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失败版)咖啡相思蛋糕

网络很火红的烘培食物,天天都能看到这款蛋糕的文章分享
心思思了整个月以后,这天终于甘心下手制作啦~


只是,是失败的!!蛋糕严重收缩,原本应该三寸厚的夹心蛋糕面貌
变成了两寸厚度的蛋糕,晕~

相思蛋糕应有的面貌,请按 佛。峇株巴轄。相思蛋糕



其实主要败笔是,我不应该自作聪明,为了节省烘烤时间而做成蛋糕片~
制作前我心想,把蛋糕面糊倒在7寸四方模型,
那烘烤时间最少要40分钟以上(以我的烤箱为例)
而烘烤完成后,我又要对半切了才能涂上夹心,切不平均就不美观了~

所以我就想,做成蛋糕片的话,我只需要烘烤15分钟,省时间至于
烘烤完成后,我只需要对半切后涂上夹心内陷,重叠起来,就是夹心外貌了啊~

这次的失败告诉我,下次还是乖乖用回7寸四方模型烘烤就好!!



但事与愿违,烘烤完成出炉后,蛋糕片严重收缩了~
原本鼓涨得很美的一大片模样,半小时后就变成这副模样了,晕~



其实失败的作品,是不需要拍照的,但想想还是拍照了,做记录好了~

加上突然想到上次有网友问我关于蛋糕片沾烘培纸的问题
所以我就顺便拍照照片给她看看,我用的TESCO烘培纸,再蛋糕片烘烤完成后
是可以直接撕下来,而烘培纸只会稍微沾到一些蛋糕屑罢了
我就是这样分离蛋糕片和烘培纸,然后卷起来做成蛋糕卷的~



不想做原味相思蛋糕,原因是害怕那股蛋腥味
正版的芳邻相思蛋糕,是没有蛋腥味的,我超爱购买原味的哦~

我是在蛋黄糊和蛋白霜都分别制作好后才决定不要做原味蛋糕的
所以马上开了一条GOLD NESCAFE倒了半条份量进面糊中
也因为匆忙混合,所以也造成了面糊搅拌不均的问题,晕~



蛋糕体很软,带有淡淡的咖啡香气,口感是蛮好的~
而我使用了牛油+糖粉作为夹心内陷,咖啡和牛油味,绝配哦!

会发现这款蛋糕是蛮湿嫩的,所以拍照后我就放进冰箱里冷藏,以免臭酸~
隔天早上带去公司,有先问同事们要吃失败作品吗?
大家看了都说外观很美啊,一人一块,就帮我消耗完毕了~
大家说失败都那么好吃,期待我的成功作品,哈哈~

其实我很坏pattern的,自己失败制作的烘培食物,我是没兴趣碰的了
虽然我有试吃了一块,口感也不错,但就是不想碰
还好身边有几个白老鼠朋友,我问说要吃吗?大家都很赏脸!
谢谢她们帮我sapu,不然我也不能继续实验和制作了,呵呵~






咖啡相思蛋糕 (食谱参考至 皓妈。厨房
蛋黄糊:-
葵花籽油 65g
全脂牛奶 80g
盐少许
蛋黄100g (五颗鸡蛋)
全蛋一粒
特幼面粉 65g
即溶咖啡粉半包


蛋白霜:-
蛋白 200g (五颗鸡蛋)
幼糖 50g
白醋数滴


做法:-
1。葵花籽油+全脂牛奶+即溶咖啡粉混合拌匀,
   加入蛋黄,全蛋和盐拌至起泡,加入特幼面粉稍微搅拌。
2。蛋白高速打至起泡,加入白醋和幼糖打至湿性发泡。
3。蛋白霜分三次混合入蛋黄糊中。面糊倒入模型中。
4。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15分钟即可。


注:以上温度是以蛋糕片为例。下次如果我使用7寸四方模型烘烤,
    我会以170度烘烤40分钟。

16 条评论:

  1. 好想当你的的白老鼠朋友~~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其实她们很可怜,每次我做失败了又不舍得丢掉,她们就要帮我吃完,是可以吃啦,但外观不美咯。。。想起上次我做了30粒oneh-oneh和一大盒麻磁,大家说出钱买是不可能买那么多粒的,好听是我让狠狠吃个过瘾,但我想是很多人半年里都不敢吃oneh-oneh了,哈哈

      删除
  2. 切片了看起来真的还蛮好吃的样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是可以吃啦,蛋糕口感还是很软,就只是难看罢了,晕~

      删除
  3. 如果你不说是失败的作品 说真的 我还看不出来 哈哈
    我这两天也在吃芳邻的相思蛋糕 最近他们还推出了低糖版本的 而且还有混合口味的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讨厌!!我也好想念相思蛋糕,那个原味始终是我的最爱,好像吃啦!!

      删除
  4. 失败也很美咯。。。哈哈,想不到我和你是一样pattern的,失败作品就意思意思吃几口,然后推给别人消耗掉,幸好我家弟弟不管成品怎样都会帮我扫完。不然我自己一直看到失败品就会很pekcek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都是怪角,失败了就不要吃,哈哈~ 以前开始时我是丢掉的,但威廉说看起来还不错,就拿去吃,然后说没问题啊,我说收缩啦,他竟然说没关系,软就好了,所以从此以后,我做不美的也会留起来给他吃了,哈哈

      删除
  5. 失败的蛋糕看起来还是很漂亮吖~而且感觉也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蛋糕是软的,只是收缩超级厉害的,功夫不到家的作品,呜呜~

      删除
  6. 嗯,切片後還是美美的!
    我沒甚麼要求的,有時候自己做的,覺得還能吃,那就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应该是被宠坏了,我做的菜肴和烘培成品,颜色和味道不是我要的,我就不吃了,可怜的威廉,常常要sapu,还会说很好吃,我说他是不是饿到了,什么也说好吃?晕~

      删除
  7. 呵呵,看起来很软,咖啡味一定很香,我也好想当你的白老鼠朋友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做我同事很可怜咯,我常常为了要拍照要实验,就会做出一堆食物,上次的汤圆,麻磁,oneh-oneh,我就因为没计算份量,做了一大锅,那几天的午餐,大家吃这些小吃饱了,我笑说她们应该很久都不敢买这些食物了,哈哈哈

      删除
  8. 我想谁都甘愿做你的白老鼠呢~

    美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在我身边,是很多东西吃的,我是头兴兴就一直做食物,成功时,大家就有口福,失败时,这样的收缩蛋糕,大家也要帮我吃,我真是厉害折磨人,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