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柔佛 -- 老地方 / 百香果 / 亚泗云吞面

12月时回家乡参加朋友的婚宴,原本预计回家乡4天就回去槟城了
哪知道肠胃炎关系,让我这次在家足足呆了8天
一直泻肚子,泻到脚都软了,还没完全痊愈之前,我也不敢说要槟城
因为,要搭9个小时的长途巴士啊,我可不能一直叫司机停巴士给我上厕所吧?
原先想叫妹妹和我一起回去槟城,一方面陪我,一方面等我病好了可以一起去逛街
爸爸听到妹妹要和我回去,就说要载我们回槟城哦,也顺便去槟城走走,哈
还蛮感动的,柔佛到槟城不是短途耶,爸爸应该是担心我一个人搭巴士回去咯
爸爸对孩子虽然没有妈妈对孩子的感情那么表露出来
但是生活上的关心还是显而易见的~ 感恩有个健康又能长途驾车的爸爸
爸爸,妹妹和我说好了三天后我们就回槟城,傍晚哥哥带侄女来我家
我就问侄女要去槟城大姑姑家吗?我哥哥就说不如他和大嫂也去
哈哈,开始我这个孤单回槟城之路,最终变成六人行了,哈哈
没想到我的名字那么大,能让那么多家人陪我回槟城,瓦咔咔
回槟城前一晚,当然要来个家人聚餐啦,可是哥哥嫂嫂工作忙而不能出席
所以只有爸爸,弟弟妹妹和我四人晚餐罢了
弟弟说全家人和我回槟城,剩下他一个人在家乡,他真可怜,哈哈
(弟弟工厂赶工,所以不能随行)
根据爸爸的喜好,我们再次来到这家食阁吃晚餐,这里名为“老地方”
这个老地方,以前是在summit后端空地营业的,食物很好吃的哦
但是之后大地百货要在那里开业,所以老地方只好搬迁到附近的空地继续营业
但可能地点没那么理想,生意一落千丈
现在这里沦为晚上老uncle喝酒的地方罢了
这里售卖的食物不多,但又档大炒食物很合爸爸胃口
所以爸爸还蛮喜欢光顾的
这个食阁的名字哦,曾经引起一段趣事
话说有一次我和威廉从槟城回来,接近家乡时已经是晚餐时间了
我就打电话问爸爸要去哪里吃饭,我们直接去那个地方会合
爸爸和我说“老地方”咯,顿时我出不了声
然后满脑袋在想,老地方??够力,我几时和爸爸有老地方去处了?
再问清楚,才知道爸爸说的是这个食阁,哈哈
平时和朋友邀约喝茶地点,朋友会说去老地方喝茶吧
意思就是我们最常去的那个嘛嘛档
爸爸突然和我说去老地方三个字,才会让我那么不知所措,哈哈
妹妹做主,点了一个洋葱煎蛋 rm 5
酸甜咕噜肉 rm 6
爸爸吃饭最喜欢喝汤,所以叫了一大碗的苦瓜汤 rm 6
家乡的苦瓜汤比较普通,就只是苦瓜,鱼饼,豆腐,鱼丸,猪肉片和猪肉碎罢了
味道就是带着微苦的苦瓜汤味道
苦瓜可以当作青菜吃,又有汤可以喝,点这道汤就是一举两得了,呵呵
但是,我还是想念新山皇后花园的佳佳乐苦瓜汤和炸肉,呜呜
那时威廉刚大学毕业出来工作,常常带我去吃的
一晃眼,我很久没去新山趴趴走找美食吃了,唉
没办法,现在住在槟城,新山离我越来越远了~~
弟弟叫的马来风光 rm 6
当时我的肠胃炎才刚刚痊愈,这些油腻菜肴不适合我吃啦
我只是喝了一碗只有豆腐的苦瓜汤和一点煎蛋
看到大家吃到那么爽,我只有干咽口水的份,呜呜
餐后还免费附送一盘水果,不错的服务哦~
这餐一共rm 26元,不算贵吧? 食物份量都是点小份的哦,呵呵
吃完晚餐回家路上,朋友给我打来电话,我开口就呱呱叫朋友了
因为从我回家乡第一天,这个朋友就说要拿百香果给我吃
因为他家种的百香果多到没人要吃,而我却三龟没吃过,呜呜
我都回家乡一星期了,这个朋友都没有给我送来百香果,一定是失信了啦
朋友就说不要骂了啦,回家看看才再吵,哈哈
回到家,原来百香果送来了,挂在屋外的篱笆铁门上了,哈哈哈
百香果风靡柔佛,各家各户都栽种,只要家里有空地就行了
偏偏在槟城的我常常听到姑姑和妹妹说吃百香果,而我却没吃过,呜呜
百香果yogurt吃了不少,百香果的果实倒是第一次看到,哈哈
要谢谢朋友给我那么多粒百香果,我原先只是要讨3,5粒试吃罢了,哈哈
因为那天和朋友出去,看到路边有卖,一包10粒5元,我觉得很便宜想要买
朋友就说我神经,他家多到每人要吃,我要吃他采给我就好,哈哈
就这样,这里有30粒左右,我嘛省了15元了,哈哈
原来百香果是这个模样,原本我还以为果皮是像苹果般软身的
哪知道不是哦,是硬硬像空心塑胶壳的手感
我问弟弟怎样分辨百香果好坏?因为我看到有些壳皱皱不美的
弟弟说吃了整百粒百香果,还没吃过臭的百香果啦
外壳不美是水份干了,里面的果肉还是好好的
果壳很硬一下,开始我还以为是像切苹果那样切,哪知道硬到切不下去
我又不敢出力,担心吧百香果弄烂了
弟弟就说出点力切啦,果壳蛮硬的,硬切也不会损伤果肉
我使力一刀,才终于把百香果对半切开了
然后,也才第一次看到新鲜百香果的模样,哈哈
百香果果肉带种子,就拿小汤匙勺着吃
原来新鲜百香果味道是甜甜带点点的酸,我喜欢这样的味道,哈哈
之后我带5粒回槟城给威廉吃,威廉也是第一次吃到
他说一次过切完5粒来吃都没感觉的,哈哈
当我拍这些百香果照片时,我身边有个虎视眈眈的侄女的
她是百香果的超级果迷,只要看到百香果,她就乐开了,哈哈
一直问姑姑我几时可以吃?几时可以吃?
我就要一直说:等下来,我拍照先,哈哈
拍好照片,我多切一粒百香果放盘子里给侄女,然后叫她去客厅叫小姑姑喂她吃
(小姑姑就是我妹妹)而我继续切百香果,我也要吃啊,哈哈
侄女很开心捧着百香果走出去,就给弟弟叫住了
我弟弟这个custom几口就把4半百香果吃完了,然后叫侄女再去叫大姑姑切,晕
侄女很怕弟弟的,看弟弟吃完她的百香果也不敢出声
侄女静静走回厨房,和我说“叔叔吃完了,大姑姑再切”
我又切了2粒百香果给侄女,哪知道侄女再次走出客厅,又被custom拦下了
这一次,侄女眼睛红起来了,委屈得想哭却又不敢哭
再次把空的百香果皮拿进厨房给我,小眼泪都挂在眼角边了
看起来蛮像备受欺负的可怜小媳妇,哈哈
这一次我再切了4粒百香果,然后牵侄女走去客厅
经过custom也不理了,就坐在沙发上吃,哈哈
侄女一直看弟弟,又看看我,才破涕为笑,因为百香果终于到她嘴巴里了,哈
侄女向来和妹妹很要好,因为差不多天天见面
和我就比较生疏,我一年才见她三五次罢了
但因为百香果,侄女变成很喜欢我,一直拉着我和我玩了,哈哈
之后我们去槟城和合艾,侄女都喜欢找我多过找她爸爸了,哈哈


