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澳门:抵达澳门。Turbojet前往香港

这篇文章很长,因为澳门过境香港有太多要点要和大家分享,敬请耐心阅读!
希望对于要去香港澳门自由行的朋友有所帮助哦~




12.10pm,亚航飞机准时起飞,澳门机场,我来咯!!


这天还好,从机场候机室走到我们的停机坪没有很远
就只是从这个走廊走去另一个走廊就到我们的上机地点了~

我遇过要走很远很远的停机坪,这个做法很不user friendly咯~
那次的候机室和飞机,根本就是一个东一个西的位置分布
我记得是要去越南的时候,走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抱着孩子拿着东西的妈妈
我们看她走得很幸苦,我们还帮她拿东西
对于老人家或要抱孩子的旅客,要这样走去上飞机,还真的很吃力,很不方便!
人人都能飞这个口号,根本不适合老人与小孩,唉~


这天上飞机就坐后,就发生一件很可笑的事
那就是我没注意到我和威廉的登记证上的座位号码是一个天一个地的,啊!!

我们每次都很自然的看第一张登记证座位号码
然后就自然认为我们的座位是一起的了
我们就坐后,却有一个男人来说我坐了他的位置~

我当时吓了一跳,马上从包包里把登记证拿出来看,
才发现我的座位应该在第2排,而威廉的却是第21排,晕~
向该旅客询问后知道他是单人乘坐飞机,
就征求意见问说能不能让我继续坐这个位置,而他去我的位置
好在该旅客也是很随便的人,就答应了,他说也不好意思要我们分开坐咯~

对于这点,我很不能理解,为什么亚航这样安排座位的?
明明是一起订机票,一样的booking号码,就只是分前后在机场打印登记证罢了
但为什么就不让我们坐在一起,就是要把我们的座位分开?
我很不能认同亚航的编排方式,有点气愤咯~

这几年,仗着人人都能飞口号,我也很依赖亚航的班机,
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航班,亚航一直是我的首选,(价钱是最大考量啦~)
但今年起发现,亚航的作业方式开始出现问题了
是内部行政出了问题,还是电脑程序编排得不好?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亚航的系统越来越乱了,唉~
好懊恼咯,我还想继续使用亚航去看世界的,但服务,唉~~


飞机起飞后稳定了,空姐就给我们送来入境澳门的填写表格
填写工作一直都是威廉的工作,
加上他记得我的一切资料,而我却不记得他的,所以由他写完算了,嘻嘻~

威廉写着澳门入境卡片,空姐也开始推车兜售食物和饮料了
威廉问我要吃东西吗?我:吓,我们刚才不是才在old town吃早餐吗?你饿了哦?
威廉:没有啦,我怕你饿罢了,午餐时间了啊~
我:我还没消化啦,你饿了要叫食物就自己叫吧~
(但想想,old town是8点吃的早餐,上飞机时已经12点半了,
他如果说饿了,也是正常啦,哈哈)

但最终威廉也没叫食物,我们就这样一路睡到澳门去了~
我们肚子是不饿啦~ 倒是在槟城太早起身了赶飞机下KL而觉得累
加上我一天一夜没睡了(通宵打印功课啊)
所以我睡得天昏地暗,(阿米坐飞机坐巴士很少睡觉的)
威廉看我睡到不会醒,从没看我这样睡觉的,他反而在一边担心着,哈哈


飞机准时在四点整抵达澳门机场~
从飞机上往下望,难以置信澳门机场跑道那么小的!!
远远看就像个建筑物上的飞机坪罢了啊!而且还是沿海的飞机场哦!!
飞机安然降落,停机,我才真的松了一口气~
虽然习惯坐飞机了,但飞在天空,感觉始终不踏实的~

话说:-
新濠天地赌场就处于澳门机场旁边,从机场去新濠天地只要5分钟哦~
话说飞机缓缓驶进机场停机坪,威廉问新濠天地出名吗?
我说对啊,新濠天地的赌场小巴多,行走路线更多,而对面是出名的威尼斯人
我们在澳门的日子,就会利用他家的发财巴去去几个主要景点~

