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2019:Pulau Ketam 吉胆岛 2D1N (上)

观赏完My Love Andy Lau刘德华世界巡回演唱会后,临时决定去吉胆岛玩两天才回槟城


跟着Google地图来到吧生港口的码头
因为是临时决定出游,没做功课,到来后才问路人,那里能泊车?
(这个码头前后几处停车场都显示Full了,是不是都是吉胆岛人的车子停放处?)

路人说码头斜对面的KFC后面有停车位,我们过去后,马上就有停车场管理员指示我们泊车啦


停车场人员问我们要停靠多久?我们说明天就出来了,他就向我们收取一天4元的泊车费
他说停在他前方有格子的泊车位置比较好,他会看顾
有些人停靠到停车场最尾端草地旁,是不用付钱,但停靠过夜怕被爆镜偷窃。


走进码头,就有海产店,然后就是几个快艇柜台


有人招呼说船票七元,但我们还是走向网友们推荐的Alibaba柜台,购买两张来回船票18元
柜台说我们隔天要出来,只要是Alibaba的船就能上了,不需要提前预订。


扎卡一张这只金黄色的大螃蟹 --- 螃蟹岛,我们来啦!!
注:Pulau ketam,华语是吉胆岛,不是螃蟹岛啦,虽然岛上螃蟹真的很多,哈哈


看到是这艘船就比较安心了,是比较大辆的,船程应该会比较稳定吧(我怕晕船啊)
这次出游来回搭船也没遇上大浪,整个船程还蛮平稳的哦


船舱没有langkawi的船大,但还蛮相似的,有电影看,但只看了半部,一小时以后就要下船了


快艇准时开动!!这趟船,只有一半乘坐人数罢了,大多都是一日游的老小

繁忙的吧生港口,还能看到不少货轮停泊


算是第一次那么靠近著名的吧生港口,所以对景物还倍感新奇的
注:快艇的窗镜没有洗刷,所以拍得朦胧了


一小时船程,我们抵达吉胆岛啦~
快艇停靠后跟着人群下船,走完一条长廊后,就会来到这个宽阔的广场啦


旁边立了不少这样的柱子
不知道其作用,但觉得白色柱子上这样题字,还蛮有美感的...


从广场走过来,穿过消防局中间,继续走


经过醒目的牌楼


就会看到警察局在一旁啦
其实从码头下船后就是一条路,走着走着,有商店有脚踏车来来往往的,
东看西看的走啊走的,是不会觉得路途很远啦


阿米是从FB找吉胆岛民宿,然后就随意联络了一位,他叫我去头条路一家杂货店找老板
我和杂货店老板说我订了今天的双人房,他就带我们去民宿啦
注:这家民宿的负责人是吉胆岛的村长,很亲切友善

老板说这天星期一,没有其他顾客,整栋民宿任选房型,一晚双人收费RM 100
我就近选了第二间房,反正房型都一样,而且只是住一晚罢了,哈哈

民宿的房型里是特别定制了很稳固的双层铁架,类似楼中楼的设计,
上层有个双人Queen Size Bed,下层则是榻榻米设计,也是一张Queen Size Bed
木质地板,宜家床单被套,冷气很冷
有个小电视荧幕挂在墙上,晚上我还看了两部ASTRO播放的电影,网速也很给力,
房间和厕所很干净,唯一缺点是下水道异味充斥着房间,一走进去闻到挺不习惯的
但进去10分钟后习惯了就没事啦~ 

进入民宿是个有沙发的小客厅,旁边还有简易的小厨房,有简易餐具可以借用,
还有水机可以索取冷热白开水,这点就很方便我晚上泡杯热饮啦

老板是在街上经营杂货店的,来回都会遇到,有什么事要找他是挺方便的
我们也请他帮我们安排傍晚出海看老鹰,去五条港,红树林,游览奎笼等行程
可惜这天是星期一,没有其他游客,所以也没有一组船家愿意开团出游,此游的小遗憾啊...