晚餐回家才一小时多,另外一个朋友就给我打电话说要找我吃晚餐了
我说我和家人吃饱了,朋友就说我都要回槟城了,一起吃一餐都不要吗?
好啦好啦,来载我啦,哈哈
朋友知道我肠胃炎,就说吃清淡点的面食吧
所以我们来到这家Batu Pahat卖了20几年又很出名的云吞面店
亚泗云吞面,小时候就听过了,早上中午来这里吃云吞面的客人很多的哦
中学时有个同学超哈这家的云吞面的,每天吃都说不腻
我就叫妈妈帮我打包(这里靠近Batu Pahat的大巴杀)
但我和弟弟吃了一次就叫妈妈别再买了,我们觉得不好吃啊,晕
朋友说饿死了,叫我一盘大的云吞面 + 20粒云吞
这就是BATU PAHAT的云吞模样,小小颗的,一口一粒刚刚好
我说朋友很可怕咯,一个人吃20粒云吞,不怕整年不敢吃云吞啊?哈哈
这是我的云吞,其实叫一碗云吞面是配搭3粒有清汤的云吞
我和朋友叫了2盘云吞面,店主直接给我们一碗6粒云吞
我只吃了3粒就啃不下了,所以朋友是吃了23粒云吞,够力哦?
我的小份云吞面rm 3,配上一点菜心和叉烧,这就是道地的家乡云吞面了
以前有个从吉隆坡转校去我家乡继续读中学的朋友,
他很顶不顺家乡这种云吞面,他说干嘛要染到红红的?
他比较喜欢吉隆坡那种烧得黑黑的叉烧啦,我说这就是柔佛style,哈哈
朋友的大份云吞面是两份云吞面份量,rm 3.80,还是加辣的云吞面
加辣的云吞面就是在酱汁里放了1汤匙辣椒糊了才和面条混合
胃口大的人,直接叫大的云吞面比较划算哦~ 份量会多很多~
吃完这餐,隔天早上我就回槟城了
因为我的病好了,所以我就带家人去合艾逛街走走,哈哈
全家人除了爸爸早年有去过合艾做生意以外,哥哥嫂嫂,妹妹和侄女都没去过合艾
趁这次大家来槟城,槟城景点大家也没兴趣,我们就去合艾吃吃喝喝2天
之后爸爸,哥哥嫂嫂和侄女就回柔佛了
而妹妹就选择留下来住在我家几天,那几天我们就是出去逛街吃东西,瓦咔咔

