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参须蒸鸡 / 参巴四面豆 / 蔓越梅清蒸鸡蛋糕

这天冰箱里剩下一点鸡肉,要煲药材鸡汤又很像不适合
那么丁点鸡肉用焖锅,等会要多洗一个锅子,很浪费水和功夫咯~
想想,看过人家蒸鸡肉,不如我也来蒸鸡肉吧
只要把洗干净的鸡肉放进碗碟里再拿去锅子里蒸,蒸好后直接上桌
拿这样一来,就可以少洗一个用具了,呵呵~
鸡肉就那么几块,我想有药材蒸鸡肉的味道
所以鸡肉洗干净排进碗里后,我放上一点参须,枸杞和红枣一起蒸
我没加水,蒸出来的鸡肉底部的汁就是精华了,捞饭吃很香哦~
鸡肉用蒸的料理方式还蛮不错的,蒸出来的鸡肉嫩嫩的,很好吃哦
这是我最爱的参巴四面豆,辣辣的超开胃的
我炒好了四面豆才觉得这天晚餐怪怪的,那里有人药材鸡配参巴菜肴的?
在我心目中,药材鸡应该要配搭清淡的蔬菜吃才合适嘛~(不会破坏药材功效)
但四面豆清炒味道我们都不喜欢,没办法了,不适合也算了
还是拿了两大汤匙的cosway参巴虾米酱下去锅子里和四面豆拌炒
这道菜我超喜欢的,有一半以上都是我吃的,辣呼呼吃起来超过瘾的咯
而威廉就负责吃蒸鸡肉,他说参巴四面豆很好吃
但是很辣啊,要不停扒饭才行,哈哈~

那天看到苏联妈妈做了清蒸鸡蛋糕很美,材料也很简单
我留言给她说我马上就去做时,我还真的站起身去做了,是勤劳到~~
想到我做过蒸鸡蛋糕了,那次威廉说蛋糕味道ok,但是吃多两块还蛮无聊的
所以这次再做蒸鸡蛋糕,我就加了不久前买的蔓越梅干
这样一来,蒸鸡蛋糕不就有口味了咯,哈哈~
其实上次发了蒸鸡蛋糕的文章后
有个大米网友给我建议说可以加葡萄干,很好吃的
她的这个建议我一直放在心上,因为虽然我不讨厌葡萄干,但威廉喜欢啊
(威廉喜欢甜食,喜欢蜜枣类,干果他也爱)
葡萄干我是不能接受的了,蔓越梅干酸酸甜甜的味道我还能接受
所以做了这个有干果的蛋糕口味,皆大欢喜,嘻嘻~
蛋糕蒸好后,我习惯撕掉烘培纸张后,把蛋糕放在铁架上风干一会
我觉得烘培纸没撕开,底部感觉会很潮湿(热气)
风干后才收进饭盒里,也比较耐放哦~
这个蛋糕我做得没有苏联妈妈照片中那么柔软
应该是我一次过倒入面粉搅拌的关系,(应该要分次)
所以蛋糕口感有点搅拌过度,有点像发糕带黏牙的口感了
(我直接用mixer低速拌匀面粉而不是用刮板拌匀)
看来面粉加入步骤还是不能懒惰的,下次还是乖乖用刮板拌匀面粉比较恰当
这个蛋糕口感更干了,应该是食谱没有加任何水份的关系
我还是比较喜欢上次我做得蒸鸡蛋糕那个食谱的做法
但那个食谱麻烦在要去买7-up汽水咯
但还好啦,汽水威廉有喝,买来做蛋糕,他赚到喝汽水的机会,哈哈
加了蔓越梅,我觉得蒸蛋糕口味吃起来更丰富了
酸酸甜甜的蔓越梅,原来比葡萄干或其他干果好吃多了
唯一缺点是,蔓越梅干有点小贵,一小包就要6元多了,晕~

清蒸鸡蛋糕食谱来源 -- 苏联妈妈
材料:-
5粒蛋
300克幼糖(阿米用150克)
200克面粉

做法:
1。用mixer高速把鸡蛋打至发至两倍多,加入幼糖打至发白。
2。分次加入面粉,轻柔拌拌匀。面糊倒入8寸模型。
3。放入预热好的蒸炉,用大火蒸大约35分钟左右。

注:面糊倒入模型后,阿米多撒了蔓越梅干上去做个口味。

9 条评论:

  1. mikiko..
    你的曼越梅是在哪裡買的,朋友在馬六甲也找不到啊。。!!

