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煎肉片 / CC面包 / 肉丝面包

很少买“肉头”(福建话念bak tao)
因为懒惰锤松肉片,虽然知道煎肉片很好吃,晕
以前很喜欢做cordon blue,那时期就常常买来包cheese和ham去半煎炸
至从搬家后,屋子小,更加怕油烟了,所以大半年没买过肉头了
这天威廉说其好像我很久没煎肉片吃了哦?
我就随口说你去帮我买3元的肉头,我就煎给你吃咯
隔天早上,他还真的去买了肉头回来
肉类都买回来了,不煎肉片给他吃也不行了,呜呜~
把一块肉头切片,再用肉锤把肉片锤松
用酱油,蚝油,花调酒,胡椒粉腌半天,再沾点蜀粉就可以拿去煎了
平时我都是煎了肉片就放盘上桌吃了
这天突然想换pattern,我把肉片煎8分熟之后捞起
再爆香几片姜片,肉片从新倒入锅子里,再加入青葱拌炒一会才起锅装盘
加姜片,是为了祛风;加青葱是为了让菜肴观感丰富些
就这样一道菜,已经能让我和威廉扒不少饭了,哈哈
肉片炒好了,再炒个龟豆当配菜,晚餐就完成了~
菜肴看似简单,但背后的功夫没人知道咯~
威廉说肉片很好吃,我和他说我锤到半死的啊,哈哈
还要拉长腌制的时间,肉片才会入味,加上用热油煎过,所以吃起来才会那么香
知道他喜欢吃肉片,以后要勤劳些做这道菜才行了
想想,我喜欢排骨,因为排骨不必处理,只需要烫过就能烹调了
猪肉碎跟不必说,就是下锅炒罢了
只有肉头,需要切片和锤松,工序多了一点,没心情我还真的懒得去弄咯,哈
香喷喷的煎肉片,甜甜的蒜米炒龟豆,配上一碗糙米饭
虽然不是什么好菜,但是绝对健康和实惠咯,嘻嘻~

做晚餐前,把食谱指定的材料全部丢进面包机里
菜肴做好也吃饱后,面包机打面团的工序也完成了,我又要开工了!
我哦,不可以饿着肚子弄面包的,我会觉得没力气整形,哈哈
面包食谱请按 CC 面包
做了3粒CC面包,没什么特别,就只是因为这个口味好吃有容易做,哈哈
只需要把面团搓圆,再从冰箱里拿一片cheesedale cheese盖上就行了
以往我只是拿一片cheese放在面团上,然后放点白糖就送进烤箱了
但不久前有个网友和我分享,她说我可以把cheese片沾满白糖才盖上去面团
那出来的CC面包会均匀很多,也可以防止cheese焦黑的程度哦
我试用了网友建议的方式,看!照片中的Cheese真的没烧焦了
用一个盘子装白糖了拿整片cheese片去沾,虽然要多洗一个盘子
但是cheese上面的白糖也均匀些,所以这个工序是值得的~
网友教我的这个好做法,与大家共勉之~

除了牛油,CC,最常在阿米家的面包口味就是肉松面包了
哈哈~ 没办法,阿米和威廉都喜欢吃肉松面包
以前在KL时,阿米常常在晚上时分去bread story买半价的肉松面包当隔天早餐
记得那时一个肉松面包好像是rm 2.20,半价就很划算了,哈哈

后来妈妈生病住院,妈妈最喜欢的也是bread story的肉松面包
我常常买几个带去医院,妈妈宵夜或早餐要吃就有她想吃的食物了
(那时我没交通,我们不是吃医院食物就是朋友帮忙打包过来)
有时朋友没空打包食物去医院或我在医院过夜时,肉松面包常常就是我的晚餐
妈妈去世那天,我没买到肉松面包,只买到牛油口味的白面包
妈妈的最后一餐,吃的是面包配咖啡精
妈妈一辈子最常吃的食物就是面包,没想到最后一餐也是面包~

分享这个肉松面包,也是因为有网友和我分享了内陷酱料的做法
网友说mayonis+炼奶混匀了涂在面包上,然后才沾上肉松
我就做来吃吃咯,还真的很美味,很有bread story肉松面包的味道哦 ~
我也试过用mayonis混合蜜糖,味道也很棒,想做肉松面包的博客
可以试试看这个酱料调制方式~
很感激用email或msn和我分享好食谱好做法的网友
谢谢大家那么看得起我,舍得把秘方和我分享
还记得有个网友和我说,她喜欢和我分享,因为她知道我是会去尝试做的人
她自己懒惰凯部落帐号,更懒惰写文章,所以她说由我帮忙发表吧,哈哈
我的厨艺及烘培虽然还没到很精的地步
但是我很愿意学习,只要能做出好吃的食物,我很乐意去实验
实验成果是好的话,我就一定在文章里和大家分享
这样一来,好食谱好做法就会流传出去了,大家都能吃到好东西,不是吗?

17 条评论:

  1. 阿米就有这份心思研究新菜肴!瓦灰。。威廉早早起来帮你买肉~~!肉头也称为肉眼,有一小段(前面)是比较软的。可向肉商要,那么就不必锤得那么辛苦。

    回复删除
  2. 阿米啊。我最近才试做CC面包。烤出来已经焦黑了。。呜呜呜。。。大概才烤15分钟叻。是不是太久了啊?

    下次我做CC面包,要学妳这样撒上白糖。噢。黄糖可以吗?

    回复删除
  3. 如果我去买肉头,我会要求肉贩帮我切片,呵呵~~

    回复删除
  4. 请问阿米,沾糖的 Cheese 片,沾糖的方向是向外还是跟面包相贴啊??

