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槟城 -- TGI Fridays

和妹妹在家看电视做蛋糕休息了一天,隔天我们又出去逛街啦,哈哈
这一天,我们去了槟岛的皇后湾逛街,2年前妹妹来槟城时,皇后湾刚刚开张
那次没逛到什么店,这一次再来这里逛街,能看的店面就多了很多~
走了两层楼就累了,肚子也开始打鼓了,就说去吃晚餐吧~
我想起在某部落格看过一篇美食分享
说TGI Friday最近都有rm 29.90 的2 course优惠套餐
那是看了博客的食物照片,我知道我和威廉去享用的话,肯定吃不完的
所以这次既然有妹妹作伴,我们三人就去TGI吃东西吧
三个人吃2人份套餐应该还行,况且知道妹妹没光顾过这种西式餐厅
就带妹妹去开开眼界吧~
其实妹妹和我关系变好了以后,我才比较了解她的生活和喜好
知道她没去过这种餐厅,我就很想带她去了
因为我知道她年纪还轻,还处在不敢走进这种餐厅的阶段
其实她是有能力消费了,但身边没有朋友带领吧
所以就错失了不少享用美食的机会
我和她聚少离多,能帮助她增长见识,算是尽点做姐姐的责任吧~
弟弟我就不担心了,弟弟商业应酬超多的,他带我去见识还差不多,哈哈
这是槟岛皇后湾TGI Fridays的门面
12月去的时候还是小门面,上两个星期再去皇后湾
这家店已经变成扩充门面了,看起来有气势多了~
就座后,侍应就给我们送上餐牌
耀眼的红色餐牌,很醒目哦~
我们桌位旁边的一盏灯饰,很喜欢这样的灯饰气氛~
店内的装潢~ 红白两色就是这家店主要的设计颜色~
我的的餐具,等会打开杀戒时就要用到了,嘻嘻
这类餐厅的饮料很贵下,这样一杯可乐要rm 7.90 (free refill)
我和妹妹之前有喝了咖啡,所以我们就不点饮料了
威廉就点了一杯来解渴~
向来各式餐厅都规定,free refill的汽水只限给一个人享用罢了
如果要两个人分享一杯汽水,那汽水就不被允许享用无限次添加的优惠
这天我们吃完东西,威廉说很大杯喝不完,叫我和妹妹帮忙喝完就结帐了
侍应看到我们的汽水杯子空了,马上过来给我们添加,我们就奇怪怎么有refill
既然添加了,我们3个人就再努力喝完咯
哪知道侍应又要来添加,我们马上阻止了,说不要了,我们要走了~
那个侍应是有看到我们是3个人喝一杯汽水的,怎么还给我们免费添加的优惠?
难道TGI不介意给予顾客这项汽水优惠?而认为以客为尊比较重要?
虽然我知道这项优惠是不会让餐馆亏本,(一公升汽水才3元,可以倒4杯了)
但市面上真的没有店家愿意这样做咯~ TGI这个做法还蛮窝心的哦~
我们一共点了2套rm 29.90的2 course优惠套餐
(每个月的优惠套餐食物都不同哦,餐厅一直有换餐牌的)
但,优惠套餐选择不多,只有3款主菜和小吃可以选择
12月我去光顾时,主菜可以从鱼扒,鸡扒和三明治从中作选择
我看到鱼扒图片是多利鱼,所以就不选择了,呵呵
小吃就是蔬菜鸡丁沙拉,马铃薯芝士球和香辣炸鸡柳
蔬菜沙拉自己家也可以做,所以马上被淘汰了,哈哈~
我们等了10分钟,第一样食物就送上了~
这是香辣炸鸡柳,裹上辣味粉的鸡柳开始吃还觉得蛮不错的
但越吃就越觉得腌料太咸了,很重口味咯!
我们3人一人可以吃到4,5条鸡柳,份量还蛮大的,优惠套餐也不欺场哦
3个人分享刚刚好,两个人就太多了,呵呵
这是第二样小吃,马铃薯芝士球
我们一人两粒,热乎乎的吃起来还不错,我很喜欢这道食物,呵呵~
妹妹有和我一起,我就敢点芝士类食物,因为我知道威廉不喜欢吃芝士食物
威廉只吃了一粒就不吃了,看到吃都知道他很不喜欢这道小吃了
所以妹妹就帮忙吃多点威廉的份,威廉说如果是我和他来吃这餐
这盘食物我吃不下的话,就肯定是要浪费了,因为他不会硬吞的,哈哈

