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槟城:文昌海南鸡饭 WEN CHANG

最近爱上了这条街,因为这里汇集了不少槟城在地人推荐的老店
来到这里,要吃点心,有大东酒楼和桃园
(我光顾过,但没拍照,食物是蛮不错的哦!!)
要买糕饼,有伍记饼家梁池记老饼家
这里算是个很方便人们来用餐和购买手信的地方哦~



米弟弟们与多春茶室缘悭一面以后,我就带领大家来到这条CINTRA street
泊车后,就往文昌海南鸡饭招牌走去啦~



伍记饼家隔壁就是文昌海南鸡饭店家了,同一排店家还有大东酒楼
而文昌鸡饭右手边就是people court人民住屋的停车场,往组屋方向直走去
往左边看,就会看到组屋底下的梁池记老饼家了!!

而与梁池记老饼家相邻的,还有一家名为生活公市油条的店家
美食书籍有推荐哦,但我去了两回,都没看到店家营业~

我和米弟媳先去伍记饼家买了手信以后,就过去鸡饭店和大家会和啦~
之后吃饱了又从后门走去梁池记老饼家买糕饼,收获丰富哦~



虽然这个时候已经下午2点半了,但店里还是坐满了食客,生意很好哦~

只要经过店家门口,就会闻到店家飘出来的鸡饭香气
所以上一次前方光顾伍记饼家时,我就已经看中这家店了
没想到那么快就有机会来光顾,嘻嘻~

光顾后要写文章,才发现原来我的美食书籍也有推荐这家店哦~
我有眼不识泰山了,差点就看走眼错过了!



一坐下,店员就送上餐具和热汤
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关系,我觉得这碗汤很好喝,很美味哦~
甜中带咸的紫菜汤,喝起来就让人感觉到舒服!
没想到米弟弟和我有同样的感觉,我们都一致通过的夸了这碗汤,哈哈~



鸡饭的辣椒酱
酸酸甜甜的口味,是配搭白斩鸡的最佳沾酱!



一开始我们就奇怪了,怎么给我们送来空盘子?
接着又给我们每人送来一碗鸡饭?
我们都在想,怎么不直接把鸡饭盖在盘子上呢?那不是要多洗很多碗吗?

但不得不称赞这家店的鸡饭煮法,很香,超好吃的!
我们大家一致同意,店家的“鸡饭”最美味了!
好吃到大家都想加饭,鸡肉就免了,哈哈~



我是最后一个才入座的人,所以威廉已经做主点了食物
他说和老板要了三人份的肉类食物,鸡饭就要了五份
因为米弟弟说别叫太多食物,大家的肚子是想装更多种类食物的,哈哈~



肉卷两条,我觉得不错,外皮炸得很香脆,吃起来蛮香的
卤蛋只剩一颗,我没吃到就不见了,哈哈
至于鸡腱,我倒是第一次吃,原来鸡腱是脆脆没有味道的,吃口感罢了
威廉说是老板推荐的,所以他也就点了,给大家试试味道,呵呵~

其实我和威廉不喜欢肝脏类,总觉得口感粉粉的还有种腥味
每次看到人家吃鸡肝或猪肝,我都会再想,好吃吗?



要吃文昌鸡,不是应该是白斩鸡样貌吗?
原来是因为我们来的时间迟了,白斩鸡卖完了,所以威廉只好叫烧鸡~

鸡肉不香,肉质有点干涩和硬,我们大家不是很喜欢
一致认为,店家真的很厉害烹调鸡饭,吃到这样美味的鸡饭,就已经很满足~



五个人,三人份食物,加上四杯饮料,一共RM 29.30,由威廉埋单
米弟弟说不便宜哦,三人份罢了要这样的价钱?
我和米弟弟说不错了,这里算是游客区,这样的价钱还算公道啦,哈哈~

其实算起来是贵的,但不久前和威廉去合艾吃鸡饭
两盘鸡饭14块,那时候我们是真的猛喊贵的咯,哈哈~



看到很多桌顾客都点了这杯饮料,米弟弟也马上询问店员,才知道是三色奶茶
米弟弟叫了2杯奶茶来试试味道,威廉和友人就叫了金桔冰来解暑
三色奶茶搅拌后我喝了一口,还真的很不错,很香浓可口,好喝!!
至于金桔,好酸啊,但喝喝去腻解渴倒是很不错的~