老地方食阁就是坐落于summit后面那个住宅区
从summit the store大门口方向前哪条路走下去,就会有一条路让你转右
然后你就会看到老地方食阁就在左手边大路边了
而亚泗云吞面,和花园酒店是处于同一条路上
(花园酒店后面就是BATU PAHAT巴士车站了)
如果是从Jalan Rahmat,我们俗称的大马路过去比较容易
看到大马右手边的OCBC银行,就可以找泊车位了
因为亚泗云吞面就坐落在银行后面那排商店中
此外,OCBC后巷有一档炸薄饼超好吃的,中午开始售卖至卖完为止
有机会中午来这里,要试试云吞面和薄饼哦~

16 条评论:

  1. 这个云吞面,我从小吃到大,都不知道是这家的,因为都是爸爸打包回家的。一直到有一天妈妈带我去店里吃,我才知道。不过我觉得打包的比较好吃,吸收了那些汤汁,面条比较软。在店里吃的比较硬,咬不断,嘿嘿。
    原来你昨天问我银行是为了写这篇,哈哈!
    那个百香果哦,皮皱皱的才好吃,最甜。皮滑滑美美的比较酸。

    回复删除
  2. 阿米,我好久没在你家留言了,但每个文章我都有看,但偶尔懒惰回。
    请记我一个大过,哈哈


    百香果,我超爱。
    好好吃呢。
    酸溜溜,嘻嘻,而且,听闻有美艳功能哦。

    回复删除
  3. 好可怜的小侄女,看来她是真的很怕你弟弟 hor

    他们说百香果要选皱皱的才好吃,也有很多人拿来烘蛋糕。

    回复删除
  4. 阿米那次的肠胃炎有家人陪在身边,相比起在槟城生病的那回,难怪会有这么大的感触!

    回复删除
  5. 一下子上那么多好料哦~~
    百香果我超爱,上次妹妹来我家采了一大堆回去,害我的果树现在光秃秃地,要等下次结果了啦~~
    果子做蛋糕很棒哦~~

    回复删除
  6. 我可以 我可以
    我也是可以吃几十粒云吞 :$

    回复删除
  7. 百香果不是很酸的吗?我吃过酸到不行,然后就不敢再吃了。。

    回复删除
  8. 对,百香果就是要皱皱皮(放几天等到皱皱皮)才够香够甜。而且不要咬种子,吞就好了。

    回复删除
  9. 吉蒂猫。。。
    我离开bp太久了,我记得那里有家银行,因为弟弟曾经停在银行叫我下车进支票和去后巷打包薄饼,所以嘛问你那里有什么银行咯,哈哈~ 我妈妈和朋友打包过给我吃,我还是觉得没什么特别啦,不是难吃,但是也没好吃到我想吃东西时就会想去吃咯,哈哈~ 回家乡,我最喜欢家乡的煮炒,味道和做法在槟城是吃不到的,我每次回家乡都一定狠狠吃几回煮炒和经济面才甘愿,哈哈

    我的天地。。。
    你也知道你很久没留言了哦?我还以为你忘记阿米了,呜呜~ 但是每篇文章有看哦,原谅你吧,哈哈~ 觉得来阿米部落的人很多,但是愿意留言和阿米交流的朋友不多,我一直在想是我写文章方式无聊吧,也吸引不到大家讨论和交流,唉~ 想想,阿米生活里嘛只有威廉,朋友同事或外人的事我懒得写,所以题材嘛很少,来来去去一样的,写了一年半,我都有点腻了,哈哈

    neyeeloh。。。
    我小侄女虽然是家里人人宠坏的刁蛮小公主,但是超级怕我弟弟的咯,我弟弟也没有打过她啦,叫一声她就乖乖了,哈哈~ 我弟弟很厉害下,样子也没用长得很凶,在我看来怎么都像永远没长大的小弟弟,脾气以来虽然让人觉得够力,但是和家人还是ok的,,他是我家小孩子的克星,我妈妈以前做保姆照顾的小孩子都很怕他的,小孩子要做懂电脑动报纸什么,我们说是弟弟的,小孩子马上不敢动了。以前我最喜欢吓小孩子,你动电脑啊?我和二哥讲(小孩子都叫我大哥为大哥,我弟弟为二哥),小孩子会爬到发抖说没有没有,我没有动二哥的东西,哈哈

