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炒饭 / 班兰戚风蛋糕

懒惰阿米又出招啦~ 懒惰写文章,懒惰做烘培,还懒惰做菜,瓦咔咔
连续3天让威廉给我打包汉堡包,椰浆饭,煮炒什么的
第四天不敢再sms给他“今天没煮,你打包好吗?”这种讯息了,呜呜
(我真的怕被他骂的咯!虽然知道他是不会骂我啦,但是心里还是会怕啊,哈哈
想想,他真的为了我不昨晚餐而骂我,我应该会马上收拾行李离家出走咯,哈哈~)
用饭锅煮了糙米饭,然后就赖在网上和网友8,然后一边在想,我要煮什么菜呢?
想来想去,真的没有想吃的菜肴,我不想吃的食物,我就懒得去煮了,晕
然后网友和我说中午买的炒饭很好吃,诱惑来了,诱惑来了
我好想吃炒饭噢!! 早知道不要煮饭,叫威廉打包炒饭嘛,呜呜
为了想满足想吃炒饭的口腹之欲,饭也煮好了啊
再怎么懒惰,炒饭还可以啦,15分钟就可以搞定的晚餐食物,哈哈
用最快的速度,从冰箱里拿出能混进炒饭里的材料,全部切粒切片
然后就可以开始依序做晚餐啦~
首先先煎散蛋,捞起备用。再稍微煎一下香肠片,捞起来和散蛋放在一起。
爆香洋葱蒜米,倒入乌龟豆丁拌炒,加入糙米饭炒一会,加点胡椒粉和酱油
把事前准备好的散蛋和香肠片倒入拌匀炒,就可以熄火盖锅了~
(盖锅是因为还没到晚餐时间,盖着锅,我就继续上网去啦,
等威廉放工回家就可以一起吃饭了,哈哈)
吃之前再加点油葱酥和肉丝拌一拌,就是美味的一盘炒饭了,嘻嘻~
这个盘子很大,我把全部炒饭盛入摆上桌,放个大勺子
要吃的人,就用小盘子拿自己要的炒饭份量就行了~
我很喜欢这样盛炒饭,炒面,炒米粉等食物
觉得一大盘的,看起来很热闹很舒服,呵呵~
这个喜好,应该是受阿米妈妈影响,长大了自己做菜,我也喜欢这样为食物盛盘~
小时候,阿米妈妈最喜欢这样做一餐,炒好的饭就一大盘一大碗的摆在桌子上
然后我们兄弟姐妹就喜欢抢着拿盘子去拿自己要吃的食物份量
喜欢吃鸡蛋多一点,就拿鸡蛋多一点,喜欢吃角豆,就拿角豆多一点
把喜欢的材料选去自己的盘,剩下的就是妈妈的份量了,真是不孝顺的孩子,晕
那时妈妈总是包尾,大盘大碗永远是妈妈的食物盘
虽然盘子很大,食物很少,但是妈妈说能少洗一个盘,所以她用大盘吃就好~
我喜欢用大盘子盛食物,但是现在家里只要我和威廉两个人吃饭罢了
所以,拿小碗的永远是我
我拿了要的食物份量以后,剩下的就是威廉的晚餐份量了,呵呵
威廉每次都说我拿的食物份量很少,留太多给他了,吃得撑死他了
但,嘴巴碎碎念,他还是吃完全部食物的,因为他说不习惯浪费食物,哈哈~
一个锅子炒饭,一个大盘装威廉的炒饭,一个小碗装我的份量
两人晚餐后要清洗的用具,也少得可以,嘻嘻

