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2021:0211。生日快乐

往年生日,就只是一个生日~ 
但因为今年是开启我人生阶段4的一个新里程碑,所以我多了份注重和在乎..

也或许是一整年没回乡了,所以得知生日难得落在大年除夕时,我也就特别期待能回乡庆生
哪知道政策抵抗不了新一轮的疫情爆发,最终新年回乡计划落空,呜呜~

确诊数字天天发布,但每日五六千起的病例已经渐渐让我们无感(一年多下来已对数字疲累)
但心底隐隐有些担心会再MCO,虽然首相数次说了MCO对经济冲击很大,不可能再MCO了
(半政府行业,只要宣布MCO,我们就是铁定先被开刀的领域)

无预警的,首相还是正式宣布MCO 2.0,当下蛮气恼的,又玩MCO? ¥#@#¥¥#
几天后外出添购食材,看到外面还是车水马龙,欣欣向荣的景象,我真不明白MCO个什么鬼
MCO颁布后,我想着公司不能营运,那这次新年回乡就可以在家呆久一些时日
哪知道首相还是颁布了禁止跨州跨县的回乡条例
这下可好了,不能工作,也不能回家,两个人继续蹲SOHO吃草啦

确定不能回乡过年和庆生后,我默默掉泪了~  我想在生日那天实行三个计划的,呜呜...
 计划 1:-
生日那天切蛋糕时要问米爸爸:你40年前的今天高兴吗?第一个女儿出生耶
真的很想知道爸爸的答案...(确切来说,是爸爸回答的模样)
当然。我也能想象得到,严肃的爸爸会是一如既往,淡淡的面容说有高兴的,哈哈

米妈妈在世时就经常说,她觉得爸爸最疼爱我了,生了哥哥之后,爸爸不怎么抱他看他
但我出世之后,虽然爱哭又baby口水流不停(妈妈说看了都讨厌,气死她就有,哈哈)
但爸爸却每天5pm放工回家即刻冲凉,然后就抱起我玩闹
有几次哄不了我的哭闹,就抱我散步游街,耐心十足,整个甘榜都走了几遍了啊

小时候常常晚上在客厅看电视看到睡着,爸妈就会叫醒弟弟哥哥起身,回房间睡
但爸爸却从来不舍得叫醒我,总是温柔的抱我回房(妈妈则是抱妹妹)
妈妈说爸爸太宠我,不舍得骂我一句,爸爸却说妈妈才宠孩子,一点家务都不舍得让孩子做

说句老实话,米爸妈只是对我们课业和为人处世严厉教导,但生活习性方面却极为宠溺
24岁米妈妈去世前,我是不需要懂得太多生活技能的孩子
当然,24岁之后,我还是挺幸福的,有个无限耐心包容宠溺着我的威廉啊,哈哈

计划 2:-
我想去带上礼品和红包,回去甘榜找干爹拜一次年(40年来都不曾做过的事)
我想让干爹知道,我过得很好,他可以安心...(但他一直有和爸爸联络,应该知道我近况的)
我想问干爹,怎么小时候会想和我上契,收我做干女儿?
这也是米妈妈到死,也想不明白的事,哈哈
话说爸爸和干爹是好朋友,所以爸爸应该是常常抱我去干爹的脚车店走走或做客
但我襁褓时是个爱哭鬼,又口水流满脖子,有可爱咩?怎么干爹会相中我,对我特别偏爱?
我想,或许干爹也是个女儿控吧,所以看到女儿就喜欢吧,哈哈

计划 3:-
至从和虹发小失联,三年前重新联络上以后,我总想着回乡时要约上虹发小
一起去探望做了我们俩小学六年的级任老师 -- 林楚云老师
林老师真的给予我很多成长的机会
一年级就选我做组长,二三年级做代班长,四五年级成为正班长和模范生
我很想去了解,一个班级50个学生,林老师是怎样看人或个性?我想向老师讨教一二

中四那年办过一次小学同学会,老师再受邀行列,当年老师还是记得我和虹发小的全名哦
虹发小是名列前茅的三好学生,而我也能让老师印象深刻,其实是感动的~
很想知道老师退休后的生活,也想让老师知道我俩的近况~


没得回乡过年和生日固然失望,但没想到今年生日一点都不寂寞,还惊喜连连哦~
生日落在大年除夕,多数店家已收工放假去了,所以就安排提前一天订了份生日下午茶礼盒

红彤彤的设计,是新年礼盒包装(店家FB网页发布的食物照片都超级吸引人的)
向来不好红色物品的我,也深深的被这款礼盒内容给吸引了
MCO 2.0期间不能跨县,本以为没机会品尝了,哪知道店家说刚推出定点面交的服务,惊喜!

