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屠妖节食游记(1)

最近忙着把照片烧进光碟里
才发觉我遗漏屠妖节那天的饮食与节目
其实,这天的节目,我很感动的哦~
.
来了槟城三年,威廉却从来没带我去搭渡轮
槟城大桥一星期总会走好几次
渡轮和我们要去的地方很不顺
所以他每次都是直接用大桥过槟岛
屠妖节前一晚,我又发神经了
深夜还不要睡觉,一直碎碎念他对我没事先的诺言
包括,从来没带我去搭渡轮和升旗山~
其实,我还没搬来槟城前,已经来过槟城很多回了
因为--我大姑住在槟城,
小时候有假期或新年,爸爸就会载我们一家人
从柔佛来槟城探望姑姑和走走
渡轮或槟城景点,我10多年前,就已经留下脚印了~
但那是不同的,我去过或尝试过的
都是爸妈带我去的
我要求的是--威廉带我去嘛~~
屠妖节一早,威廉就起身晒衣服和煮热水装水壶
然后才叫我起身~ 我梳洗换衣服完毕
我们就出门了~~
从住家上南北大道后,会先经过槟城大桥入口处
这天很奇怪,威廉竟然没有驶进大桥路段
我就问他,要去哪里?不是要去槟岛吗?
威廉说:你不是想坐渡轮吗?
或许我不能马上兑现我对你许下的所有诺言
但今天,先兑现做渡轮的诺言好了~ 呵呵!
所以,我这天很开心哦~
虽然不是很特别的安排,但我就是这样
只要他肯做小小的安排,我都会很满足的笑了~
还了钱,我们就进入乘渡轮的车辆等候区
车子要有次序的排队,等待服务人员指示哦~
对岸的渡轮过来了
等渡轮靠岸,对岸的车辆都驶出来后
我们就依照服务人员的指示
有次序的把车辆驶进渡轮里~
依照蓝色制服人员的指示,
车辆一辆接一辆有次序与距离的停泊好,关掉引擎~
渡轮开动后,就可以走出车子到处参观了~
看渡轮尾端,是摩多车停泊处
看到那个蓝色的铁架吗?证明渡轮离开北海码头了~
车辆整齐的摆放在渡轮里
很多人都下车,到渡轮前端看风景~
我们来到渡轮前端后,不参观无敌海景和槟城大桥
而是先爬楼梯上二楼参观
原来二楼是渡轮乘客的座位
没有交通工具的人们,也可以乘搭渡轮来往槟岛和北海
从渡轮的船头
可以看到海面上的重工业~
这天还看到一艘邮轮停泊在海面上
看到槟岛的地标了 -- 楼高72层的光大建筑
渡轮前后行驶15分钟左右
快靠岸了,我们也必须回到车子里
渡轮靠岸后,等待服务人员指示
我们就驾着车子离开渡轮区域了~

威廉,我们终于一起乘搭渡轮了~
我很开心哦~ 你知道吗??
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
鹤立鸡群的光大,显得特别有美感~这天,我们根据槟城美食书
来到这个聚集槟城美食的地方~
美丽的早晨,食客占据这里每一张桌子
公共假期的关系,就能看到一家大小一起出外用餐的景象~
威廉的美禄和我的咖啡~
很陈旧的杯子,用了有点不舒服~

我叫了这里出名的鱼肉米粉 rm 4。50
没什么特别嘛?那么简单的食物要这样的价钱哦??

威廉叫的温州鸡腿面线rm 5.50 (鸭腿卖光了! :( )
味道也是很普通,槟城美食书骗人的,吼!

我们叫的两样食物,味道真的超级普通
我们却对不会光顾第二次~
吃完这餐,我们就去皇后湾看电影和逛街,呵呵~

2 条评论:

  1. 看到komtar,看到penang road。。。都会勾起我对penang的回忆:)对usm的回忆:)

    回复删除
  2. 美牙。。。
    有机会再来槟城走走好了?
    带孩子吃下你想念的食物,去景点走走也好~

    觉得你充满了浓浓的回忆,
    难道美丽的初恋就发生在usm?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