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2019:21周年纪念日。泰国合艾2D1N

2019年12月18日,我们俩的21周年纪念日。。。
今年他很有心,半个月前就转账50%订金,预订了Farquhar Mansion双人份下午茶
当他前一天告诉我时,我头顶乌鸦飞过,因为那天是公务日,以他的工作量根本不可能赴约的..

他安慰说应该可行,他会尽量赶回来,要我着装准备好等他即可。。。
最终,他五点半才回到家,连连道歉(3pm获知尚有20%未完成时,我就知道订金泡汤了)
他记得我向往,为了让我高兴,所以才安排了这场下午茶
就此事我没生气只是超无语的,只能说,他太高估官员们惯性懈怠工作态度了~

晚间说去麦当劳,点了块我最爱的红丝绒蛋糕,一杯热拿铁,周年纪念日也就这样过去啦
在一起21年,只要他有心,就足以让我释怀了~
这些年天马行空的想法/要求/思维(他人听来觉得不可思议的),他都一一实现于我
节日这天的餐点或礼物,说真的,我还真的没多在乎了
当然,节日些许仪式感还是要有,平淡生活里还是需要小火花啊,嘻嘻

      

隔天他没有重要业务,睡到自然醒,就说带我光顾我提过的香港茶餐厅 -- 车仔面

这家店开张没多久,每次经过都看到店门口大排长龙,也让我心思思想一探究竟了


走进店里,有点惊讶店内满满的人潮,想不到经营一段时间了,生意还是那么火~


被安排坐在角落的双人桌位,店员也马上送上餐牌,并大略做了餐点选择及介绍


把餐牌前后都看了一遍,讨论了彼此的喜好选择,就从桌面上拿了张点餐单,打勾点选啦


猪肠粉
这份肠粉的口感很不错,花生调料非常美味,俘虏了我们的胃口,下次再来也必定是为了这道


葡式蛋挞
外皮凉了口感有点韧,内陷也极其普通,不推荐


奶油菠萝包
外皮很干,完全没有香味,吃了好令人失望(or我抱太高期望了?)


牛油倒是很不错,很香,但太小块了,不足以覆盖整个菠萝包


吃起来很掉渣,也没温度,菠萝包应该要温热才好吃啊~~


店员推荐的细面搭配我们选的香茅猪扒


猪扒腌制得很入味,口感也非常软嫩,是一块值得推荐的炸猪扒
汤底很香,但略重口味了些(太咸了),细面口感我们也不是很喜欢~


遇上玲玲卷刚推出,最爆红的时期,我们没吃过,所以点了这款为面汤配料
我把它浸泡进汤里,吸满汤汁后倒是蛮不错的

点餐后等候15分钟,食物才一一送上(客满关系,店员事先说需要耐心等候食物了)
等候食物的同时,威廉问我接下来有节目吗?我说没有安排,最想光顾的下午茶都泡汤啦~
威廉说吃饱了回家拿护照,我们去合艾吃下午茶!

我说疯了吗?他说他是认真的,他说这两天没有重要公务,我们去合艾过夜,去吃东西和按摩
就这样,吃饱后直接回家,我随便拿了一袋行装,带着最重要的护照,出发去合艾啦,哈
因为出发决定有点仓促,我说没做行装物品检查
威廉说没关系,护照和泰铢带了,缺什么合艾买,反正我们都要去买生活用品了,哈哈


抵达合艾已经12.30pm,直接走进店里询问还有得吃东西吗?店员说点心种类剩下一些罢了

Cook Chai Dim Sum
Address: 82, Thungsao 1 Road, Hatyai, 90110 Songkhla, Thailand.
Business Hours: 6am to 1pm. Opens daily.


我们一坐下,一壶热茶就送上了,说是free的...


我拿出手机说我们想吃鱼肉和炸果条(简单英文,店员听得懂的)
然后他就用泰国话说了一通,我们完全不明白他要表达什么
随后他让我跟着他,他指了指某个顾客桌上的鱼肉说,big,2 people full
我看了觉得份量还好,我们就点这一道,应该吃得完的,就说ok,他这才去厨房下单。。。

注:泰国人做生意蛮有诚信的,不会因为你是游客而提高价格,
语言不通都好,也会友善介绍,会让你知道份量,甚至会控制你点的食物份量哦


桌面上的东西一览无遗,有辣椒粉,鱼露,白糖(典型的泰国口味)


天气热,点了杯泰式三色奶茶


等候没多久,我们的食物就送上啦
我问威廉,这份量还好吧?威廉说ok啦,我说奇怪,怎么店员那么担心我们吃不完?

