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星期二

榴莲品种:黑刺 Black Thorn Durian

 要写黑刺榴莲文章前,我找回上一次写猫山王榴莲的文章(不记得写了什么评语)
然后就再次把那篇文章读完,
边读边哈哈大笑,想不到事隔九年看回文字回忆,还是能找回当年那份愉悦的心情~

这或许就是我近期开始写回部落文章的原因,
因为Mikiko@爱情坟墓,真的记载了我们俩很多很多生活中发生过,值得回忆的生活趣事

阿米说过,我们俩有吃榴莲,也觉得好吃,但并不是追捧者,有得吃也好,没吃到也无所谓
注:有人送就吃,不浪费食物是我们的原则,如果要自己花钱,就会有所要求了,哈哈

话说七月份,槟城大街小巷开始出现不少榴莲档口,
几次经过闻到味道,我都会说有机会就买来吃(意思是看那天兴致高昂,特别想吃的时)
直到施打AZ疫苗后我不舒服了的那几天,威廉看不下去我病怏怏的模样吧
就offer我说,只要我乖乖,病好了,就买黑刺给我(还是会哄我,感动的..)
当下即刻激发我想吃榴莲的兴致,但基于怕打疫苗副作用还有后续
所以迟至一星期后,我才说要去买榴莲吃

哪知道饶了三处档口询问,都说没有黑刺(有货也是一天两三粒,数量极其有限)
回到家我很不甘心,就上网找榴莲档口留言询问啦
哪知道问了五六组,有的说榴莲尾季,没有黑刺了;
不然就是说不能给我确定的答案,因为榴莲都是要等当天掉,才知道有什么品种的

每一组我都留了联络号码,告知有货就通知我
但等了两天都是渺无音讯,这次的货源等待和询问,说真的,让我有点心累了
想着我是不是太迟才要找的关系?想吃的品种都掉完了?
注:另外一个原因是MCO,不能跨县关系

皇天不负有心人,这晚有位榴莲档主联络我说明天有黑刺,问我要一粒还是盒装
未免重蹈猫山王被砍9981刀才壮烈牺牲的事故,我直接和档主要求盒装的,哈哈哈


阿米订购的这个档口靠近公司,而我刚好隔天8am要去公司,就想着直接去档口购买
哪知道档主告诉我说他们是早上去榴莲园拾榴莲,大约12pm才能开档售卖的
哦,原来早上买不到榴莲的哦?
档主说买得到,但买到的都是前一天的货色了,黑刺产量少,基本都是当天拾,当天卖完的
哈哈,又学到新知识了。。。
而在我以为又没缘分买到时,档主说他有提供送货服务,可以跨县送过来给我,撒花!

第二天档主拾到黑刺后通知我说5pm会送过来,我也耐心等待啦~


阿米这回吃到的黑刺是来至槟城威南Jawi Wesley 老树(爪夷是黑刺的原产地哦)
辨别黑刺,主要是看榴莲外壳的尾部,会有一根黑色刺状凸起,而此品种也是因此命名的

2021年,市面上黑刺每公斤售价为RM 55-85,猫山王则是每公斤售价RM 45-65
价格分别主要是分A级和B级
老树黑刺(A级)的价格最高,一公斤可达85元马币
主要是黑刺的种植条件苛刻,而主要产区都集中在北马,是物以稀为贵的品种

备注:-
网络分享,买整粒黑刺榴莲的话,摇一摇,帮助味道散发,10-15分钟才打开,是最好的状态哦


基于榴莲都很有重量,所以档主们推出了盒装份量,让想尝试黑刺的人都有能力负担
注:我们俩怕热气不想多吃,所以选择了盒装,一盒RM 50,大约是350-400g份量,
阿米发布的黑刺B级榴莲照片是两盒的份量

根据报章新闻,2015年时,黑刺和猫山王的价格是并驾齐驱的,每公斤约RM 35
但随着受欢迎程度,2021年已经飙升至85元,远超猫山王身价
所以我们有感,没钱都别说要吃品种榴莲了,呜呜


黑刺的果肉饱满软嫩,拿起来要小心翼翼的,不然手指印会很明显附着在果肉上哦
注:某些品种果肉外皮会比较硬,拿起来是压不出手指印的

猫山王颜色金黄,黑刺色泽更为黄嫩,某些部分会显现类似过熟的鲜橙色(此品种的特性)
这情况是看过网络咨询才得知的,别误会是买到过熟/放太久的榴莲哦,哈哈


咬下一口,口感厚实,味道浓厚,略微发黏,纤维纹理明显
(奇怪网络说黑刺是几乎不含纤维,但我吃的很明显,但不黏牙,也不会有咬不断的状况)


入口时的味道很甜,尾味像XO榴莲一样有些许酒味的苦涩感
吃第二颗果肉时,吃着吃着我尽然有微醺的感觉(阿米是不耐喝酒的卡)


我们俩各别吃了两颗果肉厚,就把其余果肉放进冰箱,准备隔天再享用
想不到冰过的黑刺,吃起来有种奶油冰淇淋的口感、美味程度更是爆表哦,推荐冰过才吃!


黑刺的种子虽然比较大,但果肉还是很有份量(我们俩个别吃两颗当晚餐已经饱了哦)
看到照片后方的果肉吗?是两颗种子的份量罢了,吃起来非常有饱足感,还有大大的满足感

终于享用到黑刺了,威廉问说我甘心了吗?我说还行,有机会再买,瓦咔咔


购买地点:Bukit Tambun Caltex,Simpang Ampat,Penang
联络号码:0177577133 Issac Koh
FB搜索 : Issac Koh
注:有到府送货服务,没有额外附加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