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柔佛 -- 海乾街美食

终于把家乡指示地图做好了,想啊改了好几遍,晕~
我是特地要做地图的,因为我觉得这样比较方便网友去BATU PAHAT找吃
还有一样更重要的是,我介绍的家乡食物,我都不知道路名啦,呜呜
做这个指示地图很慢,因为不知道路名和店家名字的关系咯
在家乡吃东西,都有我们一套的说法,但要放在网上介绍就要懊恼怎样写了
好在我还知道店家是靠近那里
所以要把红点放下去指示地点还是行的,哈哈
接下来3篇文章,都将是2009年12月回家乡时享用的家乡食物
真的很厉害摸,都五月了才要来写,晕~
回家乡的日子,家里连粒鸡蛋都找不到的啦,所以3餐都是出去吃的,哈
这天爸爸出坡办事,家里只剩下我和妹妹,想说我们两个随便住家附近吃晚餐就好
当我们准备要出门时,弟弟放工回到家了,哈哈!
可以叫弟弟做司机,我们去远一点的地方吃东西了,瓦咔咔~
弟弟知道我喜欢去海乾街吃东西,就说去哪里吧,他也很久没去了
讨厌,那么了解我的弟弟,哈哈哈~
就这样,我们三兄妹就坐一辆车出门啦~
感觉有点怪怪的,我们3个之间的亲情还蛮平淡的,是没吵架啦!
但也没好到要邀约一起出门,哈哈~ 真是奇怪的兄弟姐妹,晕~
平时一家人出去吃饭或去拜祭妈妈或年初二去外婆家拜年
都是爸爸,弟弟,威廉和我一辆车;然后哥哥嫂嫂,侄女和妹妹另一辆车
大家长大后能两辆车齐人出去的次数屈指可数~ 所以我感恩还有这样的机会~
而我和弟弟比较要好,我回家的日子,单独吃饭,也只是会和弟弟
不然就是爸爸,妹妹,弟弟和我四人一起
所以妹妹单独和我及弟弟同一辆车出门,记忆里还真的拼凑不起来咯,哈哈
妈妈生前很懊恼我们四个孩子的亲情的咯
妈妈问过我,你们也没吵架啦,怎么就不会像别人那样
两兄弟两姐妹像好朋友那样合乐融融的呢?
她以前一直认为,虽然经济能力只能生2个,但是生四个孩子刚刚好啊
两兄弟有事可以商量,两姐妹可以谈谈心事
但越养我们就越觉得我们四个都是个体户,从小就不会在一起玩的,晕
四个孩子都很独立的生活和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哈哈
妈妈生前常常挂在嘴边,她怎么生了四个不同性格的孩子??哈哈~
妈妈还真的是连孩子之间感情融不融洽都要操心咯,晕~
其实每个妈妈都一样吧,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都相处愉快
但却忽略了,虽然兄弟姐妹血缘一样,但大家都带着不同的性格啊
就算小时候感情很好,长大了也会变得疏离或客气的
我们四个算不错了,虽然没好到拥抱在一起,但至少没吵架啊,哈哈
这天我们3个来到海乾街的表记吃鸡饭
这档鸡饭最少20几年历史了,我小时候就开始光顾这里了
海乾街小贩中心过往是batu pahat美食聚集地
小时候听到爸妈说带我们去海乾街吃东西,我们会兴奋到不行的咯
来这里最喜欢吃otak,沙爹,五香什么
后来18岁左右吧,就常常和朋友来这里打包鸡翅膀,煮炒回我家吃
10年前我离开家乡去吉隆坡读书后,再回家乡,就发现很多事物都变了~
百盛百货公司倒闭了,换成了Courts来卖家具
海乾街对面的大地百货公司搬去Summit后面了(后来也倒闭了)
龙镇商业区崛起了,美食和餐馆林立,人潮开始往哪涌去
很多空地,比如Batu Pahat河那里开了一家红绿灯小贩中心
正修小学这所纯男校也搬去Tanjong Laboh华仁中学隔壁,也换成男女混校
而正修小学原址就变成了大成饮食中心
再多10年,就没人记得大成饮食中心前身是一所名为正修的纯男校了
batu pahat市区没土地发展了,就开始往居銮路发展过去
现在家乡已经有了家乐福霸级市场和太平洋百货商场,
现在家乐福一带,已经是batu pahat的新指标了,外地人都只会去那里
而海乾街这种20几年的小贩中心,慢慢走向没落
但以我们家乡人来说,海乾街还存在的档口的食物,还是最好吃的哦~
(很多档口不是搬走了就是停业了,这里已经没落了)
弟弟叫了3人份的鸡饭,弟弟付钱,所以我不知道实价
(我猜差不多是12元左右的价钱)
鸡肉味道还是那样的好,鸡肉口感很滑,虽然是白斩鸡,但是还是很好吃哦
我平时都不吃白斩鸡的,
除了家乡这家表记鸡饭,怡保芽菜鸡和不久前吃到的白咖哩面店的鸡饭以外
平时除外真的必须吃饭,我都是叫烧鸡或叉烧饭的,哈哈
这里的饭有用鸡油煮,所以米饭超香的,我很喜欢这盘鸡饭哦~
现在外面很少吃到有鸡油烹煮的鸡饭了,有鸡油的鸡饭才好吃嘛~
吃鸡饭就会附送的一大碗鸡油冬菜汤,热乎乎的,吃饭前喝几口很醒胃哦~