然后我又问威廉,你那么厉害的?已经把我做的功课看熟了哦?
威廉白了我一眼,指着对面说,我问你是因为看到对面那个建筑物写着新濠天地啦
奇怪是什么来的,哪知道你却解释别的去了?
哎哟,我误会了啦,我还以为他的记忆力那么好,
那么快就把旅游景点名字及要点给记住了,想太多了啦~


下飞机后,整班机的人,就在柜台前面排队等待盖护照入境澳门啦~
只有3个柜台在服务,所以我们在这个部门,就足足排了30分钟的队,好慢咯~

入境澳门后,加上等待拿行李的时间,我们足足花了一小时才走出澳门机场
虽然澳门机场很小很小,但是入关出关时间很费时
所以,劝请要过境香港或珠海的朋友
最少预计45分钟到一小时在出入境澳门机场行程上!!

入境后松了一口气,安全及踏入澳门土地了
但毫无头绪的感觉也来了,看来看齐,都不知道要走什么方向去,啊~
最简单的,就是前往旅游柜台寻求协助!!

澳门机场的旅游中心位于步出大厅后的左手边
服务人员很亲切,马上给我们一堆澳门资料
还教导我们去前面柜台换澳币,方便搭AP1巴士去港澳码头

威廉在澳门机场钱币兑换商以RM 100兑现了MOP 260
我们不知道这个rate到底好不好,
我只知道在澳门要还换钱,就只能在机场和赌场罢了!!
虽然说人民币和港币在澳门也通用,但其实不划算,澳币rate比较低哦
所以来到澳门,换几百元买东西,吃东西,搭车,还是ok
但不鼓励大量兑换,因为澳币不值钱
所以建议是钱币不足时,就使用人民币或港币付款好了~

注: 其实在办理入境澳门手续时是不允许拍照的,
以上那张照片,是我拍照后才知道我犯错误了,晕~
我把相机挂在颈项上,排队等入境无聊时拍下这一张照片,然后就继续排队了~
但我前面不远有个女生拿着相机猛拍,还和朋友玩拍大合照
机场警察来骂人哦,说不会看柜台前那个布告栏吗?机场不准拍照的!
骂得很凶,很没有礼貌,吓死人了!
我和威廉伸了伸舌头,头冒三条汗说原来我做错事了,怕怕!!


走出机场后,我们两人花了10澳币搭AP1机场巴士前往港澳码头,车程只是10分钟
(价钱其实是一人4.20澳币,但是澳门巴士不设找续,所以我们只能放MOP 10
而如果有大件行李,是需要额外付费MOP 9作为占位费用的)

我们上车就和司机打招呼,希望到站时帮忙通知一声,
但司机说自己看站牌!!司机是没有提供叫顾客下车的服务的!!
啊,好不亲切的态度,这样对待游客,晕~

我知道的资料是,我们要去“港澳码头”
所以经过这个外港码头时,我就不敢下车啦!!
哪知道就因为这样,我们错过下车的地点了,呜呜~

所以阿米强烈说明,外港码头 = 港澳码头,大家要记得哦!!
(从澳门去香港,澳门把这个地方称为外港码头;
而香港那里的码头,才称为港澳码头,别弄错了哦!!)

其实在巴士上时,我有问隔壁的一个澳门女生,我要去香港,是在这里下车吗?
她说去香港应该不是这个码头吧,不太清楚!叫我们再看看~
女生应该没去过香港,所以给了我们错误的讯息,问错人了,呜呜~

我们错过了下车地点,只能去了公车总站,之后两人再花10澳币换公车回码头
公车总站人山人海的,澳门人的脾气也很坏
挤不上巴士骂人,乘客不走进巴士后方也被骂,拿着东西被人撞到也会骂堆粗话
威廉还被赶下车,但我在车上啊,当时惊险万分,我和他可不能分开巴士的啊!
还好最终安全抵达码头,但我和威廉已经大冒汗了,好不能接受澳门人的暴躁咯!

初入境澳门,万事不顺,心情大打折了啦,连带着旅游好心情都被影响了~
我的心情烦躁到了极点,威廉一直安抚说别怕啦,有他啊,最多搭德士去码头咯~
想想也对,反正两个人在一起,不怕啦,一起去面对,最多睡马路咯,哈哈
其实出门旅行,有钱最重要,最多不是搭德士咯,搭德士一定能去到码头的啊!
还好有他,面对事情很淡定,不像我那么毛躁,哈哈~

之后写澳门游记时,我会告诉大家,其实搭赌场巴士的好处
第一是不用钱,第二是服务赞,来澳门,要尽量使用赌场发财巴哦!!
而来往机场和码头,利用发财巴,绝对舒服和安心过乘搭澳门公共巴士!


