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2020。祝:威廉和部落格 生日快乐!

 MIKIKO@爱情坟墓,12岁生日快乐!!
写这篇前先找回去年的文章来看,才知道原来阿米已经沉沦部落格世界第十二个年头了
时光还真的流逝得不知不觉(要生孩子,孩子都六年级要毕业了,哈哈)

去年的发文率很低,除了自己懒虫上身以外,还有就是写文章似乎不再得到共鸣
但最近MCO在家关了两个月,特别闲空的关系,除了废废度日,也多了不少于自己对话的机会
某天突然想明白,我写文章是为了给自己有个回顾区块啊,
除了烘培食谱回顾,最重要是文章记录了我们俩这些年的生活点滴
有好笑的,有好气的,篇篇都是回忆,重温时都能让自己嘴角上扬或笑出声
所以,近期阿米发文率大大提升了
让一切重新开始,重心回归自己,某天突然离开,也有块文字区让他缅怀属于我们的过往...

写了12年的文章,不能成为网络红人,其实有点失败(写部落没钱赚还很费工耗时)
但我其实回想,倒是挺佩服自己的坚持和毅力,我为自己鼓掌的
拍个拖,能22年同一个人;
一份工,拉曼毕业做到现在,也第15个年头了;没盈利的部落文章,也能写上12年
阿米的文字,陪伴许多人渡过不少岁月
有几个部落潜水员就和阿米说过,从大学看阿米文章看到结婚生子,孩子都几岁大了啊,哈哈

话说,阿米近期文章虽没有几个留言,但根据部落记录,每篇文章都有两百多三百的点阅率
我知道还是有群支持阿米的文章的朋友,谢谢你们,我知道你们一直与阿米的文字同在

阿米最近都是设定两天发布一篇文章,八月份的数量都写好了,很勤劳下
接下来MCO还是不结束,阿米一天写一篇,应该九月份的数量都会写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威廉生日前一晚,他问我想吃什么?我说寿星是他,应该是他告诉我,他想去哪里庆祝
他笑说他从来就没有意见,生日只想和我过,去我想去的地方,吃我想吃的
我说那你吃屎算了!他说行啊,如果我要吃,他奉陪,哈哈哈

生日还是要工作,我只能安排午后半天假期给寿星(寿星工作至上,休假是可有可无的)
注:似乎对他来说,休假庆祝或旅游,都只是为了让我高兴,晕
但也不知道应该感动吗?有这么一个男人,对我那么专注,一直把我思我想放在首要位置...


午后两点,我们俩驱车前往槟岛,先去我近年很喜欢的老城区面包屋购买面包和蛋糕
随心所欲。买了一大袋面包和一盒蛋糕上车后,他问我足够吗?(别回去后才说早知道)
我说够了啦,两个人的家庭买那么多,很可怕了好不好
他说没事,有他sapu呢,三餐吃都行,一定不会浪费食物的~~
注:常常问题都出现在,我想买就买,没去计算食用份量~谢谢有他,不曾浪费一份食物...

购物完毕,根据Google maps指示,我们来到一条街,根据指示是抵达目的地了
但我看来看去都看不到目标店家
威廉就先泊车,说下车走路去寻找吧~ 
(这区车流量不大,道路有些狭隘,泊车位也不多,我们幸运遇到刚好有车子离开)

来到这个店门口,我都还在怀疑是不是这家的,门口没有招牌的关系
但搜寻网络店家照片,应该是了(但门口植物和网上的不一样,这天的比较杂乱)
推门进入询问,确定是我们要光顾的店家,这才放下心来~


店家确切名字是 Penang Bird Nest Cafe - 92 Armenian 打铜仔
位于槟岛的Lebuh Armenian(以路名做为店名)是一家以燕窝为主体的甜品专卖店

根据店家资料显示:-
店家使用的燕窝均来至金丝燕品种,纤维较密,口感和营养价值也比其他品种要来得高
店家坚持以健康和养生的方式来制作甜品,严选纯正有机新鲜的食材以外,不添加任何的香精
只用石峰糖和海盐来做简单调味,让燕窝自身的价值完整的表现


户外的炎热,在你走进店内以后,顿时觉得很凉爽,让人好不愉快,哈哈

餐具好漂亮!!


