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蒜仔。炒饭配饭一样行

曾经,阿米是超级抗拒蒜仔味道的.....不理解那么浓郁气味的“菜”,有什么美味之处。。。
直到遇到蒜仔爱好者威廉,
看他在家大口大口的吃蒜仔,好几次外出购买食材时也“提议”买蒜仔回家炒,
久而久之我也就妥协,某次就决定买回家试煮看看啦...

试煮都好,为了知道调味足够与否,也就必须再拌炒后,要尝下味道了.....
一开始是蛮抗拒的,但看到威廉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就开心和倍感安慰的,哈哈)
就再也不抗拒购买和烹煮,常常他说想吃,我就买回家煮啦


一开始是猪肉片或刷刷肉清炒蒜仔,
后来抗拒生肉的我,就换成腊肠替代,想不到就因此擦出了火花,成为了威廉最爱的菜肴啦
而我也再配合及他的喜好影响之下,我也渐渐爱上了这味...
之后的日子,也就常常会有创新搭配煮法,蒜仔也成为米家每星期餐桌必上场一次的菜肴啦

而众多蒜仔煮法中,阿米个人相当喜欢的是蒜仔炒饭!!!
咸咸香香的,吃起来格外惹味哦~

每每炒了小半锅子,威廉都能吃下一大盘,而我也不逞多让,米饭份量绝对会比平时多,哈
所以要减肥的话,千万别做这味,会完全破功的,哈哈


又是青菜豆腐时间....
一星期一定会买一次豆腐/豆干,煮法永远千篇一律,他从不嫌弃,总说这是我的独家味道
我个人也挺喜欢的,觉得洋葱蒜米香菇黑酱油豆腐是绝配,这样一道菜,就能让人猛扒饭了


小家生活,再多炒一道菜,两个人就能吃得心满意足了.....
我常常边吃边问他:这样无味无惊喜的菜色,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吸引你回家吃饭?
(我心底总觉得不需要勉强啦,外食很方便,不需要天天回来陪我吃饭的)
他却总是说:你煮的很健康,真的很好吃啊,我每天最期待就是回家吃饭了!!!
哈哈哈,就是厉害骗,但我也喜欢被骗,谢谢啦,哈哈哈哈

6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蒜仔的味道,我孩子不吃,所以我多数一个人外食才吃到蒜仔。我妈煮姜伢鸭上盘子前放入大量的蒜仔,将酱汁吸收后的蒜仔更让我无法抗拒。

    我煮菜少会试味道的,突然想到我每天煮给老公的晚餐,味道到底是怎么样的?!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煮熟悉的菜肴,我就不会试味道,做菜都是agar-agar就行了啊,但是如果是没煮过的,我就会想知道这味道ok吗,这样调味对不对了,哈哈

      删除
  2. 看得出他是真心的啦,最简单也是最美味,你的爱心住家饭味永远吃不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似乎从来没有相信他说的情话,总是带着质疑的态度(也是保护自己的方式啦),但他总是悠哉的pattern说:我已经用20年证明我的心了!!听完,我只想K他罢了!!哈哈哈哈

      删除
  3. 看了你的post
    我这次回家要特别要求妈妈煮蒜仔给我吃了
    外面好难吃到啊
    上次回家妈妈煮了韭菜煎蛋 好感动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些菜色,真的需要自家煮才有味道的!想想也对,韭菜煎蛋和蒜仔是很家常的菜色,但杂菜饭和饭馆还真的没什么看过耶,奇怪下!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