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生日晚餐小吃篇

写这篇文章,纯粹是为了记录小吃食谱
也让想学习的大家和自己有个参考的地方,呵呵
这是威廉生日前夕那篇文章分享过的的迷你布朗尼
食谱请按 布朗尼满分 ,因为体积小,所以烘烤10分钟即可。
布朗尼以前做过了,这天再使用这个食谱,因为我想吃巧克力食物,哈哈
然后也记得这个食谱的成品不会收缩
胖嘟嘟的蛋糕,再加上七彩的纸杯,成品肯定美观了,呵呵
这套铝质纸杯有4种颜色,四个颜色都漂亮
这样的迷你蛋糕整齐排列出来,就让人觉得眼前一亮了
使用美丽纸杯,为的就是得到这样的感觉,不是吗?
我称这款蛋糕为迷你布朗尼,因为蛋糕体积只有五毛钱那么大罢了
一口一个,一口气吃十个都是没感觉的,哈哈
分享这个蛋糕时,只有Michelle网友发现这款蛋糕是心形的
呜呜!我的爱心啊,没人看到哦?
之前做过这款蛋糕,我知道烘烤后,面糊不会膨胀很多
所以装面糊进模型时,我就敢敢放了9分满
那烤出来的迷你蛋糕,就会比模型高那么一点,也就整齐美观了~
做了30粒迷你布朗尼送威廉
拍照后装进盒子里,让他隔天当生日早餐吃~
就是希望他生日当天都是爱心满满的
所以每一年他生日前夕,我就会做一款食物让他当早餐
然后生日当天再做一个蛋糕给他切,呵呵
这就是在台湾旅行时,去烘培店朝圣时买的铝质小纸杯
一盒有100个,马币大约12元
我一共买了3款,很多不同颜色,款式,图案和花纹
但我很节制的,只买了3款,呵呵
做了迷你布朗尼小蛋糕后,我就后悔没多买几款这类纸杯回来了
原来使用色彩缤纷的小杯装面糊做出蛋糕
成品排列起来是那么吸引人的~~
我想,当手信送人也很棒哦!
这是我这次做迷你布朗尼使用的巧克力
之前去langkawi出差,同行送了我一大袋巧克力
我特地保留这款巧克力成份比较高的巧克力做蛋糕,效果还真的很理想哦~
而这款巧克力里是有果仁的,我也加入迷你布朗尼里
吃蛋糕时也咬得到果仁,很棒的口感哦~
做布朗尼蛋糕,使用烘培巧克力当然可以
但是我觉得用可可成份比较浓的巧克力做这款蛋糕会更加理想
(可可成份高的巧克力,就不会那么甜,带点苦味的布朗尼,才是最棒的口感哦)


相信大家对我做的生日大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盘烤排骨吧?
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配角
也是花了我最多时间制作的小吃 --- 排骨上那条摆美的cheese stick
这条cheese stick看起来不起眼,但其实,它只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哦
之前我把排骨摆盘后拍照,总觉得少了什么
然后才想起忘记放跟cheese stick了,马上去拿了摆出来
整盘排骨拼盘的美感才显现出来哦~
这一次会想到要特地做这条cheese stick
因为我想起了好几次和威廉去餐厅吃大餐时,主菜上总有一条cheese stick
所以在家预备做烤排骨为主菜时,
我就打定主意,也要做跟cheese stick了,哈哈
威廉生日前夕中午,我就动手做这款小吃了
这是烫出面包香那本食谱里的一款小吃
看似面包材料食谱,但把面团弄成幼细条状烘烤后
咸香芝士味道,加上爽脆口感,口感竟然像苏打饼干哦??
下午茶配搭咖啡吃,咬着咬着,越嚼越香,还真的很惹味哦!
这款小吃放在玻璃杯里摆在桌子上,也可以是餐桌上最佳的摆设小吃哦~
我想这cheese stick如果配搭蘑菇汤一起吃,也一定很棒哦!
Cheese Bread Stick (食谱来至于 烫出面包香)
材料 A:-
高筋面粉 60g
滚水 40g
# 将滚水加入面粉中搅拌成团,盖起来,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少12小时。
材料B :-
高筋面粉150g
普通面粉90g
酵母 5g
糖10g
盐6g
冷水 130g
牛油 15g
芝士丝和芝士粉 80g
做法:- (以kenwood BM250面包机为准)
1。把以上的材料B全部放入面包焗盆里,将撕成小块状的A面团加入。
用面包机程序8打好面团。
2。把面团搓成小粒圆球面团,松弛10分钟。
3。把面团擀薄,切成长条状,稍微拉长,放入烤盘里。
4。面团上涂点蛋液,撒上少许盐 ,放入预热烤箱,
以170度烘烤120分钟,将面团翻面,继续烘烤5分钟至金黄色。
5。出炉冷却后,再放入烤箱里,以120度烘烤15分钟,让它变得干和松脆。
注:以上材料份量,可以做出14条cheese stick。




