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2021: 生日礼物。小米《扫拖》机器人 MI ROBOT VACUUM - Mop P

扫地机器人用了一年,太满意它的功效
所以2021年生日时,威廉就直接说要给我买抹地机器人啦,哈哈哈哈


但这次我就有做功课了。。。
去到MI旗舰店了解,我们才知道2021年二月份,有三种扫地机器人可以选择
第一种是只有扫地功能 RM 699; 
第二种是扫拖一体 RM 999,但是尘盒和水箱占各半体积,
不能选择指令,按on之后,一定是要先走扫地功能,然后才走抹地功能,红外线感应

第三种也是阿米买的这款 MOP-P型号  RM 1399 (扫拖一体)
配套里有单独的集尘盒;尘盒和水箱各占半的水尘盒,但能自费RM 79购买一个大容量水箱
这款能发出指令,能指示它只是吸尘,或只是抹地
这款是采用激光感应,阴暗位置的感光能力比较强(不用特地房间开灯给它去服务)

基于阿米SOHO已经有一架扫地机器人,所以额外再买一台,我就准备只使用抹地功能
而且天天下厨,厨房比较有油烟问题,我也能指令它只是去抹厨房那块地,呵呵
阿米加购了水箱,因为抹完一千方尺,需要2/3的水量,加满水就能让它服务直到完毕为止
(如果不加购水箱也是ok的,半途会发出叫你加水的通知,但我嫌麻烦,就直接加购了,哈)


黑色的型号货源就很充足,但我要白色的关系,所以找了2家MI旗舰店
第一间的不确定性让我无法接受,而第二间第二天就帮我调到货了,服务很赞!!

买回来第二天,就直接开箱啦~
一眼看完,盒子的配件,有扫拖主机,充电器,电线,说明书,加购的大容量(黑色)水箱盒
集尘盒,水尘盒是配套里夹带的,但我忘记让它们入镜了
两片抹布,可拆卸和扣上主机的拖板,两个扫地刷头(扫地机器人只夹带一个)
 

一眼看过去,总觉得设计没那么顺眼(之后和扫地机器人摆在一起,就直接分高下了)
觉得这款的设计,在线条和配色上没那么细致,外型让人感觉低了个档次
注:因为有设计很美的扫地机器人,自然就会做比较,哈哈


打开盖子,这就水箱盒
因为面积就那么大,所以可想而知,如果是水尘盒各半,你是需要扫一半就倒灰尘或添水的
但如果面积小,比如只是房间或客厅使用,倒是无所谓(但谁买了,都要它走完整间家的啦)


白色透明的是集灰盒,右边那个是水尘盒(装水量和尘盒各占一半)
而上面黑色,有九粒银色点的,就是水箱(那九粒是抹地时的出水孔)


加购水箱RM 79
水量可以调大中小,阿米是用大的水量,地面微微湿,要风扇吹一会才会干
抹地服务一结束,会呼喊你别浸泡水箱,所以每当它完工回去充电时
我就会即刻拔下水箱和抹布去清洗
注:不确定抹地水能不能参进水箱里,所以我是直接倒抹地水在抹布上,呵呵

抹地功效让洁癖阿米非常满意,这回真的解放了双手,太迟接你回来了!!
真心觉得自己以前太浪费时间吸尘抹地了,现在每天多了两小时刷手机,瓦咔咔

这台扫拖一体机的背面,和扫地机器人一模一样

多附送一个扫地刷头,行走时一直旋转,帮助扫头发或纸屑等进集尘盒

这个东西真的很容易肮脏,而且还不容易清洗,整架机我最懊恼这东西的清洗了

扫拖一体机RM 1399,加购水箱RM 79

如果有预算,阿米建议直接买这台且加购水箱,使用后你绝对不会后悔,你会爱上它的便利性

一开始是虹发小报扫地机器人的好康给我,之后我就一直向她猛推这台扫拖一体
甚至建议她的三层楼屋子,直接买两台,不用搬上搬下,不用再抹地,直接解放双手
虹发小被我说动了,也报给同事朋友家人知道,我笑说我们大家都好支持小米产品啊,哈哈
但好产品,绝对值得推荐!!!真心觉得自己太迟接它进驻阿米SOHO了!


付款后店员说再搞促销,多送这架牙刷消毒器


左边是扫地机器人,右边是扫拖一体(阿米比较喜欢叫它抹地机器人,阿米专让它抹地啊)
外型真的是扫地机器人比较养眼,材质也比较solid,
但功能来说,当然是扫拖一体这台比较齐全,摆在一起才发现,充电器大小也有差哦


只要是使用米家产品,就直接下载他们家的apps啦(但我已经有了)



所以我是直接来到这个界面,选择增加扫拖机器人


从此,我的米家apps,就有两项家居用品可以用手机控制啦
每一次开启,我都是先让扫地机器人吸尘一小时,再装水和抹地水让扫拖机器人工作
然后再一次过清理尘盒,水箱和抹布
真心觉得,有了它们俩,我多出了两个小时的闲暇时间,然后最后再一次收尾,便利性极强



扫拖机器人地图是彩色的了!!(直接就这样显示了)
走法是Y字形,所以每一寸地,都擦拭得非常敞亮干净,连我都不得不赞叹科技的进步

当然,我还是需要拿着抹布抹橱柜及墙角,但年纪大了,真的不能再像以前做跪地抹地夫人
所以渐渐要接受,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别让自己人生,都消耗在吸尘和抹地的劳作时间里(被自己过去的家居洁癖害惨了)
解放双手,是我收到四十岁生日礼物这天,最深的心灵体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