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巴生美食:平香排骨大王 VS 吧生小食馆(包子)

在锦盛蛋糕店买了两大袋蛋糕以后,午餐时间到啦~


平香客家排骨饭店,是十多年前吃过一回以后,有在心头扎根的美食回忆....

这天来巴生,就不吃肉骨茶了,让威廉知道,巴生也有好吃的炸排骨,呵呵~


店内陈设颇接地气,是蛮有家庭风味的一家饭馆
注:当年我来的不是这家店,这家应该是后来搬迁,这里空间宽敞很多,还有冷气设备了

小故事:-
当年我是和中学朋友群来巴生吃东西,
那天有朋友看到一个也再用餐妇女,然后小声问我们:你们觉得那个女人像米妈妈吗?
我转头一看,超像的,加上穿着发型也雷同,至少有90%像米妈妈
(朋友们也说如果不是参加过米妈妈丧礼,也真的会觉得遇到米妈妈了,呜呜)
当下我真的很有冲动想走去问那个妇女,有没有失散的姐妹的,但鼓不起勇气....
这天会想再来平香,或许也是因为有这个情意结....


这天早上起身后,又在吉胆岛各处吃美食直到中午离开
所以来到下午三点这样的时段,威廉是饿了,但我却觉得吉胆岛的食物还在我的胃里囖

只点了炸排骨两人份12元,炸肉丸2粒2元,还有一份RM 1.00的油饭,共以15元埋单


油饭淋上店家特制的酱油,是我很喜欢的吃法,
向来不好调味料的威廉也说这家自制的酱油捞饭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好吃!


说是炸排骨,但其实是无骨炸猪扒
店家选用了优质的猪背肉,加上17种香料腌制,下锅新鲜油炸送上桌,香气逼人
威廉说一闻到就已经让人流口水了


店家油炸后,会直接切片了送上,外皮炸得香脆,内里却仍然软嫩,腌制和油炸很有功夫哦
威廉说肉扒口感扎实有咬劲,他很喜欢这家食物的味道


炸肉丸也是一绝
是一粒扎实有口感,带浓郁五香粉,很有福建特色做法的肉丸哦


威廉一吃也是惊艳了,他说给米弟弟来,应该会打包20粒在车上吃吧
我说米弟弟应该也会喜欢,这家的炸肉丸,颇有米婆婆做的炸肉丸味道
米婆婆去世多年,她拿手的炸肉丸,也让我和米弟弟常常提起,想念到不得了囖!!


店家不处于主干道路边上,但饭点还是座无虚席,可想而知是食物的美味吸引了饕客


平香客家排骨饭店
地址:2, Lorong Gudang Nenas, Kawasan 18, Klang, 41300 Selangor.
联络号码:019-260 0855
营业时间: 7am-4:30pm


~~~~~~~~~我是分割线~~~~~~~~~



吃饱后,来到最后一站 -- 吧生小食馆,我们要外带包子
注:位于吧生肉骨茶店家集中区,很多顾客都是吃了肉骨茶,再买包子才离开的。


下午四点才抵达,包子种类选择不多了,所以我只是小买几款想平常的口味包子


梅菜包
包子皮的口感很不错,梅菜内陷也调配得宜,不是重口味包子,吃起来还蛮清爽的
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梅菜包,依然是Tanjung Sepat的梅菜包


芋头扣肉包子
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以为是芋头和扣肉两片夹着的搭配,但这里的做法是已经融合成泥了
威廉说很不错,吃过扣肉包,还没吃过混了芋头的扣肉包口味


乌达包
我略嫌乌达太辣,但包子皮中和了辣味,还是挺不错的口味包子

还买了咖哩大包,叉烧包(每个口味包子各买了两粒),威廉说挺不错的,还有下次机会
这天十粒包子具体花了多少钱我也不记得了,印象中是以少过30元埋单的

这趟出游,车子里带上了吉胆岛出名的一大粒黑糖糕,两大袋蛋糕,一袋包子,
我和威廉说我们的收获很丰富,威廉说最重要是好吃,我们俩就是为了美食出游的,哈哈


RESTORAN KLANG FOOD CENTRE
No. 10, Jalan Batai Laut 5, Taman Intan, 41300 Klang, Selangor.
电话:03-3342 8122
营业时间 :7.00AM ~ 6.00PM(周一至周六)
7.00AM ~ 2.00PM(星期日)


4 条评论:

  1. 巴生,我家啊啊啊,不过我去排骨大王通常都是吃鸡饭呵呵
    巴生的鸡饭通常都是淋到黑黑的,非常美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家的排骨威廉好喜欢,下次再去一定试试你推荐的鸡饭,嘻嘻

      删除
  2. 我努力了好久,终于成功留言了, yeah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动啊。。可是我也不懂什么问题啦,多多交流,大家的支持,是阿米继续写文章的动力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