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

回忆杀。最强小三养成记 vs 老友鬼鬼全记录

最近回访了咸妈咪部落文章,才发现原来我俩疼爱小小妹(现在是臭小三了,哈)好些年了
旧文章里好多细节,都显现了我们和咸家三个孩子,是怎样逐年建立亲密关系的
看了心底真的有万分感慨的,原来一晃眼,10年光阴就这样过去了....

先前和咸妈咪细想之下,才发现原来要计算我们熟识的年份很简单
很多人都知道,我们俩是通过部落格认识彼此的(米弟弟过去不解的亡友?哈哈,网友啦)


而第一次交集,是因为大眼妹才满月她又怀孕啦!那时的她很彷徨?孩子年龄间隔太短了?
但天注定要让她拥有这个孩子啊,所以就算知道这样带孩子很辛苦,还是决定生下来啦
那时候就有篇文章让大家猜一猜,会选那个字作为小女儿名字,而我猜的是《童》!

现在回想,会觉得咸米两家的缘分,是从小小妹开始的~
我当年鼓励她生下,还说过不要就给我,想不到小小妹和我俩的孽缘,也就此注定了,哈哈

第一次见面时,小小妹还不会说话,走路也不稳,却好动得绕着整个米家客厅不停的走,
大眼妹一把就站上米家电视柜的心惊景象,我俩至今仍历历在目,太大胆了啦!
第二次见面,小小妹会叫我们哥哥姐姐了,迷你妹的模样超可爱的!
威廉抱着,也愿意好好坐在他的大腿上,说着我们不明白的外星语,很逗趣的孩子就是了~


后来第一次相约出游GUNUNG JERAI,小小妹竟然说要坐我们的车,完全没有怕生或胆怯
经此一游,她就黏上了我们,是第一个记得我们名称的孩子!
(哥哥姐姐则是跟随这个妹妹,才记得要称我们为威廉哥哥阿米姐姐的,哈哈)
小小妹甚至是唯一记得阿米原名的孩子,而威廉爹地的名字,手机号码,她是记得牢牢的!

那时候每回我们去咸家或相约见面聚餐什么时,小小妹看到我们就很兴奋!
(其实3个都会很激动很雀跃,就算是10年后的今天,哈哈)
要散会时就会泪眼汪汪,总是紧紧搂着说不要和我们分开(咸妈咪就要强行抱走才能分开)


后来她就开始叨说要去米家过夜了!
讲了大半年吧,咸妈咪说要去就去吧!我还问说会哭吗?不然等会凌晨要坐喷射机送回来啊
咸妈咪说她自己要去的话,就不会扭计,这个小妞很好顾的....
第一次我俩要照顾小小妹,还真的很手忙脚乱(深恐她有一丝不快,想着一定要她开心嘛)
之后几年间,小小妹说她记得有来和我们睡30次哦!(不知道真的吗?哈哈)

从她略微懂事开始,我们俩就习惯了抱着她搂着她,她也完全Koala bear的模样!!
现在10岁了,见到我们,还是会一箭步就赖上我们身!
在我们面前,她总可以很自然忘记自己已经长大了,还是会讨抱,很会撒娇就是了.....
(哥哥和大眼妹也会逮到机会就自然投进我们怀里,就算他们已经13岁和11岁了,哈哈)


公司同仁不时都会问起威廉的女儿呢?好久没带来公司了。。就连公司周年晚宴或年度课程
大家也会询问说带上女儿吗?而每每这个时刻我都会说:放在保姆家了~
(每次都是周日行程,小小妹要上课不能随行啊~ 我们当然想带她去的!)
带着小小妹真的带到像自己的孩子,所以大家误会她是我们女儿也不奇怪了,哈哈


常常说她是臭小三,因为她真的是我和威廉之间的第三者啊,功力超强的!!
小时候她只会说她爱威廉爹地,现在长大了还是会说她爱,但我就会逗弄的问她爱什么?
她会说威廉爹地像羊驼,虽然傻傻的模样,但会给人温暖的感觉....
(三千只乌鸦从我头顶飞过,这是我从未想过的形容词啊!)

我说威廉爹地都不man耶(不是高大威猛威猛,也不凶悍,和人家打架肯定输的啦,哈哈)
小妞说她就是喜欢威廉爹地的斯文,讲话温柔的模样,很会照顾人,还很关心她!

