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柔佛 -- 龙镇CARL CAFE / Nasi Briyani

至从妹妹为了工作方便而买了一辆车,从开始的慌乱到现在驾得很顺畅
现在我回家乡,要去哪里都行了,有妹妹做司机兼作伴了,哈哈
(弟弟骂我,你不是会驾车吗? 弟弟啊,你姐姐我是会驾车,
但是路线只能是熟悉的地方,我很少在家乡驾车,市区车多我不敢去啦,晕
我最大极限是从我家驾车去威廉家罢了,而且限于灵鹿一款车,哈哈)
这天妹妹说要去逛街看衣服,问我要一起去吗?
我当然要啦,有得出去,我乐得马上换衣服跟随,嘻嘻
我10年来没在家乡买衣服逛服饰店了,这天逛街地点就由妹妹决定
她现在是家乡的地头蛇了,呵呵
我们先去家乐福附近逛了几家服饰店
收获很不错,我马上就买到喜欢的深巧克力色粗腰带和两件上衣
而妹妹看来看去都没有合意的,她应该是看多了,所以看不入眼,哈哈
逛了2小时,我们都觉得累了,我就说我们找东西吃吧,我还没吃早餐耶
妹妹就说龙镇有家cafe食物不错,我们就去那里用餐吧~
就是这家Carl cafe,位于龙镇商业区 (下面我有做地图指示)
阿米平时回家乡时间不长,扣除2家的住家饭和聚餐(我和威廉家)
能出外吃东西的餐次次数应该是3,4次
而那几次仅有的次数,我大多都会吃我很想吃很想念的家乡食物,哈
这次回家乡会品尝到不同的食物,因为大病初愈,所以餐食选择就清淡多了
我们进入店内,才发现我们是唯一的客人
妹妹说中午时间没什么顾客的,下午茶时间就会客满哦
我们就座后看了看餐牌,很快就做了食物选择
食物都很简单,不外是椰浆饭,仁当鸡,三明治类等等
我的肠胃炎才刚刚痊愈,咖啡就不碰了,叫了一杯热美禄
而妹妹就叫了咖啡,呜呜,看起来很香很好喝咯~
价钱我记得是块多钱罢了,12月的事,我不太记得实际价格了
我点了最简单的乌达三明治 rm 2.90
虽然肠胃没有很好,但是也想吃写开胃的食物
看到餐牌这款三明治的图片很吸引人,我忍不住点来吃了
味道还真的很好,乌达很香甜可口哦
当时我就想,等我回去槟城,我一定要买乌达来做面包
(够力,现在五月了,我还没作出乌达面包,晕)
妹妹叫了今日特备 --- 鸡扒三明治 rm 3.50
炸鸡扒看起来很不错,但是妹妹说不是很好吃
妹妹说我的乌达三明治味道比较可口香甜,嘻嘻
这一餐10元,吃面包喝热饮也要12元,家乡消费能力提高很多了,晕
吃完午餐,有力气了,我和妹妹继续逛街,这回妹妹就有收获了
之后我们就去姑姑的店面聊天,接近傍晚才回家,哈哈
long zheng
龙镇商业区是位于家乐福对面
从summit往永平方向,龙镇就在左手边哪个区域
龙镇商业区有好几家银行,各式商店和餐饮店家,白天是很热闹的地方哦
晚上则是喝茶的好地点,我晚上常常在这带喝茶的,呵呵
地图指示里,我放了红点做指示,请点击 汉记西果屋
汉记有很好吃的乌达面包哦,我现在想起上次吃到的那个滋味都还会流口水哦
有机会去batu pahat的朋友,记得去试试,呵呵~


这天中午,弟弟打电话给我,说要从工厂回来了,找我吃午餐去
我说想吃nasi briyani,弟弟马上知道我要吃哪一家的饭了,哈哈~
这家店位于Batu Pahat Pelican Hotel / 夜声卡拉ok的斜对面
只要从麻坡方向来,过BATU桥之后,就会看到这家店位于左手的大马路旁了
如果是从summit过来,就是从summit正门往BATU桥方向行驶
然后就会看到这家店在 右手边
还是不明白?就看下面的地图吧?阿米有地图指示,呵呵
这张照片是从车子里拍出去的,回来槟城时看照片
才发现原来Batu Pahat也有蓝天白云的,哈哈
停车后下车,想清楚点拍下店面
却偏偏遇到一辆lorry挡在门口,直到我们吃完要走,lorry还是没离开,吼
所以,大家就将就点看看蓝天白云的这家店面和背景吧,哈哈
常常来这里吃东西,因为是在地人,平时都不必看招牌都能来到的,哈哈
但现在不行了,我要好好介绍batu pahat食物,所以就有招牌的照片
如果不是拍了这张照片,我还不知道店名的咯,晕
就座后,弟弟就去这个档口点要的nasi briyani配搭肉类
这里有羊肉6元,牛肉和鸡肉5元三种黄姜饭肉类配搭选择
三种我都吃过了,3种我都喜欢,很少叫鸡肉,因为太普遍了
每一次来这里,我和朋友或弟弟都喜欢叫牛肉或羊肉,嘻嘻
这家店除了这个nasi briyani档口,另一边是马来杂菜饭和饮料档口
不想吃nasi briyani,来这里喝茶也可以,吃杂菜饭也行哦
这就是一套5元的牛肉nasi briyani套餐
黄姜饭底部是一块仁当牛肉,加上一盘黄梨洋葱开胃菜,还有一碗咖哩汁
这样的价钱不算贵吧?味道很棒,所以就算涨价了,我们还是常来光顾,呜呜
(以前3元一套,几年里就涨价到5元,够力咯!)
弟弟说我笨蛋,拍牛肉黄姜饭,当然要把牛肉从饭底捞上来才对嘛
不然写部落格,谁知道牛肉在那里?呜呜,被骂了~
牛肉还是弟弟挖上来叫我拍照的,我还真的很不会找主题,哈哈
我们只点了一盘nasi briyani吃,因为弟弟说他不是很饿,要和我一人一半
而我们点的饮料姗姗来迟,饮料到来直接喝了,我都忘记拍照了
这一餐rm 8,弟弟请客,嘻嘻