终于买到两张船票了,哪知道好戏在后头!!
想知道航班时间表和价格,请按 喷射飞航 Turbojet 查询

来回澳门香港的船号有好几个牌子,fast ferry的船票会比较便宜
但我们选择了Turbojet,据说比较不会摇晃和让人晕船 ~
(turbojet船票  :假日夜晚和6pm后HKD194;平时和白天HKD151 )

向来不怎么晕船的阿米,准备了晕船药给会晕船晕车的威廉
开船后的那15分钟,船身很摇晃咯,让人很不舒服!
而我不想吃药,我是带路的人,吃药了会昏昏欲睡的,我不能倒啊!
所以我准备了一包酸陈皮,一直吃一直吃,吃酸酸就不会觉得想吐了!!

话说,我们终于进入港澳码头中央大厅后,就去楼上的柜台买船票要过香港啦~
哪知道原来搭错巴士的插曲,让我们六点整才抵达中央大厅
买票的时候才知道,白天票价是港币151的,过了6点就变成194港币了,
一张票足足贵了港币43元,心痛咯!!
但没办法了,还是要坐船去香港啊,所以还是买了贵价船票~

买票后,服务员促请我们快速前往登船门口,迟到的话,船票就作废了!!
啊!!不要这样吓我们啊,很紧张的咯!船票很贵啊!!
(下一班船是一小时后,我们不想再延长前往香港的时间了~)

匆忙走进内部,又要办出境澳门的手续!!呜呜~ 
啊~意思就是 ---- 又要大排长龙,排队去盖护照出境了,晕~
人龙很长,等到我们都紧张了!!
好不容易办好盖章出境澳门手续,走进后方,吓!一整排的登船门口!!
我们的船票没有写明我们应该去那个号码的门口啊!!

看着时间,很紧张了,很不知所措,两个人都慌张了~
站在LED布告栏前,我们也不明白应该去那么门口咯!!
(布告栏知识不明确,我们看不懂写着什么)
寻求几个人的协助都不得要领,澳门人都很冷漠的不会给予协助
当下,真的很想哭,做莫系统那么乱的?我们该何去何从?
又找不到站岗的服务人员,要询问都没人可以问
里面又像机场登机门那样,一整排几十个门口,我们真的很无助了!!

终于看到一个穿制服的人,马上寻求协助
他才告诉我们,看布告栏,去香港是五号门
谢过之后马上跑了,应该距离上船时间只剩5分钟了!!
所以,我也没询问,到底应该怎样看布告栏~

我和威廉飞不是第一次出国,但这次的过境手续,真的让我们冒冷汗!
所以劝请需要来回澳门香港码头的网友(之后从香港要过澳门也是乱了一团)
尽量打起十二分精神面对澳门香港的过境情况!!
时间拿捏得好,过境时间尽量预备松动些,是比较理想的方式哦~
我们是搭错巴士,之后又乱糟糟一大轮,才产生那么多的问题了
这种慌乱,一次经验就够了,真的很受罪!!


跑着去我们的五号登船门口后,还没开闸,善哉!!(真担心船票作废)
我们排队让服务员查票和给予座位号码贴纸后
就进入候船室,这时的我们,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安心了~

这趟澳门香港之旅,抵达第一天就那么多状况,脑细胞死了很多!
深呼吸,喝水,我们的心才安定下来~
我和威廉说,希望接下来一切顺顺利利,我的心脏负担不了那么大的惊吓,哈哈

休息够了,我们还能帮服务员做个旅客来访澳门的旅游调查
还得到一支原子笔作为礼物,好礼物!虽然我也有带笔了,哈哈~
笔啊,可是旅游中最不可或缺的用具哦!,也是最容易不见的东西,哈哈

排队准备上船了,慢慢走向我们的船,我快手把我们将乘搭的Turbojet拍下
Turbojet后方那座桥,就是友谊大桥了哦!!
从机场搭巴士使用友谊大桥搭外港码头,10分钟罢了,很快!!