我的最爱 ---- 蚝煎 rm 6
弟弟说好贵啊!我说还好啦,你去旧关仔脚叫一盘吃吃看?
蚝没几粒,鸡蛋也不舍得放,吃的都是蜀粉味道罢了
我吃了很多很多地方的蚝煎,还是家乡海乾街的蚝煎最合我的胃口了
这档在表记鸡饭后面一排,也是海乾街硕果仅存的一档蚝煎了,我吃了20多年,哈
这天我还在生病(12月回家乡喝喜酒后隔天得了肠胃炎)
这是我清粥数天后出门吃的第一餐
开始我还说弟弟要害死我啊?我才病到要死才刚好点,就带我来吃油腻食物哦?
弟弟说:再不带你来,你就要回槟城了,没吃到好料,你回去肯定喊后悔,哈


以下是我隔天要离开家乡回槟城前一晚弟弟载我去打包的食物
那天其实我不饿的,但是弟弟说他饿死了,要我陪他出去打包东西吃
这天我们又去了海乾街小贩中心,那里的食物是我们的首选,哈哈
那时还发生一件超级好笑的事,我到半年后写这篇文章还记得咯
弟弟说要出去前,我在和侄女玩着,然后我哥哥就叫侄女去厕所小便
这时弟弟就拿车钥匙走出门了,我也站起身要跟着出门了
然后侄女就猛跳了,说她也要去!!
我马上说不要啦!你在家里等姑姑,姑姑去买面回来就好
侄女不依,马上拉着我说要和我一起出去
哥哥见状就说去小便先,姑姑等你啦!
我就问哥哥,她会哭的吗?不好出去一下子她吵要找爸爸咯
哥哥说侄女自己要跟的,就不会吵了~
我这个侄女很怕生,平时也只跟哥哥嫂嫂出门罢了
小时候看到我不是哭,就是不要给我抱,所以我很怕等会她上车后会哭咯
虽然这两次回家乡,侄女和我很要好,很喜欢黏着我玩和要我抱
但是我还是很怕她的脾气,她闹起来起来我又不能打,哈哈~
(我打她的话,等会我怕哥哥会骂死我,呵呵)
侄女看我站在门边,就不要去厨房上厕所,很怕她一走开我就不见了
哈哈,但是我还真的很想趁她去厕所时偷跑的咯(我真的不敢带她出门)
侄女叫我坐在沙发等她,我就坐下咯
然后侄女就超级好笑的指着我说:姑姑要等我啊,我要和姑姑出去!
我和哥哥笑翻了,侄女那个表情真的超级搞笑的,怕死姑姑不等她咯~
然后她快快跑去厕所小便了又拿着裤子跑出来
看到我就笑开了,感觉是终于放心了,姑姑有再等她,哈哈
我帮她穿裤子后,就和她约法三章
说“出去不可以哭啊,哭的话以后姑姑就不要再带你出门了”
我哥哥也叫她要牵着姑姑,不可以乱跑,知道吗?
她马上点头说好,然后就拉着我出门了
一上车,弟弟就问带侄女出来做莫?
我说不是我要带的啦,是她自己要跟的,我讲不要都不行
(弟弟和我一样,知道侄女的脾气,所以我们都很怕带她出门,哈哈)
去到海乾街,弟弟停车在路边给我下车去打包
侄女就说要跟姑姑一起去,我就说姑姑没力气抱你啦,你在车上等
侄女马上扁嘴,弟弟开声叫侄女不准下去,和叔叔在车上就好
侄女就静静看着我下车打包去了(侄女很怕弟弟的,呵呵)
打包完毕上回车,侄女就一直扁着嘴不说话了,我知道她生气了,晕
回到家我说买了面面,侄女才再笑起来拉着我说要吃面,哈哈
(之后弟弟和我说侄女扁嘴的真相,太可怕了,不可以写出来,