我咬了一口马铃薯芝士球,好好吃哦,芝士都流出来了,哈哈~
别以为芝士球很小颗,一粒我分4口才吃完哦~
我点的三明治送上来了,很大份的火腿三明治哦
照片中看起来不是很大份量吧?其实那面包是特制的,所以是超大size的
我和妹妹一人一片三明治,里面有2片火腿,蔬菜沙拉,鸡蛋和番茄
我吃一半就已经觉得饱了,把剩下的给威廉帮忙吃完
而向来大胃口的妹妹都说份量很大哦,她吃完一片三明治已经7分饱了,哈
炸薯条很好吃,很爽口很爽脆,我乐得一直吃薯条,超喜欢吃的,嘻嘻
第四样食物送上时,我们都傻眼了,怎么给了两大块烤鸡扒?也太多了吧?
威廉说单是看都已经觉得饱了,感觉这种食肉方式很可怕,晕
鸡扒是给鸡胸肉,所以口感蛮干涩的,不是很好吃咯
但是秉持着不浪费食物的理念,我们3人还是合力把这两块鸡扒给啃完了
虽然最后没有吃得很干净,但是我们真的吃不下了,投降了啦!
值得推荐的是这个套餐的炸番薯条
开始我们都以为是普通的炸马铃薯薯条,哪知道吃了才知道
原来是炸番薯条,甜甜的很爽口很好吃哦!
吃到这盘食物,我们3个人已经饱到要吐了
所以再好吃的炸番薯条,肚子也是没位置装了,晕
这餐一共rm 77.85,(两套rm 29,90的食物+一杯可乐+15%tax)
这个优惠还蛮值得的哦,3个人分享2份套餐是最恰当不过的了
2个人来享用的话就太多了,不是饱死就是一定要浪费食物了,呵呵
吃完晚餐,我们继续逛街,只好再去大山脚jusco某个牌子鞋店看鞋子
我和妹妹都买到适合的鞋子,满载而归啦!
回到家,妹妹忙着整理战利品,来的时候一个包包,回去时却带了3大袋,哈
隔天早上妹妹就搭巴士回家乡了,因为临时接到要去学校办工的消息
隔天早上,威廉载妹妹去搭巴士,而我就没起身送行了
有做了蛋糕要给妹妹在巴士上吃,可惜迷糊的妹妹最后竟然忘记拿了
8小时候才接到妹妹短讯说已经回到家乡了,爸爸去车站接她了
我才放下心来,威廉也说松了一口气~
槟城和柔佛的路途遥远,我和威廉都很担心妹妹孤身归家的安危
开始能体会爸妈以前等我回家乡的忧心感觉了
8小时的路程太漫长了,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难怪每次我说要回家乡,爸妈都会等到看到我才能放心去睡觉
我知道爸爸也和妈妈一样担心我,所以每次我从柔佛回槟城
一到槟城就马上给爸爸打电话报平安~
报平安这个举动,真的是很重要的哦!
不管是朋友还是家人和我道别
我都会期待接到报平安的那通电话或讯息,那我才会觉得安下心了~
12月和妹妹吃喝玩乐之后,现在要期待6月学校假期的到来
因为妹妹要再次来槟城找我啦,哈哈哈~
我预备和妹妹去逛街和吃喝玩乐,还要去金马伦走走,嘻嘻~
不止是妹妹,弟弟也说会找时间上来我这里几天,想到都兴奋,瓦咔咔

8 条评论:

  1. 哇哈哈 沙发 沙发 (手舞足蹈)
    哇 近来这么努力的上稿? 卡卡卡
    TGI的份量都很大 ,一人一份肯定吃不完 ,不过我真的很不喜欢它的鸡胸肉,结果
    都没有把它吃完,很浪费哩
    就很难过的问了服务员,为什么你的肉是鸡胸的? 我要鸡腿啦 :(
    人家的回答是: 我们餐厅的肉都是鸡胸!
    是咯,它的炸薯条还真的很好吃下,连我这个不太吃薯条的人都吃很多下去
    听说它的牛扒很棒 ,下次不吃鸡胸,我想我得选择牛扒了

    回复删除
  2. 呵呵,我大妹住KL,我也在等六月的假期,因为可以去找她,然后我要她载我去BAKE WITH YEN朝圣,她家就在PUCHONG而已.

