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星期日

2020: 生日礼物。小米《扫地》机器人 MI ROBOT VACUUM

虹发小说起刚买了台非常实用的小米扫地机器人,她不用再懊恼地板的发丝了
聊了聊,发觉是挺方便且易操作(本来就有兴趣,但家里有吸尘机,也就没认真去探究)
和威廉提下也就过去了(我的人挺懒惰研究电子电器的,除非真的非常想要,哈哈)

2月11号这天,威廉放工就给我提回来这盒,说是送我的生日礼物~
(我们在一起22年,早已不再要求节日礼物,有送也必然是实用,需要的,哈哈)

多年来,只要是我思我想,他都一一满足了;现在在乎的...也就是份心意
他知道我想要,听过我说,有记在心上,会带回给我,我就已经很开心了,用心最重要啊~


很承重的一个盒子,第一次摸到扫地机器人,也才知道原来那么重的

话说二月份是工作忙碌期,礼物送到了(他的任务也完成了,不用担心被我记恨一辈子,哈)
而我也懒得开箱研究,所以就让它摆在墙角积灰尘半月有余,哈哈

直到朋友问起,我说了它的位置,朋友就对我当头棒喝了,
说如果是我买礼物送威廉,威廉不在乎不注重不理睬的态度对待我,我能接受吗?
向朋友打了哈哈,当下就祛除懒虫,开箱啦~
(嗯,我承认,向来极有要求的是我,而最没心没肺的人也是我,哈哈)

但这也是我们的相处方式,我们俩还真的没那么注重片面的仪式感,到位即可
他懂我的个性,我知道他没在乎情感表达那套;是蛮懂真正的彼此,所以客套情话可免,哈哈

由衷感激他,多年来都很愿意配合我的个性及付出,虽然他不是这样的人,但他却乐意为之
谢谢他,走进我的生活,我的生命~
这些年有他负重前行,我才能过得那么轻松自在安逸稳定顺遂,这辈子值了!


开箱小米《扫地》机器人
包装很严谨精致,继四架小米手机以后,阿米的家居物品,也逐步深陷《米家》产品了


全白设计的扫地机器人,些许灰色调,重要部分则是鲜橙色,整体外型很Solid,美感十足


首次使用智能家电,有点战战兢兢的,但原来只需要按ON,它就会自由发挥,
途径自动存入记忆档,其后就会给予非常优良的自动吸尘服务啦
很佩服它的智能设计,不管是行进路线,规划和吸尘能力,整体表现都让我非常满意

它如果遇到障碍物,会呼喊救命;有时不知道它走到哪里了,我用手机一按,它会报告位置
吸尘完毕拆走尘盒和装回时,它会说:谢谢你清理本宫心爱的尘盒
吸尘完毕,会自己回到充电处,上图两条银色的,是它的充电衔接处,它会自己摇摆回归原位

我最喜欢它的语音设计了,我选择了宫廷式指令
每次按开启,它就会说:皇上,臣妾开始整理内务啦(很娇爹的声调)
如果受困于某处,它会说:皇上,臣妾已经尽力啦
完成任务后,它会说:皇上,臣妾要回坤宁宫啦~
注:十二种语音选择,最普遍的华语,英文说话腔调都有,但我偏爱宫廷式的,哈哈


第一次拥有,所以对背面也颇感兴趣,翻过来一看,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设计构造


我翻找了盒子和说明书,都没有这款扫地机器人的型号
但也无碍啦,2021年出了新款,买新款的功能更好(但语音部分不能选择,这点扣分)
下一篇文章,阿米会分享2021的生日礼物。小米《擦地》机器人,哈哈
是的,没错,威廉连续两年买了扫地和擦地机器人给我当生日礼物


扫地机器人吸尘力极强,连细微尘粉也逃不过它的魔掌
清理尘盒时,除了头发,还能摸到粉粉的粉尘灰
阿米SOHO占地一千方尺,两三天让扫地机器人吸尘一次,尘盒可装3次灰尘的份量

