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星期日

2019:柔佛新山老街。印度庙。Bazar Karat 老街夜市

威廉一早就去上课了,我睡到自然醒,梳洗更衣后,又要再来一趟新山老街游啦
这一次有整整两天的时间让我在这区游走,也让我有机会好好,细致的游览这区的景点
所以也算是难能可贵的一次体验,绝对值得我好好的写文章记录点点滴滴哦


离开酒店,开展我的老街行啦~
老街的酒店很多,价格从RM 120- 650都有(DOUBLE TREE的价格从250-650左右都有)
早餐很丰富,房间也很舒适,如果有预算,推荐住宿这家哦


沿着马路边走着,东看看西看看的,一切都会觉得新奇(没来过嘛,哈哈)
路上的外劳,印度人很多,但友族也有不少(没几个华人倒是真的,华人不爱这样瞎逛吧)

晚间在酒店想搜寻更多景点时,才发现很多游客都有发出治安警告(新山是攫夺案黑区)
嗯,我觉得大马各地都有不好的人与事,不管去哪里,在那里,国内或国外,都要有警惕心
要懂得保护自己,如果受伤了,承受伤痛的也是自己啊,钱财身外物,适时要懂得取舍囖~

我是没再意/操心太多,但独自出游,我也不希望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的
独游时,我都尽量沿着商店前的过道走,在地店家让我比较有安全感,相较于匆匆路人啦
背包抱在胸前,也顺便遮挡我的单眼,不想让人一眼就知道我是游客啊
钱财放裤子的小口袋,手机也只是站在店家前或靠着墙壁时才拿出来查询地图等
不管在那里,自身安全只能是自己负责! #但也切莫操心太过,那可是很扫兴的!


如果驾车,路过就算了,但这天我用双脚游览,才发觉到这区原来聚集了不少小型商场
天气热的关系,我是乐得走进冷气广场叹冷气的
然后才发现新山物价很高,逛了家超市,零食小吃等游客必买手信,价格都很高哦

这天我再次逛了柔佛古庙,还在《新山华族历史文物馆》流连接近两小时
注:会有两篇文章记录


沿街有不少壁画
而虽然处在闹区,但还是有这样简陋的捷径小道(这里走过去就能去到对面的大型商场了)


老街中间有一处区域是印度商店,印度庙的聚集地
所以也聚集了售卖鲜花串,印度小吃的食店


店主看我拿着相机,都猛招呼我拍照,还问我他们绑得漂亮吗


可能习惯了黝黑肤色的印度人/外劳,在这里游走,我倒没有一丝害怕(我心很大,哈哈)


来到这里会觉得很热闹,店家都播放着强劲的印度音乐,让人感觉到他们的雀跃生活


根据网络资料显示,这座位于印度街的兴都庙建于1911年
庙名的Arulmigu意即神圣Devasthanam意即
Mariamman则是生育、土地和雨水之神,也是这座庙里的主神,
这与早期马来亚的印度人工作有关。
多从事胶工的他们,祈求橡树开花结果、土地肥沃和雨水充足。
由于当时一些印度人在已故柔佛苏丹阿布巴卡的胶园里割胶,
在工头Kootha要求下,苏丹捐赠土地和RM 500兴建此庙,故庙名里有“Raja”


我征求门口保安许可后才进入。。。


很宏伟漂亮,也看到有信徒进入庙宇参拜,但我基于不熟悉礼法,
所以就只是在这里拍拍照就离开了


其实主要也是要下雨了,天色很黑,其实这时候只是下午3点罢了
在我拍这张照片以后,偌大的雨点就开始降下,我也即可用走带跑的速度,跑进商场啦

才跑进City Square,身后就降下倾盆大雨~
又开启我的逛街之旅啦,但这天已经没有前一天的好眼缘,逛到累了都没买到什么心水物品


再次来到Family Mart,但是昨天已经吃了雪糕,今天下雨天冷冷的,我只想买杯热咖啡喝
可是。。。超苦的,喝一半我就放弃了
(早餐吃得很饱,午餐就直接省却啦,哈哈)

六点半回到酒店大厅等候威廉下课,这天七点半就下课了,耶!!!
计划带威廉去IT Roo Cafe吃鸡扒(据说是The Best Chicken Chop in Town )
哪知道泊车后走去,店家因为哈芝节关系没营业,超没口福的!!

