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米式 の 黄梨烧肉炒饭

自家做的烤烧肉还有剩下几块,原本想做酱油炒烧肉吃的
但看到冰箱里有黄梨,又想念黄梨炒饭的滋味
最后,来个双剑合璧,有烧肉吃,又有黄梨炒饭吃,皆大欢喜!!


酸酸甜甜的黄梨,加上烧肉的咸香味道,这倒黄梨烧肉炒饭,赞啦!!!
原本不想吃晚餐的我,试吃一口之后,忍不住拿了一碗来吃
然后,意犹未尽,再拿第二碗,啊~~~

而威廉,吃完了照片中这盘炒饭,还问我还有吗?我说还有一碗
原本我要隔天早上蒸热了当早餐吃的,但如果你要吃,就给你吃咯~
威廉就说给他吃吧,明天才给我买早餐,买别的食物和我交换!!
哇!那么喜欢这个炒饭哦?看来这个炒饭,很合他的胃口哦~
但别说是他,连我自己都很爱这味哦~ 黄梨和烧肉,绝配!!我还要再做!!


再烤热的烧肉,颜色已经变了,但味道不变,还是很好吃!
威廉说支持我再买花肉来烤,下次份量要多做点,这次吃得不够过瘾~
好啦,大份小份花肉和烘烤,都是一次性的工作
下次就做大份点,狠狠吃一回,瓦咔咔~

说真的,吃自家烤的烧肉,有份感动
因为,我从来没想过,我能在家吃自己做的烧肉,有点感动到想哭咯
突然很想,烤烧肉给妈妈吃,米妈妈很爱吃烧肉的
大嫂每次都会去买烧肉拜祭妈妈,看来下次清明,我做一块给妈妈吧!


黄梨烧肉炒饭
做法:-
1。热锅,煎蛋,炒散,备用。
2。爆香蒜米,放入切丁的烧肉和浸软的香菇丁炒一炒,
      隔夜饭放入拌炒,黄梨丁和煎蛋加入,完成!



这天,威廉放工回家,给我带回两包马蹄酥,是个离职员工送过来的
一个夹心员工,被逼即日离职,唉~
我可怜的是员工,年纪那么大了,一份工作都不能安安稳稳的做到终老~

一家公司,往往会因为两个老板之间的矛盾,而容不下一个人
而最后结果是,员工总是会被牺牲的那个,这就是做员工的无奈,唉~

威廉能帮的,都已经帮了,虽然最后这个员工还是被迫自动离职了
但抱着满心的感激,给威廉送来了答谢小礼~
在威廉旗下工作的员工,向来都是好聚好散,不能共事,再见还是朋友
这也是我佩服威廉的地方,以他为荣~

4 条评论:

  1. 妳真的很厲害
    腦筋動一動
    又是一道誘人的佳餚啊^^

    回复删除
  2. 黄梨吃了进口会很情不自禁的哦!!

    回复删除
  3. 黄梨我超爱的但近来胃风一直来探我很久都不敢碰。

    回复删除
  4. 这黄梨烧肉炒饭不需要放任何调味料吗?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