她说要去厕所,威廉爹地第一个跟在后面,她玩累了,威廉爹地就会抱着她去洗手,
只要有威廉爹地在,她怎么样自由乱跑乱动都行!!(她知道威廉爹地的目光是随着她的)


某次相约去吃板面早餐,我说到威廉很喜欢吃板面和云吞面,
咸爹地就问说知道一处美味云吞面吗?我说不知道
几天后他们一家去kampung baru 《乐园》吃早餐,就外带了一份给阿米啦,嘻嘻

某天工作完毕,我靠在沙发边上,手捧着一碟炒面吃着,
但双膝却夹着手机再看一次坠机的抽丝剥茧的纪录片(超紧张的,看得我目不转睛....)

在一旁做着tabata运动的威廉应该是看不下去我的姿态了,
忍不住说了句:你现在的模样,和宝贝女儿有什么不一样?
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还蛤一声,再丢回一副不解的神情.......

他:你现在边吃东西边看手机,不就和你先前碎碎念女儿的生活习惯一样吗?
(威廉不允许臭小三边看电视边吃饭,他觉得不专心,也会吃得更慢!)
我:哈哈,不一样!我是工作告一段落,给自己一点娱乐,等会还要工作,就没时间看了啊

威廉:你和女儿不止脾性一样,生活方式的pattern也一模一样!(他则没这类习惯)
你知道你几岁了吗? pattern还是像个孩子?(摇头露出很头晕的模样)
我(装臭小三撒娇的音调):因为我是baby啊~
注:我扮臭小三的说话口气时,常常就能逗笑他了,他也讲不下去了,事情刷刷去,哈哈

回忆起很多,一幕幕情景犹如昨日,爱戏虐她是臭小三,但我何尝不是疼命命,哈哈


我们两家的友好程度,除了有孩子牵引而催生更深厚的友谊,就是的就是绵绵不绝的食物链啦
10月21日,咸家去泰国勿洞一日游,说是经过一家面包屋,吃了很不错,就给阿米带回啦


这个donut好好吃,我吃custard口味,威廉吃草莓味的,两个人不用抢


这个肉松面包更是美味,也成为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肉松面包了!!!
之后几次去勿洞,这家面包屋也成为了我们必定造访的店家啦,瓦咔咔


星期天午后,咸爹地分享了一张炸釀料的照片。
我一看就询问:怡保?
咸爹地回复:是的。
我就紧接着留言:香饼!
咸爹地:我们是来参加亲戚的丧礼。
(我就直接安静了,感觉好像request错了啊,但原来实情是已经买了,哈哈哈哈)
米家剧场:-
傍晚威廉放工回到家,我告诉他女儿在怡保。
威廉:叫他们帮忙买香饼!
我:已经讲了,可是咸爹地说他们是去参加丧礼。
威廉:参加丧礼和买香饼有冲突咩?
我:哪里知道?可能人家老公不喜欢咧?
星期一晚上。。。这两包香饼就出现在我家啦,哈哈哈哈哈哈
咸家剧场:
咸爹地:星期天要去怡保亲戚的丧礼。
咸妈咪:噢,那可以去买香饼了!(马上Google店家地址)
哈哈,住处不同,但原来我们的想法很一致!!
不必通报,就直接预埋我们的份,老鬼友友无疑!!


网络流传力量大,一直有人分享后,我们就相约去一探究竟啦
一家名为BKE的马来西餐,点了几款出门的西餐种类和饮料,份量蛮大的,几个人分享还ok
味道嘛,还好罢了。。。应该是tower burger让人最印象深刻了

之后我们相约去了PAK MAT西餐后,BKE就被我们踢出list啦,
PAK MAT的西餐好吃很多,我们相约去了两回,我和威廉也再去了两回,回头率蛮高的
但顾客大爆满,所以我们每次都是排队,点餐,吃完走人,没拍过一张照片,哈哈


开斋节要回乡,回乡前例行聚会一次。。。
选了家位于Bandar Perda公寓底下的咖啡馆,顾客不多,座位舒适,环境还蛮清幽的
四个人点了两杯饮料,一个大pizza来吃爽
聊聊天吹吹水,两小时就过去啦,又到了咸夫妻载女儿画画班回家的时刻,哈哈
注:一般上我们会相约,都是夫妻俩载孩子去才艺班后的中间空档