地点指示图可以看到nasi briyani就在Pelican Hotel斜对面
只要来到batu pahat
会走到batu pahat和muar唯一的连贯大路,就一定能看到这家位于大路边的店面了
而地点指示图里,我还红点了一个名为Peserai的地方
Peserai位于Batu Pahat Putra Hospital(前身是Southern Hospital)的正对面
Peserai是个马来档口林立的小贩中心
里面的otak,satay和nasi briyani很出名的哦,很多电视节目都去采访过
但因为生意很好,每次都人潮汹涌,所以我还没机会去品尝
因为地点位于大路边,很容易看到的,虽然我没光顾过,但是也一并介绍了
这次回家乡,还蛮有口福的,虽然是一个人回家乡又遇上肠胃炎生病了
但是有弟妹轮流陪我吃东西,我的三餐也还蛮丰富的,哈哈

10 条评论:

  1. your hometown really alot of nice food ler.. yummy...
    ~ Jinnie ~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喜欢这家的Nasi Briyani... 每次我弟弟都会吵我载他来这里买。
    外相不好看,不过很好吃。

    回复删除
  3. 以前在KL念大学时我都在开车,也常一个人驾车来回新山和怡保,所以开车对我来说没问题,跑高速公路时还开很快,驾车算稳的.可是HOR.........我对车真的一窍不通,只知道它要喝油,打风打多少不懂也不会打,检查车箱更加不会,其他小零件也不会用或看,人家问我要加黑油我只会说你觉得要加就加咯,DOUBLE SIGNAL的按钮在哪我不懂....真的很白痴..
    我也想做OTAK面包,回麻坡买的OTAK到现在还在冰箱冬眠~~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要做OTAK面包
    做到现在也是没有做出来 卡卡卡
    看到 那个黄黄的NASI
    口水要流出来了

    回复删除
  5. 买槟城的otak做面包?
    槟城的otak和麻坡的相差很远下,我还是喜欢麻坡的 XD

    回复删除
  6. Jinnie。。。
    每个地方都有美食,所以我就把我家乡的美食和大家分享,让大家看看batu pahat有什么好吃的,哈哈

    Rosemount。。。
    哈哈,原来你也喜欢哦,但你在国外,比我还难吃到一回,没关系,自己煮,用现成的黄姜饭即煮料包煮也是很好吃哦。。

    鲸鱼蓝蓝蓝。。。
    我在KL是是驾motor的,那里嘛敢去,哈哈~在槟城也是有驾车,但局限于住家和槟城我已经很熟悉的地方。。回到家乡就不太敢驾车,来去朋友家还可以啦,叫我下市区我就不敢了,车多路小,等会给人骂死,哈哈。。otak还冬眠哦,快点拿去做面包吃啦,那么好吃的材料,我如果买了都不舍得收藏了,哈哈

    隐形人。。。
    你每次都买那么多盒麻坡otak,都是煮了吃哦?下次剩点做面包嘛,otak面包超好吃的,想到都流口水了啦~

    淡。。。
    我吃过槟城otak,难吃死了。。我是想买霸级市场里的冷冻otak,上次买过,味道还可以,虽然还是输麻坡的,我最喜欢的还是麻坡otak的味道咯,呜呜,现在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7. Ah.. 有现成的黄姜饭即煮料包这种东西?我要去找找了!^^

    回复删除
  8. 是咯都是煮来吃 呵呵
    懒惰包进面包里面 :$

    回复删除
  9. 记得小时候,都是到现在的peserai那里吃黄姜饭。
    很多年没去了,也不知道原来的味道还在不在。

    回复删除
  10. Rosemount。。。
    有啊,nasi briyani paste,开一包混合进饭锅里和米饭一起煮,出来就是nasi briyani了,再配上咖哩鸡或仁当鸡,瓦咔咔,好吃到不得了!!

    隐形人。。。
    呜呜,我要吃都没有,每次看你买那么多很羡慕咯!!我要吃麻坡otak啦~~~

    萧遥。。。
    我去过2次,都是卖完了,我到现在都没机会吃到bp那么出名的nasi briyani,呜呜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