还以为稍微吃这点东西,大家是不会饱的,还想带大家去姓式桥哪里吃咖哩面
但米弟弟说老了,没那么能吃了,有吃一餐就行了~
天气热,想带大家去吃冰品,但大家又不想吃槟城煎蕊
所以原本很多的美食地点计划,都被取消了,想不到大家那么没能耐了哦?哈哈



文昌海南鸡饭
63,Cintra Street,10100 Pulau Pinang
电话:016 480 8378
营业时间: 11am - 7pm



店家简单的摆设风貌,接近下午3点,客源逐渐散去~
顾客群看起来以在地人居多,蛮受欢迎的嘛~



下午三点才解决我们的午餐,这个时间不应该是下午茶时间了吗?哈哈
吃了鸡饭以后,大家又不想吃煎蕊,所以我们就直接前往PISA参与美食展销会~
收获还蛮丰富的,下一篇文章再分享吧~



话说,这次我们出游槟城各条街道
泊车后会有专人来收取泊车费,价钱很公道,半小时四毛钱罢了
米弟弟看我拿出散钱付钱时就问我:真的是四毛钱?
我说对啊,为了杜绝非法收费员,新的州政府接手管理了,
有制度化管理,一切变得有次序,再也没有乱收费的问题出现了~
米弟弟说换政府还真的不错哦,下一届应该会赢
我说我也觉得会,因为真的让人民看到改变了~

话说:-
我们有亲戚住在槟城,所以从小我们就来过槟城几次了
每次去那几个出名的旅游景点,米爸爸都必须付出10元20元的泊车费
第一是为了买安心,第二也是买保险啦,
不付款给非法收费员的话,分分钟回来时,车镜已经破了啊~
所以米弟弟对于槟城非法收费一直存在阴影
没想到这次再到访槟城,能看到槟城真的改变了!也让他对槟城旅游改观了~

18 条评论:

  1. 我吃过一次,真得很不错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喜欢这家的“鸡饭”,真的很香,有那盘饭,我已经满足了,哈哈

      删除
  2. 看了好想吃鸡饭,饿了肚子饿了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怕啦,马来西亚到处都有鸡饭吃,不必担心没得解馋,哈哈

      删除
  3. 鸡肝我喜欢。。。每次吃鸡饭都会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喜欢吃内脏哦?我不敢吃鸡肝,粉粉的咬下去会鸡皮疙瘩,哈哈

      删除
  4. 这里是我的成长之地呢!
    这些美食我从小吃到大,吃闷了。
    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幸福哦,竟然住在这区。。。我也很out啦,搬来槟城七年了,近年才有时间去寻找巷弄美食,呵呵

      删除
  5. 之前我們報館好像有訪問過這家,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只是店名很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家店还蛮出名的,我有看到店内有很多报章报道的剪报哦~

      删除
  6. 小时候我很喜欢吃鸡饭 可能是吃太多了 现在竟然不是很敢吃
    不过叉烧饭我就很喜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吃鸡饭的饭,觉得很香,但鸡肉的话,我喜欢烧鸡,白斩鸡还好罢了~ 烧肉叉烧就很爱,一句话,喜欢烧腊,哈哈

      删除
  7. 呵呵,夫人也还没有分享呐。。
    懒惰hor。。

    夫人也觉得不便宜。。
    董事长说,因为是文昌鸡。。
    夫人说,还不是鸡一只。。
    lol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夫人好搞笑,这样回应的话,男人很无奈的。。。。但,我也是常常这样说话,很冷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8. 在靠近penang road那里有一条街道叫sri bahari road的,就和the ship同一条街,街尾有一间咖啡室叫琼彬(好像是这个名),他的鸡饭很有名,就算是最涩的鸡胸也很好吃,还有他的五香lohbak也很有名的,找机会你去试。但他只做早市,要吃鸡饭不要过中午12点,太迟就卖完了。
    你说的公市油条小时候一到大东(大东点心前身)吃饭,就会走到后巷买油条,说起来好像很多年没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分享,我记录起来了,下次再去那区,有时机就会去试试!!!槟城巷弄藏了很多好料,要靠你们分享,我这个半个槟城人才会知道,等我知道了,就写文章和大家分享,哈哈

      删除
  9. 来这条街很方便哦,可以吃了好吃的鸡饭后去买好吃的饼,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次我想早上去,吃点心后,还可以顺便买油条和糕饼,瓦咔咔~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