询问后得知面交地点就在住家附近,我就拿礼盒照片问威廉要订那一套下午茶
他看了看说两套都很漂亮,难以抉择就两套都订吧,反正份量应该不会很多
哇,既然出钱的人有那么慷慨的说辞,我也就不推搪,直接下定两套啦,瓦咔咔


两套下午茶+饮料原价 RM 94.60,店家做了新年特别推广,折扣后只需要RM 71.60

前一晚才决定订购这家,短讯后却收到回复说订单大爆满了,
但得知我是非常期待生日能享用时,就和我商讨了供应款式的调整(以别款食物替代原款)
只要能享用到漂亮的餐点,而且只是更改一款食物,我当然是欣然答应啦

衷心感激服务台小姐姐,真的很有耐心帮我乔出这两份下午茶礼盒,她是尽力再满足顾客的
因为她的耐心,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其后也成为忠实订购顾客哦
谢谢65c Ondo,让我没得回乡过年及庆生之余,有精美下午茶抚慰心灵,还满足了味蕾


这款礼盒 RM 32.80
食物份量真的不是很大,幸好订了两款,我们俩 3pm开吃,晚餐也省却了,哈哈


这款礼盒 RM 38.80
这盒比较贵,应该是那6小包日式饼干的关系,黑色鸡腿汉堡也是这礼盒款式被更替的种类
照烧鸡腿肉,很嫩,威廉说好好吃,换得好,哈哈


这是新年前两天参加住家附近一家cafe抽奖活动赢取的新年蛋糕
6份奖品,很幸运阿米获奖啦,生日星被眷顾,嘻嘻(我没参与开奖环节,网友通知我中奖的)
去到cafe,店家说可以从冰柜里任选一片蛋糕
我让店家推荐,她说这款紫薯芝士蛋糕很特别,我要了这款~ 蛋糕不甜,吃起来蛮爽口的

还获赠两袋红包封和两粒柑,超有新年feel的,谢谢 赫 De' H Cafe & Bakery


今年生日还收获一份非常非常特别还搞笑的生日礼物!!
话说仪麻吉说要拿东西给我,我以为是年饼,
因为之前聊天时我有说到爱吃蜂窝饼,让她和家婆学做,随便做一个铁桶份量给我就好,哈哈


哪知道两个麻吉竟然是私底下商讨,准备了一大块半公斤重的生日烧肉给我的威廉
注:为了抚慰我的心灵,还加送一杯蛋糕布丁给我

真的被这块烧肉笑死,那么豪迈的礼物还是第一次收到囖
两个麻吉的思维真的是超乎普通人,这样的礼物也能想得出来(最主要是益了威廉)
威廉看到就流口水了,然后说了句可惜没有饭,不然就可以直接吃了,哈哈

我带去咸家为除夕午餐加菜,咸妈咪帮忙切块,并让我带回半块烧肉回家慢慢吃
不得不称赞,这块烧肉口感还真的很好
我做了蒜米炒烧肉,蒜仔炒烧肉,威廉都吃得津津有味(他还是爱吃肉,但遇到我没办法~)
注:米家没有大刀,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处理这款烧肉,差点想拿去烧腊店请人帮忙砍块囖,哈


更意外的是,虹发小竟然订了燕窝甜品礼盒外送到米家门口
今年她和我一样,困在槟城没得回柔佛家乡
但她在槟岛,我在大山脚,所以要相约一起吃团圆饭也不能了(不能跨县)

其实她一个人,我和威廉也两个人罢了,我们两家真的可以做伴,有着同样的游子心情啊


这是我收到的燕窝甜品礼盒实照,超漂亮的!
(礼盒太大,冰箱放不进,我就直接室温放置吃午餐去,哪知道导致青色慕斯甜品融化了)

但无损甜品的美味,每一款都好好吃,满满的燕窝,吃起来让人倍感滋润,养颜!
谢谢虹发小的心意,礼盒超精致等,收到时真的很开心,
我说让她破费了,这礼盒不便宜吧,她说我们难得的友谊,疫情之后她更倍觉需要珍惜
知道我会喜欢,做了能让我开心,她就觉得很值得了

