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鸡精蒸鸡+肉碎马铃薯

回柔佛家乡时,带回妹妹送我的3罐鸡精
鸡精我不敢喝,但是拿来做鸡精蒸鸡就是很美味的一道菜,哈~
这是之前论坛很hot的一道菜肴,是消耗鸡精最棒的方法哦~
去年我大嫂做月,家里鸡精很多,我全部都拿来做这道菜
又滋补又能消耗大家都不敢喝的鸡精,赞!
用了三支鸡腿做这道菜肴
因为威廉有和我投诉说每次他只有一支鸡腿份量,不够喉咯~
所以这条我给他准备了两支鸡腿,呵呵~
鸡精蒸鸡
做法:-
1。鸡腿洗净,放入蒸碗里,放入适量姜丝,红枣,枸杞等
2。再倒入3罐鸡精,放入蒸锅里。蒸半小时就能吃了~
很想吃肉碎马铃薯,蒸鸡肉时快手快脚做了这道菜,哈~
我吃了很多很多,US POTATO口感很好,我喜欢!!
肉碎马铃薯
做法:-
1。马铃薯切片,放入滚水里煮一会,捞起备用。
2。热锅,爆香洋葱蒜米,加入猪肉碎炒至干,加入
~~适量蚝油,黑酱油和晒油,加入马铃薯片翻炒一会即可。
没做蛋糕的日子,他给我买的早餐
懒惰人的吃法就是做成这样的 roti banjir --> 水灾印度煎饼
就是为了省下多洗碗的步骤,而把咖哩汁直接倒在煎饼上,哈~
之前有网友问我每次围绕在菜肴边的是什么菜
我买的就是这样一盒盒的生菜~
这个生菜清洗后就能吃了,拿来做沙拉吃也很美味哦~
这天买了家乐福的生菜rm 4.40
其实我平时比较喜欢买JJ的生菜,JJ卖的一盒rm 5.29
JJ卖的生菜不但新鲜,口感也比较清甜哦~

7 条评论:

  1. HOHO~我来偷师学艺咯~~~
    大马的食物我还蛮吃的惯~~除了叻沙太腥了接受不了~榴莲我能闻其味但不爱食~其他我还没有发现什么不能我接受不了的~
    但是我觉得你们那里那些汤汤水水的东西~味道都有点偏甜~~列如果条汤和虾面~~~可能浙江沿海一带喜好偏点咸的~~!!槟城的酸果皮酸菜鸭肉汤~不错~~!!有点接近我们这里的口味!!!

    回复删除
  2. cheng nam。。。
    外面卖的面食,大多都会加入味精,吃起来是带甜味的~
    吃多了嘴巴会很口渴的,所以我学习做菜,就是为了不吃味精~
    叻沙以前我也不敢吃的,但是每次闻到同事打包,吃吃下,
    现在还蛮喜欢的了,呵呵~ 巴拉煎炸鸡闻起来,味道蛮恐怖的
    ,但是吃吃下,是很香的一种食物,哈哈哈~我来了槟城4年,开始习惯这里的食物了,我住南马20年,住吉隆坡4年,现在又搬来槟城,我算是吃尽大马三大州属的食物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KL的东西不好吃~~没有槟城地道~富都车站靠近那里的中国城~有一家煲仔饭不错~我记得旁边有个眼镜店~下次你路过可以去尝尝~不过老板娘的广东话说的有点差劲~~(*^__^*)...嘻嘻~~
    马六甲的鸡粒饭是糯米做的~吃的容易顶胃!!
    我蛮想吃怡保的菜牙鸡的~~上次时间不充裕~~没有去吃~~~

    回复删除
  4. cheng nam。。。
    每个州都有好吃的食物,只是观光的话,都是吃到旅游景点食物
    我住在不同地方几年,吃的次数和找吃机会就大多了,呵呵~
    怡保芽菜鸡很不错,我吃了4次,每次只要经过怡保又有时间,
    我大多会去吃一餐,哈哈~

    回复删除
  5. Green Coral 是我的最爱!但不是每间霸市都有卖。

    回复删除
  6. 采茶女。。。
    我喜欢买JJ的,一星期里吃也很新鲜。。
    tesco & 家乐福虽然便宜点,但是很容易腐烂哦~
    我每次买回来没三天,就要开始边洗边丢烂菜边了~

    回复删除
  7. 嗚嗚……馬六甲的雞飯粒不是糯米來的,是普通的雞飯捏成一粒粒的……很好吃的^^現在有很多“冒牌“的,要吃原始的只有兩傢而已~
    阿米,我看了你這個食譜,馬上從公司‘偷’了3罐新年禮籃的雞精,呵呵……好像快點有時間做雞精雞^^ 請問一下,除了紅棗,枸杞,還要放些什麽藥材列?是不是有放洋參須?
    shin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