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星期一

四大天王。炒饭

威廉爱吃臭豆,所以只要有去泰国,或在夜市看到臭豆,基本上就是二话不说带上的了
似乎除了蒜仔,威廉最爱的就是臭豆了,只要我有煮臭豆,他都会要求加饭的!
(突然觉得他喜欢重气味的食物耶)

部落还真的是记录生活轨迹最好的方式哦,
我常常都是再文字敲字中才恍然发现威廉的喜好的(蛛丝马迹中发现共通点,哈哈)
和他在一起20年了,其实对他也不是全然的了解(他是沉默寡言及木纳的男人啊)
基本上问他喜好,他都是回答都可以,ok,都行,鲜少说个不字或批评任何的
所以要了解他,就只能从生活中微妙的小动作里来发掘啦

曾经觉得很悲哀,我们俩在一起多年,却不是完全了解对方(曾以为应该了解百分百了啊)
但后来又觉得很有趣了,原来彼此间还有那么多隐藏的喜好及习惯
也因为有探索及发掘的欲望,所以我们俩至今还是能保持着感情最初萌芽的相处方式吧,哈


这天做了炒饭,却又很想吃辣乎乎的参巴,所以本来不需要配菜的炒饭,也硬是被我搭配了
煮好后和朋友聊天(顺便传送了照片),朋友说菜太多了,干嘛要强迫威廉吃草??
(大多男人以肉食为主,但威廉绝对不是,他要向他永远的偶像看齐啊,哈哈)


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多吃粗粮和纤维,是我喜欢的烹煮方式,
而他初期,算是被我洗脑后被迫接受的饮食方式,但现在也习以为常了,所以也不算强迫啦
这天我们俩一人捧着一旁五谷杂粮炒饭吃,是吃得津津有味的,有爱的成分在其中啊,哈哈

我对他的好,不显于表面(我绝对没有贤良淑德的模样),但都彰显在生活细节里了....
子非鱼, 焉知鱼之乐,他理解,明白,珍惜即可~


先前做过厚煎蛋,整体摆盘方式也显得比较有模有样,这天懒惰,就只是煎散蛋了切条状
看,整体观感就扣分了~
一边享用一边碎碎念,威廉却说ok啊,味道好最重要嘛
我说拍照为鉴,这样的食物摆法毫无吸引力可言,下不为例!!(阿米就是莫名有股执着)

这天的臭豆份量有点少,我就假厉害的加了切碎的包菜丝一起拌炒(增加份量视觉效果)
这个做法绝对是错误的,这样混搭根本不好吃,相当失败的一道食物搭配
菜肴做坏了,也影响了午后的心情......(用餐愉快,还真的是能提升心情愉悦指数的哦~)

4 条评论:

  1. 原来包菜加下去是不和谐的味道, 现在知道了,谢咯~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如果也遇上机会的话,可以自己试试看,我个人是这次经验才发现这样的搭配不好吃啦,但口味是很个人的,哈哈

      删除
  2. 你们的相处方式真的是细水长流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条水真长!!哈哈哈哈哈.........最近才和他聊起,中学毕业后就离开家乡念大学到工作,我们已经离开家乡18年了,时光匆匆啊~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