只有我和弟弟知道罢了,给我哥哥知道我们就完蛋了,哈哈)
我就问哥哥,如果刚才我偷跑出去,侄女小便出来没看到我会哭吗?
哥哥说侄女会恨我一辈子,她记忆力超好的咯,晕~
这就是我侄女的性格,她是很厉害说话很聪明伶俐很乖巧
但是脾气也很大,可能一个孩子的关系,全家人宠着的关系,哈哈
侄女好不容易喜欢我,喜欢和我玩,我还不想得罪她,哈哈~
我随便选了几样五香(KL称为lok bak,我家乡却是叫五香)
这样几样炸料7元,弟弟一看到就骂我吝啬,买那么少哦?
我说你又没说要吃什么,我嘛随便买几样罢了咯~
因为,我自己不想吃宵夜了(打包回来已经9点了),爸爸也说不要吃
所以这些炸的东西,大部分嘛是给弟弟吃罢了,晕
这是档主给我们沾五香吃的自制辣椒酱,蛮辣的哦~
这是弟弟的加大云吞面 rm 3.50
打包云吞面时尴尬死了,因为我很多年没去打包了,所以不知道价钱
我打包两包(弟弟和他女朋友),付钱时给档主6元,我还以为有得找钱
哪知道档主说rm 3.50一包,啊!原来家乡的云吞面那么贵的啊?哈哈
以前每次帮妈妈打包,好像才rm2.20,加大也只是rm 2.60罢了
原来起价了哦? 对哦,妈妈都去世5年了,我五年没去买云吞面了,哈
哥哥看到弟弟的云吞面有辣的,就叫侄女不要吃辣辣的面
但侄女一直拉我手说要吃面面,哥哥吃几个五香后就出去客厅看电视了
弟弟就去拿个盘子拿了一点云吞面给侄女
我马上制止弟弟不要给他这样做,我怕等会侄女吃到辣味会哭咯
弟弟就警告侄女,要吃就给我吃完,知道吗?侄女就点头说好
然后吃一口就喊很辣啊!弟弟叫侄女喝水,喝水就不辣了
侄女还真听话,喝水后不辣了,又继续吃面面,最后还真的吃完半盘面哦
我发现哦,其实小孩子不一定是怕辣的,是我们大人担心太多了
我们大人觉得辣,总觉得小孩子一定不敢吃,然后又灌输小孩子辣辣什么
所以小孩子潜意识就觉得辣是不好的,如果吃到辣就直接哭出来了,晕
(阿米妈妈是保姆,这是我长久以来发现的育儿教育,
以前在我家的孩子都很乖,也没有什么坏脾气,
但侄女就不同了,是我家的皇帝啊,我担心较多是因为不想给哥哥骂咯)
弟弟不会宠小孩子的,虽然会抱会和她玩,但是该骂时就不会客气
在小孩个性教导方面,弟弟就做得比我好,而我就比较倾向于宠爱
我是那种,只要能让孩子不哭不闹,要我做什么都行的人咯
我知道这是不好的,长久这样,会把孩子宠坏的咯
但也不知道啦,可能一年见侄女几次罢了,所以比较好脾气
如果是我每天24小时面对小孩,遇到小孩玩劣,我的耐心应该会被磨光了,哈
但威廉比我更上一层楼,侄女爬上他的头,他都是没关系,还是笑笑的咯
我想以后我们有孩子哦,打孩子那个一定是我,因为我的耐心没他好,哈哈

请点击图片放大来看
海乾街是靠近sungai batu pahat,属于沿海建造的小贩中心
这个小贩中心里有2家火锅店,可以让顾客观海景吃火锅
(但我10多年没吃过这里的火锅了,不要问我好不好吃,哈哈)

