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槟城 -- DAORAE Korean BBQ Restaurant

这天在PISA订了婚纱配套之后,我们就离开PISA去找晚餐吃~
和威廉说起槟岛里有家广受好评韩国烧烤店,Bayan Point也有分行哦
就和威廉说等七夕情人节时我们去吃
(我向来喜欢在节日庆祝时,找一家没光顾过的店家享用晚餐,
那对节日庆祝就比较有意义,也容易留下印象~)
哪知道威廉竟然说相逢不如偶遇,今天就去光顾吧?
吓? 平白无故去吃大餐干嘛?吃韩国烧烤最少要花100元哦
威廉就说今天订了婚纱配套了啊,值得庆祝啦,就吃韩国烧烤去~
我当然乐得跟随,反正有人请客,哈哈~
然后我就说威廉打乱我的计划了,我是计划七夕情人节去光顾这家韩国烧烤的
威廉就说:那你就再从新计划,再找间想光顾的餐厅庆祝好了,哈哈
讨厌!说得那么轻松,我的脑细胞又要再死过了,呜呜!
但心头是开心的,有吃好料的lobang,我乐得做美食寻找这门功课,哈哈~
我们到达时才5.50pm,我不知道店家开始营业了没有~
走到店门前看了营业时间是6点开始,但店里已经有一桌客人了
侍应看到我们,也马上拉开门邀请我们入内就座
哈哈!真幸运,我还以为还要在门口罚站等待呢~
DAORAE Korean BBQ Restaurant
Penang Bayan Point Branch
15-G-2 Bayan Point
Medan Kg Relau
11900 Penang, Malaysia
TEL: O4-640 2616

Opening hours 营业时间
Daily from 11:30am to 2:00pm (Lunch) and 6:00pm to 11:00pm (Dinner)
侍应送上简单设计的餐牌,我们翻了翻,很快就做了食物决定
开始时我想吃炒年糕和泡菜汤,威廉则是想吃韩国烧烤
但侍应和我们解释说韩国烧烤最少需要点两套肉类才会开炉
所以我就放弃我最爱的炒年糕,就陪威廉吃烧烤好了,呵呵
(其实,我也是比较想吃烤肉,原先是希望点不同食物来尝试嘛~)
无所谓啦,这次没吃到炒年糕,那就等下一次机会咯
反正这餐之后,我和威廉都很满意这里的食物,我们一定有在光临的计划的,哈
我们就座点餐后,侍应就给我们送上这杯茶
茶味很奇怪,不想绿茶,我觉得有乌龙茶的感觉,喝起来有臭青味道
而且不是热的,是带冰凉的的一杯茶,威廉喝一口就皱眉头放下了
而我也觉得味道很怪,我很不喜欢这股茶味~
威廉问侍应这是什么茶,侍应回答是teh
侍应看起来是越南人,多问两句就不懂得回答了,晕~
印有DAORAE的塑胶小碗,扁扁很可爱但是不好握的筷子
我喜欢韩国筷子和汤匙,长长的汤匙拿着很有大长今喝汤的感觉,哈
我和威廉说,有机会去韩国,我一定要买韩式筷子和汤匙
威廉说Parkson不是有卖吗?我说不一样,我要韩国买的才会甘心
(意思就是,我要去韩国啦,哈哈哈)
店内这人偶摆设,让我感觉是印第安人独有的装饰品
怎么出现在韩国餐厅了呢?哈哈
人偶摆设后方走进去就是厕所,不注意还看不到呢,嘻嘻
我选择靠墙的桌位,是被这面墙壁吸引了,感觉很浪漫咯,哈哈
还有,这里的汤匙筷子摆设很特别,是故意把筷子摆斜的吧,很有心思哦~
我们就座后,就一直在观察这银管是什么东东!!
威廉说是灯,我说不可能,我觉得是吸油烟囱
吃烧烤没有吸油烟器材的话,整家店不是布满油烟?
但威廉说放得那么高,吸得到什么油烟哦?
不要讨论了,讨论不出结果的,又没侍应可以解答,呜呜~
吃烧烤才会打开的桌位内镶炉子~