晚餐后,威廉在洗碗切水果倒果汁,我也在他旁边弄着面糊要做蛋糕,嘻嘻
很喜欢他在厨房忙碌时,我也在厨房动东摸西
他工作时间长,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当他走出厨房去客厅看报纸看电视时
耳朵就变得很奇怪,会很自动听不到我说话的咯,呜呜
报纸上说男人不能一心二用,专心看电视时是听不到旁人说话的,真的吗?
他每次没听到我说话,或眼睛离不开电视时,就会让我说话语气提高几个分贝
形象完全没了,温柔婉约的妻子形象荡然无存了,晕!
所以,我就会利用他饭后在厨房双手没空时,和他说说话
和他说今天的报纸有什么大新闻,听他说今天公司里的事~
我和他说最多话的空间和时间,除了坐车,就是厨房了,真是的,哈哈~
因为我做蛋糕手脚很快,当他做好他的部分,我也搅拌好蛋糕面糊进烤箱了
然后我们就一起去客厅看电视或来个饭后出门散步,呵呵
烤箱叮了,我就去把蛋糕拿出来倒扣,然后继续躺在他脚上看电视
而他就在那里看报纸,我很少吵看报纸的他~ (偶尔还是会叽叽歪歪的,哈)
因为我再说话,他看报纸速度就会更慢
等会报纸看不完,他已经睡着了,那今天的报纸就要隔天晚上才能继续看了,晕
所以,除非这天报纸没什么新闻,不然我和威廉的互动就到此为止了,唉~
一天里,我和他交流时间应该没有3小时咯,可悲吧?
(其实也开始好奇,老夫老妻一天交流时间有多长??我和威廉算少交流吗?)
我努力理解他的忙碌,选择我喜欢及我想做的事,努力充实我的生活
珍惜现在拥有的自由,为拥有自在生活而感到满足~
等有了孩子,我的自由生活就宣告终止了,不是吗,哈哈!
我和威廉说,等有了孩子,以后他回家,我都没空和他说话了
我会忙着照顾孩子,教育孩子,到时他就要自己吃自己了,哈哈
威廉说那么可怜哦?那还是不要孩子啦,等会他会变成这屋子里的局外人,呜呜~
我们对孩子来临是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由上天决定出现权吧~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做了班兰戚风蛋糕,很简单的蛋糕口味,但却是最能牵引我们味蕾的蛋糕款哦
以前我们常常去夜市或蛋糕店买这款蛋糕,百吃不腻的蛋糕,呵呵
这个食谱我收了快2年了吧,这天终于动手做了~
这是出至sushi姐家的古早味戚风食谱,是珍藏久远的一个食谱做法哦~
做出来的戚风蛋糕,超柔软的,蛋糕口感带湿嫩
很像小时候阿米妈妈买到的戚风蛋糕味道哦,这个食谱,我收藏了,哈哈!
食谱请按 香草戚风蛋糕 , 有步骤图看哦~
好想念sushi姐以前带领快乐厨房一大班厨友做菜的日子
那时候只要sushi姐介绍的东西或做的食物,都能刮起跟风旋风哦
可惜她现在退隐了,忙着甜蜜蜜,好久都没看到她上菜了~
这个食谱,让我的蛋糕从戚风模型脱模时,完整脱皮了
真奇怪,我平时做戚风蛋糕,外层都会黏在蛋糕脱模的
这是我第一次脱模,蛋糕皮留在模型上,让我要刮蛋糕皮出来吃,哈哈~
这个让我证明了,不同的食谱,不同的材料份量,就算一点点差别
都会让烘培成品出现差别哦~

14 条评论:

  1. simple but happy and romantic family life...
    ~ Jinnie ~

    回复删除
  2. 【对孩子来临是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由上天决定出现权吧~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很喜欢这一句·~~~我对第二胎抱着就是这种心态~~~

    回复删除
  3. 炒饭我家人不爱
    所以每次都要煮菜肴
    原来你还有个好帮手
    跟你一起做烘烤,真幸福哦

    回复删除
  4. mikiko,
    我好喜欢来逛你的家哦!因你家有太多太多好料的东西吃呀!
    我不精于烘焙,很想学做戚风蛋糕很久了,但怕做得不好,就一直拖到现在还没做。
    你有一个很疼爱你的老公,你真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女人。

    回复删除
  5. mikiko,want to ask you about the herbs that previously you bought from Green View Garden, Cemeron Highlands. Is it easy to take care? I think of want to buy some.

    回复删除
  6. 嗯,孩子的事,我也一样顺其自然吧,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两个人的生活是那样的啦,有时侯你忙你的,我有我的自由,我家老爷会为我分担家务,因为我也有工作,做完后他看报纸上网看电视;我阅读上网听音乐~偶尔搭一两句话,不过睡觉时肯定会躺在床上聊天分享一天的喜怒哀乐,直到入睡,呵呵~

    回复删除
  7. 看过隐形人有介绍过“sushi"的食谱。
    但,那时我在论坛发贴的时候,
    应该是sushi”退隐“了吧!
    所以,没印象。。。。。

