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蒜香花肉+肉碎马铃薯

扫除闷气开伙了,当然要做些想吃的食物啦~
早上让威廉去巴杀帮我去买了块花肉回来,这晚就做花肉料理,哈
好久没做蒜香花肉来吃,做来解馋下好了,呵呵~
长形盘子里有13片切片花肉,我吃了2块,其他的威廉吃完~
想想在家乡这样算肉块做一餐的话,铁定给弟弟骂死
但是,我习惯了,会依据就餐的人数做一餐的食物份量
但是弟弟说煮东西就是要煮多多,那吃的人就可以大快朵颐
但是我不想有隔夜菜,而且吃不够的话
还有其他东西可以填饱肚子啊,所以一餐食物适量就好
阿米的想法很奇怪吧~~
其实蔬菜份量我不计算份量的,我只计算肉类
两个人吃,肉片能切13片的话,我也只是吃那两片
其他的威廉配饭吃,其实肉类份量已经很足够了嘛~
我就是一直用这样的想法做菜,算是为健康着想,不是吗?
蒜香肉做法:-
1。花肉洗干净,整条放入碗里,加入大量蒜米, 蚝油,
~~醬清, 白糖, 花雕酒, 五香粉,和薯粉腌制半天。
2。鍋里热油,,將花肉放入煎香, 加点水煮滾。
3。煮至收汁,切片后即可上桌享用。
家里没有青菜了,只好煮马铃薯充数
洋葱多多,肉碎适量,炒得黑黑的,咸咸的很开胃哦~
虽然阿米算份量做晚餐,但是两个人还是吃到很饱哦~
喜欢这样的做菜方式,照顾健康至于又不过量暴饮暴食,呵呵

4 条评论:

  1. 那道蒜香花肉的装饰很有酒楼Feel,看了很开胃。
    肉碎马铃薯和键轩惠馆的马铃薯焖烧肉也是我爱吃的。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 你可以考虑开一家住家菜饭馆~

    回复删除
  3. 阿米,你的部落会让很多女人和男人都羡慕啊!嘻嘻!

    回复删除
  4. 路人甲。。。
    肉碎马铃薯很简单,但是很开胃~
    我每次煮一大盘,我吃的份量还蛮多的,呵呵~

    丽霞。。。
    晕!我才不要做生意,会忙死累死的~
    我比较喜欢在家写意的做菜方式,喜欢就做,每天花心思做菜,
    也可以应用天马行空的创意来做我想吃的菜肴,
    这样生活比较舒服,哈哈~

    温馨。。。
    没什么好羡慕的啦,阿米身在其中也不见得真的很快乐
    虽然他能给我很多,但是心境还是要自己调试,
    有时一个人面对时,真的有无奈的感觉~
    所以,阿米只求开心嘻哈过一天就够了,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