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行动管制 MCO 2.0。13 JAN - 11 FEB 2021

 首相说好不会再MCO,会严重影响经济什么,我们也以为不会再实行业务封锁条例
哪知道无预警的,又宣布13 JAN 2021年落实MCO 2.0,气煞我耶!!

而更让人生气的是,这次的封锁,90%行业可以照常营业,
但我们这种学术性又是半政府的行业,就宣告全面关闭(我们行业没有过感染群吼)
气愤又无奈,总公司和门店还是关闭啦....

每年年底年头都是公司业务最忙碌的时刻,但2020年的SPM考期却延期了好几次,
我们的业务安排上也遭遇不少不确定性(这时出现恐龙父母也机率也特别高了....)

我是一如既往的信念,既来之,则安之,事事不可能如你所愿,依照你的意思意愿完成
和父母解释和争执也变成平常事,心累啊,现代不通情理的父母太多了
还被人放上网长篇大骂,看到时说没影响心情是假的
但也只能安慰自己,一年处理500个学生,一定有几个怪兽的,遇到了,没办法啦...

MCO 2.0启动之后,我们有感2021年的农历新年,可能没得回乡了...
过去一年深怕携带病毒而不自知,又怕无症状染病,怕这担心那的,让我们一整年都不敢回乡
一直以为疫情会逐渐好转然后消失,哪知道2021年的疫情更险峻,何时才是个头啊?


MCO第一天,街头车水马龙的,我们只是属于少数不能开工的领域,倍感气愤,但又能如何?
威廉去附近打包我爱吃的蛋挞,他知道我心情不好,想说给我吃点美食
但当下龙肉吃了都索然无味啦....

看到桌子上放了三天的吐司,就弄热吐司搭配煎蛋,生菜和番茄,以养眼早餐开启新的一天
还没出门添购食材,午餐只能用冰箱剩余的食材,做了份日本咖哩饭
加上烤得热乎乎的冷冻鸡中翅,一餐也就这样混过去啦
(早餐吃吐司就饱了,蛋挞就成了晚餐,搭配一杯咖啡即可,米家餐饮挺简洁的...)


MCO 2.0大家都有工作,也没几个人玩厨艺和分享,阿米也意兴阑珊啦
每天都是随便煮,随便吃,没饿到就好,三餐照做,但没什么拍照的兴致,蛮颓废过日子的

Wrap也是MCO才常常制作的食物种类,它可以是早餐,也可以是我们的晚餐(米家轻食晚餐)
米家wrap的主要材料一定要有生菜番茄,然后最常裹的有煎蛋,nugget或午餐肉

而蛋糕制作,MCO在家时间多,更是三天两头就要开炉做一份来当晚餐或隔天的早餐
这天远嫁比利时的好姐妹和我分享她烘培初体验做的burn cheesecake
这才激起我也要做一回的兴致,看了食谱就即刻动手啦,
做法简易,观感漂亮,口感也很不错,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蛋糕食谱制作!


这次MCO,也让我下定决心要清空堆积在橱柜里的各式快熟面
平时阿米爱吃的种类只有2种,但MCO 1.0疫情的不确定性太多,我有多买了三四款快熟面
但随着政府管制的透明化,我们俩每隔10天都会出去采购新鲜蔬果一回,
变成快熟面这种干粮,就只能被冷落躺在橱柜里啦

MCO 2.0整理橱柜时,就决定清空快熟面啦(免得过期)
这天特地买了虾子煮沙巴咖哩面,调料一级棒,超级好吃的,爱死这牌子了
(这是咸妈咪去沙巴旅行时买回来给阿米的,KK出产的咖哩面)

威廉说在网上看到绿豆+薏米同煮,据说祛湿消水肿功效很好(威廉底子湿气重)
他要吃我就煮吧,反正不好吃他也会清空,哈哈
哪知道这组合搭配意外合拍,本来不爱薏米的阿米,也爱上了这味


很想吃司康,也从来没做过,网上找了食谱,来个烘培学习吧
司康的做法简易,这食谱制作出来的口感也不错(但和我心目中最好吃的司康还是有距离啦)
偶尔嘴馋,能自家制作,还是不错的

只要有煎蛋和午餐肉,餐蛋面就完成啦
威廉不吃太阳蛋,所以他那碗是散蛋一颗,我说拍照不好看,他说没关系,他吃得畅快就好
我不勉强他喜欢太阳蛋,他没阻止我吃半生熟蛋就好,哈哈


