很难种的,买了是浪费钱的啦~


绿景园后方,有个非洲菊花圃,再后方还有小小的飞禽公园哦~
这里的非洲菊开得满满的,很吸引游客在这里拍照
我好希望我家也有这样的非洲菊花圃咯,看到这么美丽的花儿,心情肯定大好的!


白里透红的非洲菊品种,很清雅,我越来越爱非洲菊了~


粉红色的非洲菊,抢眼,夺目,有种很绚丽的姿态~


橙色非洲菊,让我觉得有份低调,默默,安静的感觉~


随意走走花圃之后,我也顺便来这家巧克力商店看看
这里售卖不少草莓制品和巧克力,造型也很不错,买来送人应该很得体
我们随便看看之后,没什么想买的,就离开啦~

抵达山脚,Spg Pulai交通灯,如果要进入南北大道,就转左,再转左,
就能驶上南北收费大道了,南下北上都行
但我们下一站是怡保,所以我们转右,一直走,就会去到怡保市区啦~
这天的晚餐将会在怡保解决,下一篇文章就会分享我们吃了什么,呵呵~

接下来,我就分享这次开斋节出游买的东西吧
就做个记录,以后就会知道,我买过什么,败过什么没用的东西回家,哈哈~


这些是这次出游金马伦所买的东西
好少好少咯,有点不像阿米败家本色,哈哈~

可能现在每年都会去金马伦了,要买的东西,很多都买过了
加上这天出游没有败家的欲望,所以就只是买些想买的小东西罢了~


Cactus Point 金马伦仙人掌花卉中心 买的百香果果汁 RM 10
去年来金马伦时,就已经要买了,但后来却忘记拿,只顾着拿盆栽

而之后一直在超市或霸市寻找,却一直没看到它的踪影
也才知道,原来百香果汁,至于金马伦有,晕~

买回家后,就用来做百香果牛油蛋糕,百香果戚风蛋糕吃了
喜欢百香果味道的阿米,自然也会喜欢这类烘培小点,呵呵~


在玉峰谷外的集市买的半公斤圣女小番茄,很便宜哦,只要五块钱,
我之所以敢买那么大包小番茄回家
是因为想做 当酸梅片遇上~~》 圣女小番茄 那道小吃啊
味道超棒的,半公斤分成三次制作,威廉超级赏脸的,爱吃到不得了
还一直说下次再去金马伦,就敢敢买一公斤小番茄回来吧,哈哈

而冰箱磁铁,是阿米近年来很喜欢买的东西,每回去哪里旅行或出游
都想带一个磁铁回家做纪念
这天突然看到一个磁铁一块钱,才想起来了金马伦不下10次,却没买过这东西
所以这天就买了一个回家做纪念啦,嘻嘻


号称金马伦的珍珠玉蜀黍,八条十元的
这个价钱,绝对买不到珍珠玉米的咯,事后写文章分享了才被识货的网友告知
被骗了,以后再也不会买了~

其实如果不是真宗的金马伦珍珠玉蜀黍,但好吃的话,也就算了咯
我清蒸了玉蜀黍,不甜,不好吃,啃得很幸苦,
但还是连续两天清蒸了带去公司当午餐,就为了不要浪费食物咯
之后还拿去和排骨煲成汤,汤底也完全没有味道,唉~

吃不到我心目中那超级美味的珍珠玉米,很懊恼咯~
所以,还是去JUSCO买金马伦珍珠玉米吧,虽然贵一些,但还真的很好吃哦~


这次买了两种不同品种的玉蜀黍
还以为只要是黄白相间的就是珍珠玉米,但原来不是,这就只是普通玉米吧了


档主说米白色这款是新品种,名为牛奶玉米
当场档主切给我们试吃时,真的吃得到奶味,很好吃咯,所以我才买的
哪知道买回家,却不是那种口感了
难道试吃的是真的牛奶玉米,但买回家就是普通货色??


其实如果是真的珍珠玉米,价钱高一些,我还是会买的,最重要是买到好的东西嘛
看来以后去金马伦要慎选蔬果了~

但总结来说,还是开心的啦,金马伦这个地方,真的很吸引我前往
明年还会再去,还要再去吃蛋糕,赏花,看仙人掌,嘻嘻

这次没光顾火锅店,下次再介绍给大家
BRINCHANG那有家有机火锅店的火锅超美味的哦~

11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百香果噢。。。很香。。。

    回复删除
  2. 我看到你的战利品中有怡保的瑞士卷哦!好吃哦!

    回复删除
  3. 上次在brinchang也是遇到不诚实的店家,让我好生气!怎么可以这样做生意leh!

    回复删除
  4. 其实金马伦很多珍珠玉米都是巴株出产的,运到那里包装并出口或出售。。知道后真的有种被骗的感觉。。。。

    回复删除
  5. 给我看到你有买JJ蛋糕卷噢, 喜欢吗? 我偶尔也去买, 喜欢它的榴莲口味:)

    回复删除
  6. 我也不会分珍珠玉米的真假哦!每次都随便在Kea Farm买。^_^

    回复删除
  7. 我尝试过采草莓,还蛮有趣的,但是手会痒痒的>.<

    回复删除
  8. 看到我直吞口水,很喜歡百香果的!^^
    還有還有,非洲菊是我最愛的花。

    回复删除
  9. JinNie 。。。
    之前我在家乡时,朋友一送就给我送了一大袋30几粒,吃了很香很喜欢,但回来槟城之后想买,jusco的四粒卖5元,我不舍得买了啦,呜呜~

    小薰妈。。。
    那款JJ瑞士卷那么出名,去到怡保,当然要去捧场下,那才有文章和网友分享啊,嘻嘻

    MK 。。。
    在旅游景点,真的要加倍小心咯,金马伦的黑店很多,多做功课,就知道哪里值得去了,呵呵。。这次觉得这家草莓园员工很诚实,下次再去金马伦想摘草莓,这家是我的首选!1

    lindley.。。
    batu pahat有玉蜀黍园吗?怎么我不知道?我还跑去金马伦买回bp哦,哈哈哈~ 之前买过很好吃的玉米,这次的真的很差,很失望咯,以后应该都不会再买了~

    Min 。。。
    我那天买了很基本款的口味,原来有榴莲的哦,下次要试试了,我比较喜欢试我不敢在家做的口味,比如榴莲,瓦咔咔~

    shan 。。。
    我也是在kea farm买玉米,以为是菜农售卖的,哪知道这次就被骗了,以后再也不想去买食材回家了,现场买来吃吃就算!

    ~珊姑娘~ 。。。
    我之前试过采草莓,觉得很好玩,但是没拍照咯~这次想再去摘,其实最主要目的是拍照啦,哈哈哈

    小鎮姑娘 。。。
    百香果味道还真的很香,没吃过之前,看到果皮还怕拍的,但试过之后就爱上这味了~我是去了金马伦和家里种植成功非洲菊后才爱上这花卉的,外形真的很讨好,我很爱哦~

    回复删除
  10. Hello, haven't been visited you blog for quite a while.So envy that you just came back from Cameron Highlands coz it is one of my most fav places in M'sia!I think I have been there for like 4 times so far.

    回复删除
  11. 磁铁很美我好喜欢,才一块钱?
    有机会我要去金马伦,
    这么大个人我还没去过呢!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