BALIK PULAU出名的黑糖包
不知道要说这家黑糖包和我相克还是什么,
几次打电话去订购,都是被告知预订满档,超没缘分就是了

所以每次只能仰赖咸爹地出差该处,给我们带回来啦,一年总有三两次机会,哈哈哈哈
咸爹地酸我了,他说免费的我就次次有缘(都是他买了送来给我们吃,哈哈)
我倒觉得这家黑糖包不要赚我的钱啦,哈哈哈哈


某天想做oneh-oneh,想来想去都想不到巴刹那个部门能买到椰丝
询问咸妈咪后,她就告诉我是那种小店能购买到,
但隔天她去巴刹看到,就直接买了让咸爹地送过来米家啦,感动啦,太贴心了...


某天咸爹地突然上门,放下一盒东西就走了
我打开才知道是蛋糕,还再好奇谁生日,咸妈咪说没人生日,想吃就买了,顺便算了我们的份
这样都可以??哈哈哈哈哈哈哈


咸家再次出游泰国勿洞,这回带了娘家一团人出游....
回程时不忘给我们带上我们两家人都很喜欢的面包屋制品

收到时心头只有一个感想:有个你若懂我的损友,就不必担心饿到,哈哈哈哈
话说彼此出游都会相互分享美食或人事物
但我们两家有个习惯是,不是分享照片,让对方视吃罢了,而是真的会带上一份回来给对方
朋友能做到这个地步,真的很难得....



咸爹地常常到处跑业务,
除了BALIK PULAU 黑糖包,最常带回来给我们的就是居林的淡水古早味鸡蛋糕啦
应该也带过七八盒鸡蛋糕给我们了,哈哈哈


这天买了一盒原味,一盒巧克力的古早味蛋糕上车,告诉威廉等会一盒给咸家
威廉:巧克力那盒给女儿,她最喜欢巧克力的了
我:她爱吃巧克力的?那我呢?
威廉:向来都是你去买,你一定会买你喜欢的口味啊
我:(嘀咕)我喜欢原味,又不见得你记得....
注:我本来就买了巧克力的要给女儿,咸家三个孩子中,我只记得小三喜好,哈哈

车子驶向咸家的路上,我按奈不住....
我:我不喜欢你挂心别的女人的喜好!
威廉:那不是女人,那是我们的女儿
我:是不是女的?
威廉:是
我:(嘀咕)你就是偏心,还不承认。。
(威廉从来不承认他偏心小三,但小三父母和哥哥姐姐都明明白白看得出,他明显偏心)


某天晚上咸妈咪煮了腐竹糖水,威廉刚好在附近,就直接去咸家勺了两份回来,哈哈
里面还有小三写的小字条
我一看到就高兴的说还是小三最有我们的心了,威廉说所以我们才最疼她啊~
拍照留念后,还把字条收进本子里写上日期做纪念
注:小三妈妈抗议,说煮糖水的是她,是她有心ok!哈哈哈哈哈哈哈


某天咸妈咪说她买了海底椰要煮糖水....
阿米:什么是海底椰?
然后海底椰糖水就会出现在米家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和阿米很熟的朋友都会知道,阿米很常问这个问题,然后就看对方有没有送来的兴致了
(之前阿米在FB留言仪麻吉说什么是菜糕,真的有网友误会阿米不懂什么是菜糕,哈哈)

这天海底椰糖水背后故事比较好笑的是,威廉接收咸妈咪的糖水后,我说要吃可以直接吃
威廉:你不拍照吗?
我:女儿有写字条咩?
威廉:没有,糖水罢了
我:那拍照来干嘛?
哈哈哈哈哈哈,讲完我自己都笑了,原来我也蛮向着臭小三的,不是威廉偏心罢了,哈哈


玻璃瓶是咸妈咪给的,很ins风,摆在桌上很漂亮(不是密封罐,会漏风,用作摆美倒是不错)
咸妈咪有个优点是,她对阿米向来大方,好物都很愿意和阿米分享,感动在心头...

这款饼干近期很火红,阿米也跟风买了两包
焦糖口味驰名,闻起来很香,口感沙沙脆脆的,可是有点太甜了,不是阿米的菜...

有的没的,混杂一篇文章里做个记录吧,N年后回顾都是满满的回忆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