一贯的牛油蛋糕食谱
这食谱我应该用了十几次了吧,已经到了不用看食谱,都记得材料份量的地步了

爱上了日本咖哩的味道,基本上每星期都会煮一会,煮法简易,适合惰性大发时使用
主要也是要清空那包冷冻炸鸡块,米家冰箱不大,太阻挡冷藏柜空间,快快用完最好~
注:一袋里面有15块,每次烤三块,用了五次才用完,用烤得口感没有很好,再也不买了。


MCO很少出门,想吃汉堡时,就自己做啦
刚好看到有罐头蘑菇,所以切片煎了混搭进汉堡中,威廉说很像BURGER KING,哈哈

买了油条,豆爽就登场啦
这天晚餐多蒸了3粒黑芝麻流沙包搭配,糖水也能是正餐,米家两人太好养了吧,哈哈哈


网红煮法的番茄饭(就切了番茄丢进饭锅里一起煮)
番茄饭酸酸甜甜的,还蛮开胃的,加上颜色也好看,偶尔换个花样吃饭也不错

苦瓜伊面,也是过去一年来,每星期都要煮一回的面食,就很爱这味,没有缘由,哈哈哈
其实一向来都喜欢清汤伊面的味道,这回加上挺喜欢的苦瓜蛋,整体搭配就是爱了~


槟城白咖哩面,也是每星期都会煮一次的面食(阿米爱吃面多过吃饭)
只要买到长豆,煮咖哩面就是必须的了,阿米超爱长豆浸泡在咖哩汤汁里的味道和口感
自家煮咖哩面时,长豆放的份量也特别的多,比例其实和面条份量差不多的,哈哈

MCO也是我买番薯最勤的时期
清蒸番薯或番薯清汤很好吃,但吃多几回又觉得很无趣
这天晚餐用热水泡了碗九吉公红糖水,蒸软的番薯块丢进去,这般搭配还蛮不错的哦

想着威廉只吃番薯汤没有饱足感,
所以压了番薯泥做吐司内陷,再沾蛋液煎香,淋上蜜糖,做成法兰西多士吃啦


老板娘给了一大块金瓜,但阿米和威廉却接受不了金瓜做成菜肴搭配米饭的吃法
所以阿米将金瓜蒸熟,混合面粉,做成金瓜面团,水煮后再弄成干捞面粉糕,哈哈
只要不看到金瓜颜色,威廉就不会太抗拒了....

晚餐时间,威廉说不饿,但想吃点热食,我说弄一份大阪烧好了,加上水煮毛豆和玉米
大阪烧绝对是消耗包菜的最佳做法


酸奶蛋糕,做好了放冰箱,吃的时候冰冰凉凉的,会有种吃轻芝士蛋糕的口感哦

看到网友煎散蛋夹圆吐司吃,阿米也这样做啦,
煎散蛋本来就会有份香气,这样夹汉堡面包吃,阿米觉得比夹太阳蛋还要好吃耶


牛角包对半切开,夹入烤香的午餐肉,煎蛋,生菜番茄和芝士片,就是和和美美的晚餐了

看了友族影片分享后,才下定决定学煮威廉最爱的Lontong(也首次学煮ketupat)
挑战异常成功,威廉说不用再心思思回柔佛才能吃到Lontong了
从来没想过我能煮出道地汤底味道,加上ketupat,这天我们俩吃得异常满足,很感动3456下


生日前一天收到一大片烧肉,蒜头黑酱油炒烧肉,吃得威廉津津有味
也学做了桂花翅,味道和喝喜酒时吃到的一样,但我忘了放点黑酱油调色,观感差了些

阿米煮白咖哩面必须放长豆,煮辛拉面就必定加入玉米粒和香菇片
没有缘由,纯粹是个人喜好,就是喜欢这样的搭配,嘻嘻


煮了一份清汤拉面,再弄一份大阪烧作为配菜(特地煎三片烧肉给威廉加菜,哈哈)
满满的包菜萝卜丝,加上柴鱼片,吃得有风味且有饱足感
(主要是阿米不爱包菜清炒的口感,但做成大阪烧就很爱,呵呵)

只是做汤圆是无法消耗一大包黑芝麻粉的,所以就做蛋糕消耗啦
香喷喷的黑芝麻,做成蛋糕很惹味哦,但这天做得有点太甜了,要搭配黑咖啡吃才ok


MCO期间很少做饭炒菜,威廉说有点想念热饭炒菜的滋味
煮了一锅芋头饭,还做了参巴虾米炒长豆及酱油豆腐来搭配
其实有点多余,单吃芋头饭就很有滋味了啊,MCO太闲空的关系,哈哈哈

用白咖哩面汤包煮了一锅汤底,不想吃面条,就换成ketupat饭团,为三餐找点新意!!


