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干咖哩鸡面

心情不好,就会想吃点刺激点的食物
tomyam和咖哩,马上就出现在脑海里了~
翻找橱柜,看到有之前买来储备的现成咖哩即煮料
马上解冻4只小鸡腿,就下锅煮了一锅咖哩鸡,嘻嘻~
再烫个拉面和一点龟豆,做个水煮蛋,咖哩面就完成啦~
其实是比较想煮有多多咖哩汁的咖哩面
无奈这个咖哩即煮料很浓稠,加了蛮多水了,还是浓稠稠的
所以就算啦,就当干咖哩鸡面吃算啦~
这碗咖哩鸡面有点太辣了
不知道是我多手加了辣椒干还是原本即煮料就辣的关系
我吃得是蛮过瘾的,威廉就吃到呼呼声,哈哈~
不是很喜欢这样浓稠的咖哩鸡
下次还是乖乖买回第一次煮咖哩果条的咖哩即煮料
这次煮咖哩鸡,是用以上图片左手那包咖哩鸡即煮料
是曼谷出产的,上面写了泰文,吃了会觉得
泰国的咖哩香料味道比较浓郁哦~
至于拉面,是用右边那包拉面煮的
因为马六甲买的娘惹手工拉面吃完了
所以只好去tesco买这种拉面,呜呜~
觉得味道不是很好,阿米还是喜欢马六甲的手工面啦~
要和博友们分享一个新玩意 -- 水煮蛋切花器
daiso买的5元货,看到很可爱就买下了,嘻嘻~
那天去沙巴,朋友问起看到我的部落做菜花样很多
怎么买了那么多用具哦?我就说这样做菜才好玩嘛~哈哈
朋友说真服了我,做个晚餐,花样真的是pattern多过badminton
我回答哦~ 我如果还是炒个菜盛盘,煎个蛋就是一餐
那我和我们的妈妈做菜方式有什么不同?
妈妈们那个年纪,做菜是为了温饱
但是我们新时代女性不同了,做菜不但是为了满足味觉
还要有视觉的效果才能引发食欲,哈哈~
也因为可以随着想法做菜
所以阿米才会觉得做菜是很有趣的事情嘛,嘻嘻~
鸡蛋煮熟后,放在模型上,再用模型附加的小刀子
就跟着模型,从鸡蛋中间切开
切完一个圈子后,把水煮蛋分开两半
鸡蛋就变成两朵花了,哈哈~
这是第一次切鸡蛋花,蛋黄切得不美,要在努力练习,嘻嘻~

10 条评论:

  1. yee yee yee!那个切鸡蛋的,很好玩的样子!阿米真的好厉害‘寻宝’叻!我去过几次daiso,也没有发现这个!哈哈哈哈。没关系,没关系,daiso离我家很近罢了。下一次再去看看。

    我到现在啊,还在念念不忘他们的碗碟。。。。。真的好想马上搬一套回家!不想等厨房装修好了!呜呜呜。。。瓦卡卡。

    回复删除
  2. 上次去KL没机会去到DAISO,遗憾咯!

    回复删除
  3. veronica。。。
    我发现daiso要去很多次,每次慢慢看,就会看到宝贝了,哈哈
    我也是无意间看到的,走来走去两三次都没看到
    到走最后一round,想好了再看看就要付钱回家时,就给我看到这个切花器,哈哈~切鸡蛋很可爱,我以前不吃水煮蛋的,但是现在为了玩鸡蛋模型,我常常煮水煮蛋吃,而不吃煎蛋了,哈哈

    仪仪妈咪。。。
    daiso,ikea和yens bakery,现在成了阿米朝圣的地方了
    现在只要有机会去kl,百货商店可以不去逛了,哈哈~
    和仪仪爸爸爹一下,明天他马上载你下去,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才刚刚吃完朋友的tomyam火锅回来。。
    肚子饱的很。
    JB没有Daiso。。 要的话要去到新加坡。。

    ana~ana

    回复删除
  5. 安娜。。。
    现在4.30分了,阿米都还没睡,哈哈哈哈~ 其实是失眠啦~
    去imm daiso很好啊,那里东西很多耶~
    我都好想去新加坡逛daiso,呜呜~

    回复删除
  6. 好可爱的水煮蛋切花器喔!我们槟城有Daiso吗,阿米!

    回复删除
  7. 好好吃的干咖哩鸡面!...
    水煮蛋切花器那里买?槟城吗?

    回复删除
  8. calven。。。
    槟城就是没有daiso,阿米才要下吉隆坡败家,唉~
    新加坡有daiso,吉隆坡有2间,连马六甲都有一间
    就是不理解,怎么槟城没有。。。可能槟城人不哈这种东西吧~

    珠英。。。
    其实不是很好吃,可能阿米喜欢吃汤汁的关系
    每次出去吃咖哩面,阿米把汤都喝完了,面还剩下一堆给威廉,哈哈哈哈~ 切花器吉隆坡买的,很可爱吧,嘻嘻~

    回复删除
  9. 这个东西好玩一下
    不过我的困扰在于
    我不吃蛋黄
    所以很少煮白煮蛋

    回复删除
  10. 隐形人。。。
    我原本也是不喜欢吃水煮蛋的,但是为了玩模型,就会做来吃,
    哈哈哈~ 也不错啦,多吃水煮蛋少吃煎蛋,健康点,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