唯一缺点是阿米的长头发,会缠绕在橙色旋转毛刷部位(威廉短发则是被吸入尘盒)
所以大约一两个月,都需要翻过背面,把缠绕的长发给剪下来(不然会影响旋转)


两个大轮子是灵活上下活动的,能跨越地面不平区域,
翻越不过时还会自动更动路线再做调整再前进(非常人性化)


把充电器摆在地上,接上插头即可,扫地机器人从这里开始工作,完工后会自己回归正位充电


多余的电线都被收纳在充电器背面,这个设计非常好,省却了我看到凌乱电线的烦躁感
(但擦地机器人就没有这个设计,再扣分)

有给予一本英文使用说明书,但我没看过
因为下载MI apps之后,全部功能和资料都显示在手机里啦
你使用了几次,几时要清理零件(比如清洗刷头,擦拭感应灯),apps里都会计算和提醒你哦


2020年,只有大山脚Aeon有MI旗舰店,2021年对面的Tesco新开一间更大间的MI旗舰店哦


2020年,我的这架扫地机器人要价RM 1199 
虽然2021年扫地机器人只要RM 699,但接下来的一篇文章,我会告诉你,买扫拖一体机更好


简单记录下使用方法吧~ 说真的,太迟认识它了,真的应该早点带它回家的
扫拖机器人,已经和冰箱洗衣机电磁炉一样,成为米家不可或缺的电器产品了!
阿米已经不能没有它了,哈哈哈


买了米家产品以后,首先就是要用手机下载米家apps (上网找米家apps即可)


然后就选择你要用米家apps控制的电子/电器产品啦


2020年,我只有扫地机器人,2021年才再增加扫拖机器人的
每次使用,打开米家apps,就会看到扫地机器人的图片,按一下进去



就会显示阿米SOHO的地图,然后按开始,扫地机器人就会开始吸尘啦
阿米SOHO占地一千方尺,需要53分钟完成任务
每次使用,最少要有34%的储电量,不然它吸尘到一半,就要回去充电,然后才能再继续

为了让它行走的更加无障碍,阿米会把擦脚布,椅子,茶几,体重计,充电器都搬上桌
就尽量让扫地机器人无死角的吸尘(当然,它是圆形的,墙角是扫不到的)

以上扫地机器人的行走路径可以看得出,扫地机器人是有很宽敞的直线行走路线
(手机可设定虚拟隐形墙,不让扫地机器人过去该位置,但我没使用,就是要它遍地吸尘啊)


扫地机器人会钻入橱柜底下吸尘,所以磕磕碰碰桌脚柜子底就再所难免了
阿米的SOHO为了它,移动了不少物品(基本上已经没有杂物下地了,哈哈哈)
但还是让它受伤了,整架白色机体只有这区有刮痕,很碍眼下,唉
注:朋友说买黑色就不会看到那么明显的刮痕,但我接受不了黑色的,就是酷爱白色,哈哈

备注:-
因为扫地机器人会钻橱柜底,偶尔会拉扯出蜘蛛网(平日扫地,没扫但没扫橱柜底部)
所以感应器也要定时擦一擦
(当你发现它没有好好一条条线走,或原地打转时,就是需要把感应器擦一擦啦)

题外话:-
MCO期间威廉在家(霸占我的电脑,所以我就算闲空,也只有某特定时间能用电脑敲字)
扫地机器人行走时,他又不愿意让开(我平日连椅子都搬走让小米清扫的)
所以就在那里闪一下不闪一下,扫地机器人有地图记忆的,所以也就来回要清扫那区域
然后威廉就来给我发出厌烦的声调,一次两次我忍了,
第三次忍不住X他,都知道它要清扫,你就让开一会啊,做么要和小米置气?
(不要让也行,你要自己清扫那区域吗?吼)
之后我的耳根才终于清净了...(无厘头生活小事纯记录,记录有个无聊人和小米生气,哈)

2 条评论:

  1. 好实用的礼物,我其实很怕保养机器和遇到故障troubleshoot的部分,所以还是努力扫地拖地好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其实也很不耐烦研究电器电子产品的,除非是自己很想要的,那我就会好好学习使用了,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