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9日星期五

2019:Pulau Ketam 吉胆岛 2D1N (下)

睡到自然醒也九点多了,洗漱换了衣服,我们就出门觅食啦


街道都好热闹,大家都起得很早嘛
但这个时间还没有船只进来,所以是没有游客的,只有在地人...


跟着网友分享,我们来到这家位于头条路,名为铭富影社的店家
不是要来照相,我们要光顾它前面的辣椒饭档口


辣椒饭 RM 5.00
网上说吉胆岛的辣椒饭是价廉物美,一包两元,但我们点一盘,份量也不大,却收我们五元
味道是不错,但却是我们觉得最不值得吃的食物(三元的话我觉得倒是合理)


辣椒饭,顾名思义,要把炒得香喷喷的辣椒碎捞饭吃,捞在一起,真的好好吃!!


网上说包装辣椒饭RM 2.00,或许打包这款吃,会比较值得


街上的咖啡店都挤满了在地人


大家都是骑单车或电动摩托车出来吃早餐


离开头条路,我们来到二马路,要找《林国泰叉烧饭》档口
但看来看去,就是看不到叉烧饭档口
随口问了档主《林国泰叉烧饭》是哪一档时,档主说就是他啊,哈哈哈

我说档口都没写?老板说问人就会知道了,哈哈哈
但阿米还是拍照,让大家知道是金河服装店前面的档口,呵呵


林国泰叉烧杂饭 6元
网上说也称为汁饭或甜甜饭,是吉胆岛大人小孩都喜欢吃的米饭


老板问我们要怎样的肉?我们回问那种肉最好吃?
老板说半肥瘦的最好吃,但是很多人不敢吃肥肉,都会要求瘦肉,威廉即刻说半肥瘦,呵呵


一盘饭送上,还附上一碗卤汁,老板娘说在地吃法是整碗卤汁淋在米饭里,捞着吃
但威廉不爱米饭捞汁吃法,所以我是勺一汤匙卤汁配饭吃
真的好好吃,我们很喜欢,这道是再来吉胆岛,绝对要回访的一道美食!!


已经九点半了,但路上还看到不少穿着中学校服的学生骑着单车经过
我问老板娘大家这个时间还没上课吗?
老板娘说以前是7.30am上课的,但后来老师们都不住宿舍了,选择每天来回吧生港口
所以学校就调整上课时间,以配合老师们搭第一班快艇进来授课


在地人忙碌的早晨时光


手工糕点看起来都好美味,可是我们俩一早就吃了两盘米饭,吃不下糕点了啦


漂亮的猫儿


穿梭在街道上,会不期而遇一家家特色的民宿
这家的客人已经再飙卡拉OK了,哈哈


这天阳光普照,我们决定徒步游走,方便撑伞遮阳,哈哈


以中间商店区为分界线,昨天游走了地图下半部分,今天我们要游走上半部区域啦


今天要游走的区域称为港尾
港尾没有商店和人潮,都是普通民居,还有不少渔船和工友再岸边作业,较宁静,应该不属于游客区
而我想游走,主要是里面有个在地隐藏美食,呵呵


走上唯一衔接两岸的桥梁


很有生活气息的地方,随便拍照都好有意境


这天烟雾指数比较高,天空都朦胧,但感觉到热气,不撑伞绝对不行


屋后就是作业场所,渔村的特色


环境相对宁静柔和,但风景却很漂亮,港尾区绝对是扎卡圣地


昨天游走最少与100个游客差身而过,今天的港尾区,却只遇上区区5个游客


街道不到旁的泥泞里,好多贝类,弹涂鱼


偶然看到某间屋子前面晒着虾米
扎卡后我才和威廉说,来渔村,我竟然没有扎卡到渔货,太奇怪了吧?要找找了~


港尾也是一条路直直走,不用担心迷路,哈哈


烟霾严重的一天,我们走着走着也觉得口干舌燥,眼睛有点不舒服....


