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

回味。马尼菜煎蛋

马尼菜的味道很草,价格也非常便宜(一大把只要一零吉,但不是常常能买到倒是真的),
所以近期也成为了米家餐桌上偶尔会出现的菜色啦....

先前首次料理,有点手忙脚乱,虽然有做出我们想象中的味道,但卖相还是差了些
这天再次料理,就完全没有疑虑了,以平常心烹煮,很轻易就做出我想象中要的模样啦
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什么都要尝试,都有第一次,试过了,其实就平常了,哈哈

这天悠闲处理着事务时,威廉短讯通知已经办完事,再回来的路上了....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加上手上也没有重要的公务要处理,站起身做午餐去吧~

先把需要的材料从冰箱拿出来,一次过把所有需要洗洗切切的食材部分给处理后,
就依序下锅啦(已经练就边洗边切边炒边收拾的功夫了)
20分钟后,糙米饭煮好了,两道菜肴宣告完成,
威廉也刚好抵达家门,端上桌,扎卡两张,就能开动啦~


上一次做的马尼菜煎蛋的蛋浆带湿气且有点汤汁的感觉,我觉得卖相没那么好
这天换成先倒入蛋液煎至半熟,才把撕碎的马尼菜铺上,再淋上剩余的蛋液,等一会才翻面
不止卖相比较好,整体口感吃起来也会多了份焦香味哦(电磁炉煎蛋不易啊)

吃着的同时,我突然笑了起来,我和威廉说:我们好像返璞归真了,饮食越来越草了!
威廉说现代人吃得精致,身体毛病也越来越多,
所以我们现在是像以前人学习,以粗粮饮食养生了,草食纤维多,很好啊,哈哈

话说认识马尼菜,是早年在KL时吃板面才识得的,
(阿米家乡似乎不太流行板面档口,应该是家家户户自己做居多吧,而放的绝对是菜心!)
之后北上槟城时,某次去海鲜馆吃饭,店员介绍说babi菜很好吃,我多嘴问了句是什么菜时,
店员说:就喂猪吃的那种菜啊!!(真晕,这样介绍菜肴,是要吓走顾客咩?哈哈)
但当时威廉就想到是马尼菜了,也就点了一盘清炒马尼菜啦....
吃的时候才知道是板面菜汤里的小叶子,也再那时候才正式认识马尼菜这款草根食物!


又是肉碎豆腐。。。每星期都必定要出场一回的,我已经煮到腻了,但威廉却还没吃腻,晕
话说挺佩服他的饮食习惯的,似乎没有东西会说吃腻的囖
阿米就比较挑,喜欢吃的会一直再吃,但某天就会突然觉得腻口了,然后就整年不敢碰了
威廉常常说我很严重,说一次腻,就可以一整年不再买不再吃(然后才来念说没东西吃)
所以又惹得我来碎碎念说那就别让我觉得腻啊,要节制购买!!
(但他总是觉得省麻烦吧,只要我说喜欢,绝对是买到我吃到怕才会住手的!!吼~)

话说:-
突然觉得威廉的记忆力很奇特!!平日里生活里家里的琐事都不放心上,更不记在心头
但某天晚上,他突然说起我不喜欢小过我的男生,小一天也不接受!
我突然有种惊喜的感觉,他竟然记得20年前我说过的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他记得还有很多很多,但他似乎选择了选择性失忆,唉~)
注:曾经觉得,年龄小过我的,思想应该还不成熟,无法好好的照顾我....
但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年龄和思想成熟没有关系,不会想的人,几岁都还是不会想的!!

想想,就像我们记得小学的课文,中学时期的名句精华,那些年的流行歌曲也朗朗上口
但现在我们能记得的事务,却变得极其有限了,初老现象完全显现了,哈哈

4 条评论:

  1. 我也是不接受小过我的男生。。。不过近几年。。我才发现。。其实我乐于当妈。。。。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女人好像都会有想照顾人的天性!!我也近年才发现,原来生活里会莫名其妙的像妈去照顾另一半,晕~

      删除
  2. 你做的菜色都是我超喜欢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发现,游子会做能做的菜,其实会有家乡菜肴的影子,味道更是,哈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