我们就座后,服务生即刻送上一壶热茶,茶味清香,和甜品类搭配还蛮合宜的


上门前我已经在店家FB把餐单看了一遍
所以就直接点餐,每款甜点都要一份,下午茶就是要吃得丰盛嘛
(我以为和餐单图片一样,黄梨酥必须点5颗,燕窝蛋挞必须点一对,一碟的点餐法)

服务生说我们两个人,她说如果我们想尝试多款,她建议每款甜品都给我们送上一块先
如果觉得不够再加点就好,建议还蛮贴心的,也就同意啦

食物送上后,才知道原来黄梨酥可以单点一颗(一颗四元),燕窝蛋挞和水果塔也可单点
我转头和威廉说,你的皮包没那么伤了,哈哈
注:30元一碗的燕窝粥和芝士燕窝塔需要提前预定才有得供应,这天没口福,呜呜

这天以RM 77埋单,没有额外附加费


燕窝蛋挞 RM 9/pc
众多甜点中,我对燕窝蛋挞最感兴趣,所以也就优先尝试这味啦
挞皮咬下去依然酥脆,内陷软嫩,上层满满的燕窝,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燕窝水果塔 RM 12/pc
体积不大(就一般外面吃的水果塔体积),但铺满新鲜的水果以后,还以燕窝覆盖


吃起来,就莫名有份满足感,现在回看照片,都口水直流了


 燕窝黄梨酥 RM 4/pc
阿米很爱吃黄梨酥,而这颗应该是我吃过最贵价的黄梨酥了,哈哈


小小一颗,对半咬下一口,酥皮香气四溢,内陷也不甜腻,吃了蛮感动的
威廉知道我最爱这味,说喜欢吃就直接再加点五颗一份的吧
但我说不要,尝试到味道就好(要也点别款甜点啊)


燕窝芒果乳酪蛋糕 RM 26
看到上层满满的燕窝吗?这是一块吃了会有份感动的蛋糕哦(我最爱芒果蛋糕的关系吧,哈)


蛋糕体柔软,鲜奶油乳酪内陷香浓,加上香甜的芒果块


整体搭配合宜,让我吃得很心满意足
威廉看我一直吃这道,明显知道这块蛋糕最合我胃口,他只吃了几口,就叫我清空啦,哈


燕窝椰子冻 RM 26
内里是软嫩的椰子淡奶布丁搭配燕窝,口感顺滑,我只吃一口,眼睛就亮了起来,哈哈
这天甜品点餐种类中,我给这道第一名,这道也是我最想回味的甜点

而最想回味的另一个主因是,这道也是我吃得最少份量份一道,吼!
话说这天用餐时,威廉手机响起,有顾客要做咨询,我就在旁边说等会我再回电
哪知道威廉直接给顾客我的手机号,而顾客也马上打进来我的手机啦
怒瞪威廉一眼,秉持着服务顾客至上的信念,我还是接听了电话

一轮解说完毕,终于能继续享用美食了,哪知道这道已经被威廉一扫而空啦,吼
我说那么大一颗椰子,怎么你吃速度那么快?(平时吃东西都是慢条斯理的啊)
他说很好吃耶,我不悦的说好吃,也不是清空,没留给我啊,我还想吃的,呜呜
威廉马上道歉,说再点一颗好了,但我赌气了,就说不要,饱了~
注:其实还没吃饱的,赌气饿死自己,上车回家路上我就后悔了,下次别那么笨,哈哈


食物一次过送上后,我拿出我制作的牌子作为一个生日纪念品
1980年出生的他,正式踏入40而不惑的年龄啦
认识他的时候,只是18岁卜卜脆的青少年,携手走了22年以后,其实他整体改变不大...

他就这副模样让我扎卡,我扎卡了五六张都觉得不满意
把单眼递给他看并问他:你觉得你女儿会喜欢你这个表情?


看,说到女儿,面容和表情也马上改变啦,小三力量大,就是这样!!