把轻便的背包放在民宿房间以后,我们就出门觅食啦
之前走过头条路时,就瞄到国香茶餐室还蛮多在地人再吃东西的,我们俩也就选定这家用餐啦
(跟着在地人吃东西,准没错)

点了一份炒果条面RM 5.00,一杯薏米水RM 1.00,热死了,我需要降温
炒果条面很有火候,口感好,调味也合宜(不是重口味炒法),很适合我们俩的胃口,大推!

我们知道大多数人来吉胆岛都是吃海鲜餐,一路上我们也看到游客聚集的海鲜馆
我们俩对海鲜的喜好也尔尔,而且两个人吃海鲜也吃不了多少
所以此行我们只想找在地小吃享用,呵呵


沿路看到一盒盒这样的虾丸售卖,看起来很诱人,老板在一旁炸得也香气四溢
问威廉要吃吗?他说虾子就不要了,找我能吃的....
(我对螃蟹虾子敏感,所以一般上他不会吃这两样食物,他说独享太无趣了)


好多人都会点新鲜的螃蟹吃,但价格据说和KL差不多,来渔村吃海鲜并没有很便宜,呵呵


我们吃炒果条面时,就看到店主再吃一盘很香的食物,我们吃完付钱时我也不可以询问啦
店主告诉我们是那个档口,我们就寻着上门啦
注:我们俩觉得在地人都吃的食物,铁定味道是不会差的,哈哈


啦啦煎 RM 10.00
味道和口感超好的,我们俩吃得眼睛都发亮了
我们一致觉得,吉胆岛食物味道超适合我们的,调味不重,还颇有柔佛风味的
(槟城食物会比较重口味)

和威廉聊起早年我超爱的kamunting 拉拉米粉,威廉说一直听我说起,但就是没带他去
我说好好好,记录在案,下次我们来回柔佛时,就绕去吃,我也超想念的


本来想着点一份小份的啦啦煎,好吃的话再加一碟蚝煎
哪知道啦啦煎份量很多了,我们俩吃完就饱了,只好和蚝煎说再会啦
注:本来想着隔天吃盘蚝煎再离开,哪知道隔天还是觅食行,已经饱到根本吃不下蚝煎了


民宿老板说能租借脚踏车游吉胆岛各处,一天8元
但路上人来人往,人头攒动的,加上我们吃到很饱,当下就决定步行游览,而不是骑单车啦

本想着隔天再租脚踏车(我们俩其实很爱骑车的,出国都爱租单车游览啊)
但这天游览下来我们觉得,漫步游览也是挺不错的,也免去掉进海里的几率,哈哈

吉胆岛的沿路街道不是很宽敞,又上桥下坡的,很多区域没有围栏,
我总觉得我会骑到掉进泥泞里啦,哈哈


我从网上找了这张地图,拿着手机看路线就好,也就不拿民宿的纸质地图啦
这天我们先走地图的下半部(橙色部分就是最热闹的商店街区),隔天才走地图上半部分
慢慢走和拍照,加上几处看海闲坐,我们用了三小时才游览完地图的下半部
注:隔天用了两小时走完地图上半部分(包括吃东西),采用悠闲走法~


我们喜欢吉胆岛的色彩!!让人看了很开心不是吗?


色彩斑斓的围栏和房子,绝对是吉胆岛的一大特色


忘了说,我们2019年9月到访时,遇上了烟霾季,本来想着要不要出游(烟霾指数很高)
但难得有假期,别浪费了,所以还是出游啦
幸好无碍归家,善哉


围栏好像有分了区域似的,
前半部是彩虹色,来到这部分就变成绿红蓝色啦,还遇上紫色橙色系,个有特色就是了


每年饱受烟雾季的迫害,卫生部一直有发布各地烟雾严重指数
要出游前我也是七上八下的,但问了民宿说这两天不太严重,所以我们就照常出发啦


吉胆岛不是只有板屋,也有美轮美奂的房子,能在阳台看海登高望远,写意的生活啊


遇到退潮期,所以各处的不堪的底部都显露啦~,但可能天气炎热,没有臭味~
注意到消防栓和祭台都是高人一等的,这或许也是吉胆岛的一个特色了~


吉胆岛的螃蟹真的很多,沼泽泥泞里都能看到,不愧是Pulau Ketam
我们有看到一些小朋友掉下去抓螃蟹,我也很心动的
恳请的眼神看向威廉,他马上说别闹,烂泥很臭的,等会被什么咬到你才知道!


