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橙香罂粟戚风蛋糕

很久没做用浓缩橙汁做蛋糕了
这天很想念罂粟籽的口感,就想到做这样的戚风蛋糕配搭
罂粟籽配搭口味戚风,口感很棒哦~ 一定会再做,嘻嘻~
食谱是根据阿米之前做过的班兰戚风蛋糕调配的
材料份量上有点改变
但口感更棒了,以后做橙味戚风就要沿用这个食谱
橙香罂粟戚风蛋糕
1。料理盆里,6个蛋黄+30g幼糖用打蛋器拌打,
加入1g盐,75g葵花籽油拌匀。倒入45g浓缩橙汁
和45g全职牛奶拌匀。
2。分5次把150g底粉加入料理盆里,用刮板稍微拌匀。
3。mixer放入6粒蛋白,打至发泡后加入白醋2g,
幼糖100g打至湿性发泡。
4。加入3大汤匙罂粟籽和适量切碎橙皮,
分次且轻柔的把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均匀。
5。预热烤箱,把面糊倒入模型内,以160度烘烤40分钟。
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凉。

6 条评论:

  1. 小姐,早啊!现在是早晨5.30AM呐.星期六早起赶去那?还发了帖子呢!嘻嘻,今天我是第一.哈哈....戚风蛋糕加罌栗子?我要试做.你的日本豆腐我做成功,每个人都说**一极棒**谢谢咯!

    对不起,又匿名
    李珠英

    回复删除
  2. 罂粟籽的口感 还会想念的哦?
    卡卡卡
    我好久以前买了一小罐
    除了拿来玩做面包, 都还没有拿来做蛋糕

    回复删除
  3. 阿米,早,哇,好好吃呢,我也要做这个蛋糕了..是我的最爱,希望能成功,呵呵=)

    还有,想问豆腐腐戚风蛋糕,豆腐用汤匙弄碎吗?谢谢你=)

    回复删除
  4. 珠英。。。
    我5点才去睡,你都起身了哦?哈哈哈哈哈~
    豆腐蛋糕感觉吃起来很健康,我也很想再做来吃,哈哈哈~
    看明天他精神怎样,工作没那么累的话就出去买豆腐回来
    最近他很忙,忙得累到回家吃完饭看下报纸就睡了
    都没和我说几句话,唉~

    隐形人。。。
    真的很好吃,颗粒颗粒甜甜的,咬到时很爽的,哈哈~
    做来试试看嘛,做了那么多蛋糕卷,换做一粒戚风蛋糕吧,哈

    joo joo。。。
    这个食谱很不错,值得做来吃吃,嘻嘻
    我的豆腐有用刀切切下的,但是还是不够碎,所以蛋糕表面还看到豆腐,下次试试看压到碎碎的,我想蛋糕整体会比较光滑吧

    回复删除
  5. 你也知道我做很多蛋糕卷哦
    卡卡卡

    回复删除
  6. 隐形人。。。
    我虽然没去留言,但是我有看看大家厨房的,呵呵
    要不断观摩,才知道自己能做蛋糕,省了买食谱的钱,哈哈
    阿米到现在还是没有买食谱,看你们做的都学习不完了,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