侍应拿开盖子,就会看到炉子了,侍应会在中央放入烧得火红的火炭
然后再放个有缝隙的铁盘,等铁盘烧热后,就可以开始烧烤肉类了~
有了上次去大长今吃韩国餐的经验,请按 大长今
我知道吃韩国烧烤,是不需要自己动手的,侍应会为顾客服务哦~
顾客只需要动筷子,坐在那里慢慢享用美食就好,很舒服的享用方式,嘻嘻
等待烤肉铁盘热盘的的当儿,侍应陆续送上吃烧烤的配搭酱料和小菜了
照片中这小碗是韩国豆瓣酱,味道微咸带甜,口感吃起来蛮温和的
浅橙色那碗是酸酸甜甜的柠檬酱料,也是很温和的口感
感觉得到韩国酱料都走比较清淡的口味哦~
侍应给我们送来一大盘生菜,等会可以让我们包着烤肉一起吃的
我和威廉都很喜欢吃烤肉配生菜,生菜吃完了,烤肉还有一大盘
威廉就和侍应说要添加生菜,侍应就在给我们再送来一大盘生菜
我马上问他,能添加生菜的吗?威廉说,添加后付钱就行了啊
而我们也真的再次吃完整盘生菜哦,哈哈~
我知道吃韩国烧烤的配搭小菜是能无限次添加
但不知道生菜是否也列入免费添加范围
之后付账,生菜还真的是免费添加的,对喜欢吃蔬菜的人是好事哦,哈哈
我想很少人像我们这样,吃韩国烧烤还吃那么多生菜,哈哈
威廉饮食习惯严重给我影响了,我喜欢吃生菜,他吃得比我还多咯
多吃蔬菜是好事,所以我也乐得家里常常有生菜衬托肉类菜肴
上次有网友问我,我的晚餐放那么多生菜,是摆设还是吃的?
我笑说当然是吃的啦,我和威廉超喜欢吃的,摆设多多都吃得完,哈哈~


不带温度又很清淡的海带汤,我超喜欢喝的,整碗喝完,哈
威廉就不是很喜欢,但我说海带是健康食物,他就乖乖喝完了,呵呵

一小碗蒜片,等会用来增加烧烤肉类的风味的~


肉类送上,开始烧烤了!我忘记这是什么酱料腌制的猪肉片了,paiseh~
比较奇怪是蒜片只是放旁边弄热,这样的蒜片我们不喜欢吃,整碗浪费了~

上次去大长今吃韩国烧烤,大长今的侍应做法是先把蒜片放入烤一会至味道出来
然后才把肉片放上烧烤,那肉类就有蒜香味道了
有肉汁的蒜片,配搭烤肉和生菜吃,味道配合得超棒的哦~
那一次,向来不喜欢吃蒜片的我们,都把整碗蒜片配搭烤肉吃完了,哈



哈哈,不出我所料,这根银管真的是吸油烟囱
原来是可以调节程度,伸缩自如的一款吸油烟囱
侍应烤肉时拉下吸油烟囱,就完全闻不到烤肉的油烟味道了,厉害哦!