    回复删除
  2. 我也想知道蔓越梅干哪里有卖呢....
    蒸鸡蛋糕很美,白嫩白嫩地....
    以前我家也种四面豆,同时也种百香果,后来泥土不够营养,导致两种植物都干巴巴地,后来就忍痛牺牲掉四面豆了,所以也好久没吃了...

    回复删除
  3. mm~~药材鸡很不错哦!当归鸡也很好吃!

    回复删除
  4. that chicken i always cook.. but i will add 'dang gui' and 'yu zhu'.. yummy... and tonight i will try your taucu chicken...
    ~ Jinnie~

    回复删除
  5. Lolipop。。。
    我是去KL时在bake with yen买的,一小包rm 6.50,但是很好吃一下,不喜欢干果的我还蛮喜欢这个味道的,呵呵。。我在槟城也是没看到,应该不是通销材料吧?

    鲸鱼蓝蓝蓝。。。
    蔓越梅干在puchong的bake withyen买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蛮好吃的哦~ 你家植物已经很多了,我还羡慕不已哦,我家花园更加小,像多种点做菜材料植物都不能,你还能种百香果,羡慕死了啦~

    Tam。。。
    我还蛮喜欢药材鸡的味道,一个月里会煮几次喝喝,想想,好像很久没煮八珍鸡腿面线了,突然好想吃哦,呜呜

    Jinnie。。。
    原来你们都喜欢放当归,看来我也要去买一点回来试试看才行了。因为我买一包参须都要煮很多次了,所以家里向来只有参须,枸杞和红枣三种药材罢了,呵呵

    回复删除
  6. 米糕糕
    你家也有这些 参须,枸杞和红枣的材料的哦?
    卡卡卡

    回复删除
  7. 隐形人。。。
    哈哈,阿米是老人了啊,家里嘛要有一点老派东西了,哈哈~ 讲真的,这些药材应该是新新人类都不会明白的东西了,我虽然不是很厉害煮药材汤,但是一些简单的药材还是知道,也会买回家收藏的,哈哈。。不久前我买了一盒舌草精(发热喝了很好的),还有一盒何人可凉茶。。我买的时候威廉就在那里奇怪,我还懂这种东西哦,因为我和威廉哦,基本上生病时除了会去看医生,不然就是吃panadol罢了,发热时最厉害也只是会买椰子水或100plus来喝。现在的我竟然开始买华人才会买的何人可和舌草津精,人老了,接受度也改变了,哈哈

    回复删除
  8. MIKIKO, 呵呵,原来你不喜欢太甜啊,其实黄葡萄干不会甜,适合你说的酸酸甜甜的口味,甜的是红葡萄干. 不过你做的这个蔓越莓干看来也不错啊,价钱是真的贵了些,不过不怕贵,最重要是吃得开心!

    回复删除
  9. 大米。。。
    哈哈,我不是因为怕甜而不吃葡萄干,而是我,超级讨厌蜜枣的味道,只要是腌制啊,晒干的水果片什么我都不吃的,新鲜葡萄我很喜欢,葡萄干面包给我咬到一粒我都想吐掉的,哈哈。。 蔓越梅味道带酸,带酸食物我还能接受,所以做蛋糕我还会吃咯,其实我原本就想好了不好吃的话,我就拔掉上层的蔓越梅吃下层的蛋糕就好,哈哈。。威廉很喜欢蜜枣葡萄干什么的,我每次把蛋糕或面包里的葡萄干挑了一堆出来,他可乐得吃完的咯,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