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美食:深井。发记甜品 Lucky Dessert

出发前往香港之前,我知道的芒果甜品店就只有 --- 许留山
但再搜寻资料的当儿,我发现原来还要满记和发记两家店也蛮让食客推崇的
当下我就将三家甜品屋纳入行程里,三家都想要去试试了,呵呵~

网络资料显示:-
发记创立与1998年,第一家开设在香港深井
目前已有8间分行遍布香港区域
想知道各家分行的地址,请按 发记甜品
许留山在新加坡开设分行以后,
去年发记也冲出香港,于马来西亚开设分行
分别在雪兰莪州的Sunway GIZA,槟城的Queensbay mallGurney PLAZA


网络资料显示:-
发记最初走的销售路线与满记相似,主打售卖多款榴莲甜品
后来选用靓料制作杨枝甘露,推出后即可成为食客热捧的甜品,从此声名大噪

店内所售芒果制品不是使用成本较低的吕宋芒,而是贵三成的菲律宾飞龙芒
呈橙黄色的果肉异常清甜,更有溏心的质感,
部分用来榨成鲜果汁,部分则切成厚大的肉粒。

柚子肉亦见严谨,味带苦涩的沙田柚从不考虑用在甜品之中,
只选用泰国甘柚,每颗柚肉都是肥美多汁。
就连椰汁也不马虎,当每家店都用罐装椰汁时,
发记却毫不吝啬,购入包装的新鲜椰汁。
如此严选靓料,令杨枝甘露成为镇店之宝。

傍晚在庙街美都餐室吃了晚餐,逛了庙街惠康超市吉之岛之后
肚子也消化得差不多了,加上天气炎热,去吃一碗冰品是最过瘾的了~
离开吉之岛,往回走到稻香超级渔港的雅兰中心一期入口处
走进去靠左边方向走去,就会看到发记啦~

虽然已经10点半了,但是店内座无虚席,排队等候入内的人潮还是那么长
威廉说大马人晚上习惯去嘛嘛档喝茶,而港人好去处就是吃芒果冰,幸福!

我们大约排队等候10分钟后,终于有双人位置给我们了
入内就座后,看了看餐牌,很快就做了决定,在点餐纸上 打勾点餐,
交给服务生以后,就耐心等候甜品吧~
虽然店内座无虚席,但是大约等待5分钟,我们的冰品就送上了~


我们第一次光顾,很自然的点了店家的招牌甜品
榴莲飘香和杨枝甘露


枝甘露 HK 28
看似一碗份量不到,但份量其实比许留山的还要多哦~
里面除了有芒果果肉,还有柚子粒和西谷米
吃进嘴里,香气四溢的芒果味,赞!

香港三家甜品店的芒果冰我们都是过了
最后一致认为,发记的味道最好,份量最多,口感等很最合我们的胃口!!
小小声:价钱,也比许留山便宜哦~


威廉的榴莲飘香 HK 30
说真的,只要走进发记,就会闻到浓郁的榴莲味道了
空气中充斥着榴莲的甘苦味,不敢吃榴莲的人,应该会怕死这味,哈哈


榴莲带微苦,怕苦的阿米不敢吃啦,吃两口试试味道,倒觉得口感很浓郁
看起来店家很下本制作这款榴莲甜品哦
喜欢榴莲味的朋友,千万别错过这味了!!! 

威廉还蛮喜欢的,他说这种榴莲的口感很棒,
马来西亚为榴莲产地国,但却没机会吃到这样的甜品,唉~





太爱香港的芒果甜品了,离港前两晚,我们再次前往许留山
再给出名和名气比较大的许留山最后一次机会
但最终,我们还是觉得发记的比较合我们的胃口。支持发记!!

所以最后一晚在香港,我和威廉一致决定,再访发记,留下最美好回忆~
结论是,下次再来香港,铁定再次造访发记,瓦咔咔~


晚上11点再次来访发记,顾客还是那么多,生意还是那么好~
我们点了芒果+香蕉pancake 及 杨枝甘露+凉粉


小小三颗pancake HK 27,里面分别是香蕉和芒果果肉~
很好奇面皮怎么做的,怎么可以那么均匀幼滑,香港制作面皮真有一手!


我首先试吃芒果口味的pancake,赞!
面皮很薄,混合了鲜奶油的口感,冷冰冰的吃进嘴里,
好想大喊 “ 怎么pancake可以那么好吃??”


阿米不吃香蕉的,威廉吃了说香蕉很甜,味道很棒
两种口味pancake都很好吃,值得推荐!


杨枝甘露+凉粉 HK 31
太爱这家的杨枝甘露了,不会很甜,没有体验的香精味道
加上香甜可口的芒果果肉一起吃,太太太幸福了啦!!


虽然凉粉没有味道,但是配搭浓郁的芒果甜品吃
中和味道之余,也增加了口感,赞赞赞啦!!


发记的营业时间从中午12.30pm直到凌晨1am
住宿旺角,又靠近弥敦道的朋友,晚上宵夜时,记得来访一回哦!!


发记甜品 Lucky Dessert
旺角分行
旺角弥敦道639号雅兰中心一期地下10号铺

注:发记与稻香超级渔港都同一处于雅兰大厦

14 条评论:

  1. 甜品,我的最爱。。。看到我口水直流。。他家的kl分行就成了我的目标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觉得。。。在香港吃,比较有感觉,坏蛋阿米,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2. 昨天才到sunway giza找这店,可是。。。好像关门大吉了。。。

      删除
    3. 我到昨天才知道,sunway giza原来不是在sunway piramid旁边的商场,我还以为是扩建的新商场名字,好井底之蛙咯,晕~~ 但那里好逛吗?有机会好想去一次!!

      删除
    4. sunway giza是在kota damansara...没什么好走的咯。。。。不过,附近还蛮多好料吃的。。。

      删除
  2. 真的是mango indulgence噢!芒果与榴莲的组合 真的很神奇 让人有爱又恨(超高calories!haha)
    不过这些分行来到了msia 水准好像都不能与hk的on par
    难道要吃好吃的甜品 一定要到香港才有机会了吗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在香港吃比较美味,可能用料关系,还是感觉关系,我在马来西亚光顾发记,觉得没那种美好感觉咯,呜呜~

      删除
  3. 我最怕榴槤。。。不過芒果我喜歡,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香港的榴莲超苦的,我吃两口就怕了,我喜欢吃榴莲,但要甜味的,怪人一个,哈哈。。。香港的芒果制品真的太赞了,超美味的,我想念啦~

      删除
  4. 我在QM吃过这家分行。榴莲pancake真的好吃!吃了就一整个很幸福!=p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喜欢榴莲食物,就能接受榴莲制品,我不敢吃苦味榴莲的,吃不起苦,哈哈

      删除
  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 为什么香港甜品都是以芒果作主打的哈?哈哈!发记在Sunway Giza有哦!我要去找!
    Ei,那个榴莲的,很吸引我!!!!!我最喜欢榴莲了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家香港店家舍得用好品种的芒果做甜品,所以芒果甜品卖得街知巷闻,马来西亚要引进这道甜品,芒果品种选择很重要咯~~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