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柔佛 -- 海乾街小吃

还有两天就要会槟城了,约了兄弟姐妹一起吃晚餐
哪知道哥哥说工作太忙,赶不及和我们晚餐
妹妹又说和朋友出去逛街和吃东西,也不回来了~
还以为只剩我和威廉陪爸爸吃晚餐
好在最后一分钟,弟弟放工赶回来了,哈哈~
虽然没得全家人一起吃一餐有点小失望
但是至少有弟弟和爸爸,也不错啦~
这是妈妈留下来的传统,以前妈妈在世时
妈妈总是在我们回吉隆坡读书前一晚叫齐全家一起吃晚餐
后来妈妈去世了,我和哥哥每次从槟城回家乡
返槟城前还是会全家一起晚餐
但至从哥哥前年年尾搬回家乡,去年搬出去住以后
我们就很少全家人一起吃饭了~
有感兄弟姐妹之间因为年纪渐长而产生的疏离感
很努力维系和安排了,无奈一个巴掌拍不响
所以渐渐也意兴阑珊了~
但我知道我们4个兄弟姐妹还是很齐心的
不然也不会每次都一起去看妈妈了,哈~
每次回家乡,都会想念海乾街的食物
每次想到那的蚝煎,五香,沙爹,口水就开始流了
所以回家乡只要可以,我至少会去哪里解决一个晚餐,哈~
这就是batu pahat出名的海乾街,靠近batu pahat大桥
小贩中心后尾还能欣赏batu pahat河岸风景哦~
海乾街因为大地百货搬走后而逐渐没落
加上bp大型摩登小贩中心林立,这类旧式小贩中心就被遗忘了
但是身为道地bp人,喜爱的还是最古早的食物味道~
威廉点了大杯的萝卜鲜奶和我一起喝~
我叫了这里很出名的表记鸡饭,
白斩鸡来的,鸡肉口感很滑溜,越吃越过瘾~
我的鸡油饭,配搭嫩滑的白斩鸡吃,味道超赞的~
叫鸡饭,还附送的清汤~ 应该是鸡骨头煮出来的~
我叫的五香。。。这样的食物,柔佛称为五香~
吉隆坡叫rou ba叫法不同,但是食物是一样的~
我点的五香里里包括台湾香肠,虾饼,炸薄饼,
炸芋头卷,炸豆干,还有最重要的五香肉卷咯!!
这样一整份五香rm 6.50,价钱肯定比吉隆坡便宜,呵呵~
我的最爱 --蚝煎 rm 6
虽然弟弟说很贵,不值得吃,但是我觉得无所谓啦~
久久一次。。我吃了很多地方的蚝煎,还是喜欢家乡做的,哈~
爸爸,弟弟,我和威廉四个人的晚餐
吃的都是小吃,但是就是要多人,才能叫的食物,哈哈~
鸡饭+五香+蚝煎+饮料,差不多25元,吃得蛮过瘾的
下次再回家乡,我还会再来光顾,呵呵~

4 条评论:

  1. PG蠔煎我们每次外出吃饭我一定会点一份,比香港的好吃多了,香港的蚝饼是骗人的,与PG的真是天壤之别,而且价格也贵的“狠”~~

    我在PG吃过伍泽秀的海南鸡饭,也很赞~~鸡皮超嫩滑~~
    PG的“大肥罗”鸡饭是我下次去的目标~~

    然后在去尝尝你说的五香~~嘿嘿~~~~

    回复删除
  2. cheng nam。。。
    在槟城我就很少吃蚝煎,觉得口感怪怪的~
    可能我喜欢鸡蛋的关系,家乡的蚝煎是用鸡蛋+一点薯粉做的
    ,里面加的是小小粒的蚝,夹每一口蚝煎吃,就能吃到蚝的香味
    我之前在吉隆坡吃过一整片煎蛋,加上3粒蚝,8元,
    真的是觉得那也叫蚝煎吗??骗钱!!!!
    五香其实都是炸的食物,但是沾辣椒吃,蛮过瘾的,哈哈~

    回复删除
  3. HOHO`~还好去KL时没有点~~香港也差不多,没有鸡蛋是用面粉加几粒蚝仔做成的~也要20多港币咯~~后悔~~~

    回复删除
  4. cheng nam。。。
    我吃过台湾的,也是很好吃一下,是红红的甜酱,味道很特别
    去香港,我最想吃烧鹅和甜品,瓦咔咔~~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