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水果季节咯~

最近热带水果大丰收,夜市看到很多榴莲,山竹和红毛丹
公司的果树也唱丰收,菠萝蜜和红毛丹结满树
但是我交代威廉别拿回来,叫员工分了吃
(每次拿回来,都吃不完的,浪费!)
公司有免费水果又不要吃,看到夜市买的山竹就一直很想买,哈
也看到榴莲很便宜,但是怕发热,所以就没想要买
我说威廉在公司人缘不好,以前我在公司的时候
每到榴莲季节,有果园的员工,总会给我送2粒榴莲,哈
至从离开公司后,一颗榴莲种子都没看到了,呜呜~
在夜市花了3元买了一公斤12粒的山竹
突然很想吃,好多年没吃了
小时候婆婆家每到榴莲季节
总会和马来人订购4大框的榴莲和山竹
然后打电话通知吉隆坡和新山的亲戚回来祖家吃水果
那个情景,历历在目,真的很热闹,整个家族和乐融融的
后来,不知那一年开始,就再也没这番景象了
还记得那时婆婆伤心的说,定了榴莲,他们都不回来吃了
其实那时亲戚老的越来越老,年轻的也不兴这样季节吃水果
所以这个家族聚会,也在成长的岁月里逐渐消失了,唉
山竹买回来,阿米就要吃了,哈哈~
但是哦,阿米很笨蛋的,不会按烂壳,要有人帮忙,哈
阿米不但不会按山竹,也不会挤红毛丹壳,langsat也不会,晕
不知道为什么,人家一按就打开的果壳,我却怎么也弄不开一粒
妈妈以前老是说我:饭都不知道吃到哪里去了??
然后想想一下又不对(我都从小就不喜欢吃饭的)
说我:就是不要吃饭,才会那么没力气,哈哈~
所以妈妈每次都很照顾我,把水果剥好放在碗里给我慢慢吃
不然弟妹都抢吃完了,我一粒都没吃到,哈哈~
这次买的山竹很甜很好吃,我喜欢,嘻嘻~
威廉说山竹很多蚂蚁,我说水果哪里没有蚂蚁的??
上次榴莲有蚂蚁,他也是呱呱叫说要放屋外,晕~
~~~~~~~~~~~~~~~~~~~~
前几天,威廉拿了龙眼回来
说是公司龙眼也结满树了,拿了一些回来给我吃,哈
我交代他公司水果不要拿多,他还真的拿那么少回来!!
但是,还真的很甜,好好吃,哈
每到水果季节,公司员工就乐坏了
一边工作一边采摘水果先吃,哈哈~
公司占地4依依格,除了一栋办公楼,其他土地用作教学用途
土地空旷的周围地段,前老板就让园丁种了很多果树
真的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吃水果),哈哈哈~

12 条评论:

  1. 我明天要去果园摘水果吃.. 
    我也很喜欢山竹.. 可以吃到饱饱. 

    ana~ana

    回复删除
  2. 怕蟑螂,有听过!没听过怕蚂蚁的!你家威廉怕蚂蚁?哈哈......
    爱吃山竹.但,也怕要压开壳!我不是没力气压开哦!而是怕那流出的汁.....

    回复删除
  3. 爽耶!可以吃到没有农药的龙眼!!!

    回复删除
  4. 山竹。。。 我的最爱。。 上个拜六我才买了2kg 一个人吃,因家里只有我吃它。 LG都只吃榴莲,我喉咙痛不敢吃。 ︿︿

    回复删除
  5. 我也爱吃山竹,可是不会选。

    回复删除
  6. 安娜。。。
    有果园哦??好幸福哦~ 以前我婆婆家在小乡村,
    屋后也是有各种各样的水果,要吃就摘,很怀念那段时光~
    那时红色水翁结满树,吃到不要吃,任由水果烂,哈哈~
    现在,要吃一粒,都要用钱买,呜呜~

    珠英。。。
    他不是怕蚂蚁,是我们家很清洁,看到水果上有蚂蚁爬
    他直接的反应就是水果放屋外,我就说放屋外晒太阳啦
    放在厨房没关系的吗,这种热带水果有蚂蚁是很普通的事啊~
    一间家照顾得太干净,坏处就是看到一只蟑螂或壁虎都和大件事
    我就说:以前我婆婆的杂货店,老鼠到处爬的啦,哈哈
    虽然我有洁癖,但是正常的虫蚁情况,我看得很开的,哈哈哈

    Calven。。。
    前老板厉害,说种树遮荫很无聊,种果树有得吃又有的乘凉,哈
    所以现在,公司员工乐得有免费水果摘,哈哈~
    芒果和菠萝蜜最多了,吃到很怕,龙眼和langsat不多,也不是不多,是员工一直摘啦,没剩多少,哈哈哈~

    仪仪妈咪。。。
    不是我们的果园,是公司占地广,没用到的土地
    前老板都种了果树,公司员工要吃就自己去摘,哈哈哈~
    小地方就有这样的人情,以前我住吉隆坡,班兰叶都看不到一株
    ,呜呜~

    笑珠珠。。。
    我问威廉,不知道龙眼树用什么施肥的哦???
    他说不要知道比较好,好吃的水果施肥材料都是“天然”的,啊~~

    mayyee。。。
    山竹你买两公斤???我买一公斤两个人吃啊,哈哈哈
    我一次只吃1粒,威廉吃4粒吧,分两天才吃完一公斤,呵呵

    华言巧语。。。
    我也是不会选,由得夜市档主选给我,rm 3元12粒
    全部都是好的,哈哈~~
    很好奇,新加坡有夜市吗?就是档口在路边摆档做生意,一星期一天那种??好像没听过这类分享~~

    回复删除
  7. 是咯,我一个人吃两公斤.吃了两天。 我真的很喜欢山竹。︿︿

    回复删除
  8. mayyee。。。
    你不必吃饭,吃山竹饱哦?嘻嘻~

    回复删除
  9. 我比较喜欢榴莲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隐形人。。。
    有免费的我也想吃榴莲,哈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