这是一份套餐,吃这个鱼肉,一定是搭配一份炸果条的


汤匙一捞,才知原来露出汤底的鱼肉块看起来不大,但底下还有满满的猪肉碎,香菇和鱼片啊
是一份呈现诚意满满的食物
也让我们俩吃完这份,晚餐宵夜都省下了,哈哈哈哈
注:我们觉得这是一份适合三个人吃的份量,我们俩低估了鱼肉的份量,吃得蛮撑的


果条外皮炸得香脆可口,吃起来卡兹卡兹的,但完全没有味道,一定要搭配鱼肉和酱汁才美味
酱汁不是很重口味,鱼肉很新鲜,蛮适合我们胃口的


这做法和搭配对我们来说还蛮新鲜的
想光顾很久了,但一直担心份量而没上门,这天光顾以后,威廉说以后还能再来哦

吃饱以后,我们就近去了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逛街买东西,多走走帮助消化,饱死了)
五点累了,去我预订的酒店休息啦
注:广场门口开始摆放夜市档口了,但阳光还再普照,我们决定去酒店休息比较好,哈


这回我选择了翻新不久的ATK Hatyai Hotel作为今晚的住宿,AGODA一晚RM 85
房间设计简单但非常干净,厕所热水很给力,泊车也很方便,有保安看顾,前面就有一间7-11
唯一缺点是旁边就是医院,晚间临睡前一直听见救护车赶路的鸣笛声..(睡得沉就听不见啦)

常常有朋友问我,怎么每次去合艾,选择的酒店都不同。。。
这里大概说明吧。。
主要是常常去合艾,而每次的兴致都不一样,如果想渡假,就会选远点但环境优良的酒店
如果只是要去吃喝逛街,就选择靠近餐饮或逛街地带的酒店
但如果像这一次想按摩,就会选靠近市中心(但又不是最热闹的LEE GARDEN区)
因为按摩2小时到来时候都不早了,就会想直接回酒店休息
但为什么不直接选有按摩服务的酒店呢?因为....游客太多,我们俩会觉得烦,哈哈
终结来说,主要是我们很熟悉合艾啦,所以住哪里,都是我们的地,去哪都方便,哈哈


入住酒店后就先冲凉,然后休息了一小时多以后,6.45pm我们才决定出发去目的地~
从ATK酒店走路20分钟前往最热闹的Lee Garden酒店街区
可以驾车去,但我觉得要找泊车位麻烦(晚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啊),就当作散步吧
走走看看街景,聊天说话的,没一会就抵达了,还真的不觉得远啦

其实也没东西想买,就单纯的喜欢去闹区走走看看,感受下最道地的合艾风情
闹区就是有份莫名的魅力和吸引力~
但前提也是看我们该次出游的兴致,我们行程向来都是听随心的,哈哈


8.15pm不想逛了,我们就走向位于闹区,位于偏街尾的New Season Hotel
这家的按摩向来让我们觉得安心,不管是素质,价格还是环境
这些年市区几处按摩店或到房按摩服务我们都尝试过了,就。。。推荐大家过来这家!

走进酒店直接走向服务柜台后方的电梯,前往2楼,和按摩柜台人员说要Thai Massage
她们为我们安排了双人房,进房后请我们自行更衣,一会按摩师就会到来服务啦
按照指示躺下,就能开始享受她们的按摩服务了
她们会依照你的反应给予不同的指压按摩力道,也会不断询问舒适感
有些部位会倍感疼痛,但更多时候是在享受那份痛了又舒畅的感觉(有自虐倾向,哈)
两小时按摩服务,总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有些部位会让我们舒服到睡着哦,哈)
服务结束,更换衣服,去柜台付款,再给按摩师THB 100小费,就能离开啦