登船后,找到我们的座位,坐下后,安心啦,我才拿出相机拍照,做个记录
这里的船仓很干净,很宽敞,座位很舒服
LANGKAWI船舒服,但价钱关系啦,Turbojet贵过LANGKAWI船很多很多啊!哈哈


开船后,又分发入境香港的白卡啦,又要填白卡,晕~

今天一整天,我们一直出境入境,和这个系统很没有空,晕倒~
从马来西亚出境,入境澳门,出境澳门,再入境香港,足足四回合哦~

Turbojet开船后,有小姐推餐车卖饮料和食物服务哦~
但我有带面包和白开水,我和威廉就吃面包啦~ 
阿米出门习惯带点面包在身边,饿的时候可以吃,真的有状况,也有食物救急!

其实吃过old town早餐后,我们从上午至傍晚就滴水不沾了~
一路上的状况,还真的让我们忘记肚子饿这回事!
已经安心坐在船上了,才想起我们一整天都没吃到东西,哈哈~
一人各吃了一个面包,休息啦,还不知道等会到香港,会顺顺利利吗?
希望老天保佑啦,我希望这个旅程是欢乐的!


夜幕低垂,一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香港上环码头啦!!
看到拥有东方之珠美誉的香港,熟悉感涌上来了~ 看港剧太多了啦,哈哈~

下船后,走下很多很多层手扶梯,我们又要排队办入境香港的手续
还好一切顺利,香港,我们到啦!!

走出港澳码头,跟着最多人的左边方向走,下两层手扶梯,看到味千拉面店
我知道我们走对方向了(阿米有做功课的啊,嘻嘻)
再继续使用手扶梯往下走一层,已经能看到香港地面马路了
但我们需要前往港铁站,所以我们就转右再下手扶梯去地下走道
跟着指示,就会去到上环港铁站啦!


威廉去排队买八达通卡!
不需要身份证明,就只是说要买八达通就行了(马来西亚买T N GO需要身份证的)
只能购买最基本的配套 HK150 一张的八达通卡,然后自己再去机器增值
HK50为deposit,HK100为使用限额,退还八达通卡时会扣除HK7的手续费用)

我预计一人在香港7天会使用HK250的到港铁费用,所以原本想直接买HK250的金额
但柜台服务员说不能这样做,请我们自己前往增值机增值


左上方有彩色那张是我们的八达通卡
而底部这张免费单程票
是我们周日五天使用八达通卡后达至一定数额后得到的优惠卡
我不知道这个优惠是不是常年有的,有去香港的朋友,请留意这个优惠哦!


买到我们的八达通卡后,我们就直接使用增值机增值金额了
不想带着太多现钱,反正都知道最少要用HK250了,就加额好了~

八达通卡的用途就像马来西亚的T N GO ; 台湾的悠游卡一样
但是香港的八达通卡功能更多~

在香港,八达通除了可以搭港铁,巴士,搭船,还能在便利店买东西
在某些餐厅吃东西,也能使用八达通付款,比如翠华餐厅
而去黄大仙庙时,我还用八达通去机器买饮料喝
而去迪斯尼时,也能用八达通购买纪念金币哦!!超方便的!


使用八达通进站后,我们走到上环港铁站,准备搭港铁去旺角
去入住我们未来几天的落脚处 --- 龙群宾馆!!

拍这张照片时,是我来到香港后,首次体会港人的无理
话说大家都站着在等港铁,我就拿出相机拍下这张照片,
后方一个女生看到了,就和朋友用广东话说“游客拍着照”~
哪知道另一个男生却说”七星,这都要影?”(很不屑的语气)
晕咯!好没有礼貌,做莫要这样说别人?
就算是甲乙丙丁,不认识的,也不需要犯口舌吧?
第一天抵达就体验到香港人的暴躁,开始对未来几天的留港旅行担心了

但好在之后几天都遇到好人好事,整个旅程顺顺利利的完成了,感恩~

28 条评论:

  1. 去年去澳门的时候也是遇到如此的遭遇。
    巴士司机态度脾气不好乱骂,搭客也是一样,很嫌弃身为旅客的我们。。真的很生气他们。为了泄心中之恨,我们全程一直以马来文乱骂讲他们的坏话。

    回复删除
  2. Next month i will go to Hong Kong and also stay at 龙群宾馆. Hope I can collect some inform from u.