因为batu pahat市区很多地方都改成单层道了
所以只要来得到batu pahat的巴士车站,就已经和海乾街很靠近了
海乾街那带的泊车位置很少,所以泊车距离和小贩中心会有段距离
虽然这个小贩中心里的档口不是很多,但是林立的食物都很好吃哦
有机会来batu pahat玩,记得去尝试看看

海乾街午间只有几个档口做生意,有卖面和杂菜饭罢了
算是做附近工作的人的午餐生意吧
晚上6点开始营业,食物就很多样化,全部都是最道地的batu pahat食物
这里有阿米最喜欢的家乡食物味道,阿米强烈推荐!
我做指示图时,也把阿顺猪杂汤放了进去
请点击 阿顺猪杂汤,看看阿米去那里吃过什么好料

14 条评论:

  1. 嗯,我夫家在麻坡,靠近batu pahat,下次我会去那里找吃了~~
    家家户户的孩子感情亲密度都不一样啦,我和我两个妹妹好得不得了,和两个弟弟就不怎么合得来~可能生活价值观不一样吧,我喜欢烹饪烘焙,阅读旅行,他们觉得这些无聊,他们喜欢的是电脑夜店游戏机....现在长大了,我从怡保嫁来新山,更加少见面了...

    回复删除
  2. 阿米,我也是BATU PAHAT 人,看你写的东西有亲切感

    回复删除
  3. 半年了 卡卡卡
    蚝煎 最 开心就是看到档主的诚意
    希望吃到的是大粒又多的蚝

    回复删除
  4. 鲸鱼蓝蓝蓝。。。
    你夫家在麻坡哦,麻坡食物也很好吃哦,小时候除了batu pahat的海乾街,我们兄弟姐妹最喜欢就是能去麻坡吃东西了,麻坡otak我们都爱死了,哈哈~ 生活价值观,思想,说话态度,性格,甚至对金钱观,都能让兄弟姐妹不和睦的。小时候看到亲戚们为了分家产而闹得天翻地覆,我就在想,我们家4个都ok啊,应该不会为了钱翻脸咯。但长大了发现,每个人花钱方式不同,我舍得出钱并不一定是我赚得多,赚得多的人并不一定舍得出钱,很多事物的观念不同,就造成了兄弟姐妹客气的相处方式了。我和弟弟向来比较要好,我们都是比较随性的人吧。。而我和妹妹相差4岁,妹妹比较文静,有时我们开玩笑说话,但可能超过她能接受的底线,就比较敏感而生气了。但现在我们关系好多了,她长大了,也大学毕业做老师了,见的人与事多了,心胸也放开很多,现在我回家乡,我们会一起出去吃饭逛街,有时也会msn聊天,哈哈。。弟弟哦,不能每天晚上msn聊天,也会三两天就给我打电话,大多时候都是哈拉啦,但是我很开心他会把我当成最想分享的那个姐姐咯。。我哥哥属于成熟型,不会和我们哈拉或嘘寒问暖的,但有任何重要事或需要客观建议,哥哥还是我们大家商量的对象,哥哥比较像爸爸的角色了,哈哈。。妈妈生前看清我们孩子的性格,所以有一直叮咛我要关心弟妹,虽然我在槟城,他们在柔佛,但是msn/sms很方便,文字typing中,不但能让我们update对方最新事情,也能让我们增进感情和更了解对方哦。。我虽然心直口快,有什么说什么,但我会希望弟妹都了解,我都是为了他们好咯,我害他们又没钱赚啦,哈哈~ 我弟妹都很会喜欢找我,两个轮流一年各来一次槟城找我,大家吃吃喝喝的,也很开心的,哈哈

    Shay。。。
    虽然阿米离开BATU PAHAT 10年了,但家人都在家乡,一年也会回去几次,以前觉得呆在家乡很无趣,很需要自由,去外面看看世界和吃吃喝喝,但慢慢的就会体会,家乡在我们这种游子心中,还是最温暖的地方咯~

    隐形人。。。
    我接受N次这个蚝煎了,你还没去吃到哦?哈哈~ bp的蚝哦,不大粒的啦,但是鸡蛋份量多,每几口也咬得到蚝的味道啦,不要嫌弃了,哈哈。。以前我在吉隆坡吃过蚝煎,3大粒蚝放蛋上卖8元,那种蚝煎看了都晕,哈哈。。而我也是惨啦,我不吃蚝的,我都是选鸡蛋吃罢了,喜欢那种混合的味道罢了,哈哈

    回复删除
  5. 阿米...看到阿表的鳮饭...我都快哭了....我以前一个星期至少吃兩次...我媽不喜欢煮饭,我們都是吃阿表的鳮饭大的....