至从从阿查拉那里看到泰式芒果做法后,只要邻居家有芒果,
我就肯定做这道泰式芒果来吃
酸酸甜甜的,很开胃很爽口,我爱死这道开胃小吃了~



去年威廉生日时,贪心做了2粒芒果的份量,
之后吃不完放冰箱,隔天再吃,就发现鱿鱼变软带湿气,不好吃了
这道小吃,还真的要现做现吃最爽口哦~
今年我还是想做泰式芒果沙拉为开胃小吃,因为生日大餐很丰富,
有道帮助消化和解腻的小吃,绝对是最佳的配搭,嘻嘻~ 也让我发现,原来威廉生日前后,就是芒果树结果的月份
所以以后的每一年,我都可以在这天做这道小吃了,哈哈~
之前我还在烦恼要去哪里买鱿鱼,我脑海里就想着要去买一包鱿鱼零食回来
但是当我们去jusco时,威廉就说他知道鱿鱼在那个部门
我就奇怪他不是走去卖各式各样零食包装的部分,而是去称斤论两的小吃部门
原来那个部门有卖零嘴鱿鱼,这样就好了,鱿鱼可以买小份量10g 20g的
自己夹出要的的分量装入袋子里,给工作人员计算价钱就行了
我拿了整10片鱿鱼,这样也要2元多哦? 鱿鱼不便宜哦~
但是,一粒芒果我用5片罢了,剩下的多几天要吃再做,现做才好吃啊~
泰式芒果沙拉 (食谱来源 -- 阿查拉)
材料与做法:-
1。无糖鱿鱼丝剪成丝,下锅用点油炸至香味出来。
2。芒果去皮后切成丝。加入3粒小葱,3条小辣椒,
一汤匙白糖,一汤匙鱼露。
3。然后戴上手套,把全部材料混合挤压至汁液出来。
.

9 条评论:

  1. 哇,失踪几天。。原来你这儿有这么多故事哦
    1)威廉,在这给你送上迟来的生日祝福
    2)看到你的生日餐,我真的流口水了,卖相一点也不输给餐馆的
    3)可怜的阿米,原来被威廉piak了。。可怜,我yang回啊

    回归重点,我的生日,你会做啦~~·哇咔咔

    回复删除
  2. 这三样我都想做。。
    可是我只能做出两样,因为我没有面包机啦!看到那个cheese条又很好吃酱。。。讨厌啦!!
    想问哦~那个泰式芒果salad所用的芒果是哪一种啊?我看你的照片是白白这样的,是还没成熟的芒果吗?还有就是“全部材料混合挤压至汁液出来”那挤压出来的汁液是要还是不要的呢??

    回复删除
  3. 拿了Cheese Bread Stick的食谱。^^
    也想做泰式芒果沙拉,但老公不爱酸酸的东西。
    印象中布朗尼比较干,不大喜欢。

    回复删除
  4. 哈哈,我有看到那个爱心啦,只是没有写出来罢了。
    不要伤心,哈哈。
    真羡慕啊米可以为威廉弄出那么多好料理。

    前几天Tyrone突然跟我说,不过你回来吧,找不到工的话,就慢慢找,不要急。哈哈,看来,他是想我回来,连他最后的底线都放低了。

    回复删除
  5. 那纸杯真的好漂亮,至可惜我们这里没的卖!

    回复删除
  6. 我的天地。。。
    呜呜,你失踪几天,发生好多大事啊,唉~ 但是哦,很没良心的gim和小璇,我那天早上和她们说我被威廉打,一个说哪里可能?一个说我不欺负威廉都要偷笑了,哪里可能威廉打我?呜呜。。太坏了太坏了,和我那么close,却那样看待我,气死我了。。。来来来,你是站在我这边的吧?会同情我被威廉打噢??(不同情,你以后也没蛋糕吃了,咔咔咔咔)

    careen。。。
    没有面包机,也是可以做面包的,手揉啦,虽然幸苦点,但是也是有面包吃的啊,哈哈哈~泰式芒果,就是要用那种很青的芒果,就是要那个酸味,加上鱿鱼和糖,酸酸甜甜的,才是好吃的精髓,咔咔咔。。。青芒果是很干涩的,芒果丝压出汁是为了让芒果湿嫩,其实是挤不出什么汁的啦,只是挤压下,芒果丝也会柔软些,容易吃~

    kei kei。。。
    威廉其实不喜欢泰式芒果的,男人好像都不喜欢酸酸的食物,所以我做了一粒芒果份量,威廉意思意思吃2口罢了,剩下的我吃完啊,几好吃咯,哈哈哈哈

    Frida。。。
    你的未婚夫是口是心非啦,虽然希望你继续工作帮补,但是也是有孤单的时候,所以想想下,还是你陪伴比较重要,哈哈。。还等什么,可以计划搬回来了,今年年底搬回来,可以慢慢筹备婚礼直到明年6月,那你就能好好筹备婚礼了啊~

    Angeline。。。
    jusco或烘培店有卖铝制杯子,但是是专色的,没有花纹或各式形状。。价钱虽然比较贵,但是好过没有,最重要是七彩颜色,就很吸引人了哦~

    回复删除
  7. aiyo,那鱿鱼真的很贵哦!
    看见你的kelabu,我口水一直往下咽了。好想来一盘。嘻嘻。

    回复删除
  8. 哈哈哈哈哈~~~不适于发言。我选择封嘴
    但是也难怪gim&小璇有这样的想法的。。哇咔咔

    回复删除
  9. 阿米。。原来不用面包机也能做面包啊。。不过呢,以我的天份,我想我的面包也不知哪年哪月才会给我生出来咯!那关于芒果也就不必分是什么品种,只要是很青的芒果就行了,对吗?我明白你那挤压的用意了。。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