烤肉之外的小菜陆续送上了~
这是腌制得甜甜的莲藕,黏黏爽脆的口感,蛮好吃的,我喜欢!
这应该是泡菜的一种,咸到可怕,我和威廉各吃一块就不碰了~
这道淋上花生调味酱的包菜丝沙拉,超好吃的,我和威廉最喜欢这道小吃了
前后我们一共添加了三次,哈哈~
这个泡菜腌制得很不错,配搭烤肉生菜吃很开胃哦~
这款大豆芽口感很不错,咬起来很饱水~
小菜太多了,懒惰一样样拍,我肚子饿要吃了啦,就3盘一张照片就好,哈
最前面一条条的是腌沙葛,清甜带微辣的韩式泡菜做法,好吃
左上角那堆红彤彤的是腌章鱼,超好吃的
最后面那盘青色的,吃起来像番薯叶的感觉,甜甜蛮好吃的~
这个切得薄薄的是腌白萝卜,味道是不错,吃完就算,没要求添加了
原本侍应将这九碟小菜以围绕烤肉炉的方式摆放
而我也很笨的拍完我这边的小菜,又叫威廉把他那边的小菜拿过来给我拍照
最后才想到,直接放在一起拍照就好了嘛,干嘛一碟碟的拍?晕~
当我们吃完某几样小菜,侍应就开始把小盘子收拾走了
有些还没吃完的,我就说还要的,侍应就说要帮我们从新添加,闹误会了,哈
这是点餐附送的蒸蛋,口感很嫩滑,但是没味道,要沾豆瓣酱才吃得下,哈
这道韩式煎饼也是赠送的,哈哈,点烧烤肉类后,赠送的额外小吃还真多哦
这一餐我们只是点了一份猪肉片和一份药材鸡肉片
但是却附送了整桌子的小菜和配菜,很划算的一餐哦~
和韩式煎饼一起送上来的是甜甜带微咸的沾酱,也是清淡到可以
这片赠送的韩式煎饼做得很薄,觉得吃起来没什么口感~
我还是比较喜欢大长今的韩式煎饼,吃过一次就念念不忘了~
和威廉说要找机会再去autocity吃大长今的炒年糕和煎饼,好想念那滋味咯,哈

这位就是为我们烤肉的年轻小帅哥
我一直说他很年轻很帅,威廉脸都拉长了,说我吃了豹子胆
竟然在他面前看别的男人,还在那里流口水,哈哈哈~

烤了10分钟左右,侍应就把猪肉片剪成小块,烧烤工序还在继续~

一些小块先熟的猪肉块开始夹出来放在我的小碗碟里
看起来很诱人哦,很香甜的感觉,哈哈~
马上夹了一片试吃,好好吃哦,我太喜欢韩国烧烤肉类的味道了!!

全部猪肉片都烤好后,侍应就把肉片夹入碗里,让我们开始享用~

侍应换上一个新铁盘,开始第二样肉类烧烤,这是我选的药材鸡肉~

我们边吃边等,好像鸡肉烤得比较快,没多久就全部烤好放碗里了~
烧烤鸡肉味道也是很棒,嫩嫩的好好吃哦
我觉得韩国烧烤的鸡肉猪肉味道都很棒,腌制工序是真材实料的,很合我的胃口
下次想再来尝试牛肉烧烤,牛肉价位比较高,一份60++
药材鸡肉一份就只要rm 27
猪肉就依照不同部位而有不同价钱,我这天点的是rm 35的猪肉片
(paiseh,我忘记点了什么部位及酱料猪肉片了)

一大片生菜包上烤肉和泡菜,一口接一口的吃,超过瘾的~
韩国烧烤我喜欢,日本寿司生鱼片我也爱,南洋菜肴我更是餐餐吃
够力!什么都爱吃,哪里可能会减肥成功哦?
我和威廉说还说要拍婚纱照了要减肥,现在还坐在这里吃烤肉,晕
威廉说,吃了再减肥吧,美食当前,婚纱照放一边去,哈哈
餐后侍应给我们送上两片西瓜,看起来就觉得不甜了,哈哈
但是随便啦,免费的不要嫌了,吃完它吧~
这碗有温度的姜茶,让我们餐后去油腻的
我闻着珉了一口,就递给威廉了,他喜欢喝就喝多点,我不喜欢姜茶的~
这餐一共rm 68.20,两款肉类价钱及加上10%服务费罢了
点餐时我们只是要求点一份rm 27的鸡肉和rm 35的猪肉片
清茶,生菜,9样小菜,海带汤,蒸蛋,韩式煎饼,水果和姜茶都是赠品
看来价钱还蛮大众化的,值得再来光顾,哈~
这餐吃得我们两个猛喊撑死了,但想到是吃蔬菜多就觉得安慰些,哈哈
付账后我们去附加的皇后湾广场逛街当作帮助消化
9点多才打道回府,结束五月一号的劳动节假期,嘻嘻~

26 条评论:

  1. mikiko,
    这间韩国料理餐厅我去年已经去过了,真的很不错吃咧!
    哇,明年要当新娘了是吗?你敢肯定你一定是一位美丽大方、幸福的新娘子哦!祝福你!

