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香菇肉碎炒冬粉

看到橱柜里有一包买了很久的冬粉,这天懒惰煲饭
就想做个炒冬粉当晚餐吃,嘻嘻~
平时冬粉都是用来参杂杂菜炒来当一道配饭的菜肴
单单炒冬粉吃,我还没试过耶~
然后哦,炒了冬粉之后才发现,原来炒一包冬粉不实惠耶
一包冬粉rm 1.90,炒一次两个人吃就没了
一包米粉rm 1.60,却可以炒5顿才用完
难怪外面卖的炒冬粉会比其他炒粉类来得贵啦~
炒了一大盘冬粉,有香菇和肉碎的关系
吃起来特别香甜爽口
冬粉QQ的口感,越吃越过瘾,嘻嘻~
香菇肉碎炒冬粉
做法:-
1。煎散蛋后切丝,香菇泡软切丁,包菜萝卜切丝,
冬粉用热水烫至透明,沥干水份,全部材料备用。
2。用一汤匙油爆香洋葱蒜米,放入肉碎和香菇丁炒香,
加入包菜和萝卜丝炒至软,加入冬粉拌炒。
3。加点蚝油,酱油,胡椒粉,江鱼仔粉,辣椒粉调味,
再翻炒一会,就可以上桌了。

20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吃冬粉,尤其跟tomyam火锅一起吃。。。
    味道一级棒。。
    想想口水直流。。。

    回复删除
  2. 这冬粉我时常会煮,因为很喜欢吃冬粉。。呵呵~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喜欢吃冬粉,听说要减肥也可以吃清汤冬粉...

    回复删除
  4. 炒冬粉捞醋也不错吃!

    回复删除
  5. 这道看了很开胃,我也要做!呵呵

    回复删除
  6. 天啊。。。一连几个blog都是些吃的。。。我现在在吃面包配coffee~~乌ing

    回复删除
  7. 哇....又學會了一道菜,今晚試下抄給我勝哥嘆下....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弟媳,。。。我超喜欢吃冬粉。多几天去买包来试煮。。

    回复删除
  9. 我喜欢吃炒冬粉。。好好吃的
    然后加多多的sambal,哇,赞赞赞

    回复删除
  10. 以前大学时打包炒冬粉,结果老板算的价钱Rm5吓了我一跳,过后就不敢打包炒冬粉了。

    回复删除
  11. ana~ana。。。
    tomyam??啊~~ 你害我流口水了,我昨晚又去买了冬粉回来,多几天要煮tomyam口味冬粉才行了,瓦咔咔~

    Rachel Hei。。。
    冬粉口感QQ的,越吃越顺口,呵呵~

    温馨小屋。。。
    要减肥的话,清汤总是最理想的食物,呵呵~

    Candlelyn。。。
    冬粉捞醋哦?应该很好吃,下次再炒冬粉,要下点醋提味才行了,阿米最喜欢吃醋了,哈哈哈~

    567。。。
    你家有肉片的话,这样炒就叫蚂蚁上树了哦~ 但阿米喜欢吃肉碎,所以都是用肉碎炒粉,嘻嘻

    仪仪妈咪。。。
    阿米除了讲吃的,都没有话题讲了,呜呜~ 吃面包也可以很幸福的,不要白面包啦,哈哈~

    J Sky。。。
    冬粉口感很好,在家炒一大盘吃,很过瘾的哦~

    菲奧娜。。。
    炒粉次序大同小异的,味道也可以自己拿捏,喜欢咸一点,可以加多点酱油胡椒粉什么,喜欢黑一点就叫点黑酱油,把家里材料翻翻下,什么都可以加进去炒,呵呵~

    大嫂。。。
    你那么厉害煮螃蟹,应该做个冬粉螃蟹,超好吃的哦~ 我最喜欢吃冬粉螃蟹 ---- 的冬粉了,哈哈哈~~ 螃蟹留给你们吃就好,因为我还不想变香肠嘴,瓦咔咔~

    我的天地。。。
    照片这盘是威廉的,只加了两条辣椒干提味,我吃的那碗,还多捞了一大汤匙的虾米辣椒参巴,瓦咔咔~

    茶先生。。。
    冬粉真的比较贵,我平时去外面吃炒冬粉要4元,但炒果条只要rm 2.80哦。。在家炒冬粉吃得比较过瘾,你去买一包2元的冬粉回家炒,吃到过瘾哦~

    回复删除
  12. 这道也是我的最爱~~~
    我看你的炒冬粉,配料比主角冬粉还要多~~哈哈!

    回复删除
  13. ET女子。。。
    阿米炒粉哦,向来都是蔬菜多过主角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我喜欢吃冬粉哩,可是原来这样贵。还有喔,阿米啊,罗卜要怎么切丝?我的刀法很差很差,所以都是切片而已。

    回复删除
  15. 采茶女。。。
    我炒冬粉时有想到你哦,想和你说,冬粉凉了也不会粘在一起,你可以带去公司当午餐吃,呵呵~ 萝卜我都是切片了再切条咯,我比较喜欢吃一条条的细细的萝卜,呵呵~

    回复删除
  16. 好久没吃冬粉了 超想念的

    回复删除
  17. 小雪。。。
    炒冬粉很好吃,我吃了超冬粉后,才发现炒米粉没那么好吃了,哈哈~但是冬粉比较贵,所以米粉还是要乖乖炒,哈哈

    回复删除
  18. 你会炒冬粉哦
    外面卖很贵一下
    小小一盘
    我也是喜欢冬粉多过米粉

    回复删除
  19. 隐形人。。。
    炒冬粉和其他炒粉不是一样做法吗?只是这个不需要像炒面那么黑罢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