    回复删除
  3. 之前我去沒有遇過這樣的情形,問路啊之類都不錯下~
    他們還帶到我們到目的地~看到你的處境嚇到了~
    可以直接打給客服人員他們會給你指示的

    回复删除
  4. 我也觉得澳门香港的路人没什么礼貌。。。。
    哎,还是台湾好。

    回复删除
  5. 香港是我很爱的一个地方
    他们的人很直接的,一点都不想浪费时间
    所以常常给人家冷漠的感觉..有心理准备了就还好拉, 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第一次搭AA,也是對他們失望到極點,不只是老人家和小孩,殘障人士也很可憐。我們就是從最後一個停機坪,走了半小時才進到機場,我們還牽著兩個小孩,我老公還是殘障人士,有夠可憐的!
    不過,如妳所言,就是因為便宜,唉。。。

    香港的人,確實不是很友善,以前我去,我也這麼覺得。

    回复删除
  7. 哇。。出国旅行哦。。澳门好玩吗?

    回复删除
  8. 啊米, 我第一次搭飞机, 就给AA吓到了, 我们可是走到最后第二排啊。。。
    在香港遇到的都还好啦, 我都找警察叔叔问路, 嘻嘻。。。
    去澳门时, 也是搭turbojet, “幸运”的事, 启程后的半小时, 船故障, 需要倒回码头换过一艘, 我还在奇怪怎么行驶的这么慢哦。。。
    去到澳门, 我完全傻掉了, 人不友善, 交通也不方便, 一次就怕怕了。。。

    回复删除
  9. 我很怕塔AA,可是如果没有AA我哪里都去不了。
    我没有到过香港,如果有机会旅行,
    我希望能到哪里去,
    你的旅游分享借我参考一下啊,谢谢咯

    回复删除
  10. 真的很长的文章=p
    我也领教过澳门人的‘功夫’@@
    但是相比之下,香港人真的温柔很多很多;我们遇到的都好好人。有的还会带我们走一段路指示我们哦!

    回复删除
  11. 哈哈~看了你这篇我在想想自己的澳门香港团...和你相反..我在澳门很顺利~~ 就是不喜欢香港人的态度...我那时是在机场乘坐威尼斯人的巴士去到威尼斯人再转搭那里的巴士去港澳码头的...=)

    回复删除
  12. 我这一趟香港姐妹团是我第一次坐AA飞出国,说真的,走上飞机都要走到傻了,很远,大马也好,香港也好,都要走很远!回的时候更惨!

    还有阿米,其实什么国家的入境处都是不可以拍照的 =)

    很仔细,下次去就会了,不会被不懂路的人“老点”,哈哈。

    ei,八达通可以直接买超出100的啊!我那时直接买了hkd300的八达通,hks50是订金哦。
    八达通真的很方便很好用^^

    回复删除
  13. 有同感啊, 去了澳门两次, 都觉得那边的人都很凶巴巴, 很不友善, 每次都说不会再去, 但是还是被它们的美食吸引著。 香港人会比较好些, 但是还是觉得台湾人给我感觉最好。

    回复删除
  14. 看了你的遭遇有些吓到...我去年去香港澳门旅行...遇到的人都很亲切友善地说~在澳门认识的师奶还很热情的要我们喝下午茶...==

    回复删除
  15. 阿米,你的行程让我看得好紧张~
    听说香港人不怎么友善,唉。

    下次去香港,我真的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才行~ >.<

    回复删除
  16. 去年才去过澳门但都没还好好走完,还想在去。
    还有在入境处我们一班团友也被骂,
    那个老姨海关人员讲我们站在那边等人不可以。
    很大声,真吓人但我们的导游也不差更大声骂回她。
    还说他们很会欺负人,不凶不怕的。

    回复删除
  17. 我们每次上飞机都会惯性的跟人家换位子~ 哈哈 xD

    回复删除
  18. 怎么不能飞香港吗?槟城有飞香港的航班不是吗?这样从澳门过去香港便宜很多吗?