迷蒙也有迷蒙的风景美感


我也忍不住扎卡个不停,当然....我希望是蓝天白云为背景的,可惜没有,哈哈


一路上好安静,家家户户都在屋里吧,气氛和头条路二马路完全不同


漂亮的壁画是不缺的


走到最尾端,看到这个小码头,我和威廉说住宿旁边的民宿,老板会去码头载你过来的
威廉说我又知道?我说看过网友分享啊


这里是拍写真圣地,我看过不少网友在这里摆pose拍美照分享哦


烟霾严重,空气素质也很差,我们走着走着也没有继续游走的兴致了


往回走,回到学校路


在竞智学校礼堂旁有个卧虎藏龙的美食店家哦


外观和我在星洲日报看的似乎不同,但威廉看到墙壁上的报章报道,说绝对是这家了


向来不爱喝汽水,但这天天气热爆了,加上前后左右的人都点了可乐,我也被诱惑啦
我弱弱的和威廉说想点可乐时,威廉还疑惑的回问:你确定你要喝汽水?
我说天气太热了,我需要降温,哈哈哈 (一罐可乐RM 2.00)


这档口出名LAKSA饭,但早上我们已经吃了两盘饭,这时候才间隔了一小时半,
我们俩真的无法再吃第三盘饭了,所以点了LAKSA面条 RM 4.00
注:营业时间为8am-2pm售完为止

吃下一口就好感动,不管是味道,口感还是配料,完全就是柔佛的味道啊!!
都说吉胆岛食物适合我们俩了囖,哈哈


吃饱后要寻觅渔货拍拍照,才不枉来渔村一回啊


威廉眼尖,看到一处有人再清理新鲜上岸的渔货,不远处还有做着日光浴的渔货


走过去像老板征求拍照的许可,老板也大方说随意
任务达成,阿米此行满足啦,哈哈


走回头条路,遇到民宿/杂货铺老板摆的喝凉茶活动(烟霾严重,村长烹煮和免费派送给大家)
再老板极力邀请下,我们也拿了两杯凉茶饮用
烟霾加上天气炎热,这杯凉茶真的来得很是时候,透心凉啊~

走回民宿拿了轻便背包,回到杂货铺交还民宿钥匙,我们就要和吉胆岛道别啦


路经几家海产店,威廉问我不买点干料?我说不懂得选,不要了,反正我们也不是很厉害吃


走过长长的码头走廊


我们要乘搭11.30am那艘快艇去吧生港口
一小时就有一班船,还蛮频密的嘛~


登船的同时,我就伏在走廊看桥底的螃蟹,真的好多好多


快艇准时抵达,我们也随着大家,走下阶梯,上船啦


一小时后就回到吧生港口了
想说,携带行李厢挺不方便的,要走上下那么高的阶梯啊所以我们俩是背着背包罢了
也就两天一夜游,轻便即可,呵呵


这是我们托民宿帮我们订购,五条港刘家庄出名的黑糖碰糕 RM 15.00


很有份量份额一盒,里面是密封包装了
盒子很厚实,还绑上了绳子,携带还蛮方便的


店家把黑糖碰糕设计成一个个的窟窿,里面是黑糖浆,有寓意螃蟹洞,代表吉胆岛的意思
我觉得这份心思就值得我们购买了(基本上游客们都是人手一盒的哦)

但不得不提,我们下快艇的时候,船员也再下货,把二三十盒子黑糖碰糕送上岸
应该是代购预订出来的,威廉说那我们干嘛自己辛苦提出来,我说因为我们是做游客啊,哈


切了一部分给咸家,一部分给老板娘,剩余的我们隔天早上才蒸得热乎乎来吃
黑糖浆味道很浓郁,口感就比较粗糙,如果和Balik Pulau黑糖包比较的话

Pulau Ketam 吉胆岛 2D1N游记,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