    回复删除
  2. 结个婚 吃个好料哦
    你看帅哥的时候,你的威廉正在大大口的吃什么? 卡卡卡, 还是在咬牙切齿?
    没有叫石锅拌饭, 我很喜欢的

    回复删除
  3. 丽霞。。。
    你对我的形容词,会在你看到我真人之后彻底破灭的,别把阿米想到那么美好啦,失望纪律太太太高了,哈哈哈~ 我还蛮喜欢吃韩国烧烤的,认识这家店是因为有明星代言的关系,味道很不错,下次我想去尝试那份60+的牛肉片,试试看到底贵得值得吗?瓦咔咔~

    隐形人。。。
    还没结婚啦,只是订了婚纱配套就去庆祝咯,哈哈~ 结婚当然有好料吃,喜酒那顿看你吃得下吗,10道菜啊,哈哈。。 这家的老板和员工很帅哦,那老板应该是韩国人,那五官很有味道,很有rain的那种感觉,看到我眼睛发亮。。威廉看我不吃东西一直看帅哥,原本吃得很开心的他脸就拉长了,然后说我当他是什么,竟然在他面前看别的男人,找死吗? 还叫我收起我嘴角的口水,哈哈哈哈哈~ 回家后我就惨了,被狠狠修理了一大顿,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这间之前去过了
    肚子空空去
    饱饱的回家

    那个炒年糕不好吃
    没有味道的。
    可能我吃不惯炒年糕

    http://mylovelybluesky.com/2010/04/bayan-point-daorae-korean-bbq-restaurant/

    回复删除
  5. 算结婚了啦 卡卡卡
    喜酒的每次吃到还没有到一半就饱了,尤其冷盘吃得最多
    韩国人好像都蛮帅的。像RAIN也像崔汉洁
    帅哥谁不爱看 卡卡卡 我嘛是常常看到眼睛都要掉出来
    mai keh啦 你的威廉那里会修理你

    回复删除
  6. 看到我流口水~今天一开电脑就先来你家看看~
    又好吃嘛~ (贪吃的我)醃的莲藕 看起来很美味。 这餐要多少银两啊?
    =]
    ps:威廉好像喜欢线条纹的?

    回复删除
  7. 很便宜哩。我以前吃过韩国烧烤(还没吃素前啦),两个人都要RM100左右哦。

    回复删除
  8. 你的套餐很便宜哩,我和他每次吃都不只这个价钱,觉得韩国餐很贵吃~~
    我也很喜欢吃烤肉,香香软软嫩嫩地,包着生菜吃真的很爽吃...
    减肥?上次我拍婚照时也是照照拍,东西照吃,我才不管那么多,呵呵~~

    回复删除
  9. 看起来很好吃呢~这个价钱真的很值得!
    好想念烤肉. 那个茶 不是麦茶吗?
    韩国餐馆都提供麦茶的 有种焦味...

    回复删除
  10. tyrone都不喜欢带我去。。。我带他去过马六甲吃过一次韩国餐,过后就跟我说,韩国餐很贵。。。。哎,我就慢慢等大节日骗他去。。。
    好饿哦。。。。我要烤肉。。。

    回复删除
  11. 我没有吃过韩国餐,下次请我吃har... ^^

    回复删除
  12. 呵呵,现在的韩国餐厅基本上都是用这种吸油烟囱,感觉真的很卫生清洁对吧?

    有一种吃法是,你可以用生菜把饭,肉和小菜包在一起吃,也是超赞的。

    你知道吗,我之前和我阿姨的韩国老板去吃这种韩国或日本料理时,他们还专程叫蒜头来吃呢!
    那时5粒左右的蒜头串成一支拿去烧烤,要 RM6++ 耶!

    我是爱吃蒜米的人,但是第一次把蒜头那么当点心吃的感觉还是……呵呵,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啊!