    回复删除
  5. 我看到CC面包,肚子饿料。。。>_<

    回复删除
  6. 还好前天没有去JJ,脸肿肿,不能出门啦!所以昨晚才去咯,哪知道原本要买omega鸡蛋而已,没有买,反而在余人生花掉了近五百大元的东西,晕 @@

    回复删除
  7. 我老公也很爱煎肉片哦
    但是我也是很怕那股油油的烟味
    导致地上油油
    搞到我要抹地,所以很少煮这道蔡

    回复删除
  8. 你大哥也是这样,有时我随口说一句~~你去买啦,买了我就煮。我的妈啊。。第二天,东西就吊在铁门等我煮了。。。。。{{傻眼}}

    肉丝面包我很爱。。。还有吗???快递4个来噢。

    回复删除
  9. 看起来真是好好吃,都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10. Tam。。。
    威廉不是特地早早起来啦,他要上班的啊。。如果我没做面包或蛋糕,他就要去买早餐给我,所以嘛顺便去巴刹帮我买猪肉咯,不然等我起身,巴刹都关门了,哈哈哈哈~ 哦,原来肉头还有软的部分哦,下次要叫威廉问档主才行了。

    veronica。。。
    我第一次盖cheese去烤嘛是黑掉一大块,晕~ 所以网友就教我沾满白糖去烤,能防止烧焦哦,还真的耶,烤出来的CC美美了。我记得你的烤箱是小小个的对吗?可能火力太靠近CC了,CC真的是很容易烧焦的材料咯。你可以试试看烤了10分钟或到了你要的颜色后盖张锡箔纸,那应该能减少烧焦的程度。我的烤箱26liter的,第一次烤CC面包15分钟就焦黑了,后来沾了白糖烤15分钟,就是照片中面包模样,没有黑黑的CC,美多了,哈哈~ 黄糖也是糖,应该可以用吧,我没用过耶~

    仪仪妈咪。。。
    上次威廉叫肉贩帮忙切片,切得蛮厚的咯,害我回家更加痛苦,每一片要再分切多2片,晕~ 我喜欢薄薄的肉片,因为我是用煎的,越薄越容易熟,呵呵~

    CR。。。
    是cc向上/向外那面沾糖,白糖能阻挡CC烧焦,外观美很多哦~

    咸 妈 咪。。。
    脸肿哦,吃错东西敏感了吗?我前晚10点才出门去JJ,叶问那场电影满场哦,还蛮不错看的,呵呵~ 我一直在张望,看看会不会看到你,很可惜没有,哈哈。。我想你去看电影的话,应该会选孩子睡觉后才和老公去拍拖吧?哈哈。。。走进余人生哦。花的钱都是算百的,买补品很重本的咯。。

    PynnLee。。。
    我也是讨厌抹地,虽然每天都抹地,但是抹灰尘ok的,油腻腻的地上我也是很讨厌,那天我就特地不要抹地先,煮完菜才抹地,虽然厨房很小罢了,但是我觉得橱柜也油腻腻了,最后连橱柜都要抹了,呜呜~

    May Lim。。。
    大哥和弟弟一样的哦?我们是随便讲爽罢了,他们还真的去认真,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心情时就还好啦,没心情有时生闷气咯,因为人家都不要煮麻烦的菜啊,但他买回来了,2天里不煮就会“问起”,不煮都不行了,晕~ 还好我不能吃虾蟹,不然要我拔虾壳砍螃蟹,我死给他看了,哈哈。。。

    Bean。。。
    住家菜来的,满汉全席我不会煮啦,煮点小菜配饭吃吃还行,嘻嘻

    回复删除
  11. 嗯,我也觉得有好料要互相分享,这样的生活才更有意义更美好噢~~
    对啊肉片炒姜我也很喜欢哦...好久没吃到了~~

    回复删除
  12. 星期三,我们“临时”也是想去JJ看戏咯,但是没买票,当时有想call你的(嘿嘿。。。因为知道你几乎每个星期三都会去)。但是想说当天是offer票应该会爆满所以只是经过而已。。。。

    回复删除
  13. 鲸鱼蓝蓝蓝。。。
    哈哈,每天在网上混,就发现大家分享的菜肴和烘培知识很多很多,这些厨房经验分享,比看书得到的知识还要多哦~ 就是网友之间的分享与交流,才激发起我要学习厨艺的心,嘻嘻

    仪仪妈咪。。。
    那天的叶问还真的满场哦~ 威廉平时要看电影的话,是中午下JPJ后过去买戏票的,那天他说这是这1一年多来,第一次要排队买票,不但排了半小时才买到戏票,8点半那场还full了,所以我们必须买10.40pm那场,虽然很迟了,但是还是爆满哦。。

    回复删除
  14. 很好啊,威廉要吃还会自己去买呢。不过他买回来你就没有借口不煮了,哈哈。。

    回复删除
  15. 我也很喜欢肉松面包
    mayonnaise加炼奶哦~
    现在一个人住,买一罐炼奶要用到几时~哈哈
    不过我还是要试~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16. 采茶女。。。
    他不买就没得吃,哈哈~ 买猪肉要很早,晚了就什么都没了,感觉猪肉档也不敢拿货咯,卖完就算,我之前试过9点去巴刹买猪肉,人家竟然在清洗准备收档了,晕~ 所以,威廉7点多上班前去买猪肉,才能一次过买到排骨,花肉,肉碎。

    月亮。。。
    我也是觉得炼奶很讨厌,为什么不要卖更小罐的,比如小罐沙丁鱼那个size。我买炼奶是好在威廉喜欢拿去涂面包吃,所以一罐才能消耗,不然哦,肯定是被我用没几次就要发霉进垃圾桶了,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