时候不早了,就近走去City Square吃炖汤当晚餐吧
随后再去Family Mart,想买支海盐抹茶雪糕给威廉,让他尝到我爱的那款好滋味
哪知道海盐口味没了,唉,又没口福啦....


走回IT Roo Cafe附近泊车场的路上,遇上了市集


其实就是我们所谓的PASAR MALAM
我们俩绝对没有逛的兴致,纯粹是路过罢了,哈哈


但写文章时网上找资料才知道,这是一个365天都开业,名为Bazar Karat的老街夜市


我身上挂着单眼,也就顺手扎卡了几张,小记录自己路过了这么个夜市,哈哈


或许对外国人来说会比较有新鲜感吧,我们俩绝对是无感的,哈哈


走过就好。。。
回到酒店也九点半了,好好冲个热水澡,就上床休息啦
住在高楼层,看着新山的夜景,很漂亮,不愧是柔佛最繁华的首府~

隔天早上吃了一餐非常丰富且美味的酒店早餐以后,我们先前往古来万富山庄探望米妈妈
再去古来出名的联邦西果屋购买了一袋面包蛋糕,就正式展开北上之旅啦

想不到这天碰上哈芝节假期结束的严重塞车潮
我们11.30am从新山古来启程,竟然7pm才抵达Dengkil,最后11.30pm才回到槟城家
足足用了12个小时的路程,真的是第一次坐车做到怕

而沿路我们也不再停靠,都是边找小路避开南北大道塞车潮边吃面包罢了
这样的塞车法,真的体验一次就让我想到就怕了,近期想到南北行会恐惧啊~~


~~~~~~~~~~~我是分割线~~~~~~~~~~~


话说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他要出差/出门/有得吃喝玩乐时会想到我,是因为《想》有福同享....
但因为某些事,让我重新看待《他不管做什么,都想带着我》的这份心思!
原来这份心思,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存在!
不是每个人,都想时时刻刻有伴侣在身边的,除了环境个性,还有就是个人想要的私人空间..
(有些男人会喜欢放工后一个人坐在车上,图个难得的个人空间和时光)

我问他:为什么出差一定要带上我?没想过自己出来逍遥快活?
他: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家啊,带上你,至少还能看到你,我也比较安心。
我:但带着我,你就不能乱来了?
他:证明我没有想过要乱来。
我:你不觉得带我出门很“多花”钱吗?
他:你能花多少?哈哈

我:你没想过要有me time?
他:平时的me time也很多了,还需要刻意制造?
我:带着我,没有新鲜感嘛~
他:我只知道我习惯有你在身边了,少了你的声音,会觉得怪怪囖!
(意思就是,我一直很吵啦!欠K吼!)

嗯,我们俩守着各自的工作岗位,除外。一直都有同进同出的习惯,
他说要拿东西/见个顾客,我会询问时间地点,然后准备好,时间到就随他出门,
可以聊天,也可以安静的游车河,两个人最自在的相处就是,空间沉默也不会觉得不自在...
平日走出家门去附近买点东西也好,也必然携手同行,
最近还无聊到。。移辆车的位置,也要一起去了,哈哈(看似无聊,但也是情趣好不好)

我和威廉的相处/说话模式,
阿姨们说完全不像在一起21年的人;米大嫂说我们俩的浪漫,是外人无法理解的,哈哈
我觉得。。。或许就是因为没结婚没孩子的关系,少了额外纷争的机会,
加上彼此懂得偶尔为感情加温,自然就相处愉快啦
两个人能那么友好相处,从来就不是理所当然的,是多年磨合出来的默契,呵呵

4 条评论:

  1. 疫情的关系,我才发现我现在最怀念的就是这些平凡日常的行走,不需要大山大水,山珍海味。就这样稀松平凡的游走,却是那么遥远和陌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最近写回过去几年走过的旅游路线,越写越怀念曾经能那么自由自在出走的日子。。。现在如果可以,我只想回家乡,呜呜

      删除
  2. 你们的关系真的很传奇,呵呵!感觉就像千年之约,祝福你们一直甜蜜浪漫到天荒地老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或许就是多年来关系一直很和睦,所以一纸婚约对我们俩是可有可无的,也就没挂心要去处理,懒惰到~~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