    所以,从那时开始,我知道凡是关系‘蒜’的,我都要当宝吃!
    哈哈~~

    哦我真的爱死韩国餐,比起日本餐,我觉得韩国餐令人回味无穷啊~~

    还有,两个人叫两 set 肉其实很多耶!你们应该没有叫饭吧?下次试着配饭吃,韩国饭好好吃哦!
    当然,如果他用本地米就……回家吃好了。

    回复删除
  13. sock peng。。。
    我去你部落看了,原来你吃泡菜火锅,感觉好好吃哦~ 威廉不喜欢吃泡菜的,我做泡菜炒饭他吃那一碗还行,出去吃一个火锅他不要的,他怕酸的咯,我说那里有酸,是开胃啊,但他就是不能接受,晕~ 这餐真的吃得很饱,让我吃完了都不敢再点原先想点的炒年糕了。。DAORAE的炒年糕不好吃哦,上次我去autocity大长今吃的炒年糕超好吃的哦,我就是吃过大长今之后,才爱上韩国烧烤的,可惜大长今生意没有很好,没什么顾客,但是食物我还真的很喜欢哦,有机会你去试试看吧~

    隐形人。。。
    注册都没有,华人婚礼更没举行,哪里算结婚了哦?我还是单身啊,哈哈~ 威廉修理人的方式很另类的,不可以在这里说,等会教坏小孩子,哈哈哈哈~ (你很讨厌的,此修理非比修理啦,要我说到那么明显哦?哈哈,害我笑翻了~)

    匿名。。。
    哇,那么支持阿米哦,星期天都会要来看阿米部落,哈哈~ 腌莲藕还蛮好吃的,我吃了很多片,添加了2轮,哈哈~ 这餐一共68元,不算贵哦,因为我之前吃过不正宗的韩国料理都要80元以上了,这餐食物做得很棒,我爱死了,哈哈~ 威廉不是喜欢条纹衣服啦,男人的衣服不是单色就是线条,单色看起来很无聊,所以大多都是买线条,比较有pattern嘛,哈哈

    采茶女。。。
    这餐真的便宜,我之前吃过不正宗的韩国料理都要80元++了,又不好吃,还要那么贵。这家韩国烤肉是东方神起代言的哦,食物味道很不错,我很喜欢,今天写这篇文章,害我越写越想再去吃了,哈哈

    鲸鱼蓝蓝蓝。。。
    如果大吃的话,其实这餐份量不是很多咯,我才吃7,8块烤鸡肉和猪肉罢了,剩下的都是威廉包完,小菜份量其实也不多,但我和威廉胃口比较小,我们这样吃一餐竟然觉得吃得撑死了,哈哈~我说要减肥10kg才结婚,讲罢了,哈哈哈,我也不相信我能做得到,每天还是一直吃,一直出去吃好料,要瘦还真的很难咯,晕

    小雪。。。
    哦,原来你是麦茶,很难喝咯,我和威廉都不喜欢。。我之前去的韩国烧烤都是供应绿茶,这次这家餐厅的茶我们都只喝一口就没碰了,晕

    Frida。。。
    来来来,要学会爹tyrone,爹到他心软了,就会带你去吃了,哈哈~ 威廉很喜欢吃东西,我负责找想吃的美食店家就行了,然后就小小声说想吃嘛,他就会说去啦去啦,哈哈~

    咸 妈 咪。。。
    没吃过啊?来来来,我们约gim,三个女人一个墟,去吃韩国烧烤,顺便把整间店吵翻了,哈哈哈

    Sheue Li。。。
    还叫饭哦?不能了啦,我那天吃完这餐的食物,和威廉是饱到想打人了,哈哈哈~ 炒过的蒜头我就喜欢吃,平时在家里炒饭最喜欢放多多蒜头的,但是那天店家的蒜头没炒过,生蒜头我们都不敢吃,所以就浪费了,很可惜咯~ 我也是很喜欢蒜头味,但是生蒜头我还真的不敢吃,每次看人家吃蒜米配肉骨茶吃,我还真的不能理解那个所谓的美妙滋味,哈哈

    回复删除
  14. 我去过tanjung tokong的daorae,感觉上比bayan point的美。不过说到韩国烤肉,介绍你到yakiniku去。它在island plaza旁,teppan-yaki楼上,想起口水也想流下来了。

    回复删除
  15. 阿米,我那天才去他的总行Sri Hartamas吃来。。超多韩国人。。

    回复删除
  16. 看到有人讲我!!!哈哈。。。我也没吃过,价钱还算大众化喔!!