    他应該很老了吧....

    回复删除
  6. 箴的太空梦游2010年5月9日 20:53

    我也好爱蚝煎与五香,不过好久没回去"HAI KEE"吃了...好想念,这个卫塞节就回BP吃个痛快!=D

    回复删除
  7. 想念ing~~~云吞面隔壁的鱼圆面~~ 猪肉satay~~五香我比较喜欢batu花园的~~~。。。。。。想念啦~~

    回复删除
  8. 黑妈妈。。。
    哈哈,别哭别哭,找机会带孩子回去batu pahat走走,让孩子看看妈妈童年居住的地方吧,嘻嘻。。。batu pahat变化很大哦,我离开10年了,一年回去几天罢了,每次出去,常常会惊呼'这里几时有这间店了“,哈哈~ 表记的以前那个老uncle好像半退休了,现在有儿子帮忙斩鸡肉了,老uncle在帮头帮尾罢了。。。鸡饭味道还是很好,还是我小时候的味道,原来我们都是吃表记鸡饭长大的,我妈妈以前很喜欢打包表记鸡饭的咯~

    箴的太空梦游。。。
    我一年回去没超过4次,每次3天到一星期不等,每一次都要吃遍家乡食物才甘愿回槟城,哈哈哈。。蚝煎哦,还是batu的好吃咯,哈哈

    canex@fern。。。
    你说的鱼圆面我吃过,因为有一次要去打包云吞面,云吞面休息,所以我就随便打包了鱼圆面,我记得还蛮好吃的,哈哈。。其实我去海乾街最喜欢打包五香,蚝煎,鸡翅膀,otak,其他的饭和面我已经吃不下了,只好放弃,哈哈

    回复删除
  9. 是呀~~以前一直在家就不喜欢待在家。。现在在外读书了,在知道家里是永远的避风港。。

    回复删除
  10. shay。。。
    每一个人都是要出去接受社会的磨练和受点委屈,才会知道原来家才是最好的地方。。家乡有很多家人和亲人给我的回忆,槟城这里也有一个让我觉得温暖的家,所以在哪里都无所谓,心要知道应该落定在那里才能找到安全感,那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删除
  11. 小时候我也很喜欢吃那挡鸡饭,不过儿子接受以后,味道没有以前好了。
    现在只会在下午到那里去打包炒果条,我觉得那挡炒果条的味道比槟城的好吃耶!这样讲不懂槟城人会不会笑我。

    回复删除
  12. 喜欢otak-otak.若有机会会到batu pahat去玩~
    要介绍有哪个地方好玩的哦~

    回复删除
  13. 萧遥。。。
    表记鸡饭味道有没有和小时候一样我其实不太记得了,就只是知道现在去吃,还是很喜欢那个味道,哈哈。。。其实我吃到bp的某些食物也是觉得很好吃,是槟城找不到的味道咯,我想是因为家乡食物关系吧,我们怎么吃都觉得好吃,我带过槟城朋友去bp,朋友说bp食物很好吃啊,价钱很便宜咯,好吃就好了,不必在意是那个地方的,我想想也是对啦,好吃和合我们的胃口就好了,哈哈

    ning。。。
    哇,bp景点哦?好像没有耶,bp都没有什么景点好看的,很多新加坡人是喜欢去逛街购物(家乐福,pacific和summit)。。我觉得去bp是去吃吃东西过瘾罢了啦。。很多旅行团很喜欢做bp/kukup两天一夜游,就是去bp拜神和摸金龙鱼说会中马票,然后就是去吃酒楼吃午餐(强打扣肉包),然后被带去荣成饼家买手信,然后就去kukup过夜,bbq,隔天出海看奎龙,然后就回家了。。。

    回复删除
  14. 我也是batu pahat人~~~~~~~~~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