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很菜的。参巴臭豆。角豆厚煎蛋

这天想吃参巴臭豆,却又想吃角豆厚煎蛋,取舍不出到底应该煮那一道时,
最终我是两道都煮了,所以这天的午餐很菜,超菜的说,哈哈
注:一般上一菜一蛋,或豆腐及炒菜,就想着这样比较平均啊,还真的不会两道都是菜囖


难以取舍的时候,就会出现这样的食物啦,太没搭配方式了啦,哈哈哈哈哈

学习做菜多年,摆盘练得不错,就是菜肴做法及口味变换不大,来去就是哪几种菜肴
看多都厌倦了,唉
所以我越来越佩服能天天做三餐的家庭主妇,真的太死脑细胞了啦,需要思考的何其多啊


短讯告知威廉我做菜的矛盾,他却只回复:你煮什么我都爱吃~
唉,遇上一个不想不愿不会批评我的伴,有时候真的不知道是值得开心还是想哭囖
因为我有兴致的时候,还真的希望有人和我商议,给我些意见耶
(但如果我心情不好,多句意见都能惹怒我的,阿米很难伺候就是了,哈哈哈哈)


阿米喜欢煎蛋的滋味,有蛋有菜就能让我胃口大开了
但更多时候喜欢的是有“内容”的煎蛋做法,而角豆厚煎蛋就是以友族的Telur Dadar改良啦

以电磁炉来做这道菜,绝对要付出很大的耐心
因为大火会烧焦!!所以只能以小火,且几汤匙几汤匙蛋液下的方式烹煮,超费心力的说
但成品观感是我要的,口感也非常的好,不虚此心思啦,嘻嘻~


买了两块钱3条的臭豆,份量很少,洋葱蒜米虾米参巴酱炒一炒,就是一道很下饭的菜肴啦
威廉不理解我干嘛那么喜欢吃辣(我觉得比较开胃啦)
他是比较走清淡清汤清炒饮食路线的,但为了配合我,不爱吃辣的他,也变成要吃辣了

冬炎的酸辣是他很不爱的滋味,咖哩面虾面也真的只是为了陪我才愿意吃点的
唯独参巴臭豆,是他最乐意吃的~ (阿米只有这道辣味食物能牵到他的胃!哈哈)

突然想到米大嫂的独家拌炒的参巴酱!!绝对是臭豆的最佳搭配啊
(但似乎没见过米大嫂煮臭豆)
下次回家乡,我要带臭豆回去给米大嫂炒了啦,想想都觉得有点小兴奋,哈哈哈哈

1 条评论:

  1. 我最爱参巴臭豆了,但还是去年才开始爱上的。呵呵!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