    对于他的退隐,觉得有点可惜。

    回复删除
  8. 我的炒饭,越炒越难吃了,不知道为什么。

    回复删除
  9. 阿米糕糕, 这个食谱我超级喜欢
    润湿,对了就是这个口感 很是好吃

    阿娴 阿寿司师傅还是在自己的部落格,很久会上点菜

    回复删除
  10. jinnie。。。
    越简单的生活,越适合厉害胡思乱想的我,一个人在家虽然孤独些,但少了烦扰的人性问题,整个人都平静多了~ 要感激给我平静无忧生活环境的他,呵呵

    winnie@ah咪。。。
    很多人都很喜欢问我结婚和孩子问题,其实我和威廉都把这一切决定于顺其自然,我们两个都不急也不烦恼这些,反而是我们身边的人帮我们穷紧张,哈哈~

    PynnLee。。。
    哦,原来你家小孩不喜欢吃炒饭的哦,多多材料炒饭很好吃啊,我只要有鸡蛋的炒饭就能吃很多了,而威廉是只要我有煮东西就行了,我们两个还蛮容易过活的,哈哈~ 威廉是个很不错的伴侣,虽然工作忙碌+时间长,但是回到家还是很乐意负责洗碗和倒垃圾。。我晚上做烘培,他就会一直说用具留给他洗,他说他要吃,就要学会帮忙,哈哈

    丽霞。。。
    阿米的生活很简单,除了食物,我还真的没什么可以分享写文章了,哈哈~ 想学戚风蛋糕哦,不怕生的话,我欢迎你来我家,我示范做戚风蛋糕和蛋糕卷的做法给你参考,其实做蛋糕没有那么困难,有时是搅拌技巧而让蛋糕做坏了。阿米教过几个网友做蛋糕了,我还蛮喜欢和大家做烘培交流的,呵呵~ 还有,阿米还没结婚啦,威廉还不是我的老公,哈哈~ 但我们在一起快12年了,明年也要结婚了,希望婚后我可以是个幸福的女人,哈哈

    Little Inbox。。。
    哦,薄荷就超级容易种的,我买回来后换成大盆,之后又分了几盆来种,天生天养的香草,呵呵。。至于我买的parsley哦,已经死翘翘了,我自己照顾就只是每天浇点水罢了,就已经长得很茂盛很美了,哪知道有一天威廉帮我浇水浇到淹水,隔天就死翘翘了,呜呜~ 你可以买回家试试看,成功的话,家里就有香草了,味道真的很香,我爱死了,呵呵

    鲸鱼蓝蓝蓝。。。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本身不在意孩子问题,反而是旁人很着急,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哈哈~ 有时我觉得和威廉相处时间很少,就只是他放工到睡觉的那3小时罢了,但想想,我爸妈以前就算一整天在家里,也不是无时无刻都在讲话的啊,妈妈都在忙家务,爸爸就在客厅看电视,晕。。想想,我和威廉相处时间要看成是重质不重量,虽然相处时间很短,但是却是一天里最值得期待的时刻,呵呵

    sean。。。
    sushi姐忙着工作和甜蜜蜜,进厨房时间就少了,很可惜咯,她真的很有带动力,她做的食物和烘培都能卷起旋风,让大家争相学习做,是个文字都很有影响力的快乐厨房大姐大,哈哈~ 我很有幸还能和她交流,她是教会我做菜的启蒙老师哦,那时我连鸡蛋都不会煎,煮面汤也不会,sushi姐就慢慢教我,教我炸东西炸肉炸鱼扒什么,真的获益良多咯~ 也是她激发我买烤箱的心的,如果没有她,就没有今天会做菜做蛋糕的阿米了,呵呵~

    采茶女。。。
    你一直变换炒饭的材料吗?不然味道怎么会有很大的差别呢?我每次炒饭都大同小异的,就看冰箱有什么材料,我最喜欢江鱼仔,角豆和煎蛋的炒饭,简单但是很美味,嘻嘻。。继续加油吧,做菜经验和手法是要在不断学习中累积起来的,一起努力吧~

    回复删除
  11. Thanks for sharing. It'll be good to have some at home, so can decorate the dishes. :)

    回复删除
  12. 隐形人。。。
    sushi姐还是有上菜,但是好久好久好久一次,会等到榴莲都掉了,哈哈~但是,她的菜肴还是那么有吸引力,每次我都看到流口水的,哈哈~

    Little Inbox。。。
    我觉得要种东西,真的需要耐心和时间去研究,开始我什么都不会种,现在花园里开始有不少植物了,看到开花结果真的很开心的,嘻嘻~

    回复删除
  13. 哎呀 我看到。。。。:$

    jinnie。。。
    。。。性问题。。。

    回复删除
  14. 阿米你好。。好喜欢你做的戚风蛋糕。。涨得很美。。好想吃。
    可是我做了三次都失败@@
    可以请教阿米吗^^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