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mikiko の Murtabak

murtabak是马来食物,夜市肯定可以看到它的踪影
只是,华文应该叫什么,阿米想破头脑都想不到咯~
算了,就叫murtabak好了~
上星期六,我没做晚餐,我们去夜市买食物吃
威廉和档主说要一片牛肉馅的(有鸡肉和牛肉选择)
那档主包好以后,威廉就说不要生洋葱,要咖哩汁
那档主很串的说没有给咖哩了,要就拿洋葱~
生洋葱我和威廉都不吃,所以那晚的murtabak,
我们只能吃kosong murtabak,威廉吃得很不开心咯~
murtabak是威廉最喜欢的马来食物
每次都光顾同一档,但是那个档主生意好,越来越串了
从rm 1.20起价到现在的rm 1.80
讲话也很不客气,每次都是你要就买,不要就算那种!!
好,这样欺负我们,以后再也不光顾那档口了
我自己也能做murtabak吃,哼!
根据观察,每次看那档主都是把一勺咖哩肉碎放在大铁盘里
然后打一粒鸡蛋在上面,之后下点油并反面把两边都煎一下
这时桌子上摊开一张roti canai皮,把肉碎鸡蛋放在中间包起来
再放回去大铁盘里煎至饼皮稍微焦一点
就可以包起来卖给我们了。。
看起来不难嘛,我也可以自己在家做,瓦咔咔~
依照看到档主做的方式,我用猪肉碎也做了murtabak,哈
这是不可能在马来档会吃到的口味,瓦咔咔~
馅料丰富,真材实料的murtabak~
我根据吃过的murtabak口味,在家做出了蛮相似的口感哦~
我还用鸡肉+马铃薯煮了一小锅咖哩配搭murtabak~
威廉吃了之后说:以后再也不必去夜市买murtabak了,哈哈~
这天的晚餐我做了4个murtabak,我吃一个,威廉吃三个
平时rm 1.80只买一个分享着吃,这次自己做,狠狠吃到过瘾,哈
就是这个档口。。每次我看他做murtabak的~
他一个铁盘可以做出30个左右的murtabak,一晚上最少做10轮
一个卖rm 1.80,生意是很不错的哦~
只是以后,他再也赚不到我一分钱了,哈哈哈
威廉笑我也能去夜市开档了,卖猪肉murtabah,和他打对台!!
还说最好以后多点档主惹火我,那我就会去学做他家的食物
不但精进厨艺,也让他有多点食物吃,哈哈~
mikiko の Murtabak
材料:-
现成roti canai饼皮 4片
猪肉碎一个拳头的份量
洋葱一粒(切丁)
番茄半粒(切丁)
鸡蛋两粒打散(加点盐)
做法:-
1。肉碎先用一大汤匙咖哩粉,奶粉和胡椒粉腌过。
2。起锅,爆香洋葱丁,加入猪肉碎拌炒,加半粒番茄拌炒。
3。蛋液倒在肉碎上,等待煎至定型,即可熄火备用。
4。把roti canai稍微杆薄,肉碎馅放中间,然后四边面皮盖上去,
放入干锅烘至变色即可。

13 条评论:

  1. 可以开餐馆咯!
    中西餐、马来餐、印度餐都包埋!
    哈哈哈哈哈哈!
    我一定‘帮秤’。。。

    回复删除
  2. 哇阿米~~ 你好“劲”啊~~~ Ah Bii 傻眼了! 呵呵~~

    回复删除
  3. icafe。。。
    应该说开食阁,不然怎样容纳那么多种食物,哈哈哈~

    ah bii。。。
    其实不难做的,只是平时没想到要去做。。。每次想吃就去买,
    却没想到自己做其实也是很容易的。。。算起来,要谢谢那个档主的不礼貌,不然阿米也没想到要自己做,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阿米啊~泥单看就给泥学会了哦,利害厉害~不过记得要留口饭给人家(档贩)粗啦~~要开嘛开在正对面才好"拼"嘛,哈哈~

    回复删除
  5. 潜水了一段日子,终于要上来说~~
    你好厉害啦~~~样样通~~~

    回复删除
  6. 你家威廉真幸福噢.....

    回复删除
  7. 哇唠,这个都会?!还有什么你不会做的?

    回复删除
  8. mikiko,你不要酱啦~~
    害人家少了个customer..他会哭的叻!
    卡卡卡!
    以前在KL,都会去pasar malam张罗晚餐..每次看到这个都想买来吃!
    可是都不知道里面有没有牛肉的成份..又懒惰问!哈哈!所以一直没吃过!
    原来它是这样的啊!嗯..知道了材料,没了想吃的冲动了!哈~

    回复删除
  9. 真的很佩服你。。。什么食物你都行!

    回复删除
  10. 蓮子。。。
    不难做的食物啦,只是我们习惯了懒惰,买来吃比较快,哈哈
    其实我自己做了以后,开始后悔光顾拿档口4年,
    那么容易做的食物竟然浪费钱去买,晕~

    canex@fern。。。
    谢谢你的支持~~ 阿米不是什么都会煮啦~
    但只要想吃,就会去想那食物的做法,呵呵~

    珠英。。。
    他不惹我生气,我什么食物也做给他吃,他就幸福咯~
    他惹到我,吃大便都有份,瓦咔咔~~

    采茶女。。。
    这个食物不难做,只是从来没想到去做罢了,哈哈~
    其实只要想一想,会发觉市面上很多食物是可以自家做的
    所以,下次再看那个档主惹恼我,我就会再学做新食物,哈哈

    思念。。。
    其实馅料很普通的,只是华人没想到这样做来吃,哈哈~
    我第一次吃到是在新山的大学城,那时去找威廉,他带我去夜市逛,我看到这种食物很特别,就买来吃,味道还蛮不错的~
    去了吉隆坡读书,麻麻档有卖,一个却要4元,好贵哦~
    来了槟城再看到,所以每次去夜市就买来吃,从来没想过自己做
    这次给档主气到,发奋就自己做了,吃到很过瘾,哈哈哈~

    仪仪妈咪。。。
    不难做,炒肉碎我们都常煮,只是换个方式做一道食物,
    就让住家晚餐有了新鲜感,呵呵~

    回复删除
  11. 酱你的威廉可能会故意讲摊主的坏话。。酱以后他不出门也能吃到各种美食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你煮咖哩好像很容易哦?
    随便就煮来配菜吃 卡卡卡

    回复删除
  13. 采茶女。。。
    他每次只要说他没吃过什么,我有心情,就会去做给他吃了,哈

    隐形人。。。
    阿米有买了很多咖哩即煮料在家嘛,开一包料,倒半包料进锅,
    加上鸡肉和马铃薯,就能很快捷的煮出一小锅咖哩鸡了,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