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照烧烤鸡腿+薯片+菜豆饭

这天突然很想吃菜豆饭
但是我又不能像我妈妈一锅煮的方式
因为--我只要一碗半的饭量
所以,我做了生平最无聊的事情
就是用饭锅煲饭,然后拿一半的白饭出来做菜豆炒饭
这盘要两支鸡翅膀,菜豆饭又要够分量
当然是威廉的!!
这盘只要小星星模型饭量
又只有一只小鸡翅膀的,就是我的咯~
菜豆饭还真的很好吃,黑黑的饭,很和我的口味,嘻!
.
马铃薯不是我的喜好,吃了两片,就送给威廉了
马铃薯现在已经成为我家必备的食材了
因为威廉很喜欢吃马铃薯 :p

我向来不喜欢炸油食物
所以以前就算知道威廉喜欢吃,我也不怎么爱做这道食物
但现在有了烤箱,把马铃薯切片了放进去烤
没有油烟,又好吃的马铃薯做法
何乐而不为呢?呵呵~
这顿晚餐在半小时里就完成了,
算是最速战速决的一次了,呵呵!
我先把腌了大半天的鸡腿和现切片的马铃薯片送进烤箱里
然后切蒜米和菜豆,把菜豆饭炒好后,
烤箱也“叮”了
拿出两个盘子,摆盘下,就可以吃了~

做法:-
1. 照烧鸡腿
鸡腿用照烧酱腌半天。
放入烤箱以200度烘烤20分钟即可享用。
2. 马铃薯片
马铃薯洗净切片,烤盘里放点牛油和菜末,
把马铃薯片摆上,和鸡腿一起烘烤20分钟即可。
3. 菜豆炒饭
爆香蒜米,把切粒的菜豆倒入翻炒,
加入隔夜饭,加一汤匙酱油膏翻炒至颜色均匀,上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