92 Armenian 打铜仔 @ Penang
地址: 92, Armenian Street,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联络号码: 04-251 9712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五 11am - 7pm ;星期六 11am - 8pm ; 星期天 11am - 7pm


两年前认识Continental Bakery这家很有古早味的店家以后,我就深深被吸引了
最爱他们家的柠檬芝士蛋糕和芝士面包了,一般上到访,就是为了买两味罢了
但供应数量有限,12点多抵达最恰当,迟了就没了,也是一家不容易购得美食的店家,呜呜

买了四块芝士蛋糕,预备给咸家两块,让他们试试味道
哪知道要出门前(我放在桌子上),威廉以为我会自己拿,我又以为威廉拿去车上了
去到咸家要下车时才知道忘了带上,晕
就这样,蛋糕全部还在米家,最终我们俩吃了三天才清空~


去咸家,主要是咸妈咪煮了黑糯米甜汤,一人吃了一碗加上打包一份准备回家时
咸妈咪就劝阻啦,说小三这天再感冒睡过头了,刚才醒来就紧张威廉爹地的生日卡片还没做好
让我们务必等一等,不然小三没送出卡片会哭死的啊
注:女儿那么贴心,我们俩怎么可能不接收这份心意?就继续呆在咸家看电视啦


之后威廉按耐不住,去房间偷瞄女儿,并陪伴她制作
看到女儿懂得写出以上祝贺词,感动到不得了,说女儿长大了,会写的走不一样了
我说:你以为她还是3岁那个给你抱着的baby咩?她已经五年级了好不好!


小三制作完成拿给我看,说这是她新学的粉彩画~
我说ballon做么不要画圆的?她说我最爱威廉爹地了啊,一定要LOVE Shape的啦
我说够了har,几岁了,不用再love了,我们说好了啊
小三:威廉爹地,那是阿米妈咪说的,不是我说的,我没有答应,我爱你one thousands ten
然后就紧紧搂着威廉啦(外带白我一眼)~~
我邓了瞪威廉,但威廉不为所动,继续沉浸在他女儿的谎言中,可怜的我,呜呜


这是大眼妹儿童节礼物 -- 珍奶,留了两袋给我们和威廉
小学最后一年啦,最后一个儿童节了,大眼妹即将踏入中学生涯,挺让人难以置信的,哈

6 条评论:

  1. 想说我也是从15岁看你的部落格到现在27岁,嗯都快奔三了XD
    在Jitra读大学的时候还会常常跟着你的游记在北马和合艾觅食,都不怎么踩雷,只是有些你们介绍合艾比较小众外围的美食我们就很难去到了~
    看你最后说大眼妹今年已经中学了!!!好难以置信!
    明明对你们和咸家人的游记还记忆犹新,印象中的哥哥才上小学耶!
    一转眼大眼妹已经踏入中学我错过了什么 @@
    早期follow的好多blogger现在都不怎么发文了,所以每次看到你们发文我都很兴奋呀(虽然都不怎么留言xD)
    祝威廉和阿米的部落格生日快乐!请继续分享下去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15岁还在中学就开始看部落??为你拍拍手!!更谢谢你对爱情坟墓的支持,不枉我坚持写文章多年,感动啊~ 大眼妹已经中学了,我们的小三抱着抱着也六年级了,连我们都难以置信,时光飞逝得太快了吧~~ 写游记是为了记录自己走过的地方和美食,想不到还能益到大家,看来不枉我那么努力了,哈哈

      删除
  2. 颁给你一个部落格常青树奖!呵呵,我也是差不多13年了噢卖葛!!!到今天不放弃的原因可能是觉得这里的氛围很好吧,都是志同道合重感情的人之聚集之处。呵呵!很高兴看到你回来,爱你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其实挺喜欢写部落格的,最全面的记录了我想记录的生活与人事物,这是FB简短数行字替代不了的。。。我最近兴致很高,应该大家还有十多篇文章可以看的,MCO结束开工后可能就没空写了啦,但是还是会尽量抽时间写写文章,我真的很喜欢文字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一起加油吧!

      删除
  3. 我从佳礼看你写看到这边,那个时候读大学,现在孩子都两岁了。你说我看了几年?而且你是我唯一一个记得部落格URL的部落客呢!继续写哦,虽然你去年少更新,可我还是隔一个星期上来看看扫扫灰尘,每次看到你更新我就很开心,感觉上老朋友回来了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年疫情MCO之后,电脑就被没上班的威廉霸占了,日子一长我就没什么兴致敲字,但今年又MCO之后我觉得颓废和荒废部落不是办法,也就变成每天8pm之后电脑是我使用时间,虽然10pm要睡了,但我尽量每天写一篇文章,写着写着,六七八月每隔一天就会有一篇文章发布啦。。。写着写着,找回了敲字的兴致,希望我的热忱能保持,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