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柔佛 -- 三春油条

在马来档吃完午餐后,我和威廉去逛街到傍晚,呵呵~
在太平洋广场的电脑展买了几样电脑产品后
要回家时,我突然很想吃油条
所以我们就来到这档bp人称为三春油条的档口
bp太平洋那区,就是bp人称为三春的区域
这档油条是在太平洋前面那条路,往阿依淡方向的路边摆卖
傍晚7点开始做生意,卖完为止~(大多9点多就收档了)
我从柔佛到吉隆坡到槟城
这家的油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哦~
好久好久没吃了,这次回家乡,真的是大开杀戒了,哈~
简单的档口就这样在路边做生意
很容易看到的,因为整条路只有这么一档在做生意,哈~
来bp走走的博友,要回新山时,可以打包在车上吃哦~
一条油条rm 0.40,我买了5条,容易还钱嘛~
便宜又好吃,只是顾客蛮多的,老板又慢慢炸
又是要等整10分钟才轮到我打包咯~
但是好吃的东西不怕等,久久等一次我还是可以的,哈哈~
怎么好吃法呢?这个油条是外皮酥脆,内部柔软
咬下去不会觉得油腻,就算放隔夜也不会硬硬哦~
我平时喜欢吃汉煎饼,只有回家乡,我才会吃油条
因为,这个油条口感太棒了~~
高高兴兴买回家,爸爸说迟了不吃宵夜
我和威廉各吃了一条,剩下的弟弟包完~~

5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欢吃~不过吃多了就容易上火~~讨厌呐~~~!!
    不过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们那里要叫"炸油鬼"~~
    第一次他去买给我吃~我听的一头雾水~~有鬼??是什么,百思不得其解~!!

    回复删除
  2. 突然好想吃油条哦。。。 晚上不可以来阿米这里,会让人肚子很饿。。。 *口水流出来了*

    好想念豆浆油条。。。mmmmm。。。

    回复删除
  3. cheng nam。。。
    油炸鬼,中国传过来的说法啦~~
    话说油条这道食物的出现,是源自于岳飞被秦桧陷害过世后,
    世人很恨秦桧夫妇这样对待岳飞这个大英雄,
    所以就用面粉做了糕点来炸,名叫“油炸桧”,讲多了,就变成油炸鬼了,哈哈哈~~ 这是之前报纸写的典故啦,哈哈
    但是对我来说,马来话kuih的意思是糕点,油炸kuih是油炸糕点的意思,但人们说着说着,变成油炸鬼的发音了,哈哈~
    (阿米不但会做菜,还变成厉害讲古了,哈哈哈哈)

    ah bii。。。
    raja uda的油条做得也不错,但是8角钱一个,很贵咯~
    我家乡的才4角,还是大大条的,吃到很过瘾耶,哈哈~~
    等会再上3篇食物,柔佛食物就告一段落了,要看柔佛食物,
    要等下回我回家乡了,哈哈~~ 这次回家乡吃得很开心,吃了很多很多食物,我和威廉说,为了要宣扬bp食物,我们要努力吃,那才有照片放上网,瓦咔咔~~

    回复删除
  4. I'm also from BP - really missed the food there~ esp this and foods at "tham-jiak kuei"

    回复删除
  5. 匿名。。。
    bp所有食物我都很想念,我一年回家几次罢了,所以每次回去
    ,就一直吃吃吃!!!从bp去了吉隆坡到现在来了槟城,最怀念的还是bp食物和味道咯~~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