她还是和从前一样,给我温暖的感觉,和她聊天是倍感舒服的,还能从中学习到很多..
她却常常说我这个好哪个好,她要向我学习,我说我们俩怎么了,都只看到对方的优点??
但也可能是相知相惜吧,所以我们俩才能在小学时就成为班里最好的朋友
明明两个人的个性脾性,相差了个天与地,哈哈


黄色卡片,是小三很敷衍做给我的生日卡片,现成卡片,连祝福语都没手写一句,唉
赶着玩手机的家伙是这样的啦,我那贴心黏涕涕的女儿不见了,呜呜

红色和青色则是米大嫂和咸妈咪给我的生日红包,(新年生日赚多几个红包的)瓦咔咔


威廉送我一架MI牌的扫拖机器人作为生日礼物,让它为居家环境服务,减轻我的家务劳作量
这台我超级推荐的,有了它,真的彻底解放双手,已经成功怂恿虹发小也购置了,瓦咔咔


2月11号生日,2月14号情人节,威廉鬼鬼祟祟缩在桌角又以电脑遮挡,折了个财神爷给我
看到是惊喜的,原来他还有手巧的的一面嘛
但是,做么不是百元紫钞?他说财神爷当然要红色啊(嗯,我只知道,你省很大)

抱抱蛋糕是咸妈咪送我的,让我情人节吃甜甜!!


除了财神爷,威廉还折了双LOVE,我说还是红色哦?代表你的红心啊?他说当然~
(其实他舍得送我的数额或礼物,都已经送过了,大方程度绝对让人乍舌)
有心意的小礼物,无需在意价值;
需要看重的是,在一起的22年后,他还肯花时间,费心思哄我,这已经足够了不是吗


情人节还是有礼物的 ---- 一个我一眼就看中,质地非常合我眼缘的斜肩包 (RM 279)
注:长肩带被我剪短了,我只爱手提携带方式
一般上外出,我只爱这类手提小包,能放手机,身份证,纸钞,纸巾即可
(带单眼我才会带大包包出门)

情人节那天要购买,负责的销售员却休假,所以我们只好过几天再过来
如愿买到时,我爱不释手,威廉说这个买了值得,最重要是我喜欢的质地手感和款式
嗯,希望可以用上两三年吧,呵呵


大年初七,也是我的农历生日
早上收到爸爸的祝福图片后,忍不住回问他是否记得这天是我的生日
他是回答有做记录,但我知道他记得的...

因为以前米妈妈还在世时,每年新年期间,米爸爸都会说要买个蛋糕
一开始米妈妈一直以为是米爸爸爱吃蛋糕的关系,有一年米妈妈说不想吃蛋糕,买别的好了
但米爸爸说我是新年生日的,买个蛋糕意思下
米妈妈这才恍然,原来爸爸有惦记着我这个女儿的生日的


大年初七这天,反正也是我的大日子
午餐煮了一锅鸡饭,把冰箱最后一份烧肉弄了个造型,给自己庆生,也祝威廉人日快乐

威廉说这个造型好,能直接烧肉配饭吃(麻吉送的一大块烧肉不能现吃啊)

我只觉得,这张照片拍得很美,黑色字体,随便扎卡就很有意境了,瓦咔咔


午后威廉溜出去,给我带回红丝绒蛋糕
除夕生日那天,家里太多蛋糕甜品了,所以就没让威廉买蛋糕,哪知道他还是惦记着这件事
所以换成大年初七我农历生日这天,给我补上一块我最爱的口味蛋糕

这个男人说他木纳嘛,但特别节日时还是挺有心思的,他说哄我开心不言倦哦,瓦咔咔


寿星能在这家店面以50%折扣购买全部产品,我选了这款我很爱的口味蛋糕,当作隔天的早餐
也就顺便拍个照,做个纪念,让自己N年后记得,这年生日吃了多少蛋糕,哈哈哈

2021年生日感动全记录,完成!!

4 条评论:

  1. 阿米人緣好,收了這麼多禮盒和蛋糕,幸福滿滿!!

    回复删除
    回复
    1. 第一次就地过年,也迈入40大关,感恩身边有那么多疼爱我的人,让我生日那么有口福,嘻嘻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