    惠莉。。。
    你短短的两句留言,竟然让我眼眶红起来了。。谢谢你记得我写过的那篇文章。。你说对了,我一月尾在槟城生病那次,就是因为比较了12月在家乡肠胃炎的病,所以才会特别觉得委屈和怨气。。在槟城生病,威廉也只有晚上放工看下我,午餐时间回来一下罢了,但其他时间,我吐到半死也是自己拿着椅子坐在厕所吐,吃药吃东西都要自己来。。反之是在家乡生病那次,弟弟午餐时份帮我买了药回来,之后半天不见好转,妹妹马上载我去看医生和买milo和面包给我吃。晚上弟弟也去买粥给我吃,隔天爸爸出坡办公回到家,看到我病了,几天都没出门,一直在家看着我,最后还是放心不下的载我回槟城。而家乡朋友也很好,知道我生病的朋友也能嘘寒问暖,那次在家生病,家人的关怀真的让我觉得感动不已。在外生活10年了,习惯了自己照顾自己,生病什么也是没和家人说,但经过在家生病有家人关心之后,让我明白家人好友在身边的重要性了,所以我希望我是槟城的过客,10年后我们能退休回家乡生活。。。

    鲸鱼蓝蓝蓝。。。
    照片拖了快半年了,再不上我就快忘记要写什么了,哈哈 ~ 外面买百香果不便宜,有机会回家乡,我要狠狠再去朋友家采百香果回来才行了,有多多百香果,我才舍得拿去做蛋糕,我超想做百香果戚风蛋糕和百香果芝士蛋糕咯!!

    隐形人。。。
    真佩服你们,吃云吞面吃半盘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云吞3粒最多,但是你和我朋友一样,可以叫20粒云吞来吃爽,你们的肚子很能装食物咯,哈哈

    采茶女。。。
    我那天吃的都很甜哦,就像很多网友说的,果皮越皱越甜,那天隔了3天威廉吃皮皱皱的百香果,他说很甜带微微酸很好吃,还说我带太少百香果会槟城了,哈哈

    Tam。。。
    我开始还以为百香果皮皱皱的是要坏了,但弟弟说没吃过臭的百香果,不必怕啦,所以几皱皮我都吃,还真的很好吃,很甜很多汁,用汤匙勺了吞很过瘾,我朋友说把百香果肉挖出来在杯子里,用冷水冲了喝也是很棒,大热天这个喝法最过瘾了,嘻嘻

    回复删除
  10. 百香果我不爱,不爱它的味道。JB的云吞面也不爱吃,因为带甜靠近新加坡人的口味。

    回复删除
  11. 我试过搭长途巴士从摈城去吉隆坡途中腹泻,简直生不如死!

    回复删除
  12. chan913。。。
    我向来喜欢酸酸甜甜的水果,之前只喜欢吃草莓和奇异果,百香果的维他命很强,所以就算开始不是很喜欢,但也训练自己去喜欢吃。。JB云吞面带甜味哦?应该是看地方和档口煮法和做法吧? JB很多好吃的东西,不吃云吞面也没关系,哈哈

    chiak。。。
    我平时搭巴士都很怕尿急了,你还腹泻哦?肯定很辛苦咯。。那天如果不是爸爸要载我回槟城,我想我还会在家乡多呆几天,身体不舒服搭巴士很幸苦的,呜呜~

    隐形人。。。
    哈哈,能吃是福啦,吃哦了再打算,哈哈~ 我长年习惯节食,现在要多吃一点都吃不下了,有时遇到很好吃的东西,要多吃点都吃不下, 上次去台湾,美食超多的,偏偏我能吃的就那么多,很遗憾很多食物没吃到咯~ 所以,8月再去台湾吃吃吃,哈哈

    回复删除
  13. 长年习惯节食 (冒汗)
    还有习惯的哦?

    回复删除
  14. A Si 云吞面晚间有营业的哦?现在才晓得耶!呵呵...

    回复删除
  15. 隐形人。。。
    当然会习惯的啦,一直肥啊瘦不下来,就不敢吃东西,吃多几口就觉得罪恶,慢慢的就变成习惯节食了,胃也变小了,多吃一点也吃不下了,晕

    萧遥。。。
    我也是那天去的时候看到布条才知道的,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