每次上门,都是不同的按摩师,指法和力道都不同,服务态度有殷勤也有懈怠的
但按摩素质都不会差别太大,所以我们给服务费的多寡,是依据服务殷勤和认真态度的

浑身舒畅,身心倍感畅快,痛又享受着,这就是泰式按摩带给我们愉悦感,哈哈
说着按摩手法(说按摩哪里痛,想打人什么,哈哈),走着走着没一会,就回到酒店啦
因为午餐吃得太饱了,晚餐也省下啦,回酒店冲凉后泡杯热可可喝,就倒头大睡了~


~~~~~~~~~~~~~~我是分割线~~~~~~~~~~~~~~


睡到自然醒,10.30am直接check out酒店,先去家乐福食阁吃了盘泰式猪脚饭
(纯粹是懒惰觅食,哈哈)
开始采购有的没得,主要是食材,零食,小吃,日常用品等等
基本上来合艾,霸市采购都是我们必要行列,家乐福和Lotus,随心逛一家采购即可

本来前一天去Central Festival逛街时,就想吃After You甜点了,但午餐太撑只好作罢
晚间按摩散步回酒店的路上,威廉就问我隔天的行程,知道只是要采购生活用品后
他就说采购完毕,我们去Central Festival吃甜品,然后才打道回府~

其实我也不是非吃这家甜品不可(在曼谷吃过,印象是蛮好的)
但他记挂着带我吃份周年纪念的甜品,所以坚持要上门,就是要吃一份槟城没有的甜点,哈


1pm抵达,店内座无虚席,但还蛮幸运的,一抵达就有人离开,给予我们座位啦
注:享用时,店外已经开始分派号码,2间店面长的排队人龙哦

这是6月15号才新开的合艾分店(四月份我们来合艾时知道的消息,呵呵)
是曼谷以外,首家坐落于泰南的After You甜品店
我们之前去曼谷还特地搜寻和光顾这家网红店,这下可好了,泰南也有了,大大方便了我们


去柜台和服务小哥直接下单,点选要吃的种类,然后就去旁边台面自助式领取免费冰茶
淡淡的茶香,喝起来很舒服,搭配甜品,有解腻效果哦


这天最想点泰式奶茶口味,哪知道服务小哥说今天没有这个选项
所以我就点了巧克力草莓蜜糖厚吐司
草莓超酸的,吐司也烤得太深色了些,内层牛油份量也涂抹得不够覆盖全部
难怪之前有人说合艾的没有曼谷的水准,这天光顾后,我倒是认同了~


芝士口味的蜜糖厚吐司
带咸的口味,我们俩还蛮喜欢的,加上雪糕口感很好,吃得是挺开心的

说真的,外型和口感和曼谷的绝对有差,口味选择也很有限(这个没有,那个没有)
但如果再来合艾,应该还会再光顾,我们俩还蛮好这款甜品的,哈哈

吃完这餐,是时候回家啦。。。
顺利通关,没有塞车,周日来去合艾,才是最好的行程,假期通关塞车不是开玩笑的哦
傍晚已经回到槟城,稍微收拾就休息啦!
合艾行,宣告结束~ 

平常日子槟城去合艾路程,加上通关不需要三小时,比去吉隆坡还靠近
所以我们俩不时都会往合艾跑就是这样,呵呵


这次出游合艾的部分战利品
(有些已经沿路分派出去了,老板娘收到又是碎碎念一番,哈哈)


这个泰国黑糯米绝对值得记录,不是这款最好吃最可口还是什么
主要是。。。每次都说泰国黑糯米最好吃,专挑泰国黑糯米买,但出游合艾多年
这天才想到,做么我们没买过??哈哈哈
还有泰国芋头也是必买的,反正都是霸市采购了,这两样食材一定有的,别错过哦


泰国冬粉
别问我为什么每次都买这款,我其实也不知道,就只是吃习惯了,也就纳入采购种类中
口感非常好,米家炒冬粉一直都是使用这个牌子冬粉


焦糖芋头零嘴
也是阿米的最爱,一般上都是买半打,还有一款玉米口味也很不错哦
而下面那个透明圆盒是肉松蛋卷,阿米的挚爱,每回都会lap四盒,百吃不腻的蛋卷口味
但是遇过买到漏风的,口感大大扣分
这款打开后,建议要尽快吃完,漏风后的口感真的很差。。(阿米一般开三次就空盒了,哈)


每次买肉松,都是为了做青葱肉松咸蛋糕
而泰国腊肠也是必买的,威廉喜欢我做的腊肠炒蒜仔,呵呵


泰式米饼也是阿米的最爱(也是带回半打,恐怖下,哈)
注:最好吃最新鲜的米饼在宋卡夜市,之前两次特地去宋卡,都是为了买米饼啊,哈哈


其实米饼没什么味道(褐色是唯一的甜味来源)
阿米喜欢它卡兹卡兹的口感,吃起来很爽口,是阿米嘴巴痒时最佳的零嘴,哈哈


威廉一直说皮肤黑,买了这款据说有三倍美白效果的Lotion
但是阿米可以说。。。对他没有效果,哈哈哈

防晒霜,祛蚊水也是必买的物品(祛蚊水我们都是直接买半打,太好用了啊)


这次比较特别的是,接触到这款冰凉款卫生棉,买了一小包试试,还真的很冰凉舒适哦
记录下来,下回再去合艾可以再进货

题外话,因为兑换率关系,在泰国采购不再划算和便宜
但口味和种类是大马没有的,所以我们没注重兑换率,只是随着兴致和口味喜好采购
一般上半年会安排过去合艾一趟,采购一回花个五千泰铢绝对是等闲事,所以泰好买,是真的


回程时过关卡,和威廉聊起最近网络里很多出游合艾的人都犯的一个糊涂事
那就是回程时没把这张入境纸交回泰国柜台
(其实有些人是不懂,有些人是被屈,柜台收回了却说没收到)

超过30天没交回,下回再使用该辆车入境泰国,就会被罚款一万泰铢(接近千三马币)
你可以选择下次不再驾驶那辆车入境泰国,不然就是乖乖缴付罚款
所以特地写下,郑重告诉大家,这张纸切记交回柜台!


出发合艾前两天时冬至,一贯的去咸家,和孩子们一起搓汤圆
孩子渐渐长大了,没有当年的兴致了,唉
搓好汤圆丸子,带了一份回家,隔天才煮滚放入红糖吃(没特地去买花生粉)
2019年的冬至虽然过得简单,但还是值得记录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