    回复删除
  17. ahem 我想歪了
    yer 好啦 去啦 慢慢修理啦 (嘿嘿嘿嘿嘿)

    回复删除
  18. 我也超爱吃韩国烤肉,尤其是他们的小菜,可是现在有小孩,比较少去了,因为小孩坐不住,害怕他们乱乱模烤炉,很危险。

    回复删除
  19. jovin。。。
    对咯,我几次经过tanjung tokong的daorae,从外观就觉得很美了,但这天懒惰去那区,就在bayan point享用,餐后还可以去皇后湾逛街,哈哈~ 你说的yakiniku我知道,我在外面瞄了几次了,但是没看过网友介绍,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你介绍了,我下次就去试试看,呵呵~ 韩国烤肉我喜欢!!

    meylim。。。
    在Sri Hartamas吃还有韩国人看哦?很幸福哦,以前我去ampang吃东西,那里也是超多韩国人,瓦咔咔

    仪仪妈咪。。。
    我之前以为会很贵,没想到价钱比我想象中便宜,更重要是,很好吃哦,味道很好,我爱死了,哈哈

    隐形人。。。
    嗯,想歪就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neyeeloh。。。
    有了小孩,要吃什么都要顾虑地点,有些餐厅还真的不适合带小孩子去。,没关系,孩子大点就能去了,嘻嘻

    回复删除
  20. 看到我肚子饿了-.-'''
    很好吃哦。。。

    美牙

    回复删除
  21. 6年前吃的时候只有一家。如今越开越多了 ^^

    真的很好吃哦。我去的Sri Hatamas的,那里的员工虽然是外劳,但是服务绝对不比5星级酒店差!

    当年我和妹妹去KL的时候都一定会去,每次两个人都可以花超过一百块... 是肥到~~~

    回复删除
  22. 可是哦。我再看名字一下,又好像不是我讲的... 我只记得名字很像Doraemon的

    回复删除
  23. 美牙。。。
    还真的很好吃,韩国烤肉把肉腌到很棒,烤烤下去吃,味道棒极了,哈哈

    Rosemount。。。
    哈哈,很能吃哦,两个人可以吃一百元,那天我和威廉吃完这餐,都饱到想打人了,哈哈

    回复删除
  24. 哗!你们叫了很多烤肉哦!
    那个吸烟机很特别,
    我在K.Valley 有吃过,
    也是那样的。
    不过,价钱也不便宜呢!

    回复删除
  25. 我也超爱韩国烤肉的咧!我吃过IOI Mall那里的韩国烧烤还不错哦!晚餐好像是每人RM35++,任你吃的那种。可惜没小菜。不过也蛮多东西吃哦!牛肉,鸡肉,鱼肉,海鲜类,还有腌泡菜,疏菜类。吃完还可以自制ABC,还有雪糕。我和老的都是尽量空着肚子去那里吃个够。酱才过瘾吗?哈哈~

    回复删除
  26. Ashley。。。
    看生肉时我也是觉得肉的份量有点多,但是烤了之后缩水了,剩不多咯,两个人吃两份烤肉和那些赠品小菜是刚刚好的,哈哈~ 味道很好,我到现在都很想再去吃,瓦咔咔

    萍聚小屋。。。
    我5年没去过101 mall了,呜呜~ 每次经过看到看到daiso和隔壁扩建和新的商业区,都会觉得那区变得很旺,下次再去puchong,要去101找吃才行,哈哈~ rm 35任吃,不贵哦,要会吃就很划算,给你引诱了,害我也想再去吃烤肉了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