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

槟城美食:浮罗山背。黑糖包

 至从N年前首次尝试到BALIK PULAU黑糖包后,我爱上了黑糖内陷的滋味
但随着自己几次都买不到以后,我开始投向别处购买(以为味道口感不会差别很大)
哪知道吃来吃去,还是觉得BALIK PULAU的黑糖包口感是最合我胃口
注:口味是很个人的,有些人吃了会觉得很普通


BALIK PULAU的黑糖包很出名,出名到我们本地人也不容易买到啊!!
基于七天工作原因,我们只有公共假期才能特地去BALIK PULAU购买,
而往往提早一个月预订都好,都有可能被告知数量已被人订完了,我也因此失望了好几次..

但米家一年还是能吃到最少两次黑糖包的。。。损友夫妻工作日去该区出差,会带回来给我啊
每一次收到都会特别高兴,算是朝思暮想的一道美食的关系吧 ,哈哈


2020年的槟州世界遗产日公共假期(半政府行业,这种日子政府部门休假,我们也跟着啦)
我六月中想起七月份这个公共假期时,马上打电话给黑糖包老板
(还以为不是大日子,应该比较有机会买到)
老板查了预订记录,说只剩15粒可以给我订购罢了,啊~~(我想着订30粒)
但想着好过一粒都没有,就还是决定驾驶45分钟车程前往,只为了区区的15粒黑糖包啦

浮罗山背手工黑糖包
联络电话:012-438 3643
购买地点:浮罗山背大街停车场


订购时老板说2.30pm才找他拿(车子2.20pm抵达场地)
这天是阿米首次购买黑糖包(应该吃了五六回了,哈哈),所以特别有兴致拍照做纪念,哈
也因为近身小货车,才知道原来一粒黑糖包要价RM 1.40

小货车停靠后,马上就会出现一堆人围上来(附近三三两两的人,都是再等候这车的出现)
我也马上随着队伍排起队来,档主把货车后方打开,摆了遮阳伞,就正式售卖啦
队伍跟着老板排,是现场购买的(但黑糖包绝对是已经被订购了,现场买不到的)
而订购的人,就要找老板娘啦
我看到预订本子上写着威廉的手机号码 ,15粒黑糖,哈哈,这就是我的订单了

威廉有点不死心没得买给女儿吃,就要我再问老板娘一次(或许有人取消订单呢)
但老板娘说全部都被订了,要卖我多一粒都不行,呜呜

备注:-
早年试过两次直接过来,以为现场多少能买到几粒,哪知道太天真了
第一次还有两粒菜包和两粒花生包给我买,第二次则是一粒普通包子都买不到啊,晕


阿米想亲自去买黑糖包,除了自己想吃,还有就是想买给老板娘
她某次生病住ICU吃不下时,念叨着想吃我买过给她的黑糖包
注:那次是损友夫妻买了10粒给我,我去探病时带了两粒给她,想试试看会否能让她有胃口
想不到热乎乎的黑糖包,有激起她的食欲,所以我也就惦念着还要再买给她吃啦

这天只买到15粒,8粒送给老板娘,余下的就在米家罢了,没得送咸家~~


这家的黑糖包,黑糖内陷调配合宜,香气浓郁,包子口感稍微粗糙(没加化学剂的那种柔软)
吃起来有些嚼劲,是一款让人吃了有饱足感的手工包做法
我们吃了好多回,还是很喜欢,会心心念念囖
注:也可能是种情怀,太难买到的关系,哈哈哈哈哈哈


三次特地过来要购买包子(两次买不到),但光顾这家的LAKSA,也成了我们的习惯
(都那么大老远来了,也算是久久才吃一回啦,哈哈)


一贯的习惯,一碗暹LAKSA,一碗ASAM LAKSA (一碗五元)
点两碗不同口味的,只为了方便我们俩对换吃,哈哈

注:我们俩没有喝饮料吃饭的习惯,
但槟城一般店家都会强制顾客点饮料,不点饮料就要额外收取一人一元的桌位费
天气热,这天我们就点杯ambra饮料啦


这家的ASAM LAKSA味道是很不错的,不然我们也不会来几回,就光顾几回啦
喜欢槟城LAKSA满满鱼肉的吃法,吃起来很香,让人一吃就停不下口


阿米向来比较喜欢暹LAKSA,有椰奶的香气,独特的酸香口味更是刺激我的味蕾
威廉说他也比较喜欢暹LAKSA,我说以后再来,直接点两碗暹LAKSA吧
那我们俩就不必吃到不够喉(差点要抢吃了),哈哈哈

2 条评论:

  1. 看到LAKSA流口水,呵呵!好久没吃了,浮罗山背美食多!

    回复删除
  2. 我很喜欢去balik pulau,虽然有点远,山路又崎岖,但有半天假期我都会想过去吃吃东西,消磨个午后时光,嘻嘻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