    原来那里的人这么不友善的。。我不会讲广东话,不是不可以去了?会饱受他们的白眼吧。。

    回复删除
  19. 猪公主。。。
    澳门的公车及德士司机态度真的很不好,很奇怪他们不是应该对旅客周到的吗?比较旅客是为他们国家带来收益的啊~ 我觉得全澳门最好的服务是来至于赌场,很亲切,让人觉得很舒服,可惜是我们没有贡献,就只是利用了他家的发财巴,但也让我们大开眼界了,原来我们的云顶赌场装潢,其实一点都不豪华不特别咯,哈哈。。

    Lim 。。。
    香港不必担心,交通很方便,加上住在龙群,地点超方便的,出入很方便哦~ 下一篇文章,我会分享怎样简单的找到龙群那栋建筑,要继续来看文章哦~

    云儿 。。。
    我这趟旅行,遇到有些不好的人,但好人也碰上不少,一种米养百钟人,际遇啦~ 但我真的很喜欢澳门的文化气息,有机会我还会想再去一回的~

    Frida 。。。
    哈哈,我们都是台湾支持者,我也想说,还是台湾好!!!!然后我在想,做莫台湾人民可以那么友善?教育关系吗?让去过台湾旅行的大家,都留下了最好的印象哦~佩服咯!!做莫马来西亚旅游部不去向台湾取经???

    sasa 。。。
    香港其实还好,交通方便,不必问人,购物点很多~ 我不叫不满意的其实是澳门,但是澳门气息我又很喜欢,矛盾咧,哈哈~

    小鎮姑娘 。。。
    AA的设施真的,唉。。。但没办法,便宜咯,但我也会想,还好我妈妈不必用到亚航了,不然嘛跳死?我妈妈才没力气走那么久的停机坪呢?老人家啊,晕~ 现在亚航机票也不便宜了,要出国一回也要三思了,好像出国梦离我远去了,呜呜~

    MK 。。。
    阿米每年都要出国玩的啊,花脚到死,哈哈~ 澳门文化气息很浓,喜欢看古籍的人,会喜欢澳门,不然,就会觉得闷死了,哈哈

    beebee 。。。
    香港在街上巡逻的警察都很友善,我一直说他们是“学警出差”,好喜欢他们把双手放在肚子上的指示,好像好像陶大宇那副模样,帅咯,哈哈~ 我是比较不喜欢澳门的公车司机,态度很差,机场的公安态度也不怎么好,但外面吃东西的买东西的,就蛮不错的,蛮友善的~你搭的turbojet竟然故障哦?会晕船的人嘛更觉得虐待咯???我搭一次就蛮怕了,以后能的话,我都不要使用turbojet了,晕船怕怕!!

    Nes-life 。。。
    人人都能飞,没有亚航,我也不舍得年年都出国了,但他家的服务,唉~~~~ 希望能改善服务咯,他家的机票也不算便宜了啊,唉~ 今天报纸说机场税再次调高,看来我的每年出国计划快要不能年年实行了啦,呜呜~

    小薰妈。。。
    看来大家都知道澳门人的“态度”了,哈哈~ 其实我为他们感到惋惜,澳门的文化气息真的很棒,我很爱那里的建筑风格哦,有机会我还想再去,但要记得要靠自己自由行,不敢靠澳门在地人了,哈哈~ 香港我还蛮喜欢的,交通方便,很多东西可以买,我还要再去还要再去 -------- 败家,瓦咔咔!!

    回复删除
  20. 南宫雨汐 。。。。
    我在香港玩了6天之后,就回去澳门玩和回大马了,我也是使用了威尼斯人和新濠天地的巴士来回码头和机场,觉得服务很好,很亲切。。抵达那天不想使用发财巴是因为paiseh咯,没在人家赌场消费,却使用人家的交通便利,我怕被人骂,哈哈。。但后来我觉得还是赌场服务好,我就放弃坚持了,哈哈

    珊姑娘。。。
    原来我们大家都有走好远来回停机坪的际遇哦?说真的,还真的很累,有老人与小孩,更是不方便咯~ 我其实没注意入境处原来不能拍照的,太迷糊了,竟然没注意到这点,以后会记得了~ 你买的八达通可以加多钱哦?我拿500块说做两张八达通,服务员说不能哦,要我们自己去增值,好奇怪哦,难道做法那么大不同的?? 但态度很好啦,所以就算是自行增值,还是ok的,也多了按增值机的新体验,哈哈

