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鲜奶油冰淇淋蛋糕

平常只会做戚风蛋糕或海绵蛋糕当早餐
这天,要来点不同的+麻烦的蛋糕制作
烘培学习是无止境的,什么都要有第一次!!
第一步骤是要做海绵蛋糕体,凉了之后对半切,
在模型底部放一片海绵蛋糕,把已经软化的冰淇淋倒进去
最后盖上另一片海绵蛋糕,就可以放入冰箱冷冻了~
3小时后把蛋糕从冰箱里拿出来
还好我的冰箱够冷,冰淇淋有凝固,呵呵~
打发鲜奶油后,我的鲜奶油学习就开始了
家里没有鲜奶油抹刀,我只好用涂面包的果酱刀来涂鲜奶油~
涂啊涂的,巧克力蛋糕开始融化了
哎哟!奶油越涂越乱,蛋糕看起来也脏兮兮的了,呜呜!
原来要吃薄薄的鲜奶油都不行~ :(
我和自己说:不要灰心,耐心耐心!一定可以的~
然后我再加厚鲜奶油分量~
深呼吸后,在耐心的涂鲜奶油,再修饰
瓦咔咔~这次成功啦!
蛋糕有样子出来了,第一步骤,算成功了~
但蛋糕做到这里,也给我一个启发!
就是下次千万别用巧克力蛋糕
我想如果用香草味的冰淇淋,涂抹鲜奶油时应该会顺利点吧?
但是,我和威廉都比较喜欢吃巧克力冰淇淋味道啊!!呵呵~
接下来,把鲜奶油放入挤花袋里
要开始我的鲜奶油挤花蛋糕装饰了
唉!又是很难拿捏的步骤,挤得我都快放弃了~
但是,我还是努力做完这个蛋糕~
不可以放弃,我一定再做蛋糕来学习挤花和装饰技巧的!
挤了花个花纹,撒上杏仁片和彩色糖,蛋糕宣告完成!
虽然鲜奶油制作得不是很好看,但是,我已经很满意了~
(再修饰下去,我会想K人了,哈哈)
蛋糕摆上草莓,是最容易的装饰方式~
我觉得草莓可以增加蛋糕的美感哦!
彩色糖是恐龙形状的,前几天去烘培店买的
我想小孩子会喜欢彩色糖吧?
我要做蛋糕给我的小侄女,现在当作是练习,呵呵~
装饰+拍照完毕!送入冰箱,晚间给威廉看我的学习~
吃完晚餐后,我才把蛋糕拿出来~ 草莓冻僵了:(
切了一片蛋糕,要当饭后甜点~
还好鲜奶油不是很厚,吃了又不会腻~
才拍了几张照片,冰淇淋就开始溶了,好快哦!
算了,快快放进肚子,蛋糕就不会溶了,瓦咔咔~~

2 条评论:

  1. mikiko, 早前你透露会做冰淇淋蛋糕
    终于等到了。
    涂鲜奶油的部分真得很考功夫,
    想慢慢涂得均匀些,
    可是又怕冰淇淋部分融化。
    还真的手慢脚乱的。

    回复删除
  2. ching...
    其实,这是三个星期前的作品
    前个星期做了这个蛋糕,还做了另外两个
    还每天煮菜做晚餐,我才去马六甲一星期的
    回来后开始上菜,拖下拖下,
    才轮到冰淇淋蛋糕~

    威廉昨晚说我了,他说我上菜很慢,
    他都忘记我烤过三文鱼和冰淇淋蛋糕了
    因为--大便都去了大西洋了我才放上来,哈哈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