有岁月痕迹的板块....


拍下鱼网,证明我来到渔村


植物很特别吧,颜色和姿态和房子相影晖


走上木桥,自然发出咿咿呀呀的声响,走得我们是胆战心惊,(不习惯啦)哈哈


五颜六色的房子,绝对是吉胆岛的特色


看到沿海房子下的梁柱都有一个随着海水浮动的圈圈
询问后才得知是防止浮游生物俯在柱子上,预防结构被腐蚀的一种做法


吉胆岛大大小小的庙宇也很多。。。


庙宇旁是休闲礼堂,摆了不少铁椅,是村民休闲聚会的最佳场所


烟雾季,天空也灰灰的,好处是没有炽热的阳光,所以这天我们才能悠闲漫步那么久~
但还是有紫外线,所以遮阳伞还是必要的
这也是威廉说不租单车的原因,漫步才方便他撑伞啊,哈哈



迷蒙的景色,要感激印尼的烟雾吗?


不少告示牌,都在提醒游客居民们保护环境


在一处屋旁拍了海水和屋子的倒影后,转身看到这辆电动摩哆(希望我没说错)
本来是觉得很长型,蛮特别的


哪知道最特别的题字在后面,车主好幽默,哈哈


第一次见到木板式的老虎银行
据说这是岛上唯一的提款机服务,但商家们没有提供信用卡付款服务
我们俩也没去研究,是直接现金付费住宿和吃东西的
注:民宿老板说接受网络过账


吉胆岛的公会也蛮多的哦


逗趣的壁画无处不在


标志性螃蟹,是绝对必要存在的,也是打卡圣地吧


虽然没有阳光,也喝着随身携带的白开水,但走回商店区看到冰镇的沙梨果汁 RM 3.00
还是忍不住掏钱买一瓶
酸酸甜甜的,很浓郁的一瓶果汁,绝对比汽水好喝,大推!!

在吉胆岛各处随处走,也绕了三小时(包括用餐时间),有点累了,回民宿冲凉休息啦
午餐吃得很饱的关系,晚餐直接省却,在民宿泡杯热饮喝就好


看电视节目到八点,我说我出去走走看下吉胆岛的夜生活
威廉说一起吧,我说不用啦,不会失踪的(他只要离开工作就是睡神一个,想给他休息)
但他说怕我跌进海里,还是陪我比较好,哈哈哈
对他来说,我只要拿着单眼,为了拍照就会忽略周遭安全性,这点就无法让他放心了~


白天做游客生意的海鲜餐馆,海产店,手信等店面都关门了


吉胆岛的夜生活,还蛮热闹的
年轻人都出来档口喝茶,吃小吃什么。。经营商店的,店主都坐在店面前电视
咖啡店喝咖啡吹水的人,应该最多的~

有几处档口再做着各式炒粉,炒螺类等,咖啡店也有面条米饭类,晚餐绝对是饿不着的


走到码头广场,海水充斥桥底啦,白天只是泥泞一片
桥上的灯火是会换颜色的,我无聊到红橙黄绿蓝碘紫的灯光都拍了一遍,哈哈


平静的海面,扎卡一张即拍下屋子与海水的倒影...


看到警察局门口的单车,我才想到吉胆岛的警察都要骑单车
想起小时候看过新加坡一部剧集,好像是哎哟哟老师,
老师是骑单车去学校,警察踩单车巡逻...


在民宿老板经营的杂货店买了一包薯片才回民宿(第一次买这牌子,好吃,我喜欢)
天气热,回到民宿又冲凉啦
哪知道冲凉出来,威廉已经呼呼大睡了,没人一起吃薯片看电影也挺无趣的
薯片最终被我带回槟城,哈哈

这晚大约10点半就熄灯睡了,好健康的生活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