    回复删除
  3. TGI 的食物都超大的~~平时我都2人叫一份2 course meals哈哈~~因为3 人2份也吃不完~~可是他家的sweet potato fries 赞~

    回复删除
  4. 隐形人。。。
    周末没人来阿米部落的啦,没人和你抢头香,哈哈~ 努力写文章是为了清除累积的照片,然后就要放假去了,哈哈~我六月有3个导游活动,所以现在快快写完,再去玩再拍照,就不必担心文章堆积问题了,哈哈~ TGI的鸡胸肉还蛮干涩的,做得比KFC还差,料理方式很不合我的胃口,我也是很讨厌那天吃的鸡胸肉,晕~牛扒倒蛮不错的,上次我去吃过不知道什么名字的牛扒,一盘58元的五分熟牛扒,超好吃的哦!!

    鲸鱼蓝蓝蓝。。。
    哈哈,要去BAKE WITH YEN朝圣哦,记得要节制哦,哈哈~ BWY的烘培材料便宜过其他烘培店一点,我每次都去那里进货,面粉买几款几包,酵母啊,干果,巧克力什么加起来就剩下整10多元了哦~ 但现在最快也要等到开斋节才能再去了,好想去KL败家哦!!

    canex@fern。。。
    我和威廉喜欢吃不同食物,所以如果只有我们两个人去,叫的食物种类就少了,这次是特地带妹妹去,3个人吃两份2 course meals,其实还蛮饱的咯,值得吃啦,哈哈

    回复删除
  5. 导游活动? 你现在在做导游吗?
    是咯 鸡胸都不好吃的,我还以为是我的问题, 再问朋友,真的很硬不好吃 :(
    牛扒很贵咯,我 吃不起 :$

    回复删除
  6. 隐形人。。。
    哈哈,阿米厉害认路,要去哪里都可以,所以常常有朋友找我出游,我带他们到出去吃喝走走啊,这不就是导游活动咯,哈哈~

    回复删除
  7. 真好,我也希望家人能到槟城来探我,然后带他们到处吃吃走走。不过,这是个很难实现的愿望...

    回复删除
  8. 萧遥。。。
    有些家人喜欢出门,有些就不是,讲真的,柔佛来槟城真的很远,没有心情还懒惰呢,哈哈~ 我就命苦了,一年回家乡几次,驾车驾到怕,不趴趴走边玩边回来槟城,我都不想回来了,哈哈~ 阿米很幸运,有很喜欢出门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以前我在吉隆坡读书,爸妈差不多每两个星期就去看我,同屋其他房客说他们家人从来没去探望他们的,他们还是自己提着行李去KL读书找房子哦。。。我爸妈就很宝贝我们四个孩子,也不舍得我们搭巴士,妈妈去KL看我,常常买好吃的和煮好吃的带给我,那时候室友们都羡慕死了,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父母只有我一个孩子,哈哈。。我爸妈以前喜欢先去kajang看在那里读大学的哥哥,然后再去拉曼看我,后来就是先去看我,在来槟城看在intel工作的哥哥。妈妈去世后,哥哥也搬回家乡,现在变成剩我一个人在槟城了,但弟妹有假期就会来找我,我和威廉每几个月也回家乡一次,所以和家人互动和联络还蛮ok的,呵呵。。你不要失望嘛,当你回去时,买槟城手礼回去给家人试试看味道,让他们尝尝槟城食物啊。。威廉父母一辈子没走出batu pahat家乡,但6月要来槟城看我和威廉了,只要有心安排,你家人来看你也是有等到的机会哦~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