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诚意满满的。辛拉面

突然想吃辛拉面......也没想太多,就下锅煮啦~
没有想的意思是,没有特地去买材料,就只能是冰箱里有什么适合的,就都挖出来啦

煮啊煮的(分开烫/煮熟装盘,就为了不想味道过于混合,也能保持个别食材的口感啊)
所以阿米说懒惰煮快熟面时,也真的闲空不到哪里去的,哈哈


一碗快熟面也能煮得那么澎湃,老板娘和梅媳妇说害他们也想煮快熟面吃了,哈哈
朋友们看了却是死命为威廉喊屈,说他工作辛苦,却可怜到只能吃草!!
(这天有加了两粒肉丸啦,不可怜啦,哈哈)

为了喜欢搭配材料份量少,但口感多元化的威廉而这样煮这样一碗面,阿米也算很贤惠了,
十款搭配材料,工序多重,
但为了让他吃得畅快,能更有朝气的完成午后的工作,我是非常乐意做的!!
近年来对他的爱,都倾注在食物心思上了,嘻嘻

话说。。。
嗯,阿米很惯性复杂化本来可以很简易的生活,简单的事务,也能忙活一大圈....
就好比同样一处置物柜,我可以抹了又抹,整理了又整理(但割舍离部分又做得很少,唉)
一个简单的抱枕套,也能缝了拆,拆了再搭配了再重做
我的人生,就一直不断的重复做着同样的事务,直到........我个人觉得满意为止,晕

想起小时候,为了学校一项手工,
我可以重复做好几遍,废寝忘食也行,就是一定要做到自己满意为止,
米妈妈常常做陪,永远都是赞扬说:很美了,很好了,可以了。。(看我做都看得累了吧)
但,我不满意时,就是不满意,非得再重做
试过材料用完了,米妈妈还要去张罗(我记得是一次植物涂水彩盖印的功课)
米妈妈虽然不懂得启发或给予我创意灵感,但她的陪伴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就是有米妈妈的支持,小时候我才能完成很多拿A的手工作品,
那些年.....米妈妈连我学的打毛线和刺绣活都很支持,对于我要的材料采购也从不手软,
(可惜现在我已经把那门手艺忘得七七八八了)
我的心头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年米妈妈的陪伴和包容,还有各种手工嗜好的支持,
我想,我对事物的耐心和坚持,也是那时候培养出来的.....

米妈妈留给孩子的回忆,因为她的逝世,就都变成只记得她的好,而忘了一切生气过的....
所以我现在固然不谅解米爸爸的某些作为,但我还是只想惦记他对米家人过去的好,
但对于执迷不悟的家伙,我的失望远大于生气,
因为有爱,才会在乎和劝诫;只有失望透了,才会不发一言,但那家伙,真的懂吗?

2 条评论: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