    MIN 。。。
    哈哈,我喜欢澳门的文化气息和食物,有机会,我还是想再去的,哈哈~ 但你的感觉和我一样,我们始终觉得台湾人的态度最友善最亲切了,这也是为什么台湾我去了2次,还想再去,更想老了搬去台湾颐养天年,瓦咔咔

    Lady Jen 。。。
    你很幸运哦,遇到好人好事。。其实我觉得际遇啦,我除了第一天抵达时遇到不好的人,之后的行程都很顺利了,还会想去咯,喜欢那里的食物,嘻嘻

    小黄瓜 。。。
    香港人其实都ok,但那里的交通很方便,只是很清楚,其实也不太需要和人交谈的,反之是澳门就比较不顺利,交通不方便,需要问人走法什么,就会面对不好的态度对待了,给澳门人吼到有点晕下,哈哈。。香港是个购物败家的好地方,我好想再去,也一定要再去,瓦咔咔!!

    Mayble 。。。
    机场公安很凶下,我那时候就是看到公安骂游客说入境处不准拍照时,我第一个感觉是,可以好好说的嘛,做莫要骂人?这样骂人,是把国情给做坏了,晕~

    瑜珺。。。
    哈哈,我如果是一班朋友出游,几个坐一起就ok了,不会特地换位置,但是这次我和威廉两个人罢了,不能理解做莫也不让我们坐在一起,晕~

    Chiu Yin 。。。
    那时候我订机票,槟城直飞一个人300++,我槟城飞机下KL再转机去澳门,两个人才320,价钱差价很大咯~ 但其实算起来差不多的,船费算起来是差不多的了。。但要小心槟城航班,小机场,随时都会取消航班的哦,我订了机票没多久,就接到槟城飞澳门航班永久取消了,我很幸运一开始没有订槟城飞澳门,不然我肯定跳死的。。。虽然亚航会让你换机票或日期或地点,但再重选的机票,价钱会相差很多的了~ 其实口音不同,就算会广东话,他们一听也是知道的了,所以基本上语言不是问题,是他们的态度咯~

    回复删除
  21. 阿米!我到澳门香港旅行时也有同感,两地的人都很不友善也没礼貌。澳门是我和汉尼坐飞机的第一站,那里的人‘自己顾自己你死你的事’很不喜欢那里人的态度,第一站旅行的第一步踏出关卡问路就被人喷到一面灰嗨!是个没有人情味的国家。

    回复删除
  22. chan913。。。
    我觉得可能是生活压力,造成那里的人习惯了冷漠,对人对事总带着不想被欺负的模式,所以总是凶巴巴不友善的的对待身边的人。。我去到哪里都觉得生活很压力,难怪香港人那么喜欢移民,那样的环境,真的不适合长住咯,连带着对小孩的身心发展也不好,唉~

    回复删除
  23. 哇,原来澳门人是这样的,那我明年去真的要打醒12分精神了~

    回复删除
  24. potatofly。。。
    其实每个地方,好人坏人,友善的冷漠的人都有,最重要是旅游功课要做得好,就不必因为要询问而被人骂或被点来点去了。。希望阿米的游记对你的旅行有帮助哦~

    回复删除
  25. 我对澳门的印象也很差. 他们非常不友善, 是中国人太多吧? 总觉得好象我欠了他们什么似的. Rude! >_<

    回复删除
  26. 那...
    應該是你們運氣不好!
    如果在澳門問路,或有困難,千萬不要問講"普通話"的人,
    盡量問講"廣東話"的本地澳門人!
    那麼講普通話的,其實是大陸人來澳門工作的,
    有點像馬來西亞新山人到新加坡工作一樣,
    他們不是本地人,認識澳門不多,加上大陸人的素質不太好,
    他們大多是粗粗魯魯,沒什麼禮貌的,
    所以,一定要問真正土生土長的澳門人喔!
    PS.很多大陸人移民澳門,我們稱為"新移民",他們知識學歷低,
    素質更低,你去問他們,他們會罵你們煩的!小心小心!

    回复删除
  27. 好惊险哦 ><
    谢谢你游记的小贴士
    非常的有用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是不希望还有人和我一样,所以才会写游记分享的,就希望让大家旅途愉快啊,嘻嘻~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