最怕我们饿死的老板娘,不时就给我们做素鱼,这次又做了20片送过来
阿米常常都是把素鱼丢进烤箱烤个20分钟,再用小锅子炒洋葱蒜米,捞上泰式酱
就是阿米最爱的泰式素鱼吃法啦

跟风买了一袋日清北海道拉面,汤底味道很好,面条口感我们俩都很喜欢
烤几片餐肉,做个煎蛋,水煮西兰花,搭配一片日本紫菜,就很有拉面feel了

有朋友说阿米很有心情,煮快熟面都能煮到那么丰富
阿米只是觉得,煮快熟面那么简易,不煮些搭配小菜也太说不过去了(爱找事做就是了)


Lontong其实就是椰浆炖包菜,长豆,萝卜及沙葛,麻吉觉得无法接受这样的搭配
直到阿米煮了咖哩杂菜搭配ketupat时,我才惊觉其实Lontong就是没辣味的炖蔬菜汤嘛,哈哈
我们柔佛人爱吃Lontong,是一种在地情怀,就像槟城人爱吃虾膏和Laksa一样

腐竹白果薏米甜汤,也是阿米每星期都会煮一回的糖水
阿米和威廉喜欢咬料的关系,所以腐竹不会煮到化完,就为了吃的时候还能咬到材料


跟风买了Indomie的mee soto口味快熟面(日本人大推的牌子,我也是看了影片才知道)
汤底带酸,很香,阿米很喜欢,威廉说很像洗碗剂的味道,哈哈哈
注:只要是柠檬味,威廉和米弟弟都会说是洗碗剂味道,谁叫我们家都爱用柠檬味洗碗剂,哈

蒜仔腊肠炒饭,威廉的最爱,阿米懒惰煮什么时,最爱做的一锅煮炒饭,哈哈


平日工作每星期都会去巴刹买一回豆腐,但MCO在家反而不想做平时都在吃的菜肴
但吃多了有的没得,威廉就会要求回味啦
据他说的,我煮的肉碎豆腐有个独特的味道,是外面吃不到的滋味
连米弟弟都称赞阿米煮的肉碎豆腐,主要是....我是跟着米妈妈煮法做的,味道绝对独特
或许能这样说,我和米弟弟吃到的是一份对妈妈的回忆,威廉吃的是只有我才会煮的味道,哈

扣肉米粉也是威廉要求的,因为今年新年是我们俩首次没回乡和家人过年
而扣肉米粉是米大嫂每年大年初一早上都会做的炒粉
没得回乡,我们俩的农历新年,也要过得有点家乡气氛,所以炒一锅扣肉米粉绝对是必要的

第一次炒扣肉米粉,我吧扣肉放进去焖煮,哪知道之后炒到来都化得看不到扣肉了
这次第二次炒,我让扣肉和酱汁滚一会就放入冬粉拌炒,这次终于看到扣肉踪影了,善哉
不然威廉要奇怪,一罐10多块的扣肉,我煮到哪里去了,哈哈哈


港式餐厅很推嫩蛋午餐肉饭
阿米也学做啦,但家里没有青菜,以为放仅有的覓菜也行,哪知道覓菜绝对是这碗饭的败笔,
完全不搭,不好吃,没有下次了。。。覓菜还是乖乖做板面或鱼丸汤采用就好

姜丝肉碎麻油蛋面线,也是近半年来阿米才爱上的滋味
过去怕死姜味,哪知道尝试用麻油煎香姜丝后,原来风味就截然不同了,很香很好吃,大爱


又来日本咖哩啦
日本咖哩就是要有炸物才完美,但阿米不敢也不愿意炸肉(家里),所以烤肉卷给威廉搭配啦
有网友和我说肉卷用烤的不好吃,我觉得...威廉有肉吃就好了吧,所以他没意见,哈哈

买椰浆煮Lontong,芋头煮了芋头饭,加上三色番薯,材料加加减减,不煮一锅嬷嬷查查吗?
还特地整一小份木薯团弄成薯粉条/块,前一天煮的红豆汤剩余的红豆
这碗嬷嬷查查吃起来,真的很有满足感

MCO 2.0的执行期限相对要短,11 feb大年除夕那天就宣告阿米所属行业可以解封,营业了
但农历新年谁要工作?
所以阿米15 FEB 2021才开工,第一次新年没回乡,也第一次大年初五就开工,唉~

阿米做的新年菜肴有别于一般家庭,会特别发布一篇文章记录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